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毛血旺要放什麼食材?鴨血和毛肚,還有呢?

2023-05-07 04:15:02 字數 4808 閱讀 4654

1樓:小晴天

豬血浸泡一會兒。薑蒜末切好,韭菜改刀成段。

鍋裡燒開少許水,放入豆芽焯熟,撈出瀝乾水分,放碗裡墊底。

熱鍋溫油,放入菜籽油和一燒牛油小火化開。放一勺豆瓣醬小火炒香。再放入小塊火鍋料。

放入一半兒的姜和蒜末。加入足夠的水燒開。放入豬血改小火煮十分鐘熟透。

倒入韭菜,調入少許鹽。再次煮開後關火盛入碗裡,把乾辣椒節和剩下的薑蒜末放到食材上面。淋上少許熱油即可。

2樓:牽秋梵靜

好吃的毛血旺除了放鴨血和毛肚,可以放蟹排,蟹棒,青菜,綠豆芽或者黃豆芽,金針菇,百葉,火腿腸,如果愛吃的粉絲的話可以放點,也很好吃的。

3樓:小晶晶咩

我比較喜歡放鴨血,毛肚,黃豆芽,寬粉,火腿腸,平菇,黃喉,丸子,蟹柳,海帶,娃娃菜,豆芽,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吃的放一些素菜,葷菜。但不要過多。

毛血旺都需要什麼食材呢?

4樓:111111的會

毛血旺都需要什麼食材?

食材:

鴨血、黃喉、黃鱔、毛肚、青菜、火腿腸。

配菜:

蒜頭、大蔥、豆瓣醬、生薑、牛油火鍋料、小公尺椒、青花椒。

做法::把所有食材清洗乾淨,鴨血切片,毛肚改刀切成小塊備用,豬黃喉翻面將雜質刮乾淨切成小塊備用,黃鱔去骨切成小段備用。

:把火腿腸切成片、青菜對半切開切成小段、在準備一些豆芽放一邊備用。

把乾辣椒剪成小節備用,點火把鍋放上去,先把鍋燒熱,燒熱後加入適量的底油,然後加入適量的青花椒和乾辣椒、蒜蓉熗鍋再把準備好的青菜下鍋翻炒一分鐘炒至斷生,中途加入適量的鹽和白糖調底味翻炒均勻盛出墊底備用。

鍋中重新加入清水,加入一小勺鹽,把鴨血下鍋焯水30秒撈出,(加鹽焯水能讓鴨血更加滑嫩不過前提是鴨血別切太小塊)再把黃喉和毛肚燙10秒撈出。

重新燒水加入一點料酒,水開後將切好的鱔魚下鍋焯水30秒,這樣能去掉泥腥味,把鍋燒出冒青煙,然後加入適量的菜籽油。

油溫七成熱時加入適量的青花椒熗鍋,再把準備好的底料和配料倒下去炒香,加入一勺豆瓣醬翻炒,底料炒香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翻炒,清水大概是底料的四倍,大火燒開後放入鹽、胡椒粉、味精,少許白糖,最後把煮過的食材倒下去轉小火燒一分。

最後倒入再用炒好的青菜墊底的盆中,再把乾辣椒、蒜蓉、芝麻撒在表面,再燒油均勻倒的在上面,放上蔥花裝飾即可。

這一道非常美味的毛血旺就製作完成了,可能字數比較多,看起來就覺得很難,其實做起來很簡單的,也可以搭配你們喜歡吃的青菜。

5樓:望你一世容顏

毛血旺需要的食材有牛百葉、羊肚、豆芽、羊血、豆腐皮、辣椒、花椒、水煮肉等。

6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一盤美味的正宗四川毛血旺做好了!有條件的小夥伴可以在上面撒上熟芝麻,看著都流口水啦,快點來試試。

7樓:末莉莉

如果自己在家裡做的話,可以不需要那麼多的條條框框,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往裡面放一些,只要自己喜歡吃就好了,不必在乎那麼多的規矩的,這也是很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毛血旺需要以下食材及調料:

主料:鴨血1塊,毛肚適量,百葉適量,金針菇50克,豆皮2張,青菜50克,豆芽50克,火腿腸1個,香菜適量。

輔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火鍋底料80克,蔥、姜、蒜適量。

9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鴨血(白鴨)(500克) 黃豆芽(150克) 輔料:鱔魚(100克) 、水發毛肚(100克)、豬肉(肥瘦)(100克) 、火腿腸(150克) 、水發魷魚(50克)黃花菜(50克) 木耳(水發)(50克) 、萵筍(100克) 。

調料:大蔥(50克) 、鹽(3克)、 辣椒(紅、尖、幹)(15克) 、花椒(5克) 、料酒(10克) 、味精(10克) 、植物油(50克) 。

調料:辣椒、麻椒等。

將辣椒、花椒、豆瓣醬、姜、蒜、色拉油放入鍋中,用小火煸炒香,加湯熬制後,撈出渣,然後放入味精、白糖、醋等調料。 將主輔料切片、改刀、飛水,加入熬好的紅湯汁內,燒開後裝入盛器,撒入蔥花。 將色拉油燒熱,放入花椒、辣椒,熗出香味,迅速澆在上面即成。

10樓:韋小寶

毛血旺配料:鴨胸肉,豬心,豬肚,火腿腸,香菇,海白菜,黃豆芽,大蔥,泡辣椒,乾辣椒,牛油,香油,花椒,味精,雞料操作:

1)將鴨血旺切成一字條形;

2)將雞胸肉,豬肚,豬心火腿腸切成片;

3)將香菇切成片,海白菜,芹菜切成節待用;

4)炒鍋放置旺火上,加入少許油;

5)將海白菜,芹菜,大蔥節,黃豆芽炒熟;

6)放入味精,加少許香油,起鍋裝碗內做碗內做底用;

7)將炒鍋放置旺火上,將雞胸肉,豬肚,豬心,火腿腸放炒鍋內;

8)加泡辣椒,乾辣椒會炒至香,加入少許鮮湯,然後放入牛油,香油,味精,雞精起鍋;

9)盛入炒好做底用的輔料。

毛血旺需要哪些食材?

11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主要食材:鴨血、黃豆芽、鱔魚、豬肉、毛肚、黃花菜、魷魚、午餐肉、鴨腸、魷魚腿、火腿、豆芽、娃娃菜、粉條等等。

毛血旺是以鴨血為主要原料,其他食材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搭配更換等,以煮菜的形式製作而成,口味鮮香麻辣的菜餚。毛血旺中除了食材比較豐富,配料也比較多,如豆瓣醬、火鍋底料、花椒、乾辣椒等。

菜品特色。毛血旺其味道麻、辣、鮮、香四味俱全。「血旺」一詞指血豆腐,一般用鴨血,個別有用豬血,主要食材還有鱔魚片,毛肚,魷魚,肥腸,午餐肉等。

口味麻辣。麻辣鮮香,汁濃味足。口感:

成菜湯汁紅亮,麻辣燙嫩鮮,味濃味厚,開胃下飯促進食慾。

觀:打眼望去,一片「紅海洋」。正宗的毛血旺,盆內的紅油不會少於一半,而且油滑透亮,不渾不濁。其湯汁紅亮、麻辣鮮香、味濃味厚的特點。

油少不僅影響味道和口感,也不利於保溫。在順序上,建議先吃肉類後吃白菜、粉絲等物。因為菜葉易「掛油」,吃起來更辣。循序漸進,先從不太辣的吃起。

製作毛血旺時,除了鴨血和毛肚還需要哪些食材?

12樓:博聞先生

喜歡吃辣的人想必都知道一道名菜吧!那就是毛血旺。毛血旺是重慶市的特色菜,也是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毛血旺湯汁紅亮、麻辣鮮香、味濃味厚。

毛血旺做法1

材料:豬血300克(鴨血也可以),牛百葉250克,黃豆芽200克,幹豆腐皮一張,梅林午餐肉一塊。

配料:乾辣椒,紅泡椒,郫縣豆瓣醬 ,自製火鍋底料,大蒜,花椒,料酒,雞精。

製作過程: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將豬血旺切成條塊。牛百葉買回家後放在鹽水裡泡上3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幾次,在泡上清水中備用。把黃豆芽去根洗淨備用。幹豆腐皮切成長條洗淨待用。

2、梅林午餐肉扣出來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把所有調料準備好,自製火鍋底料,豆瓣醬,大蒜切末,泡椒切細,薑切末。再把切好的豬血塊煮上2分鐘過涼備用。

3、炒鍋倒油爆薑蒜,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自製火鍋底料炒出紅油。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或高湯煮開。下入焯水的豬血,煮至2分鐘。

4、再下入豆芽和幹豆腐皮煮開,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最後下入牛百葉和午餐肉,稍煮。將煮好的全部食材倒入碗中。

5、另起鍋注入油燒熱。下入乾辣椒和花椒小火炸香,將炸好的辣椒油淋在火鍋內即可。

毛血旺做法2

主料:鴨血、黃豆芽、鱔魚、豬肉、火腿腸、黃花菜、木耳、萵筍。

調料:大蔥、鹽、 辣椒(紅、尖、幹)、花椒、料酒、味精、植物油。

做法:

1、將鴨血切成條塊,入沸水氽煮後撈出。

2、黃豆芽切去須根。火腿腸切成大片,豬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萵筍頭切成條。黃花抽去睢蕊,乾辣椒切節。

3、火鍋底料用水化開,放入鍋內燒沸熬味。下精鹽、味精,放入血旺、鱔片、火腿腸、肉片、黃豆芽、水發木耳、大蔥及各種蔬菜共煮。等黃豆芽斷生後起鍋轉入盆內。

4、炒鍋置旺火上,倒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辣椒節炸呈棕紅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內上桌。

13樓:西紅柿

需要用到的食材有腐竹,藕片,粉條,魚丸,魚豆腐,木耳,金針菇,毛肚,培根,鹽,雞精,蠔油,白糖,胡椒粉,五香粉等等。

14樓:巨蟹阿斯頓

還需要準備黃豆芽,海參,豬肺,大腸,豬血,蝦,豬雜碎,豬肚,這些食材。

製作毛血旺時,除了鴨血和毛肚還需要什麼食材?

15樓:情感分析花姐姐

毛血旺是我們日常是生活中常見的一道菜,主要以麻辣為主,是有名的一道川菜,毛血旺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主要味道包含:麻、辣、鮮、香,其中毛血旺顧名思義肯定是有血的,那麼這個血是什麼呢,一般多數都是用鴨血,也有用豬血的,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如何製作出好吃的毛血旺吧!

毛血旺一般放幾種食材

做甲魚湯要放什麼食材,甲魚湯要怎麼燉才好喝,需要什麼材料

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 5分鐘 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 撈出 2 放涼後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

燉雞湯需要什麼,煮雞湯應該放什麼食材

煲雞湯可以放花椒,大料,生薑,蔥,陳皮,食鹽便可。放入材料後,不但營養味美,還能增進食慾 助消化。也可以和很多食材以及藥材搭配一起燉,比如搭配香菇 蘑菇 竹筍 紅棗等山珍一起燉湯 可以提公升雞湯的鮮甜味,還可以增加雞湯的營養。搭配冬瓜 玉公尺 山藥 胡蘿蔔 板栗等富含澱粉的蔬菜一起燉湯 可以吸收雞湯...

自己做麻辣香鍋應該準備什麼食材?

麻辣香鍋可以配的食材是有很多的,各種食材搭配起來味道會更美,所以現在的人特別喜歡麻辣香鍋。蔬菜類 青筍 蓮藕 竹筍 圓白菜 蘑菇 金針菇 花菜 西蘭花 土豆 紅薯等。乾貨類 木耳 魔芋等海鮮類 魷魚 蝦 螃蟹 魔芋等。肉類 五花肉 午餐肉 牛蛙 鱔魚等。內臟類 百葉 毛肚 鴨腸 鴨胗等丸類 素丸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