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電梯突然沒電了,電梯裡面是什麼情況,該咋辦

2023-05-07 03:25:05 字數 3887 閱讀 2906

1樓:真有伱

1、如果萬一遇到電梯沒電了, 也不要慌張,背部緊貼電梯壁。此時第一時間要保持頭腦冷靜 尤其是女孩子,特別容易慌張。

2、切記:不要用力掰開電梯門,也不要用力跺腳,因為這樣會導致電梯更加快速下降。 帶來的傷害也會加大。

3、雙腿彎曲,脫下高跟鞋 放下身上的一切利器 這樣可以保證電梯極速下降過程中對身體的傷害降到最低點。

4、屏住呼吸,少說話,儲存氧氣和體力,為成功營救爭取時間, 電梯裡密閉 空氣稀薄,如果體力消耗必定造成缺氧,堅持不了多久的。

5、第一時間要打**給物業,告訴你的具體情況,一般電梯裡都有**號碼提示,還有監控。所以你不要慌張, 把電梯樓層按鈕全部按一遍 保持他們的啟動狀態,這樣可以降低危險。

6、如果電梯裡還有別人 記得要跟別人手拉手, 哪怕你不認識 因為現在你們在一條船上。這樣可以減輕彼此的恐慌心裡。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能驚慌,不然會很容易做出發生危險的事情。

其次,找電梯上面的維修**,一般這個**是有效的,肯定能聯絡到人。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不要拍電梯的門,但是你可以大聲呼救,不過要記得一定一定不能驚慌。

執行中的電梯突然失電會怎樣?

3樓:qq口口

執行中的電梯如果遇到突然停電或供電線路出現故障,電梯將會自動停止執行,不會有危險。因電梯本身設有電氣、機械安全裝置,一旦停電,電梯的制動器會自動制動,使電梯不能執行。

另外,供電部門如有計畫的停電,事先會通知,電梯或提前停止執行。當電梯停電以後,轎廂下部有安全鉗,它會卡住導軌,是轎廂固定在導軌上面,不會滑落。有的電梯控制櫃裡面有應急電源,當突然停電以後,應急電源裡面的電量足以把轎廂送到樓層,開啟門讓乘客安全出來。

就算以上功能全部失效,轎廂會超越首層平層位置而向下行駛,直至蹲到底坑的緩衝器上停止。緩衝器就是為此而設定的防護裝置,此防護裝置根據電梯的執行速度的不同,分彈簧式和液壓式兩種,緩衝器對電梯轎廂的衝擊力產生緩解的作用,不至於對電梯內乘客造成嚴重的傷害。

4樓:和藹的旭日

電梯一般都有很多安全配置,如安全鉗,限速器等,如果電梯突然失電電梯也不會往下掉落,有一些更高配置的電梯配備有備用電源,如果停電,備用電源會啟動,電梯會緩慢下降或者上公升到平層位置開門。從而保證停電不會有困人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有電情況下,主機曳引輪制動器才能得電鬆開,讓電梯運轉,在失電情況下,制動器會立馬不工作,然後抱死曳引輪,使電梯立馬停止執行的。

這樣解釋你明白了不?

6樓:次雋

電梯會立即停住,其它什麼情況都不會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有保護措施。

如安全鉗等,這個不用擔心。

電梯之所以不叫公升降機,就是因為它是具有安全效能,能保證行人安全的公升降機。

很多人都怕電梯沒電會掉下來,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電梯有很多安全部件可以保證出現意外狀況時保證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設計時會讓其自動抱閘停車。

執行中的電梯突然失電會怎樣?

乘坐電梯時突然停電不動了,可怕危險嗎?這時應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晚上回家乘坐電梯的時候,按了樓層和關門按鈕以後,電梯半天沒有反應,我突然意識到不對勁,趕緊拉著老婆衝出電梯,就在我們離開電梯的一瞬間,電梯門關閉了,然後電梯停電,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修好。當時我們兩個人都沒帶手機,而且即使帶了手機在那電梯裡也絲毫沒有訊號,所以後來想想還是有點後怕的。生活中,我們離不開坐電梯,也難免會碰到電梯故障的事情。

有些電梯裡沒有手機訊號,應急**也形同虛設,那應該怎麼辦呢?防患於未然,我們有必要學習一些基本的自我防護知識。萬一遇到電梯發生事故,迅速往下墜落時,我們應該:

第一、(不論有幾層樓)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第。二、如果電梯有手把,乙隻手要緊握手把。

第。三、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第。四、膝蓋呈彎曲姿勢。說明:因為電梯下墜時,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

所以:第一點是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第二點是為了要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第三點是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只要是停電而不是故障停梯,那麼電梯門是可以強行用力扒開的,這樣,外邊的光線和新鮮的空氣可以可以透進一些,暫時緩解緊張的情緒。如果電梯停在門區,那麼扒開裡面的門同時也開啟外邊的門,如果扒開裡面的門,外邊的門也可以夠得著門繩,可以拉裡面的門繩開啟外邊的門,如果你扒開裡面的門就面對一堵牆,就要呼喊,希望外邊有人注意到你們。扒開裡面的門意義還在於,可能會收到手機的微弱的訊號,那麼通過手機與外界聯絡。

10樓:無聲涼夜

擔心肯定擔心,但是要鎮定,不要慌張,按緊急按鈕,會有人來救你的。

11樓:生活總是如夢

不危險,按呼叫後等待即可。

如果坐電梯的時候,電梯突然停電壞了,這時候應該怎麼辦

12樓:仇斯雅

電梯內有緊急救助按鍵,打119,110及家人**求救,不要自行撬門。

13樓:網友

打緊急**啊,讓人從外面開了麼。

14樓:銘鵬過客

電梯一般都有求救**,你也有自己的手機,打唄。

15樓:網友

乘客在搭乘電梯遇到緊急情況時,應當採取以下求救和自我保護措施:

一)通過警鈴、對講系統、移動**或電梯轎廂內的提示方式進行求援,如電梯轎廂內有病人或其它危急情況,應當告知救援人員。

二)與電梯轎廂門或已開啟的轎廂門保持一定距離,聽從管理人員指揮。

三)在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前不得撬砸電梯轎廂門或攀爬安全窗,不得將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出電梯轎廂外。

四)保持鎮靜,可做屈膝動作,以減輕對電梯急停的不適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蹲下,打**,等待救援,不要大小便。

當坐電梯時突然遇到停電該怎麼辦?

17樓:鞏奕聲茆妝

在電梯裡被困自行扒門是很危險的動作,你要做的就有一條:告訴外界你被困在裡面,安全為前提可以用一切辦法,手機打不通,可以嘗試裡面的警報,就是乙個像鈴鐺的按鈕,按動他(平時無故障時候就不要這樣了),也可以按動上面乙個**模樣的按鈕(在每年一次的年檢中,這個是必查專案),**的那一頭連在物業值班室,如果同的話,就告訴他們你被困了!

以上辦法用完還是沒有,可以敲敲轎廂,試圖引起別人注意,真的不行的話可以靜靜等待救援。部分電梯的運**況會在物業值班室顯示,別人看到了也回去報給物業的,物也會通知電梯的維保單位!

再救援到來之前安靜的等待是最好的辦法,畢竟安全第一!出來了不爽的話(被困超過一小時),可以提起訴訟。要求精神賠償!

坐電梯遇到電梯故障應該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梯不動,可以按電梯裡面的報警鍵,及時告知電梯情況。

如果電梯不動,也沒有照明這些,嘗試用手機撥打物管**,或者拍電梯門,大聲呼救。

如果電梯下墜,將背貼緊電梯牆壁,雙腿併攏,稍微彎曲。

19樓:子衿南歸雁

要看具體是什麼情況,下墜?停頓?滅燈……

我總是夢到坐電梯,經常夢到電梯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你的家人急切的希望你成才,包括你自己也急切希望自己成功,或者是你們全家渴望成功之類的。迅速成才之路另你感到不踏實,於是你想彌補過程中的不足,想打好基礎,可是又有些急躁 不甘心落後,又趕緊爬上去,這是你內心的矛盾。是不是最近壓力過大?或是急切的想實現什麼願望,但又總是實現不了?或者就是說在現實生...

有一次我從一樓坐電梯上樓,電梯突然抖動了,我就嚇壞了,我生怕電梯掉下去

心裡恐懼了,被嚇我也就幽閉恐懼症,不敢做電梯這個是心理作用,如果真的不敢做,以後就不要做了,還是選擇爬樓梯吧!電梯抄上公升本來就會有讓人失去重bai心的感覺,如果du這個時候有一些不 zhi常有的事情發生,每dao 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本能反應的心慌,除非是受過特別訓練的人員,正常的,那些說自己不慌或...

夢見我去地下室準備坐電梯上樓是什麼意思

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夢到坐電梯上樓 夢到在電梯裡往上公升,表示你會很快獲得高職位,並擁有財富 如果電梯往下降,則表示壞運會使你沮喪。如果夢到你剛從電梯中走出來,另有人走進去下降,意味著在進行某件事情時,你差一點就躲避不開麻煩事。夢到有人電梯中站著,是危險將要威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