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板樓和磚樓那個好?磚樓和板樓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07 04:20:02 字數 3713 閱讀 5867

1樓:匿名使用者

1.南北通透,便於採光通風 板式住宅多是正南北方向,進深在15公尺左右,南北通透,便於採光與通風,而且戶型方正,平面布局合理,各功能空間尺度適宜。通常而言,由於板樓的面寬充裕,因而戶型設計更容易出精品。

2.板樓均好性強 眼下一梯兩戶的小板樓非常受寵,正是因為整棟板樓中各套戶型的優劣差距很小,均有若干套朝北的戶型難於處理。板樓由於住戶不多,居家生活也比較清靜。

3.管理成本不高 通常而言,板樓的管理成本普遍較塔樓低廉,多層板式住宅可以不設電梯,不設變頻供水系統,包括外牆粉刷在內的日常維護費用當然要比塔樓便宜得多。 4.

住戶使用率很高 板樓戶型的使用率通常高達90%以上,而塔樓戶型的使用率通常僅為75%,因為塔樓內的電梯井、候梯廳、變配電機房等都將作為公共面積攤到每個業主的頭上。同樣是購買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的住房,板樓戶型的使用面積往往高出塔樓住戶約10平方公尺。 板樓的兩項缺點 1.

建築密度低,房價高 板樓社群多屬低層低密度,容積率較低,儘管居住舒適很強,但房價會高,特別是在城區內寸土寸金的地段,主流產品仍舊是塔樓,為數不多的板樓非工薪階層能消費得起。 2.戶型格局不宜改造 板樓特別是磚混結構的板樓,戶內多數牆體起重作用,不可以變化,這一點不如塔樓的可改造性強。

塔樓的四大優勢 1.節約土地資源,房價較低 由於塔樓社群的建築密度較高,因而可以節約寶貴的土地資源,有效降低每平方公尺的房價,讓更多的人安居。 2.

空間結構靈活,宜於改造 塔樓多採用大框架結構,除少數承重樑之外,戶內分隔牆基本都可以拆改,某些塔樓甚至可以將整層樓面打通,靈活分割戶型。 3.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 高聳的塔樓由於採用了框架結構,現場澆築樓板,因而其結構強度比板樓高,抗震性與安全性很好。

4.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塔樓住戶可盡覽都市美景,相信低層板樓的住房是無法領略這乙份心曠神怡的感受的。 塔樓的兩項缺點 1.

均好性差,居住密度高 塔樓每層的住戶多為6戶以上,甚至高達12戶,數百戶人家擠在一棟大塔樓裡,居住環境當然不如板樓優越。而且,塔樓每層都有部分住戶的採光、通風、景觀等條件比較落後,且不可改變。 2.

使用率不高,存在灰色空間 塔樓戶型的使用率普遍低於板樓10個百分點左右,而且戶型內部的廚房、餐廳與洗手間往往不可直接採光、通風,這樣的地方被稱為「灰色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1、磚樓總樓層不可以超過6層、板樓就無特別限制有十幾層的、二十幾層的、三十幾層的都有 2、磚樓普遍利用率高,也即得房率大、板樓在得房率上要稍微次一些。 3、磚樓一般98%以上沒有電梯,而板樓95%以上均有電梯 4、磚樓主題結構為磚混、而板樓主題結構為鋼筋混凝土構造。

3樓:匿名使用者

板樓優點: 從傳統的居住舒適度而言,板樓的優勢很明顯,南北通透,便於採光通風;戶型方正,平面布局合理;同層住戶不多,居家比較清靜;管理費用低,面積使用率高。 缺點:

房價較高,戶內格局不可變。

磚樓和板樓的區別是什麼

4樓:追尋複製者

1、樓層。磚樓總樓層數不可以超過6層、板樓就無限制有十幾層的、二十幾層的、三十幾層的都有。

2、得房率。

磚樓普遍利用,也即得房率大、板樓在得房率上要稍微次一些。

3、電梯。磚樓一般98%以上沒有電梯,而板樓95%以上均有電梯。

4、主題結構。

磚樓主題結構為磚混、而板樓主題結構為鋼筋混凝土構造。

5、出現時間。

磚樓建築年代上普遍出現在上世紀。

八、九十年代,而板樓幾乎全部出現在本世紀初。

磚樓和板樓的區別是什麼

板樓是框架還是磚混

5樓:齊家

買房是一件大事,購房者在購買的時候除了要看一下是多層還是高層,另外還要問一下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因為不同的房屋結構,它的抗震指數也是不同的,板樓是框架還是磚混?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一、板樓是框架還是磚混。

板樓屬於磚混結構,也可以稱之為砌體結構、混凝土結構。所謂磚混結構,屬於混合結構的一種。它的結構屬於豎向,用牆來砌磚,能夠達到一定的承受能力,上面還會使用鋼筋混凝土來建造。

磚混結構有乙個特點,就是房屋的進深比較小,而面積也不是特別大。

二、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有哪些區別。

1、第1個區別就表現在於承重方面,如果是框架結構,它的承重結構主要有樓板,還有梁柱,除此以外,還會用框架柱子構成乙個結構體系,但是磚混結構的主體就是板還有牆。

2、第2個區別就是它們的結構不同,框架結構屬於柔性的,擁有一定的強度,而磚混結構屬於剛性。

3、第3個區別就是效能不同,比較它們的抗震指數,框架結構要比磚混結構的抗震效能更加卓越,同時隔音效果也稍微好一些。

4、第4個區別就是**不同,從房屋的造價上來比較,磚混結構要比框架結構的造價便宜一些。

5、第5個區別就是層數不同,一般來說框架結構的層數要多一些,可以建造達到30層以上,但是磚混結構因為使用脆性材料,所以層數上就比不了了。

總結:板樓一般來說屬於磚混結構,它與框架結構相比較有一定的區別,無論是從它的層數、效能,包括結構、承重以及造價方面都有所區別。

板樓是框架還是磚混

6樓:齊家

【輸入面積,免費獲取裝修**】

板樓是建築結構的構築物的意思,建築層數不高,在12層以下。板樓的型別有兩種,一種是長走廊型的,各住戶靠長廊連在一起;還有種是單元式拼接式的,由若干個單元連在一起。那麼板樓是框架結構還是磚混結構呢?

我們馬上來看看相關知識吧。一、板樓是框架還是磚混板樓屬於磚混結構的,也可以叫砌體結構或者混凝土結構。磚混結構屬於混合結構,其結構中豎向的牆用磚塊或砌塊用來構築,成為其承重結構,梁,樓板屋面等使用鋼筋混凝土來構築。

一般建築開間的進深比較小,房間面積也不大。二、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有哪些區別1、造價不同從房屋造價來講,框架結構比磚混結構造價高很多。2、承重不同框架結構的承重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等組成的,然後再用框架柱子構成的結構體系。

但是磚混結構的承重結構由板和牆構成,接著由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等構件構成的。3、結構框架結構屬於柔性結構,擁有良好的剛度和強度。而磚混結構屬於剛性結構,砌體本身自重較大,由脆性材料組成,其抗拉抗剪強度較差。

4、效能框架結構受力點相對來說較分散,因此房屋抗震性和穩定性相對來說比磚混結構更加優越。而且隔音效果相對來說也比較好。5、層數框架結構屬於柔性結構,房屋層數可以建築比較高,可以在30層以上。

由於磚混結構屬於脆性材料,因此層數上不可以過高。文章結語:關於板樓是框架還是磚混結構及二者的區別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算一算你家裝修要花多少錢】

磚樓和板樓的區別是什麼

7樓:蛋蛋

1、磚樓總樓層不可以超過6層、板樓就無特別限制有十幾層的、二十幾層的、三十幾層的都有。

2、磚樓普遍利用率高,也即得房率大、板樓在得房率上要稍微次一些。

3、磚樓一般98%以上沒有電梯,而板樓95%以上均有電梯4、磚樓主題結構為磚混、而板樓主題結構為鋼筋混凝土構造5、磚樓建築年代上普遍出現在上世紀。

八、九十年代,而板樓幾乎全部出現在本世紀初。

磚樓和板樓的區別是什麼?磚樓和板樓哪種好

塔樓與板樓誰壽命長,板樓和塔樓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塔樓相比板樓要堅固一些,塔樓的抗震效果非常好。但是板樓有板樓的優勢,所以朋友們選擇房子的時候,除了 合理之外,也要考慮到房子的居住效能。塔樓與板樓相比優點表現為 外立面變化豐富,更適合角窗 弧形窗等寬視角窗戶的運用。房型及 呈現多樣化,使用者挑選餘地較大。塔樓的點式布局在小區的園林 景觀方面,較之線...

什麼是塔樓,請問塔樓和板樓各是什麼意思?

塔樓是對不同建築結構的建築物的稱呼,塔樓一般是指高層建築。從樓房的平面圖上理解塔樓和板樓,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 若干戶,一般多於四五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這種樓房的高度從12層以上到35層,超過35層是超高層,塔樓一般是一梯四戶到一梯12戶。擴充套...

一樓新房沒多久天花板有條裂縫2樓地板也是裂的一條細縫,怎麼處

那你要看看天花板裂縫和樓上地面裂縫是不是貫穿的同一位置,如果是,那這是嚴重的質量問題了 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別擅自處理,應報質檢相關部門進行檢驗,憑檢驗報告向開發商討說法嘍。當然,如果不是貫穿性裂縫,只是表面抹灰層自然開裂,那問題不大,裝修時打打膩子找找平就好了。用水泥砂漿填縫 然後用周邊所已經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