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應該怎樣控制平靜的心態不受影響?

2023-05-06 20:05:02 字數 5122 閱讀 8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注,不要受別人的影響,只管打球,在關鍵時刻不要慌亂就可以了。

打籃球時如何調整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 對方的防守強度大 讓你的內心很虛 導致你不敢攻 這時你就會出現各種低階失誤 比如運球脫手 最好的辦法是 先通過跑位進幾個球 有了信心 你持球單打就會得心應手了 另外 不要害怕失誤 哪有人打球不失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科比總決賽34投7中,新秀賽季關鍵時刻三不沾。最近男籃更是委蛋到極點,你還害怕什麼。他們面對的可是**,你面對的只是同學跟朋友。

姚明還被小土豆蓋帽呢!霍華德、詹姆斯都有。這個不是重點,也不是談資,關鍵在於自己對自己的表現是否滿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自信問題 再加上你有沒有在眾人面前勇於表現自己的勇敢精神了 你一開始持球單打、突破必然會有很多失敗 一次又一次被搶斷 被蓋帽 被犯規 自己失誤 這都是必然的 但是關鍵就是你要經得起這些失敗 沒有任何人從來沒失過手 管他呢 這次不行再下次 繼續努力 總會有一次你犀利的突破上籃 換來的是隊友甚至是對手的一句「好球!」 當然凡事都有個度,過了就叫 獨 了。 ╮

5樓:人生美麗丶

享受籃球,讓他們刮目相看。

打籃球的時候心態也很重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的時候,心態有時挺有用的,面對高手時保持一種挑戰的心態而不是畏懼,那麼你在打球時,會比較愜意。

7樓:雲遮月

相當的重要,乙個良好的心態打籃球才能保證你出色的發揮,打出你想要的籃球感覺!!!

8樓:我愛我家沒問題

打籃球心態很重要,特別是在比賽過程中,要想發揮好,必須要有過硬的心理和平時的苦練。一定會成功的。

9樓:幻想失眠夜

其實做任何事情,心態都是乙個重要的決定因素。穩定的心態使你可以冷靜的判斷場上情況,你個人也可以作出相應對策及調整。

10樓:詢

必須的,任何事情都是一樣。假如心態不好出手會猶豫,見到人多或者比你利害的人你就不敢進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暈,那是相當的重要,特別是傳球,不冷靜就會被斷;投籃心情不好就會 不准。

12樓:互聯文化星空

不僅是打籃球,做任何事情心態都佔很大的作用,你想想奧運會射擊就知道了。

13樓:柴吳斌

非常重要!心態好的時候還可以從中學到不少東西。

14樓:神少俠

什麼叫很重要,那是非常的重要。打籃球,和考試是乙個狀態。

心態好的話,才能發揮出自己本來的能力。自己的能力有多少,自己應該是很清楚,但是你又沒喲發現,你經常根本就發揮不出來,那就是你心態的問題。

你抱著什麼心情在打球,什麼目的在打球,和臨場發揮的狀態,還有心理承受能力,都非常的重要,這是一種精神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跟朋友什麼的打球要是心態不好可沒人願意跟你打。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在投籃的瞬間,不能雜念。要果斷。

打逆風球是更要保持心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心態不好的 遇到高手 都不敢出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正所謂-思行統一。

19樓:紫色之心

很重要,什麼樣的心態決定你生麼樣的球風。

打籃球的時候怎麼樣調整心態?做到沉著冷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過來人,參加正規比賽不計其數,以我看來需要調整好兩個方面,乙個是心理,另乙個是身體方面,前者的調整會難一些,由於青少年經歷的比賽比較少,經驗比較欠缺在比賽來臨之際往往會受到一些困擾,不知如何是好,以下是我的一些經驗和建議供你參考。

1、不要把比賽看的太重,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這樣會給自己增添很大的壓力,不要自己給自己製造緊張空氣,看得淡一些,(又不是贏房、贏地的)保持平常心往往會發揮的更好;

2、心要靜,不要有太多的想法,集中精力,一心專注比賽,注重做好每乙個過程,每乙個過程都做好了結果自然會好,否則,心裡老想著、琢磨著一大堆亂事怎麼能專心致志的打好比賽呢,什麼都不要想只想怎麼做好這些比賽過程;

3、自信心,要相信自己,我能行!我無所畏懼,即使對手很強大我也不會懼你,我會遇強則強,(其實對方也是一樣會緊張)即使不能取勝,或者是沒有發揮好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對於你這個年齡段也是屬於正常現象,不要在心裡產生陰影,起碼對於自己也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學習機會嗎;

4、不要早早的過於興奮,以至於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那就壞了,如果真有這種情況發生可以聽聽舒緩、輕鬆的**轉移注意力調整一下(班得瑞:翻越山嶺的晴朗的天空);

5、上場前,充分做好準備活動,(熱身)這樣才能最快的進入狀態,先慢跑待身體發熱微微出汗時再做做操,然後做拉長肌肉、韌帶的活動,接下來活動各個關節,熟悉球性、運球,投籃等等的練習;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怕,上籃的時候最好看著球,注意調整心態,跟平時訓練有關。

如何防止打籃球時出現負面情緒從而影響自己的積極性?

22樓:旗幟紅

太能了解你的感受了,我之前也是自己乙個人練習,練習投籃、運球等基本功,自以為基礎還可以,但是一打球不是那麼回事,投籃時稍微有防守就心慌、運球傳球都會失誤,而且當對方比較強時自己就更加畏手畏腳,平時的動作都做不出來,這比較正常,都是剛打球需要克服的;

球技沒有捷徑,得多練球技,更要練心態;練好基本功,基礎運球和投籃做好比什麼都強,不用刻意地練習高難度投籃上籃動作,有機會多玩1v1,建立信心;打球前放鬆身心、並給予自己暗示,我很棒,我可以,就算鐵也是鐵的漂亮的,就算科比、庫里也都鐵過,自己有自己的優勢長處;想一下,有時球場上未必是球技最好的人掌控場面,而是最自信最積極的人掌控;看看櫻木花道就是榜樣嘛,加油~

我喜歡打籃球,怎樣保持好狀態呢?

23樓:快樂胡小瑞

籃球是一項運動激烈的運動,打籃球之前的熱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身體還沒啟用之前,我們身體有很多地方都處於待命狀態,但是一打籃球,身體馬上就會興奮起來,就像你突然接到一道緊急命令的時候,出錯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啦。所以我們的身體受傷的幾率也大大提高了,而且賽前預熱不僅可以讓我們減少受傷。

還能讓身體慢慢調節進入到乙個最佳狀態,讓我們更加得心應手。打起籃球來自然也就更爽啦。

比賽經驗少的球員,建議幾點:

1,比賽前找你投籃命中率高的點練定點投籃,這樣可以提高你投籃的自信心;

2,賽前上上三步上籃,第二步時用力起跳,彈跳好的話可以滑翔上籃,這樣既可以增強你的跳躍思維,又可以贏得觀眾掌聲(尤其是女生,我們男生打比賽的另一重要方面是打給女生看的);

3,比賽一開始要選擇突破上籃、分球,上籃基本上能博得對方犯規,可以罰球,如果你手感不好,應傳給手熱的隊友。切忌單幹投外線(剛上場,手控制球的能力大不如手熱時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你好的營養搭配,和熱身,然後打完球後,對自己腳踝,還有各個關節的肌肉進行冷敷緩解。

25樓:網友

當然是每天堅持訓練了,這樣可以保持自己的競技狀態,然後還要比賽,和不同的對手比賽,提高自己。

26樓:十三號墓碑

簡單啊 就是每天都打 不過一定要注意練基本功 很重要的。

27樓:網友

首先要保證你自己的身體健康,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精神狀態,然後每天堅持打打球,讓自己的手感保持在最佳狀態,需要注意的是,在活動之前,要做好準備活動,這是很重要的。籃球大概分為4各方面:基本功,技巧,意識,身體。

毫無疑問基本功是非常主要的,需要多多的練習,這樣你就能夠更好的在技巧上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其他的就是要堅持努力的鍛鍊了,加油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多進行 有球訓練 保持好體力。

29樓:錦州籃球群

要看你的年齡。

看你發言應該不是很大。

注意打好基本功。

體能很重要。

不要連續天天打。

要注意休息。

要和高手經常打學習。

30樓:吳銘氏

最簡單的答案當然是每天練習,熟能生巧。

如果你說的是生理狀態,那麼就應該注意不要運動過度,避免受傷。另外三餐也很重要,吃得太膩會影響身體機能。運動飲料是不能少的,你每天大量出汗不能只喝水。

但運動飲料應該盡量選擇低糖甚至無糖的。當然了,十分十分不推薦喝可樂,說那東西殺(嗶——)並非空穴來風,而那裡面的代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吃進嘴裡的東西越天然越好。

另外,推薦你去練習自由式,自由式有助於提公升身體的整體,是很好的健身運動。據我所知擅長自由式的人身體機能和狀態都比常人要好,他們通常都是運動全能者,身體條件出眾,身材也很棒。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鍛鍊,打球,練習基本功。

32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休息好!多練基本功。

33樓:海豚哥們

做好身體上和心理上的準備。

要怎樣的心態去打籃球?

34樓:快樂胡小瑞

根本上來說,要從技術和信心兩個方面解決。

技術上,首先要苦練基本功,怕被蓋,就要練投籃,包括急停跳投,突破,勾手,假動作等,總之你的投籃方式越多並且越熟練的交替運用,對方就越難蓋你,怕被斷就要練運球,傳球。如何換手,胯下,變向,背後傳球,擊地傳球等。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東西。

然後,你要根據你的特點來選擇合理的打球方式。比如你是爆發力強的,那麼應該選擇多突破,然後多練突破上籃,傳球等技術。如果是投籃準,就練跳投三分等。總之要根據自己的特點來選擇。

信心方面,需要你給自己乙個目標,比如現在又個人經常蓋你,斷你,那麼你可以研究他的技術特點,然後加強針對練習,最後挑戰他,贏了他之後你就會提公升信心了。不要怕失敗。

打籃球的心態?

應該怎樣練習打籃球

一天投500個藍,每個位置都要100個,運球不用練,玩多了就行,每天早上跑3公里,晚上睡覺前俯臥撐,仰臥起坐,個一百個,分組做,不能累到自己,乙個星期見效,會渾身疼,貴在堅持,乙個月成高手,堅持下去在大學就能出點小名,美女搶著投懷送報 每天練4樣 控球 每天定點左右手各運球500下 乙個月之後開始加...

打籃球怎樣迅速興奮起來,打籃球時怎樣讓自己達到興奮狀態

你是不是對打球不怎麼感興趣了。我有段時間也是這樣,因為生病,半個多月也沒打過球。後來痊癒了,對打球的興趣大打折扣了。總之你把打球當成你的興趣就好了,別太在乎輸贏 多拿球,多進些球,球進多了信心自然就足。有辦法,只要你被人家冒個4.5個就能興奮了 或者冒別人 在球場的兩個底線折返跑,kb 門徒上也的有...

打籃球 比賽時的幾個問題,打籃球時的小問題

每乙個隊伍每一場比賽每乙個細節,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隊友是和自己並肩的人,我只會當他是兄弟。最重要的是,你破口大罵的效果永遠沒有積極鼓勵的好。別人罵又怎樣?就不打球了?站在球場上只要不是為打球而存在的,不是教練換你下場就是裁判叫你下場。不是惡意的犯規,裁判有丈量的尺度,會有相應的處理。罵了你你往心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