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的焦糖怎麼做,焦糖布丁怎麼做呢?

2023-05-06 22:25:07 字數 5756 閱讀 452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焦糖布丁燒的做法如下:

1、先做焦糖,煮焦糖要用深一點厚底的鍋,把糖和水倒進鍋裡中小火加熱。

2、開始變色後火調到最小,變成比較深的琥珀色後關火。

3、加入鹽和熱水混合均勻。趁熱把焦糖液倒杯子裡,放冰箱冷藏。

4、再來做布丁,雞蛋加蛋黃,加入細砂糖攪勻。再倒入60度左右的熱牛奶,要邊倒邊攪拌。

5、攪拌均勻後過篩兩遍,過篩後放涼待用。現在做戚風蛋糕,牛奶和玉公尺油混合攪拌乳化。

6、篩入低筋麵粉攪勻。布丁液直接倒到焦糖上,大概到杯子的六七成滿。上面擠上蛋糕糊,先擠邊緣再擠中間。

7、烤箱提前預熱140攝氏度烤45分鐘。頂部變成金黃色就可以取出。焦糖布丁燒就做好了。

2樓:解憂小老師

焦糖布丁的焦糖做法:烤杯內撒一小勺糖在布丁表面,再轉動烤杯讓布丁表面沾上一層糖,將多餘的糖倒出,最後用噴槍在離布丁幾公分的地方噴燒,要注意觀察,因為噴槍焦糖的速度很快。

焦糖布丁怎麼做呢?

3樓:zxx一本正經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法式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是一款很經典的法式甜品,外文名字叫做crème brulée,音譯過來就是「烤布蕾」。

焦糖布丁的歷史相當悠久,初期出現於十七世紀的歐洲。說起來也是有300多年歷史了。

不熟悉焦糖布丁的小朋友,千萬別以為這是焦糖味的燉蛋。把焦糖布丁分解開來,其實就是焦糖+布丁。

先把蛋奶布丁或蒸或烤,使其凝固,然後再在表面撒上一層白糖,用噴槍加熱,使其融化焦化,形成一層脆脆的焦糖層。

吃之前用勺子輕輕地把糖殼敲碎,聽著那清脆的「咔嚓」聲,這是極具儀式感的一種吃法。

一勺挖起來,糖殼清脆,焦糖微苦,布丁柔軟,奶香濃郁,口感口味層次豐富,回味無限。

而且焦糖布丁做起來也很簡單,日常家庭廚房的普通廚具,都能做出來。簡單做出好味道,這大概是所有經典食物都具備的品質吧~

你要準備:雞蛋三個,淡奶油140克,牛奶70克,白砂糖20克(布丁液用),白砂糖2勺(燒糖用)

step1—

先把三個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開來,蛋白先放在一旁不用,這次我們只用蛋黃。

在蛋黃裡面加入20克的糖。

馬上用蛋抽把糖和蛋黃攪開,不然蛋黃和砂糖接觸就了會容易接顆粒的。

step2—

把牛奶淡忌廉稱到乙個碗裡。加入一滴香草精(有香草莢的話更好)煮到80度左右,不要煮沸,煮沸的話就晾個5分鐘再用。

把煮至溫熱的淡奶油,邊攪拌邊衝入蛋黃中,使蛋奶充分融合。

step3—

混合好的蛋奶液可能有很多氣泡。

還是用過濾的方法,把氣泡和雜質全都濾出去。

然後把蛋奶液分裝到兩個烤杯裡。

step4—

烤箱預熱到170度,把布丁杯放入深烤盤裡,並倒入沒過烤碗1/2的水。

進烤箱170度上下火烤20—23分鐘。

等看到布丁表面有輕微上色,就可以了。拿出來冷卻,放進冷藏2小時。

到這一步,布丁算是做好了,你可以直接挖著吃,冰冰涼涼,細膩順滑~但要想嚐到更極致的美味,還需要一步燒糖。

step5—

在布丁表面撒上一勺白砂糖。轉動杯子,讓白砂糖均勻的沾滿整個布丁面。

用噴槍,快速把砂糖顆粒燒焦,注意噴火槍的活力,是燒焦,不是燒糊……形成一層微微焦黃的糖殼就可以了~

吃的時候拿著小勺子輕輕一敲,接下來就開始享受你濃郁的下午茶時光吧~

4樓: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5樓:太陽貓

好吃又簡單的下午茶甜品。

6樓:小月真可愛

愛吃甜品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焦糖布丁,口感細膩柔滑。

7樓:情感蝶戀

糖加入牛奶隔熱融化,倒入雞蛋液攪拌均勻,把糖和水放了不鏽鋼容器中,小火熬5~10分鐘成焦糖色,倒入布丁瓶中,把奶蛋液也倒入瓶中,烤箱150度預熱,烤盤加清水,把布丁瓶放進去,烤35分鐘即可。

8樓:小蟲蟲

將雞蛋,香草精,白糖放一起攪拌,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然後過篩一遍倒入模具中。放進烤箱將布丁烤好。

烤好的布丁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然後布丁上面撒一層白砂糖用噴槍將糖加熱至焦黃即可。

9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牛奶加入雞蛋攪拌均勻,然後過篩瀝去雜質,倒入模具,放進烤箱用200度烤製20分鐘,拿出後撒上白砂糖用噴槍將糖烤焦即可。

10樓:造夢0行者

好吃的焦糖布丁做法是特別的簡單,具體做法如下:1.準備材料,牛奶300克、雞蛋3個、香草精幾滴、白砂糖30克2份,冷水25克,熱水25克;2.

把牛奶,白砂糖倒入鍋中,加入幾滴香草精,小火加熱至白糖融化,不要煮沸騰;3.碗中打入雞蛋打散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後過篩兩次,布丁液就做好了;4.把冷水和白糖倒入鍋中煮至顏色變深,加入熱水燒至沸騰後倒入模具中;5.

再倒入布丁液,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盤中放熱水,上下火160度烤40分鐘。6.烤好自後晾涼後冷藏2小時後脫模即可。

11樓:你真的好嗎

需要先倒入牛奶和糖,用小火加熱至糖融化,再將雞蛋打散,倒入牛奶攪拌,然後用篩網除去雜質,將糖倒入鍋裡加入少量冷水晃動使糖受熱均勻,看到顏色變深後離**,然後加入熱水燒至沸騰,取出模具倒入布丁液和焦糖,放入烤箱烤40分鐘左右,放涼後再冷藏兩個小時以上即可。

12樓:撿心事的兔子

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蛋清棄之不用;蛋黃加糖和牛奶攪拌均勻,倒入烤碗中,然後放進烤箱,烤至表面成焦糖色即可出爐。

焦糖布丁怎麼做?

焦糖布丁怎麼做

焦糖布丁怎麼做?

13樓:淡浩初

焦糖布丁製作方法很簡單,到超市購買回來原材料,然後按照小紅書的方法製作就行。

14樓: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15樓:太陽貓

這火焰南瓜焦糖布丁,染盡了甜蜜,回頭又是南瓜的香甜和柔軟的綿密的回味。

16樓:小安的仰望

焦糖布丁,你首先可以使用一些小的麵粉,然後加入剩下的糖份放在烤箱裡面烤著出來就可以了,特別的簡單,特別的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家製作,可以把白糖放入不粘鍋中,炒至焦糊變色,加入鮮奶,放入凝膠冷藏就可以了。

製作焦糖布丁時焦糖要怎麼做?

18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 :白砂糖 100g。

方法/步驟。

1.在爐子上放鍋。鍋最好用小一點兒,材質厚一點兒的,有利於中心部分均勻受熱,不容易糊鍋。

2.放入白砂糖。把準備好的白砂糖都倒入小鍋中,要均勻分散在鍋底受熱的部分。

3.倒入涼開水。把水倒入鍋中,順著鍋邊倒入就好。不要把砂糖弄到鍋邊上,容易糊鍋。

4.**熬製。開小火慢慢熬,等糖的顏色起變化,變濃稠。

5.攪動。糖變的有些稠後用勺子攪動。直到糖變成紅褐色即可關火。焦糖就熬製完成了。

19樓:雨革月宇

焦糖可以用冰糖或白砂糖,**加適量冷水入鍋,下糖,用小火,慢慢煮,邊煮邊和,糖化完後看顏色,煮到水氣漸少糖變紅褐色時就關火起鍋。這樣就好了,這個要你自己實踐,弄兩次就有經驗了,主要是看顏色,你好好操作下吧。希望能幫到你。

20樓:長頸鹿長

抱歉!這個只是還真不知道!

21樓:小han說生活

1.鍋內倒入鮮奶、動物性鮮奶油、香草精、鹽煮至冒泡後放涼備用。碗中加入蛋黃、細砂糖攪拌均勻。

2.將鍋內奶油混合液分次倒入碗中,攪拌後過篩到烤碗中,放置烤盤中,並在烤盤中加入沸水。3.

烤箱預熱150°/40min至全部凝固,冷卻後冷藏1h,碗中加入細砂糖旋轉均勻,用噴槍加熱至焦糖色。

22樓:匿名使用者

焦糖布丁的焦糖是細砂糖加水熬煮而成。

焦糖布丁的做法。

布丁液:雞蛋2個、牛奶250克、細砂糖25克焦糖液:細砂糖60克、冷水25克、開水適量1.砂糖調入牛奶碗中,放入微波爐裡加熱拌勻(不要加沸了)2.打入雞蛋,順一方向攪拌均勻。

3.攪好的蛋奶液過篩,濾掉雜質後,靜置20分鐘以上,使其口感更細滑4.這時我們可以做焦糖,砂糖中加入冷水,小火熬製5.熬製成金黃色,中途不可攪拌。

6.待熬製成琥珀色後馬上關火,加入開水,攪拌均勻7.立刻將焦糖分別倒入布丁瓶中。

8.將靜置好的蛋奶液輕輕攪勻,倒入到布丁瓶中的焦糖上9.布丁瓶放入麵包機內桶,注入約布丁瓶2/3高的熱水10.

開啟麵包機烘烤功能,時間為30分鐘(如果是烤箱,布丁瓶放入烤盤,烤盤中加滿熱水,中層,160度烤制約30-35分鐘即可)

分鐘後焦糖布丁就好了。

12.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以上再食用,口感更佳。

23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食材明細。

主料牛奶500克。

淡奶油180克。

蛋黃60克。

全蛋30克。

布丁用細砂糖66克。

焦糖用細砂糖50克。

輔料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1/2支。

熱水適量。甜味口味。

烘焙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焦糖布丁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細砂糖放在鍋內開中火(不停地晃免得粘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當熬到變色時加入熱水(90°)一次不可加太多水,會濺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離火,趁熱倒入布丁模型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模具。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草豆莢剖開加入牛奶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鍋內放入牛奶和剖開的香草豆莢,用大火加熱。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快煮沸前覆蓋上保鮮膜放蒸鍋蒸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好之後加入淡奶油和細砂糖用中火熬到80°。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打蛋盆中放入全蛋和蛋黃,慢慢加入熬好的液體(避免產生氣泡),攪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粉篩過濾掉氣泡,倒入模具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烤盤裡放入80°的熱水,放入布丁杯,150°烤60分鐘。

來自 美食天下 陽果子 的作品。

使用的廚具:電烤箱、煮鍋。

24樓:網友

1.先把烤箱140°c~150°c預熱。

2.小鍋裡放入75g砂糖,小火熬煮至漿狀,可以用小勺輕輕的把鍋**的砂糖推到鍋周圍,讓砂糖可以均勻受熱溶化。不可攪拌,這時把準備好的10ml開水倒入糖漿中,快速攪拌均勻,趁熱倒入布丁模具底部,薄薄的一層即可。

3.把全蛋和蛋黃打入大碗,放入65g砂糖將蛋打散。

4.把15g砂糖放入400ml牛奶用另用一口鍋小火煮至快開之前關火,滴入數滴香草香精稍稍攪拌。牛奶的溫度不可過高。

把煮好的牛奶分次倒入打好的蛋液中,再用麵粉篩濾去奶皮和泡沫,過濾後烤出來的布丁會很光滑。

5.過濾好的布丁蛋液倒入模具中,再用廚房紙輕輕吸去蛋液上的細小泡沫(如果不吸的話結果烤出來的布丁旁邊的一圈就有小眼)。

6.在預熱好的烤盤中倒入大約50°的熱水,把模具放上後,表面上覆蓋上錫紙,時間大約20~30分鐘。

焦糖布丁怎麼做?

25樓: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焦糖布丁的焦糖不能跟布丁結合

配料 布丁液配料 牛奶250ml,細砂糖50克,雞蛋2個 100克 香草精少許 沒有可不放 焦糖配料 細砂糖75克,水20ml 烘焙 165度,35分鐘 視布丁大小及烤箱實際情況調整 製作過程 1 把牛奶和細砂糖倒入碗裡,隔水加熱並且不斷攪拌,直到細砂糖融化,然後將牛奶冷卻至不燙手。如果把細砂糖換成...

怎麼做焦糖布丁?(沒有烤箱),怎麼不用烤箱做焦糖布丁

先打好蛋液 然後熬糖,或者也有現成的焦糖漿,倒入布丁容器中,只要底上一層就行,再然後就是讓蛋液可以成型凝固。沒有烤箱的話就把魚膠粉或是吉利丁泡開溶化加進蛋液裡,使蛋液凝固,要是實在沒有,就買棉花糖 那種成袋的,軟軟的,不是路邊那種特別大的 我一般買上好佳有一種香草味的,溶化後的作用和魚膠粉或是吉利丁...

怎樣用微波爐做焦糖布丁

微波爐做焦糖布丁的做法 要製作焦糖布丁,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小盆子 白沙糖 水 牛奶 雞蛋 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器具微波爐。下面就來介紹一下製作焦糖布丁的步驟吧。首先在小盆子裡放入白沙糖和水,要說明一下小盆子不能是金屬製的,最好選用微波爐專用的盆具 然後把小盆子放在微波爐裡加熱,大約加熱4分鐘左右就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