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下開個農家樂要具備什麼條件,多少投資

2023-05-07 04:20:02 字數 4649 閱讀 7889

1樓:百變小將

農家樂在現今越來越普遍,很多城裡人喜歡去鄉下農家樂遊玩,很受大眾的喜愛。開農家樂的條件:第。

一、適合在鄉下空氣好的地方,長期生活在城市的人特別喜歡青山綠水的地方。第。

二、準備一些城市人喜歡的娛樂工具。麻將、k歌等都是必須具備的。

你要開農家樂的話首先要看你附近有沒有城市,距離城市有多遠,還有就是哪個城市的消費能力怎樣。其次就是看你是什麼地區的,如果是發達一點兒的地方,地方**是支援這些帶動農村經濟發展的創業的,但是如果是欠發達的地方,地方**是不會支援的。

2樓:旅遊達人小葵

目前**規定農家樂開業應具備的條件和要求主要包括:從業資格、經營服務場地、接待服務設施、經營管理、人員等幾個方面。

發展鄉村農家樂是農村一條致富之路。但發展農家樂要具備以下條件。一是交通要便利。

不一定是最好的路,但要方便,平坦。二是位置要合適,最好是在景區附近幾公里內的交通要道旁,不能離路邊太近也不能太遠,既要方便也不能太吵鬧。三是要有特色,特色包括建築、飯菜、環境。

建築要因地制宜,要體現當地農村特色。飯菜不能全是鐵鍋燉雞,要有在城市一般吃不到的,又有特殊味道的招牌菜。環境要乾淨,整潔,優雅。

體現農村的花草樹木。四是要成規模,不能是獨一家,如果是獨一家,就沒有了竟爭力,沒有熱鬧氣氛,而人家去了沒有選擇機會,還可能大老遠去了沒地方,給人顧慮,人就可能不去了,生意不怕扎堆。五是**要適中,不要想一下就掙回本錢,要學會細水長流,薄利多銷。

不要有宰客思想,要學會來乙個拉住乙個,拉住乙個帶來一群的觀念,熱情服務,給客人帶來難以忘懷的印象。大家都知道去旅遊勝地,東西要貴一點,但不能離譜,適當貴點,大家心裡可以接受,如離譜了,客人不但不消費,而且永遠不會來了。不但他不會來,而且會勸身邊的人都不要來,一傳十 ,十傳百,你的生意就完了。

如果來的人滿意了,會怎麼樣?你知道的。六是要挖掘當地特色文化,比如晚上可以組織一些當地的民俗活動,搞一些互動等文化活動,以適應各種人群精神需求,要多家聯合,或以村聯合,既成本小又效果好。

七是可以開出一片菜園和水果採摘園,可以讓客人自採自做,自採你給加工等方式,靈活多樣,以全方位滿足客戶需求,但一定不要**太貴。總之,只要你具備了這些條件,你就發展得越來越好。既豐富農村文化交流,又賺得盆滿。

開農家樂有什麼手續

3樓:王譯鋅律師

開農家樂需要以下手續:1、公民從事工商業經營的,應當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辦理衛生許可證和稅務登記;2、由多個出資人設立,達到私營企業條件的,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第二條有經營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條例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個體工商戶可以個人經營,也可以家庭經營。個體工商戶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害。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六條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開一家農家樂基本需要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打造一家農家樂應具備的基本條件是:

1、有可供遊客採摘或勞作的農田、果園、菜園;

2、有可供垂釣捕撈體驗的漁場、魚塘和灘塗;

3、有可供觀賞體驗的動物養殖場;

4、有鄉土氣息濃郁的農家庭院、農耕文化氛圍和生動有趣的農家習俗;

5、有獨特農產品的加工技術和展現製作過程的場所;

6、最後還有可供遊客食宿的田園餐廳、農家居屋等。

7、周圍有已經初具規模的農家樂,否則別人不會因為一家農家樂就過來消費的。

8、從業資格。

農家樂應按規定辦理相關證照,實行持證經營。如到相關行政主。

管部門辦理:

1)衛生許可證;

2)排汙申請許可證;

3工商註冊登記;

3)組織機構**。

開農家樂需要什麼手續

5樓:律說律答

1、辦理營業執照,一般情況開辦農家樂首先要先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開業申請,領取登記表;然後到衛生部門辦理衛生許可證;衛生許可證辦好後,連同其他檔案再上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門。2、進行稅務登記,當領到營業執照後,務必在30日內向當地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稅務登記,如實填寫稅務登記表。3、辦理其他手續,刻章。

領取了營業執照後,要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刻印章。印章要有專人管理。接受當地管片派出所的管理要了解治安工作有關規定, 按規定安排好農家樂的治安保衛工作,按時繳付治安費。

接受當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的管理根據鄉鎮或街道辦事處的要求,安排好門前「三包」(包治安、包秩序、包衛生)責任區工作。《公司法》第七條 營業執照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開個農家樂要具備哪些條件

6樓:電氣小行家

看到每個景區或者適合遊玩的地方都會有幾個名字了農家樂的菜館,但是每個菜館的生意情況都不一樣,有的座無虛席,有的卻是寥寥幾個,對比一下,你也會發現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我能想到的有下面幾點:

第乙個,特色菜。農家樂舉辦的就是特色,如果一排五家農家樂,只有你家會製作當地特色菜,而且味道鮮美,我想九成的人都會選擇你們家吃飯,但是做好特色菜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在前期準備開農家樂的時候一定要選好廚師,做好菜譜,配好食料。

第二個,資金。有了特色菜的準備,下面就是資金的支援了,想要做的出色,前期的投入肯定要大,準備好充足的資金。

第三個,選址。開農家樂的地點也是很重要,但是肯定不能離開景區太遠,也不要太近,太近給別人的感覺就是這家肯定很貴,最好就是在一排農家樂的中間位置,如果當地就你自家農家樂,那麼你就幸福了,最起碼少了競爭的對手。

第四個,面積。這個也是跟我們成本掛鉤,想要大一點的面積就需要更多的前期投入,但是不一定能得到足夠的回報,我建議可以選擇乙個能坐的下20來個人,有10間左右包間的地方,這樣的選擇就會比較多。而且比較容易搞得定,如果過大的面積就會產生資源浪費,這樣我們的付出也就會多了很多。

第五個,裝修風格。這個對現在人來講也是很重要的,就像現在大街上的大食堂,老灶台,這些都是具有特色主義的餐廳,請人吃飯的話一方面可以回憶小時候的時光,一方面也很有面子,所以會有很多人願意過來吃飯,所以農家樂也要做成這樣的風格,可以製作成當地農村做飯的大食堂,擺上一口大鍋,胖胖的廚師,大大的顛勺,這樣比沙縣小吃吸引人的多。

第六個,服務特色。這也是成功的乙個關鍵點,很多餐廳的服務員都是一樣的穿著,這樣讓人看起來太乏味,就比如小瀋陽春晚的穿著確實讓人眼前一亮,農家樂也可以穿上當地農民的衣服來服務,讓人有一種親切感,可以在介紹菜品的時候說上兩句家鄉話,唱上兩句家鄉音,也能吸引很多的遊客。

開個農家樂怎麼樣

7樓:**客

考慮農家樂前景怎麼樣。

現在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注重養生,喜歡親近自然,但一些自然景區常常人滿為患切成本較高。這導致很多人在休息時會選擇去離家近的郊區散心,更加方便實惠,加之現在大家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讓人們更願意去吃綠色健康的農家菜。如果在有遊客出行的郊區開個農家樂,還是有前景的。

選址開任何店選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周邊環境好,最好山青水秀,要靠近主幹道,有場地停車等等。

定位農家樂就是農家樂,不要整的像高檔餐館一樣,要有農家特色,但一定得乾淨整潔,菜餚分量要足,食材盡量自產自銷。給客人不同於平時在飯店吃飯的體驗等。

成本控制成本,如果店面是自家房子最好,盡量自己做大廚,現在請廚師成本太高,小本經營,能省則省。盡量在附近農戶家購買食材,便宜、質量還高。

宣傳就是開農家樂也是需要宣傳的,這年頭酒香還怕巷子深呢,必要的宣傳還是得有的,口碑也得在吸引到客源後才能慢慢做起來。

堅持堅持是成功的關鍵,不能因為剛開業沒生意就放棄,要堅持下去✊,生意是要養的,慢慢積累,總有一天會好起來。

可以開個農家樂,只做節假日的生意,不耽誤平時上班,也增加乙份收入。

開農家樂要辦什麼手續,有什麼條件??

8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按照國家有關法規,農家樂必須辦理營業執照及相關手續,方可經營。

1)辦理營業執照。

開辦經營農家樂要先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開業申請,領取登記表,然後到衛生部門辦理衛生許可證;衛生許可證辦好後,連同其他檔案再上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申請企業法人登記應提交如下檔案、證件:

組建負責人簽署的登記申請書;

組織章程;資金信用證明、驗資證明(註冊資金不得少於×萬元);

農家樂經營管理。

企業主要負責人的身份證明(包括任職檔案和附**的個人簡歷);

住所和農家樂經營場所證明(包括產權證明、房屋租賃協議,房屋租賃協議期限必須在×年以上);

衛生許可證;

其他有關檔案、證件。

申請營業登記應提交如下檔案、證件:

登記申請書;

資金證明③負責人任職檔案(貼身份證影印件);

場所使用證明;

衛生許可證;

武漢周邊哪有農家樂,武漢哪有好玩的農家樂

武漢周邊農家樂 梁子湖梁子湖地處鄂州梁子湖北段。自主養殖梁子湖大螃蟹 龍蝦 各種魚類 桂魚 黃骨魚 草魚 鯽魚等等 還可以提供農家正宗土雞 蔬菜等農家菜。歡迎前來參觀 旅遊 品嚐。我們可提供免費的烹飪服務 您也可以自己動手,享受農家之樂 還可以自己划船在湖上遊玩 釣魚 春夏季可食龍蝦,秋冬季可品螃蟹...

武漢哪有好玩的農家樂,武漢好玩的農家樂,40多個人一起去的,求推薦

武漢周邊的鳳翔島,梁湖農莊,錦里溝,勝天農莊,張公山寨等等,農家樂還可以!個人推薦張公山寨,位於武漢市青山區白玉山街附近,離主城區約1小時路程,湖光山色,會議,拓展,燒烤,遊船,燒烤等專案很多!價效比高!值得推薦!樂農生態園的趣味運動會 道具大氣 性高。毛毛蟲田徑賽 導遊會講解具體白塞規則和注意事項...

磐安烏石村農家樂的農家樂住屬條件

初陽台潘大姐農家樂房間內乾淨整潔,床單 被罩一客一換,房間內衛生間 淋浴 空調 電視 有20多間標間可同時接待50餘人住宿。烏石村農家有50家大概可以接待2000人以上,人均消費 50 80元 住1晚 1早餐 2正餐 乘火車到杭州或金華,義烏,也可以做客車到東陽,轉乘班車到尖山鎮,再到烏石村農家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