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廣告學考新聞學研究生算是跨專業嗎

2023-05-06 20:00:04 字數 2983 閱讀 2197

1樓:夜鶯的遺言

那的看你學習的科目是否跟你需要考的科目有類似。

我個人是學新聞的,感覺已經屬於跨專業了,但是沒有特別大的跨度吧,不然體育誇得多!呵呵。

2樓:網友

當然算了,只有新聞本專業學生直公升才不算跨專業,出版學的考新聞都算跨專業更何況廣告啦。廣告和新聞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兩門學科,新聞要求真實、嚴謹、時效性、避免形容詞和副詞的使用。你覺得這和廣告有關麼。

至於調劑的話,要看你選報的具體學校了,和教務聯絡一下獲得更準確的資訊吧,祝你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跨專業,在教育部的規定中新聞傳播學算乙個大類,分新聞學、傳播學兩個二級學科,新聞學科下有新聞學、電視新聞學、廣播電視編導學等專業,傳播學科下有傳播學、廣告學等專業。所以廣告學考新聞學不算跨專業。

但是畢竟有些知識構成兩個專業是不一樣的,所以複習難度還是有的。

廣告學考研可以考什麼專業?

4樓:旅遊小幫手一齊

廣告學專業。

廣告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它是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製作與經營管理的科學。

有關廣告的知識,起初只零星地見之於新聞學科和經濟學科的部分章節內,且很不成系統。到現在為止,廣告知識仍是這些學科的組成內容之一,如新聞學、市場學、企業管理學、商業心理學等都論述到廣告的內容。

全國共有多少所院校符合你專業選擇的要求,你的能力適合衝擊哪個層級的院校,這個層級的幾所院校是否符合你的期待值,有哪些吸引你的地方,你的目標專業是否是這些院校的重點專業。以上這些問題都是需要考生謹慎考慮的。畢竟,研究生時期的專業很有可能影響你未來的職業生涯。

對於不跨專業跨院校或者「三跨」的考生來說,地域問題同樣是擇校需要考慮的一方面。有必要看一看院校的所在地是否符合自己今後長遠的發展需求。很多人在研究生畢業之後會繼續留在讀研的那座城市打拼,而那座城市和家的距離、和自己職業生涯走向的規劃是否存在衝突同樣需要考生們慎重思考。

5樓:張佳倩啊

如果你的本科學的是廣告學,那麼研究生階段依然可以繼續攻讀這個學科,或者是學新聞傳播學、新聞學都是可以的,廣告學和新聞傳播是掛鉤的,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關鍵就是看你的個人喜好,祝你成功!

跨專業考新聞與傳播學難嗎?

6樓:嘚嘚說電子科技

跨專業考新聞與傳播學還是比較難的。

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學習。學員可以選擇考全日制研究生,也可以選擇考在職研究生,不同的學習形式也有不一樣的要求。

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般具備本科學歷的人員能夠直接報考,具備專科學歷的人員需要畢業滿2年並達到與本科同等學力水平。需要脫產全日制學習,一般利用週一到周五的時間進行上課學習,其大部分時間都是需要學員在校學習課程的。

考在職研究生要求:

同等學力的型別,一般具備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入學報考條件較為寬鬆;有本科學歷並獲學士學位滿3年及以上可以申請學位。

專業碩士型別,一般本科生需要有3年工作經驗,專科生需要有5年工作經驗。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員能夠進行非脫產學習,上課時間一般在節假日的時間,其餘的時間可以在職工作。

新聞傳播專業應該選學碩還是專碩?

7樓:善騫澤

一、不知道你是畢業生還是大三學生,如果是畢業生的話,建議考專碩,學碩很難。如果是大三學生的話,學校如果有保研資格,可以保研到復旦的話,可以考慮學碩。二、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招生科目及人數:

050301 新聞學 11 050302 傳播學 6 0503z1 廣告學 5 0503z2 廣播電視學 4 0503z3 媒介管理學 2 其中,055200(專業學位)新聞與傳播有分以下方向: 01 新聞與傳播 02 新聞與傳播(財經新聞) 03 新聞與傳播(新**傳播) 04 新聞與傳播(全球媒介與傳播國際雙學位專案)03方向僅招收推免生。

三、畢業後想做新**,肯定是055200(專業學位)新聞與傳播中03 新聞與傳播(新**傳播),可是專碩中方向都是招收推免生,如果你是大三學生或者更小,好好讀書,把gpa拿高點,學校如果有保研資格,這樣就能保研到復旦了,如果不是,那就選01方向。

本科英語專業跨考研究生有廣告和多**專業嗎

8樓:惠企百科

一般是沒有的,因為在廣告以及多**專業,這些都是比較偏向藝術類的一些研究生的專業,像那些院校的研究生專業,也就是廣告更多**的研究生專業的話,更偏向於招收原專業的一些學生,也就是在本科裡面學廣告跟多**,然後才能去對應的考到廣告更多**的研究生。

所以說本科英語專業一般是不能去跨考的,也就是說除開廣告跟多**專業這種比較偏向藝術類的專業之外,其他文化類的專業,語言類的專業或者知識工科類的專業都一般不能去跨考廣告以及多**的專業。

廣告學專業可以考研嗎?

新聞學研究生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新聞學考研考什麼科目有哪些就業方向

1 新聞學研究生考bai試需要考的科du 目是政治zhi 外語和兩門專業dao課。2 專回 業課要看報考哪個學校,因 答為不同學校的專業課可能不一樣,但多數招生單位是考新聞史論和新聞實務。3 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專業目錄就知道了。2021年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新聞考研滿分是多少 新聞學考研包...

我本科是新聞學,現在想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

好考著呢。政治 英語 教育學大綜合。提前著手,踏實點,文科的東西,不難 跨專業有點難,但是教育學還是相對容易的,努力了,應該沒問題。好考,主要是理論,但是可能就業前景不太好 我本科讀的是教育學和心理學,考研想跨到新聞傳播學上,難度會不會很大?不會 傳播學本身就是邊緣學科 與很多學科都有交叉 兩者區別...

新聞學可以跨考漢語言文學專業研究生嗎

可以的 我讀研時就bai有同學是新聞學轉du過來的zhi 而且學得很 dao好 因為其實兩個學科有很多共回同課程是相同的答 轉專業過來讀漢語言文學不難 我們學校是有要求多休2個學分的專業課就可以了 但是不同學校要求不同 要看具體學校 可以啊,不過比較難,需要跨專業學習 新聞學在讀,想跨專業考南大的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