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山峰這種蛇很兇猛麼?過山峰是什麼蛇

2023-05-06 22:30:03 字數 1365 閱讀 2077

1樓:東東的小店

過山峰是一種很兇猛且毒性很強的蛇。過山峰又稱眼鏡王蛇,眼鏡王蛇與真正的眼鏡蛇不同,並不歸為眼鏡蛇一類,而是屬於獨立的眼鏡王蛇屬。相比其他眼鏡蛇性情更兇猛,反應也極其敏捷,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之一。

眼鏡王蛇毒性較大,毒液裡主要含有神經毒素,也包含了心臟毒素,一咬平均能注入200~500毫克的毒液,最大的毒液分泌量甚至能達7毫公升,而平均致死量為12毫克,被咬者會在數分鐘內引發呼吸麻痺,出現言語障礙,昏迷等症狀,人在被咬後的半小時內如沒有及時的藥物**即可引起死亡。

眼鏡王蛇的食物通常是其他蛇類,眼鏡王蛇的體內有抗毒的血清,所以當其他毒蛇對眼鏡王蛇施咬時,眼鏡王蛇通常會安然無恙。食物包括體積適合的蟒蛇,其他種類的毒蛇與無毒蛇,而當食物不充足時,它們甚至連其他同類也會吃,因此,眼鏡王蛇又被稱之為「蛇類煞星」。

2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過山峰」這種蛇有毒。

眼鏡王蛇別名「過山峰」,又稱山萬蛇、過山風波、大扁頸蛇、大眼鏡蛇、大扁頭風、扁頸蛇、大膨頸、吹風蛇、過山標等。同樣具有眼鏡蛇的大多數特點,只是體形更大更長,是世上體型最長的毒蛇,其體長可達公尺,頸部擴充套件時較窄而長,且無眼鏡蛇的特有斑紋。

但它性情更兇猛,反應也極其敏捷,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此品種分布於東南亞及印度等地,主要棲息於熱帶雨林中,在我國主要分布於華南和西南地區。它的主要食物就是與之相近的同類──其他蛇類,所以在眼鏡王蛇的領地,很難見到其他種類的蛇,它們要麼逃之夭夭,要麼成為眼鏡王蛇的腹中之物。

3樓:超級江湖小生

「過山峰」其實就是眼鏡王蛇,又稱山萬蛇、過山風波、大扁頸蛇、大眼鏡蛇、大扁頭風、扁頸蛇、大膨頸、吹風蛇、過山標等。相比其他眼鏡蛇,眼鏡王蛇性情更兇猛,反應也極其敏捷,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被公認是一種相當危險的毒蛇,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之一。

過山峰是什麼蛇

過山黑蛇學名叫什麼

「過山峰」這種蛇有毒嗎?

女人夢見蛇從面前過是什麼意思,女人夢見大蟒蛇是什麼意思

商人夢見一對蛇 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 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夢見打死蛇 能征服敵人。夢見蛇與貓爭鬥 所有的災難都會過去。夢見被蛇咬,然後把蛇殺掉及後蛇起死回生,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 已婚的男性會有兒子。夢見與蟒蛇發生對峙,最後躲開了,預示能從敵人的魔爪中逃跑出來。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 已婚的男性...

你們知道上帝是什麼意思麼,上帝真的說過這句話嗎?那又是什麼意思呢??

上帝 穆罕默德 佛陀,都是追求生命終極關懷的修行者,代表著宇宙自然人生的規律的發現者和踐行者。我們用現代話來理解吧!先來看一個例子 以 爬山 為例。首先我們先確認 登上山頂 這個過程是必然的結果,這是肯定不會改變的。於是有a b c三人一起登山,a走的是南坡,用杆杖登上去的 b走的是北崖,用錘釘攀上...

央視曾播過的詩歌鑑賞類節目是什麼,很唯美的

電視詩 歌散文 是 電視台娛樂頻道的一檔欄目。電視詩歌散文 的欄目宗旨是在眾多的綜藝晚會和娛樂節目中打造乙個詩意化的空間,弘揚真善美,滿足廣大電視觀眾日益增長的對高品位文化的追求。以達到心靈的淨化 精神的啟迪和審美的愉悅。最近央視有沒有播發詩詞類的節目 沒有,目前東方衛視有這類節目,叫詩書中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