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頂紅就是丹頂鶴頭頂上的那個紅色東東嗎

2023-05-07 04:15:03 字數 1142 閱讀 2772

1樓:匿名使用者

鶴頂紅其實是紅信石。紅信石就是三氧化二砷的一種天然礦物,加工以後就是著名的砒霜。可能是因為紅信石是紅色的就用了鶴頂紅這個名字,傳說古時為官者將它藏在朝冠中,必要時用來自殺,方為可信。

砷進入人體後,會和蛋白質的硫基結合,使蛋白質變性失去活性,可以阻斷細胞內氧化供能的途徑,使人快速缺少atp供能死亡,和氫氰酸的作用機理類似。

跟人家仙鶴頭上的沒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聽說的都是毒藥```

3樓:奇異的旅客

古代的鶴頂紅到底是什麼東西?和丹頂鶴有何關係?原來是這樣啊!

丹頂紅=丹頂鶴的頭嗎?

鶴頂紅是什麼東西?怎麼來的?

鶴頂紅是啥?

4樓:匿名使用者

鶴頂紅,一種花卉名稱,葉寬卵圓形至寬橢圓形,長5—7釐公尺,寬釐公尺, 先端短尖至急尖,基部圓形,葉片平伸,肥厚。

花紫紅色,直徑12—15釐公尺,鶴頂紅花瓣30—35片,6—7輪著生,為整齊的覆瓦狀排列,花瓣初開時微內曲,從外向內逐漸變小,內輪花瓣具粉白色帶狀條紋,其餘花瓣上具銀白色短毛。雄蕊多數變為花瓣狀,僅殘存少數退化雄蕊。雌蕊退化。

花期2—3月。

本品種原產大理,因花瓣紫紅並具有白色短毛,故有「雪撒桃花」之稱,因栽培數量有限,市場少有銷售。

鶴頂紅(芍藥屬牡丹栽培品種)

鶴頂紅,外文名[treepeony'hedinghong].芍藥屬牡丹栽種品種。優質,抗逆,中花,具有一定耐寒性。

多年生長,盛花期4--40年,菊花形,花淺紅色,微帶紫色,半開展。源於山東菏澤百花園,可於藥用,生態,觀賞。

5樓:匿名使用者

鶴頂紅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分子式as2o3,是最具商業價值的砷化合物及主要的砷化學開始物料。它也是最古老的毒物之一,無臭無味,外觀為白色霜狀粉末,故稱砒霜。這是經某幾種指定的礦物處理過程所產生的高毒性副產品,例如採金礦、高溫蒸餾砷黃鐵礦(毒砂)並冷凝其白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鶴頂紅」不過是古時候對砒霜的乙個隱晦的說法而已。

鶴頂紅是什麼?

頭頂上散發青色的氣體好嗎,頭頂上散發青色的氣體好嗎

若以色相見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無論是麼景象,功力到時候自然會出現,現在貪求,必然會有負面影響。如果有一天功力長進,到了這種地步。那麼出現青色氣體,也不足為奇。如果當這是好的境界,而沉迷其中,就會阻礙自己發展,更重要的是會讓人走上邪路。可見,無論是為成功前,成功後,都不能拿它是好東西,而執著最...

每次我往頭頂上一捋就是好幾根頭髮,這正常嗎?

脫髮 hairloss 是指各種因素引起頭髮脫落的現象,通常每天掉落約50 100根頭髮,這是正常的。如果脫髮量過大,患者可出現輕微甚至十分明顯的禿頭,影響容貌。頭髮生長呈週期性,包括生長期 退行期和休止期。正常情況下,頭髮生長到一定程度後會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從而出現生理性的脫落。由於進入退行期與...

朋友的盔犀鳥鶴頂紅文玩古玩收藏誰懂這

上面那顆鳥頭珠子尺寸目測2.0 目前 在1800左右。下面鳥嘴雕刻加包銀應該在大幾千 沒有經濟實力玩不起,費銀子的貨。珠子是真,市面上十條鶴頂紅手串有九串都是做紅的,黃色部分真,那個雕刻件具體還是按克,不包的話29左右的3000左右 不會是假的吧!這麼便宜 盔犀鳥頭文玩!現在什麼 一克多少錢?那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