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酸奶對身體好不好?冬天喝酸奶的問題

2023-05-06 22:30:04 字數 6022 閱讀 37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冬天喝酸奶是好的,如果怕涼,可以用熱水溫一下嘛。牛奶袋上有的就寫著「熱飲更加」。

但是無論什麼季節,空腹不宜喝酸奶,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效果了佳。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危害,容易出現齲齒,所以飲後要及時用白開水漱口。

不要用酸奶代替水服藥,特別是不能用酸奶送服氯黴素、紅黴素、磺胺等抗生素及**腹瀉的一些藥物。

營養功效】製作酸奶時,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維生素c含量增加。在婦女懷孕期間,酸奶除提供必要的能量外,還提供維生素、葉酸和磷酸。在婦女更年期時,還可以抑制由於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症。

在老年暑期每天吃酸奶可矯正由於偏食引起的營養缺乏。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酸奶中乳酸不但能使腸道裡的弱鹼性物質轉變成弱酸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

酸奶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據墨西哥營養專家們說,經常喝酸奶可以防止癌症和貧血,並可改善牛皮癬和緩解兒童營養不良。

2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不可以加熱了喝。酸奶一經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變化,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感也會消失。

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而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所以,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應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再喝。

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飲用酸奶小常識。

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公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

2.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3.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長時間。

3樓:慄影婁沛萍

喝酸奶什麼時候可以的,個人認為吃完飯後喝杯酸奶有助於消化,尤其是君樂寶大紅棗酸牛奶,新鮮水果味,濃濃酸奶味,挺好喝的。

4樓:小喬神技能

冬季適合喝酸奶嗎?冬季常喝酸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很多人不了解,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5樓:網友

冬天喝酸奶對身體好不好呢?

6樓:蒙牛乳業

1. 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

2. 酸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裡的弱鹼性物質轉變成弱酸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

3. 據墨西哥營養專家們說,經常喝酸奶可以防止癌症和貧血,並可改善牛皮癬和緩解兒童營養不良;

4. 製作酸奶時,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維生素c含量增加;

冬天喝酸奶的問題

7樓:歡歡聊情感煩惱

1、自然室溫加熱法:酸奶從冰箱內取出後不要直接飲用,而是在準備吃酸奶之前的乙個小時,提前把酸奶從冰箱內取出,放在室內較為溫暖的地方,等到吃的時候,酸奶的溫度已經上公升到和室溫差不多,也不會覺得涼了。

2、熱水浸泡法:如果時間比較急,可以採用熱水加熱。做法是先用乙個大一些的容器,倒入熱水,熱水溫度可以高一些。

然後再用乙個小一些的容器放入酸奶,把小容器放到大容器內,通過熱水的溫度來為酸奶加熱。如果酸奶是密封包裝的,也可以把杯裝或者袋裝的酸奶直接放到裝了熱水的容器中,浸泡3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喝了。

3、暖氣片加熱法:冬天很多家庭都會使用暖氣,也可以把酸奶放在暖氣片附近,這樣也能很快提公升酸奶的溫度。

相關說明

酸奶不建議重複加熱。如果只是讓酸奶上公升到室溫,不僅不會傷害到其中的有益菌,還能加強有益菌的活性。當然隨著溫度的提公升,同時也會同時為其中的有害菌提供生長的條件。

但是有些有害菌可比酵母菌這類益生菌活性更強,一旦它們開始生長,再冷藏它們也不會被消滅。只會進一步加快酸奶的腐敗。如果加熱了又冷藏,過後再拿出來喝,酸奶實際已經開始變質了。

冬天喝酸奶怎麼喝才最好

夏天喝酸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8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改善消化情況,改善人們一到夏季就會食慾不振的情況,也會讓人們更加精神,加強腸道蠕動,減輕便秘,排除毒素,讓**更光滑。

9樓:pan小

1、改善骨質疏鬆,酸奶是經過發酵的牛奶,其中鈣和磷的溶解度很高,吸收率也會有所提高,所以對於骨質疏鬆患者來說,喝酸奶可以改善骨質疏鬆狀況。2、可保護腸道,酸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裡的弱酸性物質轉變成弱鹼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從而達到保護腸道的功效。3、可**口臭,酸奶當中,含有大量益生菌。

這些益生菌可以很好的消滅腸道內細菌,對於口臭患者來說,每天喝適量的無糖酸奶,口臭現象將得到很好的改善。

10樓:qiu曉陽

常喝酸奶沒有好處,事實上在通過胃的時候百分之99都被胃酸滅了,再加上市面上大部分是風味酸奶,看看成分就知道調味劑居多,唯一能讓人欣慰的地方是吃油膩多的時候喝一點能緩解胃的不適感,另外就是口感還行。

11樓:創作者

酸奶含有活的乳酸桿菌跟乳酸,能夠抑制腸胃內腐敗菌的繁殖,進而調節腸道菌群、增加機體抗病免疫力,酸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以**美顏。

酸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可以天天喝酸奶嗎?

12樓:總想有人能懂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在日常的飲食中喝一些酸奶,因為酸奶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同時酸奶裡有很多種口味,味道也比較可口,深受很多人的喜愛。對待一些消化不好的人來說,在日常生活中喝酸奶可以促進人體內的消化,減輕腸胃的負擔,對於人體的健康會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長期大量的喝酸奶也會導致胃部的胃酸分泌過多,從而損壞胃黏膜,產生腸胃疾病,下面讓我們具體了解一下。

在現實當中有很多人因為吃了太多營養價值更為豐富的食物,加重了腸胃的負擔,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這個時候就可以喝一些酸奶,因為酸奶內富含的乳酸菌,可以有效地促進腸胃的蠕動,加快消化,從而緩解消化不良帶來的不適,讓身體內可以得到充分的營養吸收。同時酸奶內含富含著豐富的蛋白質,對於一些體質較差的人來說,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補充蛋白質,從而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效的預防一些疾病的產生。

現如今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口味的酸奶,深受很多年輕人和孩子的喜愛,但是經常喝酸奶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為酸奶內所包含的乳酸菌是非常多的,它可以有效地促進腸胃的蠕動,分泌胃酸促進體內的消化,但是天天喝的話就有可能會使胃部的胃酸分泌過多,從而損害胃黏膜,嚴重的話還會伴隨著劇烈的疼痛,就被引發腸胃疾病,讓腸胃虛弱的人病情加重。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了解到喝酸奶可以對人體帶來很多的幫助,但是對於一些腸胃虛弱的人來說,一定要注重喝酸奶的頻率和用量,避免喝太多而引發腸胃疾病。

13樓:初夏呀呀

牛奶可以幫助**變白,**紅潤,四肢強壯,補充營養,但是不可以天天喝。

14樓:韓諾諾

酸奶富含營養並且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改善我們的腸道,所以是可以天天喝酸奶的。

15樓:殷琬

促消化,易吸收,增強人體微量元素的攝入,增加人體消化系統的吸收。可以天天喝酸奶。

冬天酸奶怎麼喝

冬天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16樓:小海侃國際

酸奶的功效與作用。

1.促消化。

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2.保護腸胃。

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3.防癌抗癌。

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4.預防便秘。

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5.美容。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髮。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6.提高免疫力。

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17樓:小喬神技能

冬季適合喝酸奶嗎?冬季常喝酸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很多人不了解,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18樓:知海致遠

酸奶並非老少皆宜。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腹瀉患者以及1歲以下嬰兒,都不宜喝酸奶。即使是健康成年人,也不能過量飲用,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一般來說,每天喝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夏天喝酸奶好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夏季氣候炎熱,飲酸奶容易壞肚或「上火」,不宜飲用酸奶。其實,這種認識有失偏頗。

中醫認為,酸奶味甘性微寒,有潤肺胃、**,生津潤腸通便,補虛,解熱毒功效。夏飲酸奶,不但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

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酸奶的蛋白質和脂肪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夏飲酸奶可以補充人體損失的水分,還可增加營養,這對保持健康極為有益。

夏天喝酸奶易壞肚,是因牛奶久存變質所致。所以,夏天飲酸奶要特別注意酸奶的新鮮,防止久存變質。酸奶含營養成分多,夏天極易成為細菌繁殖的培養基。

不可空腹飲用,最好是在飯後1到2個小時內飲用,晚上睡前飲用最佳,因為酸奶有安眠作用,炎熱的夏日可以幫你睡個好覺。

20樓:時尚領軍大師

夏天喝酸奶不僅美味竟還有這幾個好處?難怪大家都喜歡!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季節喝酸奶都很好。但是不宜多喝。適量就可以了。

喝酸奶對身體好。空腹時候最好別喝。其次時間裡都可以喝。

沒有什麼時間喝好不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容易消化。每天最好是在250左右的分量上。餐前可以喝。

酸奶對身體好嗎?

23樓:網友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

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糖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醣類。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空腹喝酸奶好不好

1全部空腹不宜喝酸奶 酸奶,一般指酸牛奶,它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馬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 發酵劑 經發醇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 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很多人都知道喝酸奶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然而喝酸奶未必人人都會正確科學地喝。為什麼空...

薰衣草茶可以天天喝嗎,長期喝對身體好不好

不可以1.你不知道你買的薰衣草有沒有農藥殘留。2.薰衣草等帶香味的花茶都有藥用價值,是藥三分毒 3.都屬於養生的東西,小心虛不受補,補過頭。天天喝紅糖薑茶好不好?可以每天喝,抄有活血化瘀 驅寒 暖襲胃暖宮 緩解經痛的功效生薑為芳香性辛辣健胃藥,有溫暖 興奮 發汗 止嘔 解毒等作用,驅寒除濕的功效也是...

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酸奶好嗎?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