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滿族的,能在60個字左右,滿族簡介50字

2023-05-06 22:35:04 字數 2385 閱讀 9366

1樓:自由的

我國的乙個少數民族,又名滿洲族。前身為女真族,以放牧,狩獵為生。居住在遼寧,吉林省附近一帶。明朝後中後期發展壯大,入關後成立清王朝。

2樓:月娜蝶音

明代女真分為建州、海西(扈倫)、東海(野人)女真三部。 康熙。

2023年,愛新覺羅努爾哈赤起兵統一女真各部落,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廢除「女真」的族號,改稱「滿洲」,將居住在中國東北地區的建州女真、海西女真、野人女真、漢、蒙古、朝鮮、呼爾哈、索倫等多個民族納入同一族名之下,滿族自此形成。同時,也有一部分遼代女真的後人並未被編入八旗, 變成現在的赫哲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等,但他們是今天滿族的近親,值得一提的是,當初被編入八旗的還有當時相當數量的遼東漢人、蒙古人,少部分朝鮮人,甚至一些俄羅斯人,在八旗內部長期融合的過程中,他們已徹底融入了滿族。

作為血統最為「純正」的組成部分,建州女真人被稱為「佛滿洲」(舊滿洲),其他 人則被稱為「依徹滿洲」(新滿洲)。2023年,皇太極將國號改為 「清」,同時也改元「崇德」。2023年入關滅李自成,建立了覆蓋滿洲、前明關內領土及西北新領地的清朝。

辛亥革命推翻清朝後,因滿洲族大部分定居在關內,故官方改稱為「滿族」,建國以後延用滿族稱謂至今。

滿族簡介50字

3樓:

滿族,全名滿洲族,是我國東北地區的原住民。

古稱:肅慎、挹婁、勿吉、靺鞨、女真,均是指該民族先民。

滿族的民族母語為滿語,屬於阿勒泰語系,通古斯語族,滿語支。

滿族主要生活在我國東北地區,過去以遊獵為主,今天大多從事農業,也兼顧漁業與藥材生產。

滿族過去多信仰薩滿教,崇拜自然神。今天滿族很多信仰佛教。

滿族的主要的本民族節日為:頒金節每年農曆10月13日舉行是紀念2023年女真族改名滿洲族的紀念日。龍虎年家祭是信仰薩滿教的滿族世家的家庭節日,每12年一度,各家族的具體定期不同,但大多在龍年或虎年舉行。

五月節是每年農曆5月上旬從5月初1到初10之間,時間與漢族端午節有重合但過法略不同,屆時滿族人有燃松枝吃藥膳的習慣,卻不吃粽子。

滿族是個有軍事傳統的民族,在金清兩代滿族先民都是孟安某克和八旗下的軍戶,近代滿族中曾湧現過:吳克仁、佟麟閣、關項英、白乙化、李春潤。等抗日英雄,至今滿族家庭仍有已男孩參軍為榮。

滿族也是個注重輩份禮節的民族,在滿族家庭中長輩極受尊重,逢年過節晚輩要以很大的禮節向長輩請安。滿族家庭中女姓的地位很高,祖母或母親往往承擔戶主的責任執掌家庭經濟,決策家中重要事務,對外與人交涉答理鄰里關係也往往由女主人出面。在家族當中德高望眾的女姓可擔當薩滿或被推舉為族長主持族政和宗教事務。

滿族也有一些禁忌,比如忌諱隨便批評祖先,滿族對家族祖上的態度很鄭重,開玩笑時絕對不可以長輩為話題。另外滿族因過去的遊獵生活視家犬為重要財產,不准隨便宰殺家犬,忌諱吃狗肉。

4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舊稱滿洲族,中國北方少數民族。滿族世居祖國的東北部,地域遼闊。相傳長白山是滿族的發源地。

滿族歷史悠久,滿族歷史據推測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前的肅慎新開流文化和茶啊衝文化時期。 肅慎、挹婁、勿吉、靺鞨、渤海、女真,是現代滿族一脈相承的祖先。黑水靺鞨是滿族的直系祖先,後發展為女真。

滿族是惟一在中國歷史上曾兩度建立過中原王朝的少數民族。

5樓:東方財訊

滿族 廣泛分布在中國各省 主要聚集在東三省。

滿族是以滿漢蒙八旗組成的民族 其中漢人佔60%以上 滿蒙各佔20%

滿族是清朝的統治者 乙個世紀前。

6樓:匿名使用者

夢夢呼呼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白族,少數民族,滿族,少數民族,景頗族,少數民族,貴陽不對不對,不給我。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嗯,墨陽組。

滿族簡介大約200字

7樓:

滿族,原稱滿洲族,之前亦稱為滿民、滿人等,是中國的乙個少數民族。滿族散居中國各地,以居住在遼寧的為最多,其他散居在吉林、黑龍江、河北、內蒙古、新疆、甘肅、山東等省區和北京、天津、成都、西安、廣州、銀川等大、中城市。形成大分散之中有小聚居的特點。

現在的主要聚居區已建立岫巖、鳳城、新賓、青龍、豐寧等滿族自治縣,還有若干個滿族鄉。2023年統計的滿族人口數為1,068萬。

8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滿文: 拉丁轉寫:manju),原稱滿洲族,之前亦稱為滿民、滿人、旗人等,是中國的乙個少數民族。

滿族散居中國各地,以居住在遼寧的為最多,其他散居在吉林、黑龍江、河北、內蒙古、新疆、甘肅、山東等省區和北京、天津、福州、成都、西安、廣州、銀川等大、中城市。形成大分散之中有小聚居的特點。現在的主要聚居區已建立岫巖、新賓、青龍、豐寧、寬城滿族自治縣及灤平、隆化等民族縣,和若干個滿族鄉。

滿族是中國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其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6000-7000千年前的肅慎新開流文化。

牡丹花的介紹,牡丹花介紹20個字左右

洛陽地處中原,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歷史上先後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立都城,是世界聞名的歷史名城.中國是牡丹的故鄉,洛陽是中國牡丹的發祥地之一,同時也是牡丹和芍藥的栽培中心.牡丹和芍藥為同科同屬植物,一為木本,一為草本.花葉相似,花色艷麗,花型豐富,花香濃郁都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名花,牡丹象徵富貴,吉祥,尊為...

字左右的唐詩,七十個字左右的唐詩

1 長相思 其一 唐代 李白 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釋義 日日夜夜地思念啊,我思念的人在長安。秋夜裡紡織娘在井欄啼鳴,微霜浸透了竹蓆分外清寒。夜裡...

柳樹的字左右,柳樹的資料五十個字左右

柳樹的樹杆是bai 筆直的,du顏色是棕褐色的,樹zhi皮很粗糙,但枝dao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版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權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蕩漾。細雨濛濛,一棵棵柳樹在雨霧中 仰起頭 彷彿在用雨水沖洗著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