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回家時應該把壞情緒留在門外嗎?

2023-05-07 03:30:05 字數 1178 閱讀 4592

1樓:科普中國

因為家是我們最該珍惜的地方。那是你受了傷可以療傷的地方,是你可以卸下偽裝不用小心翼翼的地方,是你可以痛快哭縱情笑的地方。那裡,有你最親的父母,最愛的孩子,拿最好的青春陪你過苦日子的親愛伴侶。

他們,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妻兒,誰會在深夜為你留一盞燈,多晚多困都等你回家?無論你在外面是多麼的卑微渺小,你在他們眼裡都是巍峨的高山,是參天的大樹,是不可離開的天空。你,或許只是這個世界的可有可無,卻是他們生命中的最大依靠。

我們那麼努力工作,不就是為了讓自己和家人過上幸福的日子嗎?誰在工作中沒有受過苦和累,可為什麼我們總是本末倒置,把工作中的壞情緒帶到家裡來,帶給我們最親的人?這,是何等的不值!

其實,無論你在工作中受過什麼樣的委屈,當過一段時間回頭再看那些事,都是芝麻綠豆、雞毛蒜皮,根本不值得放在心上。

就算門外凜冽如冬,推開門,卻是春風拂面。家,是這個世間最溫暖的地方。所以,你最該帶回家的是快樂,而不是煩惱。你最值得做的一件事,就是讓最愛你的人們,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回家時應該把壞情緒留在門外,回到家後就要用好心情來對待家人。

壞情緒(bad felling)起源於人的不好的感覺,每個人既有開懷大笑的愉快時刻,也會有萬念俱灰、焦急緊張等不愉快的時刻,這些都是人的一種情緒表現或情感體驗。

不良情緒的**:抑鬱、焦慮和恐懼等這些不愉快情感一般可以用適量的鎮靜、安眠藥來減輕。不過, 首先需要及時去看心理諮詢醫師,明確診斷。

因為「心病還需心藥醫」,通過與醫師的交談,心靈會得以釋放和 緩解。再輔以一些**或幫助,會排除其他長期累積下來的身體或精神疾患後,絕大多數的患者,能逐漸以 樂觀的心態適應社會 。

解決壞情緒首先是不要慌亂,因為壓力大引起的慌亂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乙個簡單的例子是,高中老師說過,如果你答不完題,慌亂只能讓你出錯更多,不如靜下心來按部就班的保證現在做的題的正確率。同理,壓力大,有很多事要做,按重要性和截止日期排出先後順序,按部就班的執行。

抑鬱症患者情緒崩潰時應該如何自我調整

現代社會很多人因工作壓力巨大而患上抑鬱症,並且很多人不願意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首先做的就是接受自己生病,然後不用放大自我檢查,想想生活中還有很多可愛之處,想想自己的家人,最後多配合醫生 自己可以想一些開心的事情,深呼吸,在情緒要崩潰的時候,也可以尋找自己的朋友去傾訴自己的想法,如果你想自己乙個人的情...

心情不好時應該怎樣發洩不良情緒,心情不好的時候該怎樣去發洩?

看個人情況吧!如果你平時比較能鬧騰,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找個安靜的地方,做一些會讓自己不那麼煩躁的事兒 如果你平時比較安靜,這種時候不妨找個地方發洩一下,比如可以運動運動,累極了洗個澡睡一覺,也許就好了!ps,我之前心情特糟糕的時候,走了乙個多小時的路程去了趟古寺廟,回來就好了 我感覺是靠自己的努力吧...

把女朋友帶回家時,怎麼介紹啊!是把女朋友介紹個家人認識,還是

事先根爸媽說好了,在帶回家人識,回到家後就先介紹家人給女朋友認識羅,畢竟他們都知道你帶女朋友回家的 其實沒那麼糾結,你回家前提前給父母說我要帶女朋友回家吃飯,讓他們先準備下,然後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到家後只用給父母說,這就是我的女朋友不就好了望採納。祝你一切順利 應該先介紹你的女朋友給你爸爸媽媽,再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