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菠菜對身體有影響嗎,吃菠菜對身體好嗎

2023-05-06 22:50:03 字數 4782 閱讀 2311

1樓:回家路上是否有你

菠菜是一種常見的綠色蔬菜,其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纖維素和維生素c,經常吃菠菜可以有效的起到補鐵、補血的作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新陳代謝。還可以降低血壓、降低血脂,但是需要注意,菠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草酸類物質。每天吃菠菜,其中草酸類物質可能會與體內的鈣離子結合,從而加速骨質疏鬆發生的概率,而且容易增加身體內尿酸的含量,痛風患者慎用。

2樓:網友

每天吃菠菜,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而且對身體缺少的微量元素可以補充,痴戀菠菜可以稀釋大便,也可以泊船兒童缺鐵的症狀,吃菠菜是不會影響身體的。

3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吃太多對身體不好。菠菜本身是含有維生素b族、纖維素和微量元素鐵很豐富的蔬菜、但是吃多了,就會造成鐵超標。同時葉酸含量超標,對身體也不好。

建議一週最多吃兩次菠菜。一次以乙個網球大小為最大量。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屬藜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公尺,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含鐵量多,對人身體有益。各種蔬菜水果要替換飲食,使身體得到各種營養原素。

吃菠菜對身體好嗎

5樓:劍經業

菠菜是藜科草本植物,文獻記載,在我國唐代就開始栽種。菠菜是一種極為普通的蔬菜,但它所含的營養不僅種類眾多,且大部分營養的含量要比其他蔬菜多好幾倍,因而被稱為「營養的寶庫」。近期美國的《時代》雜誌將菠菜列為現代人十大最健康食品的第二位。

從營養方面分析,菠菜含有胡蘿蔔素、葉酸、葉黃素、鈣、鐵、維生素b1、b2、c等,其中以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b1、b2、鈣的含量較高。胡蘿蔔素經由人體攝取後,會在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以保護上皮組織和眼睛,長期缺乏時會造成**角質化,或乾眼症、夜盲症的產生。葉酸對孕婦非常重要,能預防胎兒神經系統的缺陷。

菠菜中維生素b1、b2的含量超過大部分的蔬菜,維生素b1約為空心菜的5倍,維生素b2則為8倍。 另外,並沒有證據表明菠菜中的鐵含量特別高於其他食物,這可能是人們長期以來的錯誤觀點造成的,相反地,蔬菜中的植物酸、磷酸鹽等還會影響鐵的吸收。

菠菜能不能天天吃 菠菜吃了對身體好嗎

6樓:血刺熊貓

菠菜的嘌呤屬於中等的乙個位置,對於痛風患者而言可以少量吃一些。有的朋友喜歡吃菠菜,那麼菠菜能否天天食用呢?菠菜吃了對身體好不好呢?

菠菜能不能天天吃。

菠菜不可以每天吃的。因為菠菜本身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它是身體健康的保障。特別是富含了鐵元素,對於貧血的人來說,可以緩解症狀。

卻不能大量的食用,因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草酸,這種物質是不會溶於水中的,那麼就會形成草酸鈣,那麼人體對於鈣物質的吸收就會大大的降低,從而引發身體的不適,所以食用菠菜最好不要每天都在食用,適量是最好的。

菠菜吃了對身體好嗎。

是有好處的,但是要注意適量,不可以吃得太多。

1、補血養血: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但有的專家認為菠菜中的鐵不易被人體吸收。菠菜的補血作用與其含有豐富的胡蘿l素、維生素c有關。

胡蘿蔔素能治夜盲症,還能調節細胞的各項功能,對各種出血症有益。維生素是還原劑,能將體內的三價鐵還原為二價鐵,以便於人體吸收。對貧血有一定的**作用。

2、預防感冒: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與維生素c,因此有助於預防感冒以及支氣管炎等病症。

3、強身健體:菠菜中合有多種氨基酸,如色氨酸、耽氨酸等。由於它是植物性食品,因此不會增加消化器官的負擔,也不會使血液混濁。常吃菠菜可起到消除疲勞、恢復健康、強身健體的作用。

4、促進消化:菠菜可以促進胃腸和胰腺分泌消化液,提高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因此,它是消化吸收能力不太好的兒童的理想食品。

5、抵抗衰老:研究發現,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因而具有抗衰老和增強青春活力的作用。

菠菜怎麼做好吃。

菠菜是一種較常見的蔬菜,富含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維生素k及鈣、鐵等礦物質,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菠菜色澤濃綠、口味獨特,可以用來燒湯、涼拌、炒食等,如菠菜豆腐湯、涼拌菠菜等菜餚,不僅味道鮮美,還能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物質。

涼拌菠菜怎麼做。

1、原料:菠菜、花椒、香油、香醋、生抽、蔥花、紅辣椒粒、蒜蓉、熟白芝麻;

2、鍋內放油燒熱,加適量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剔出花椒;

3、將蔥花、紅辣椒粒、蒜蓉、薑蓉置於碗中,倒入燒熱的香油;

4、加入適量香醋、生抽、糖、少許鹽拌勻成為調味汁;

5、鍋裡加水燒開,加適量玉公尺油、鹽,汆燙菠菜2-3分鐘;

6、汆燙好的菠菜,撈出衝涼水,擠乾水分,加入調味汁、熟白芝麻拌勻即可。

菠菜可以天天吃嗎?多吃菠菜對身體好嗎?

吃菠菜,對身體有什麼幫助?

7樓:李和霖

吃菠菜,對身體幫助如下。

增強抵抗力:菠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是非常高的,當它進入人體之後,就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保護視力,有效的預防夜盲症;能保護上皮細胞的健康,促進機體的抗病能力,身體的健康生長;

通腸導便:菠菜中的植物粗纖維含量是很豐富的,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速度,消化食物的能力就會自然地大大提高,體內的廢棄物及時地排出體外,從而清理著體內的毒素;

促進新陳代謝:菠菜中的6-羥甲基蝶陡二酮等微量元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身體的衰老速度就會減速,會降低中風的幾率,適合老年人食用;

保障營養:人體每天都在攝取一定量的食物,從這些食物中汲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才能保護身體的健康;而菠菜富含了胡蘿蔔素、維生素c、鐵等營養物質;適量的食用,菠菜中有草酸,增加鈣物質的吸收。

8樓:柏元芹

適當多吃菠菜的好處:

1、能夠平肝潤燥,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菠菜性味甘、平,入肝經,對於肝火上炎所導致的頭痛、目眩、眼睛紅腫、兩肋脹痛,肺燥所導致的咳嗽、咳痰,腸燥所導致的便秘排便困難的人,適當多吃菠菜有很好的平肝潤燥的好處。

2、能夠預防和糾正缺鐵性貧血的發生,因為菠菜當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鐵元素,通過適當多吃菠菜補充鐵元素,在預防缺鐵性貧血方面的好處非常明顯。

多吃菠菜的壞處就是有可能會引起腹脹的發生,因為菠菜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吃的過多會引起非常強的飽腹感而造成腹脹的高發。

9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心肌健康,增加心肌活力,保護心臟能夠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

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

10樓:華實藥業****

菠菜中含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c,對健康很有好處,但是吃菠菜也有對身體健康不利的地方,不過只要稍加處理就可以避免。

菠菜中含有的草酸會和人體中的鈣相結合,導致草酸鈣的形成,草酸鈣不易溶於水,在尿道中容易形成結石。而人體中的鈣在和草酸結合後,會導致鈣的缺乏,出現低鈣血症。所以在進食菠菜的時候,可以先把菠菜放在開水中煮一下,把菠菜中的草酸去除掉,然後再進食。

吃菠菜的好處如下:

菠菜中含有的維生素a,可以保持上皮的完整性,並且對改善視力也有一定的作用,兒童經常食用菠菜,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促進生長發育,並且對預防傳染病等疾病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

經常食用菠菜,菠菜中所含有的鐵元素,對缺鐵性貧血的預防和**有一定的作用。女性由於月經期出血的緣故,在平時多食用一些蔬菜,對保持身體的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腸蠕動,有利於糞便的排出,對防止便秘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經常食用菠菜對防止痔瘡的發生也有一定的好處,因為在痔瘡是在便秘的基礎上發生的。

經常食用菠菜還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因為菠菜中含有葉酸,葉酸對阻斷冠心病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富含草酸的蔬菜和水果包括竹筍,萵苣,油菜,士多啤梨等食物。

經常食用菠菜還有抗衰老的作用,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在食用後,有抗衰老的作用,並且經常食用菠菜還有增強青春活力的作用。用菠菜搗碎成汁後敷臉,還可以清潔毛孔,減少面部皺紋的發生。

11樓:使用者

因為,菠菜有尿酸,經常吃不好,乙個星期吃個兩三次就可以,因為這樣有利於排尿。

12樓:qbqb蠍子

菠菜含鐵量高,故很多人喜歡吃菠菜,但是菠菜所含的草酸也較高,所以也不能吃太多,凡是物極必反。建議炒菠菜前先用水焯一下,有利於去除草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頓頓都吃就行,菠菜含草酸比較多,會影響鈣質吸收。

菠菜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

菠菜的含鐵量高 , 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 , 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 人體對 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 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 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 ,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 , 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 只有1%的鐵被吸收 , 其餘99%之本身與草酸結合 ,不容易被吸收 。 牛肉 、 肝及於肉之鐵吸收率比菠菜高出20倍以上。

菠菜它還干擾鋅的吸收 ,也影響鈣的吸收 , 可見菠菜不宜用來補血及補鐵的輔助菜,尤其更不宜給小孩多吃。

長期吃菠菜對人,好不好?

15樓:天津來的人

不好。儘管菠菜含有豐富的ⅴc和其它的微量元素,但長期食用一定會引起其它的不平衡,對身體不利。

16樓:弘毅之士

不要長時間吃,凡事過量不好。

17樓:靈素閣

菠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內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維護人的正常視力,保持上皮細胞的健康,更能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菠菜海參能同吃嗎,菠菜和海參能同時吃嗎

菠菜 1.不宜與含鈣豐富食物共煮。2.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 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3.菠菜忌與鱔魚同食。4.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裡含有較多氯化鎂 硫酸鈣,兩者若同時進入人體,會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不但會造成鈣...

經常吃味精對身體有影響嗎

味精是調味品的一種,是以糧食為原料經過發酵而成,味精本身是一種非常安全的物質。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穀氨酸鈉進入身體後可以分解生成穀氨酸,穀氨酸是人體需要的一種營養素,它可以參與人體的蛋白質合成反應,被人體吸收利用。此外穀氨酸鈉有很好的鮮味,做菜時加入可以提鮮,吃到美味食物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的...

芡實 經常吃對身體有影響嗎?

芡實可以吃,常吃有助延年益壽。芡實有延年益壽的作用,芡實早在古醫書 神農本草經 裡面就被提到有補中 除暑疾 益精氣 強志的功效,被視為是延年益壽的佳品。芡實當中含有大量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 鐵 鈣 維生素b 維生素c 粗纖維 胡蘿蔔素等,並且芡實還很容易促進我們身體的消化與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