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剁椒魚頭的做法,剁椒魚頭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2023-05-07 04:15:03 字數 1789 閱讀 6869

1樓:生活小助手

您好,做法步驟如下:. 1.用刀將魚頭從後背處刨開,去除魚鰓,撕掉魚身內側表面的黑膜。

2. 將魚頭洗淨後,魚頭兩面均勻抹1克的鹽,5克的料酒,醃製約15分鐘。3.

蒜切片備用,薑切末,蔥切蔥花,蔥段備用。4. 蒸鍋加水燒開,盤子內墊上蔥段,蒜片,放魚頭,上鍋加蓋用大火蒸,蒸5分鐘時,開蓋倒掉盤子裡蒸魚的腥水。

5. 魚頭鋪上紅綠剁椒,加5克白糖,撒些薑末,蓋鍋蓋,大火再蒸15分鐘後關火。6.

將蒸好的魚從鍋內端出,撒些蔥花。7. 取淨鍋下油,待油溫燒至7成熱時將油澆到魚頭上即可。

剁椒魚頭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2樓:積水成淵

剁椒魚頭屬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魚頭的「味鮮」和剁辣椒的「辣」為一體,肥而不膩、肉質細嫩、鮮辣適口,風味獨具一格。我們經常在飯店裡吃這道菜,在家中怎麼做出飯店的味道呢,下面我來詳細講解一下做法。

剁椒魚頭的做法

準備配料:新鮮的花鰱魚乙個處理乾淨,從中間劈開,不要全部切開。賀福記剁椒適量,香蔥洗淨後切碎,香菜切段,切蒜末薑末備用。

把魚頭放入盆中,加入薑片、蔥段、花椒、鹽、料酒醃製二十分鐘。盤中放兩隻筷子,上面放魚頭。

鍋中倒入花生油,油熱後加入花椒、蒜末薑末爆香,倒入剁椒炒出辣味,加入蒸魚豉油、鹽、味精、雞粉調味,翻炒均勻後倒在魚頭上面。

把魚頭放入蒸鍋中,上汽蒸十五分鐘取出撒上蔥花,鍋中燒熱淋在魚頭上面撒上香菜即可。

經驗分享:處理魚頭的時候,一定把裡面的黑膜、腮部、魚牙處理乾淨,否則會有腥味。

3樓:地球之宋

剁椒魚頭生是一道硬菜,剁椒魚頭在過年,或者是說我們平常在飯店的時候都會選擇吃剁椒魚頭,因為剁椒魚頭的味道好吃,而且上面的一層辣椒剁椒是非常的自己口乾的,會使得我們多吃一點,或者是說剁椒魚頭的味道是非常吸引人的,有很多人都很愛吃剁椒魚頭,因為剁椒魚頭不僅營養價值高,吃起來也是非常好吃的,可以增加口感。跟著來看看。

剁椒魚頭怎麼做。

剁椒魚頭怎麼做。

剁椒魚頭呢,先對魚進行處理,把魚鰓和魚的一些內臟以及魚鱗都去掉,然後進行清洗,也可以直接選擇在雨點進行清洗,清洗好以後呢,把魚進行乙個醃製,把蔥薑蒜料就撒在魚身上,然後進行醃製,然後這個時候可以準備一些剁椒和佐料,準備一些蒜末,準備好以後呢,就是準備一些湯汁,將一些準備煮魚的一些高湯準備好。煩一些,準備好的一些大量花椒放入鍋中把魚放入鍋中蒸5分鐘,然後,把裡面的水去掉。再放入到蒸鍋裡進行蒸魚,在魚的身上放入一些剁椒,還有一些辣椒抹在魚的身上,再放入一些蒜泥,放在魚頭身上就可以了,最後能蒸好以後,就是把它放入到乙個魚盤中,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最後一步,把油上放了一些調味品,把油倒到乙個鍋裡或者是說勺子裡,然後放上一些調味品,想食用油食鹽,醬油好友等這種調味品放入到裡面,等油熱了以後澆在魚身上就可以了。

不僅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剁椒魚頭的營養價值。

首先剁椒是可以增強口感的,也就是可以增加人體所需的乙個營養,因為辣椒是可以增加食慾的,而增加食慾,我們身體可以吸收更多的營養,對身體來說也是非常好的。所以有很多人都會選擇吃剁椒,因為剁椒可以增加食慾,就可以多吃一點飯,這樣的身體的營養價值相對也就是比較高的,像魚肉來說它的蛋白質是比較豐富的,對於身體來說需要這種蛋白質的營養和供給對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而且可以很有效的幫助到身體。驢肉還含有非常豐富的,不要遠處像一些鈣,營養也是比較豐富的,可以對我們的骨骼和牙齒都有一定的生長作用,這個時候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嘴裡常見乙隻,而且還可以很有效的補充到營養。

剁椒魚頭的做法和步驟?

剁椒魚頭標準做法是什麼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請問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原料 魚頭 抄,剁椒。步驟襲1 先將魚頭洗乾淨,剖bai開魚頭,du放上料zhi酒,薑片醃製一會。剁椒一dao瓶3.5塊,用的時候只要一半就可以了。步驟2 在魚頭上放一層剁辣椒,因剁辣椒較鹹,所以切忌放多鹽,鍋中水開了後,看到蒸汽上來再放魚頭,放入鍋中蒸二十分鐘。步驟3 魚頭蒸好後,一般水氣比較多,...

剁椒魚頭家常做法,正宗剁椒魚頭怎麼做

剁椒魚頭的做來法步驟 1魚頭加鹽搓自洗乾淨,沖掉鹽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湯匙,鹽半茶匙,雞精半茶匙,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2蔥薑蒜墊底。3鋪上剁椒蒸八分鐘虛火蒸兩分鐘。4撒上蔥薑蒜末。5油燒熱,冒青煙的時候離火,數三個數,澆在魚上即可。6剩下的湯汁用來拌麵條特別好吃。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

的做法,剁椒魚頭面怎麼做好吃,剁椒魚頭面的家常做法

主料剁椒魚頭1份 麵條5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 2.放鍋裡加水煮開 3.煮進去麵條 4.攪拌 5.開鍋,麵條熟了即可盛出 小貼士注意盡量少攪拌魚頭,要不肉都散了。步驟1.做好的剁椒魚頭 2.放鍋裡加水煮開 3.煮進去麵條 4.攪拌 5.開鍋,麵條熟了即可盛出 做法,剁椒魚頭面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