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退休人員住院費用醫療保險報銷的比例?

2023-03-02 15:00:03 字數 2040 閱讀 5741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的報銷是根據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3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3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切記: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天津退休人員住院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2樓:妞旎妮

拿著醫保卡、住院證、好像還有病人的身份證去設在醫院的醫保中心辦理住院登記。住院後的三天內去辦理醫保登記否則醫保就不給報了應該是這樣我也有些記不清了。

報銷應該是除了自己負擔的(就是增負)以外報90%,門檻費是甲等一級醫院第一次住院扣1700元第二次是500元,二級的醫院第一次住院的門檻費是1300元。

你還可以撥打12333查詢一下(當然這是天津的諮詢**)祝你的媽媽早日**!

2023年天津退休職工醫保報銷比例

3樓:abc保險網

我是天津鐵廠的職工,是合同工,我得了胃癌做了手術,胃全部切除,我已經花了快20萬了,想我這樣報銷多少?我是在河北省石家莊省二院住院?

天津退休人員住院報銷比例

天津市企業退休人員年內數次住院報銷比例及自付費用是多少?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天津退休職工看病報銷比例是多少?最新起付線是多少?

天津退休人員有醫保住院花了二十萬怎麼報銷?

5樓:農盼蘭

正常情況下職工醫保大概是70%到80左右,那麼居民醫保就有50%到60。就按這個比例報。

退休職工住院醫保報銷比例

6樓:華律網

退休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1、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2、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3、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4、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5、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

6、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7、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7樓:1949的忘憂草

入職工住院報銷比例是醫保內自費15%,醫保報銷85%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企業職工腿骨折報銷多少。

9樓:中滌

臨沂市的退休工人可報銷多少。

10樓:網友

今年住了兩次院。這個起付線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12樓:賴洲

在黑龍江省漠河市退休幹部69周歲有病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13樓:網友

日病房住院可以報銷嗎,怎樣辦手續。

平安保險看病報銷標準,平安保險住院費用怎樣報銷

a款保險範圍內全額報銷80 b款是社保報銷完以後合理費用額度內全額報銷。要看具體險種。有社保先社保剩餘全報,無社保報80 你好!小病等待期30天,大病90天,大病憑醫院的確診書,提前給付重疾保額。有社保建議買b款,社保報銷完之後商保報銷100 沒有社保可以買a款報銷比例高達100 小病等待期30天,...

請問對於癌症病人手術及住院費用的報銷

我剛住院回來,我就我知道的跟你說一下吧,病人參加了社保,入院是登記醫保資訊,醫院根據你的病情和醫院情況繳納保證金或預存金。癌症也是在醫保範圍的。根據醫保的規則,2000元起付,也就是說你住院花費如果低於2000元醫保就不給報銷。出院是假如你花了20000元,除去2000元,18000元中根據藥物類別...

交通事故我負全責,我的住院費用醫保可以報銷嗎

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住院報銷流程如下 1 城鎮職工醫保a 入院時 醫生開入院證,收費室繳納預計總費用30 的預付金,主管病人核實病人身份並在身份影印件上簽字,24小時內持病人醫保卡,身份證影印件2份,到醫保報銷處錄入醫保報賬系統 b 出院時 辦理出院手續,持病情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教科蓋章 出院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