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鰱魚怎麼做才會好吃,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2023-05-07 03:30:02 字數 4432 閱讀 5635

1樓:生活助手小飄飄

小哥哥,您好,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好哈~小哥哥,您好,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製作美味的白鰱魚噢。1、原料:白鰱魚一條、蔥薑蒜、生抽、乾辣椒、醋、糖、味精、豆瓣醬、料酒。

2、製作方法:先把魚洗乾淨去鱗、去鰓,然會剁成塊,用料酒和鹽醃製一下,放一邊備用。3、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待油熱後放入蔥薑蒜、乾辣椒爆炒,有香味後再加入豆瓣醬翻炒一下。

4、放入醃製的魚塊進行翻炒,然後加入少量的水,並加入生抽、料酒、鹽、少量的醋調味。5、蓋上鍋蓋,讓魚肉在鍋裡悶煮一會,然後開蓋把魚塊翻一下身後根據湯汁的多少,適當的再添一些水,並加一些糖提鮮然後就開著鍋蓋開始收汁。6、汁水快收乾時加入味精調勻後就可以盛出來了,在上面可以撒上一些蔥花點綴。

這道紅燒白鰱魚就做好了,色澤搭配上非常好看,既好吃又養眼,配料簡單易操作。

祝您元旦快樂,天天好心情,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嗎 ?給個贊喲,謝謝啦。可以點個關注,後面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直接找我為您解答。

2樓:專擁傳

主料:鰱魚750克,輔料:水發木耳50克,調料:

大蔥30克,姜20克,白皮大蒜20克,鹽5克,白砂糖8克,醋8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胡椒粉3克,味精3克,玉公尺澱粉4克,植物油60克。

做法。1.將白鰱魚收拾乾淨,有刀在魚身兩側剞十字花刀;

2.水發木耳洗淨;

3.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把魚下鍋;

4.炸至兩面淺黃色時撈出;

5.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薑絲、蒜片煸炒,烹入料酒、醬油,添入清水(沒過魚身)隨即把白鰱魚、木耳、精鹽、白糖、醋、胡椒粉放入鍋中,燒開;

6.用小火慢燉,至魚燉透,加入味精,撈出放入盤中;

7.用溼澱粉勾芡,澆在魚身上即可。

3樓:但莘嵇迎秋

先用鹽醃製最少兩小時以上,如果魚大,先切塊或改成刀花後醃製,醃製的時間最好過夜。然後,清燉、煎炸都比較好吃。如果一噸吃不完,有條件的話,將生魚塊放入冰箱,現吃現做,味道鮮美。

4樓:我愛吃飯

白鰱魚怎麼做好吃,吃了三十年的白鰱魚,還是要數這個做法鮮美。

5樓:狂暎

鰱魚這樣做太好吃了。

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6樓:南肥電池

白鰱魚用紅燒的方式好吃,不僅鮮甜可口,而且非常下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準備食材如下:

主材料:白鰱魚1條。

輔材料:花椒適量、醋5勺、八角2個、醬油2.5勺、胡椒粉1勺、甜麵醬1勺、乾紅辣椒5個、蔥薑蒜適量、白酒100ml、鹽少許、白糖25g、食用油適量、麵粉適量。

一、白鰱魚去鱗去內臟去魚鰓,清洗乾淨後切塊。加入白酒、胡椒粉少許、1小勺鹽和花椒先將魚塊醃製20-30分鐘。

二、將醃製好的魚塊均勻沾上麵粉後拿出,拍打掉表面多餘的麵粉放置一旁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花椒和八角爆香,放入筷子氣泡後放入沾了麵粉的魚塊。將魚塊全部煎到金黃後撈出備用。

三、將大蔥切段,薑切片,蒜切片放置一旁備用。

四、將醋5勺、醬油2.5、剩餘白酒、1勺甜麵醬放入小碗裡攪拌均勻。

五、起鍋放少許油,放入煎好的魚塊,將蔥薑蒜、乾紅辣椒撒上,再放上花椒、八角、鹽、白糖1大勺撒在表面,開大火,將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六、蓋蓋悶30秒左右,往鍋裡倒入與魚持平的清水。

七、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鍋裡放幾個紅辣椒也可以去腥,而且更美味。湯汁收濃後就可以關火出鍋。

7樓:潮食薈

其實魚肉挺好吃的,美味,富含蛋白質,不過說到鰱魚的吃法,我覺得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吃飯,比如在很多的南方城市會炸著吃,他們覺得那樣挺方便的,一塊塊都是金黃色的,看著就很有食慾,而在一些北方城市,他們會燉著吃,或者是切成薄片放在火鍋裡面吃。

不閒扯了,還是來看看怎麼做出好吃的紅燒鰱魚吧!

準備食材:鰱魚一條(600克)、蔥1根、姜1大塊、紅辣椒5個、八角2個、料酒10毫公升、鹽2勺、香菜2根,雞精。

製作方法:2、把炒鍋清洗乾淨後放入植物油加熱,把魚塊的水分甩乾一些再放入鍋內(一面油濺出來),魚塊都放入鍋中之後就轉小火慢慢煎炸,一面煎成黃色之後再轉另一面,等到兩面全煎好之後就撈出來。

3、給鍋內留一些油,放入蔥、姜、蒜、辣椒和八角一起爆炒,聞到香味之後就把料酒倒進去,隨即把煎好的魚塊放進去翻炒均勻。

8樓:琪琪

白鰱魚頭營養豐富,除了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還含一般魚肉中沒有的卵磷脂,可以幫助增強記憶力,活躍腦細胞,延緩腦力衰退,尤其適合老年人、腦力勞動者、青少年學生食用。在江南,人們鍾愛魚頭湯佐餐,餐桌上有一道鮮香味美的魚頭湯,讓人美滋美味,食慾大增!魚頭湯的主材有兩種:

花鰱(鱅魚)和白鰱。輔材則品種繁多,如:豆腐、竹筍、香菇、木耳等等,而我更喜愛做魚頭粉皮湯。

魚頭粉皮湯,除了魚頭的鮮香和營養外,新增了柔潤嫩滑、口感筋道的粉皮,讓魚湯更加味美!魚頭粉皮湯的備用食材有:白鰱魚頭乙個,鮮粉皮300克,適量的鹽、油、雞精、料酒,香蔥一把,生薑三片,大蒜二根切成末。

烹製分步:(1),起油鍋,熱油後放上劈成兩瓣的白鰱魚頭,煎至兩面金黃色,撈起備用;(2),鍋中放適量的水,放入生薑、香蔥,煮沸後將魚頭入鍋,放上料酒,熬至湯呈乳白色;(3),將切好的粉皮入鍋,煮至湯沸,加鹽,放上雞精,起鍋前撒上蒜葉,裝盆。一盆鮮香味美的魚頭粉皮湯就在你的眼前。

9樓:北城小香

白鰱魚紅色比較好吃,不膩也沒有腥味。

具體步驟如下:

1、魚清洗乾淨後,切塊;

2、把魚身上的水分擦乾;

3、熱鍋下冷油,油熱後,下入魚塊轉小火煎製;

4、雙面煎黃後取出;

5、蔥、姜、蒜、幹椒、八角爆鍋炒香,澆入料酒,把煎好的魚塊入鍋;

6、加沒過魚身一半的開水,加四海麵醬中火燉;

7、中間翻面一次,加適量鹽和糖繼續燉;

8、待湯汁基本收乾,加味精和蔥花、香菜出鍋即可。

10樓:狂暎

鰱魚這樣做,傳說中的魚香茄子。

11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水煮魚片呀他這樣做既新鮮 又有營養 口味也棒。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鰱魚當然是紅燒。嗯,,如果你廚藝不錯的話,嘗試下清蒸也可以呀,,不過清蒸是很要技術的,因為調料配不好會有腥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骨、魚頭、魚尾剃掉熬湯!魚肉新鮮的加調料蒸,若是死魚魚肉就乾炸!

°×öãóãòªôõã´×öºã³ô

怎樣做白鰱魚好吃?

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14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鰱魚 1條約1500克、薑末 適量、蔥段 適量、料酒 30克、老抽 10克、生抽 20克、

鹽 10克、胡椒粉 3克、味精 2克、食用油 適量、蔥花 少許、乾辣椒碎 適量、小公尺椒碎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鰱魚裡外清洗乾淨,劃上幾刀花刀,再裡外抹上鹽醃製一小時;

2 】 備好薑末、蒜末、乾辣椒碎、小公尺椒碎、蔥花和蔥段;

3 】 把醃製好的鰱魚,裡外沖洗乾淨;

4 】 鍋置火上,放入適量食用油燒至7成熱;

5 】 用手提著魚尾,魚頭先下鍋煎一下;

6 】 再把整條魚放入鍋中,煎至兩焦黃;

7 】 把鍋歪一邊,放入薑末、蒜末、乾辣椒和蔥段爆香;

8 】 再把爆香的佐料放在魚身上;

9 】 淋入老抽、料酒,加入適量清水煮沸;

10 】 煮沸後再煮2分鐘後,蓋上鍋蓋中火燒10分鐘;

11 】 開蓋後調入,生抽、胡椒粉和味精拌勻;

12 】 大火收汁即可;

13 】 裝盤後撒上蔥花和小公尺椒碎,上桌即可食用。

小貼士 鰱魚醃製的時間不能少於一小時,鹽可以多不能少,多點可以沖洗。

一部分魚也不會鹹的,少了就不容易把握鹹淡了。

食材用料 鰱魚 250克、剁椒 30克、蔥 半顆、姜 少許、大蒜 六瓣、山茶油 適量、鹽 少許、

生抽 兩湯匙、蒸魚豉油 兩湯匙、十三香 少許、料酒 少許。

做法步驟 【 1 】 將鰱魚的頭和尾去掉,取鰱魚的中間部位洗乾淨備用;

2 】 將自製剁椒準備好;

3 】 大蒜和姜切成末,蔥白部分切成小段,青蔥部分切成絲;

4 】 將鰱魚擺放在盤中;

5 】 開大火,將鍋燒熱,鍋熱後放入油,油五成熱時放入蔥白,姜,蒜熗鍋;

6 】 放入剁椒,蒸魚豉油,料酒,生抽,十三香,鹽,翻炒均勻;

7 】 炒好的料汁;

8 】 將料汁倒在鰱魚上;

9 】 蒸鍋中燒開水,水開後放入鰱魚,隔水蒸十分鐘,關火後虛蒸五分鐘;

10 】 蒸好的剁椒鰱魚,放上蔥絲點綴一下。

小貼士 山茶油可以去掉一部分魚腥味;

蒸魚放入蒸魚豉油,蒸出來特鮮;

需蒸5分鐘可以讓魚肉吃著更嫩。

小白鰱魚怎麼做才好吃,小小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紅燒味道香濃,清蒸比較鮮。紅燒鰱魚頭 材料 鰱魚頭四個。調料 大蒜一根,蔥兩根,姜五片,醬油四大匙,白糖 公尺醋各一大匙,澱粉一中匙,芝麻油一小匙,水一杯,色拉油三大匙。做法 將鰱魚下巴洗淨,用三大匙醬油及白糖 公尺醋 澱粉 芝麻油 水醃30分鐘。盤內放三大匙色拉油,高火2分鐘後將鰱魚下巴放入,高火...

白鰱魚燉白菜加粉條怎麼做好吃?

先把粉條用水清洗乾淨,放在冷水中浸泡,使粉條變軟 大概浸泡1 2個小時,不要用過細的粉條 魚頭去鱗去鰓收拾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從魚頭的中間,用刀剁開,劈成半,然後把魚頭翻面,在魚頭外側劃刀,便於入味 我這魚頭有點大,用茶盤才裝下 蔥,姜,蒜切片,紅乾椒切成段,準備好花椒,八角,備用。鍋內放入油加熱,...

白鰱魚喂什麼肥料,養花鰱魚吃什麼飼料

使用的肥料最好要有機質含量要高,最好是發酵雞糞為主的有機質肥,然後是氨基酸為主要成分的氨基酸肥。主施化肥的池塘為魚提供了乙個高溶氧 低耗氧 餌料豐富的生態環境。主養花白鰱魚的池塘,主施化肥是值得推廣的一條成熟經驗。一般認為底泥較肥的池塘每畝每次施10斤碳胺,5一10斤過磷酸鈣,每週一次。對較瘦或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