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的相關知識,選購油漆是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3-05-06 20:15:05 字數 4186 閱讀 9375

1樓:匿名使用者

乙二醇的醚類也是一類劇毒的溶劑,已被嚴格禁止使用。有毒的溶劑對生產和施工人員會造成直接危害,因此你一定要注意塗料成分是否含有這些溶劑。

第二點:使用者安全問題。一般來說油漆晾乾後,油漆的溶劑基本上是可以揮發完全,但有的溶劑揮發得很慢,雖然這些溶劑的量不大,但如果長時間接觸有毒物質,一樣也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因此,在選購油漆時一定要看清是否嚴格限制使用溶劑。

第三點:看油漆的voc含量,含量越低就表示油漆越環保。voc即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英文volatileor-ganiccompound的縮寫,是指在正常溫度和壓力下,塗料產品中能自行揮發的有機化合物。

國外對塗料中溶劑用量的限定愈來愈嚴格。常用的一些溶劑如甲苯、二甲苯、丁酮、醋酸酯等都在限制之列,乙醇也不例外。

總的來說,油漆還是有毒的,對人體多少有些危害。建議你試試美輪美奐藝術塗料。

美輪美奐藝術塗料不僅環保無毒無氣味,而且不起皮不褪色,不開裂無接縫,最重要的是圖案款式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自行設計。

選購油漆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2樓:冉

認準品牌,檢視油漆安全認證書,從三個關鍵環保指標看,是否符合標準,voc,游離甲醛,重金屬,加檢查密封性是否良好,無任何洩漏現象,看產品包裝是否完好,開啟系統看表面是否有雜質,活動看是否塊有狀物。

3樓:小娜娜嗨

在選購油漆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環保的油漆,沒有刺鼻的味道,這樣的化學物質比較少。

4樓:為您排憂解難

購買油漆時應當多注意油漆中危害物質的占有量,是否甲醛超標,在考慮顏色是否純正,會不會出現色差。

油漆選購技巧與油漆施工注意事項是什麼?

5樓:卑言弓桐

油漆:乙個是牆面漆,乙個是木油漆,這兩個環節潮濕時一定不能施工,等天氣好了才能做。油漆品牌有很多,功能,用途都不同,選購有技巧:

1,盡量選擇品牌油漆,電視上經常有廣告了不用再介紹。買油漆時不要跟油漆工說要買油漆了,側面了解一下大概的用量,自己去專賣店購買。

2,看看是否「綠色」環保產品,綠色環保產品的確認應該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在購買綠色家裝建材時需認清中國環境標誌的"十環"圖示,這也是鑑別「綠色產品」真偽的最簡便有效的方法。

3,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公尺材料成本,油漆由固體份(成膜物)和揮發物組成,固體份含量高的達到70%至80%,低的不到10%至20%,**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細算下來更貴更浪費。

4,選購油漆前首先要考慮油漆和地板,窗簾等的顏色風格是否搭配。由於色卡的面積很少,塗在牆上後會變得較深,選色澤時宜加以留意。另色卡上的顏色可能與實質有少許差異,應以實質為準。

5,南方潮濕的天氣,選油漆要主要防潮,防霉性,最好選用有加強防霉功效的乳膠漆,以免牆身發霉及起泡。

新手該怎樣選擇油漆質量?選購油漆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6樓:摩羯座的我們

1、選擇油漆要看v0c含量,這個數值是決定油漆的環保係數,含量越小,說明該油漆品牌。

越環保。國際標準是不可以高於120/l,國內標準是不能高於200/l。

2、要注意看油漆品牌,有沒有國家*的環保標識,中國的環保標誌是十環圖示,這也是鑑別。

環保產品最直接的方法。

3、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大品牌購買,正規大品牌在各個城市都開設正規門店,可以親自到門。

店了解油漆的具體情況,防止買到假貨。

7樓:葬身北海道

怎麼選:盡量在專賣店或大型商場購買:購買前,學會貨比三家,了解產品的詳細資訊,如產地、淨重、環保標準等。

需要綜合考慮它的質量和**。注意:1.

買消耗最少的:購買時,向商家諮詢塗刷次數和塗刷面積,計算每平方公尺的用量和材料成本。2.

怎樣選購油漆?買油漆要注意什麼?

8樓:朵朵花果

1、盡量選擇品牌油漆。

2、看看是否「綠色」環保產品,注意目前**的各種油漆、塗料基本都標有「綠色」字樣。可目前市面上「綠色」建材不一定環保?怎樣的產品才是「綠色」環保產品?

是不是符合國家標準就等於是環保產品呢?綠色環保產品的確認應該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在購買綠色家裝建材時需認清中國環境標誌的「十環」圖示,這也是鑑別「綠色產品」真偽的最簡便有效的方法。

3、看看重量,千萬不要馬虎,市面上的油漆包裝規格五花八門,您在購買時候可要注意。

4、了解油漆的耗用量: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公尺材料成本,油漆由固體份(成膜物)和揮發物組成,固體份含量高的達到70%至80%,低的不到10%至20%,**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細算下來更貴更浪費。

9樓:後悔藥要伐啦

一要看清楚環保塗料產品的質量合格檢測報告,尤其是質檢報告上的voc含量。

二要看塗料是否符合國家強制標準,是否有由中國環境標誌認證證書。

三是在購買時注意品牌,最好選取知名的大企業生產的產品。還要觀察鐵桶的接縫處有無鏽蝕、滲漏現象;注意鐵桶上的標識是否齊全;進口產品還要看有無中文說明。

10樓:稀有秘密

油漆購買相對透明度較高,牌子的選擇上最好從幾個大牌子,立邦、多樂士、大師幾個去選。顏色的他們機器可以調,很方便。環保度其實都差不多,不用選很貴的,中間檔的就好。

購買油漆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11樓:竇洋賈淑貞

一、在購買油漆時,千萬不能只看**而不看油漆本身的質量,很多人在購買時一般都會根據**來判斷油漆的好壞,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當的,因為這樣就很容易忽視產品的質量問題。

二、只看包裝而不看油漆的內在,一定要注意包裝好看的塗料不一定內在質量優。有的廠商為了吸引顧客,在產品的包裝上大作文章,故意誇大產品效能功效。

三、色卡和牆面的顏色完全一致,很多消費者往往會通過商家展示的色卡來判斷油漆的好壞,其實這是乙個非常錯誤的誤區,因為在光線的照射下,色卡和牆面的區別是非常大的,因此不宜辨別油漆的好壞。

油漆的選購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2樓:易書科技

1、看購買油漆的時候,要看產品包裝上的資訊是否齊全,是否有十環認證標誌,還可以看一看產品的檢測報告,注意看其中的環保指標voc、游離甲醛、重金屬等是否都符合國家標準。

2、聞環保油漆的氣味淡雅,沒有刺鼻的氣味。可以讓商家開啟樣板油漆罐蓋子,聞一聞油漆氣味的濃淡。還要看看塗料開罐後外觀是否均勻細膩,攪拌的時候是不是呈流動狀態,如果是則說明是好的油漆塗料。

3、摸油漆越細,它的質量越好,好的油漆手感細膩柔滑,如果用手摸漆面有明顯的顆粒感,則說明油漆含有雜質。還可以用牙籤等物品劃一下漆膜,如果出現明顯的劃痕,說明油漆的硬度低,最好不要購買。

13樓:別愛景逮申

刷家具、木漆選一般性的聚酯漆,其手感較好,漆門窗套應選擇耐黃變漆,漆地板是專用漆,需要彩色的,應選調和漆,建議您去正規材料市場購買。

華宇裝飾。

怎樣選購油漆?買油漆要注意什麼?

14樓:內蒙古鑫耀裝飾

盡量選擇品牌油漆,電視上經常有廣告了不用再介紹。買油漆時不要跟油漆工說要買油漆了,側面了解一下大概的用量,自己去專賣店購買,不要告訴專賣店給你施工的油漆工的資訊。

2、如果你不選擇品牌油漆,那麼我建議您採購時要注意油漆的出產地:目前我們這市場上的油漆分為兩大出產地(不知其它地方怎麼樣),上海江浙地區和廣東地區,我的建議是選擇廣東貨,因為在我施工的過程中,我感覺同等價位的油漆廣東貨質量要好一些。

3、看看是否"綠色"環保產品,注意目前**的各種油漆、塗料基本都標有"綠色"字樣。可目前市面上"綠色"建材不一定環保?怎樣的產品才是"綠色"環保產品?

是不是符合國家標準就等於是環保產品呢?綠色環保產品的確認應該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在購買綠色家裝建材時需認清中國環境標誌的"十環"圖示,這也是鑑別"綠色產品"真偽的最簡便有效的方法。

4、看看重量,千萬不要馬虎,市面上的油漆包裝規格五花八門,在我們這,最輕的是3公斤,最重的是公斤。您在購買時候可要注意,標註5公斤有兩種,毛重5公斤和淨重5公斤,我想該選擇哪種您應該很清楚吧!

5、了解油漆的耗用量: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公尺材料成本,油漆由固體份(成膜物)和揮發物組成,固體份含量高的達到70%至80%,低的不到10%至20%,**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細算下來更貴更浪費。

什麼是油漆油漆知識大全,什麼是五金油漆,什麼是五金油漆知識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 裝飾 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油漆為粘稠油性顏料,未乾情況下易燃,不溶於水,微溶於脂肪,可溶於醇 醛 醚 苯 烷,易溶於汽油 煤油 柴油。油漆不論品種或形態如何,都是由成膜物質 次要成膜物質和輔助成膜物質三種基本物質組成。什麼是五金油漆,什麼是五金...

油漆是怎麼分類的,油漆是什麼類別

油漆的分類 1 按部位分類。油漆主要分為牆漆 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括外牆漆 內牆漆和頂面漆,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 木器漆主要有硝基漆 聚氨酯漆等 金屬漆主要是磁漆。2 按狀態分類。油漆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漆 聚氨酯漆等多屬於油性漆。3 按功能分類。油漆可分為防水漆 防火漆...

油漆是怎樣生產出來的,油漆製造過程

一 從原材料看 5大原材料組成水性漆 簡單來說,塗料的生產過程就是將各種原材料攪拌在一起。塗料的生產過程通常是密封的,生產過程一般不容易帶來汙染。塗料是否環保 安全,以及塗料的效能如何,主要在於原材料的選擇。原材料不純是塗料汙染的一大原因,因此像多樂士 嘉寶莉等大的塗料品牌都會選擇優質的原材料 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