膽囊炎的治療方法,膽囊炎治療方法

2023-03-04 16:15:02 字數 1700 閱讀 5940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膽囊炎會表現為食慾不振,膽囊區疼痛,可以通過消炎藥物進行消炎處理,輸液控制炎症會更有效果。如果加重的話,就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2樓:耳火直的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3樓:溥綠柳前歌

**膽囊炎的方法:

膽囊炎是細菌性-感染或化學性刺-激(膽汁成分改變)引起的膽囊炎性-病變,為膽囊的常見病。在腹部外科中其發病率僅次於闌尾炎,本病多見於35~55歲的中年人,女性發病較男性為多,尤多見於肥胖且多次妊-娠的婦女。膽囊炎應以預防為主,發病後應即時**。

患者得病以後也不要驚慌,可以用「苗嶺膽炎方」。苗。

嶺膽。炎方針對膽囊炎的**及病狀研製而出,能迅速發揮殺菌消炎、理氣止痛、疏肝利膽、溫中止嘔之功,於短時間內消除膽囊炎腹痛、噁心嘔吐等症。

4樓:網友

1.一般**。

①積極預防和**細菌感染及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寄生蟲病的發生,並積極**腸蛔蟲症。②生活起居有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保持樂觀情緒及大便通暢。③經常保持左側臥位,有利於膽汁排洩。

④本病若有結石,或經常發作,可考慮手**。⑤應選用低脂肪餐,以減少膽汁分泌,減輕膽囊負擔。

2.藥物**。

(1)急性膽囊炎 ①解痙、鎮痛 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約肌痙攣和疼痛。②抗菌** 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糖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③利膽藥物: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 ①利膽藥物 可口服50%古巴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 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 如係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文獻報道,溶石有效率可達60%左右。療程結束後仍需服維持量,以防**。

(3)合理選用中成藥 ①金膽片 功能:消炎利膽。用於急慢性膽囊炎。

②清肝利膽口服液 功能:清利肝膽濕熱。主治納呆、脅痛、疲倦乏力、尿黃、苔膩、脈弦、肝鬱氣滯,肝膽濕熱未清等症。

3.外科手術**。

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①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②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③經積極內科**,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④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

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診斷一經確立,行膽囊切除術是一合理的根本治法。如病人有心、肝、肺等嚴重疾病或全身情況不能耐受手術,可予內科**。

5樓:

如果想保守**,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溶石化石,結石逐漸減小,促進結石的排除,同時恢復膽囊功能,改善膽囊內環境,預防其**。當然,這樣大小的結石,如果在**期間,結石梗阻在膽囊頸部或者膽總管,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能避免盡量避免手術**,因為結石術後**率也是相對較高的。

一般膽囊炎建議進行中藥德浦的榆石蓪茶**來疏肝利膽。

6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方法

7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最好治療方法有哪些

膽不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表現腸胃居多些,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習慣差,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產生胃的不適,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潰瘍情況,根源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樹榮苦菜,回來煮水...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急性膽囊炎以外科手術為主要 手段,但術前宜常規進行禁食 胃腸減壓,糾正水 電解質異常,給予抗生素 當患者出現以下情況時,宜選用手術 膽囊炎伴嚴重的膽道感染 膽囊炎出現併發症,如膽囊壞疽性炎症 積膿 穿孔等 準備手術的患者,併發急性膽囊炎者,手術 可選用膽囊切除術與膽囊造瘻術。膽囊炎怎麼 我爸也是膽囊...

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的病情我們可以根據其發病時間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而急性膽囊炎又根據其嚴重程度,可以分為急性單純性膽囊炎 急性化膿性膽囊炎 膽囊壞死或穿孔。那麼根據國際和國內的有關膽道感染的指南,又可以將急性膽囊炎分為輕 中 重三種不同嚴重程度的急性膽囊炎。那麼如果說出現了明顯的白細胞公升高 肝功能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