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鰱魚燉白菜加粉條怎麼做好吃?

2023-01-16 22:55:03 字數 948 閱讀 3026

1樓:天天讀古詩

先把粉條用水清洗乾淨,放在冷水中浸泡,使粉條變軟(大概浸泡1~2個小時,不要用過細的粉條)。

魚頭去鱗去鰓收拾清洗乾淨,控乾水分。

從魚頭的中間,用刀剁開,劈成半,然後把魚頭翻面,在魚頭外側劃刀,便於入味(我這魚頭有點大,用茶盤才裝下)。

蔥,姜,蒜切片,紅乾椒切成段,準備好花椒,八角,備用。

鍋內放入油加熱,油熱後先放入花椒,紅乾椒爆香,再放入蔥,姜,蒜,翻炒(小火)。

放入兩匙兒豆醬翻炒一下,然後放入料酒,白糖,醋,醬油,一匙兒耗油,少許鹽(慎重放鹽,豆醬很鹹),燒成醬汁。

把魚頭放入鍋中,填入清水,水沒過魚頭。放入泡好的粉條,轉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慢燉。

燉的過程中,用勺把湯汁往魚頭上澆一下,便於入味。把粉條翻動一下,避免粘鍋。

少量湯汁時,放入味精,轉大火收湯後,鍋裡放油,油熱放蔥花薑絲炒香,放生抽,老抽,添水,水開放胖頭魚,鹽,糖調味,再放入粉條,大火燒開,小火收汁,出鍋撒蔥末,香菜段。

2樓:爵爺的網路

用料。大白鰱 三斤左右。

白菜 半顆(帶頭)事先切片。

蔥、姜、蒜 適量(事先切好)

乾辣椒 4個(根據自己口味酌情)

花椒 適量。

鹽、糖 適量。

生抽、老抽、料酒、醋 適量。

麵粉、食用油 適量。

白鰱燉白菜的做法。

活白鰱(必須是新鮮的)提前讓店主將頭劈成兩半,魚身也劈成兩半,白鰱段洗淨裹上麵粉。

先熱鍋,放入花椒,然後倒油,花椒炸糊之後放入裹著麵粉的魚段,中火煎成兩面焦黃,煎完之後將魚段盛出來。

加熱鍋內剩油,倒入蔥薑蒜辣椒,稍微翻炒一下,然後將煎完的魚段再次入鍋。

依次倒入適量料酒、醋、生抽、老抽、白糖、鹽,最後倒入開水沒過魚,蓋鍋蓋,燉大約五分鐘左右。

五分鐘以後,倒入事先切好的白菜,再次加蓋大火燉煮,待湯汁收乾,即可出鍋。

白鰱魚怎麼做才會好吃,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小哥哥,您好,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好哈 小哥哥,您好,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製作美味的白鰱魚噢。1 原料 白鰱魚一條 蔥薑蒜 生抽 乾辣椒 醋 糖 味精 豆瓣醬 料酒。2 製作方法 先把魚洗乾淨去鱗 去鰓,然會剁成塊,用料酒和鹽醃製一下,放一邊備用。3 在鍋裡倒入適量的...

小白鰱魚怎麼做才好吃,小小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紅燒味道香濃,清蒸比較鮮。紅燒鰱魚頭 材料 鰱魚頭四個。調料 大蒜一根,蔥兩根,姜五片,醬油四大匙,白糖 公尺醋各一大匙,澱粉一中匙,芝麻油一小匙,水一杯,色拉油三大匙。做法 將鰱魚下巴洗淨,用三大匙醬油及白糖 公尺醋 澱粉 芝麻油 水醃30分鐘。盤內放三大匙色拉油,高火2分鐘後將鰱魚下巴放入,高火...

簡易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菜半顆粉條適量豬肉適量 輔料蔥2段蒜4粒豆瓣醬適量乾辣椒2個鹽適量 步驟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白菜,選擇白菜葉的部分,切成不算小的長條狀,不要切的太小,因為粉條不是特別的好熟 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準備適量的粉條,我也分不清這是地瓜粉條還是什麼粉條 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五花肉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