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 比賽時的幾個問題,打籃球時的小問題

2023-04-22 03:50:04 字數 1909 閱讀 6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隊伍每一場比賽每乙個細節,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隊友是和自己並肩的人,我只會當他是兄弟。最重要的是,你破口大罵的效果永遠沒有積極鼓勵的好。

別人罵又怎樣?就不打球了?站在球場上只要不是為打球而存在的,不是教練換你下場就是裁判叫你下場。

不是惡意的犯規,裁判有丈量的尺度,會有相應的處理。罵了你你往心裡去這球就不好打了,講垃圾話的大有人在,如果糾結在這個上面,這球沒法打下去。

對手不是完美的,只要還是個人就有缺點,在你頭上得分這會讓他更順手,這時候考驗你的心理素質,是一直被壓還是冷靜下來尋找對策,自己把握。

最重要的,個人認為,首先要樹立絕對的自信,這是能發揮自己水平或者是超長發揮的前提。沒有信心去面對,等於放棄比賽,已經輸了一半。以前我們對6個人打對面12個,對方用車輪戰,半場下來累得要死,中場休息我說過一句話,想要放棄我們現在就可以走,相信我的自己留下,當然不夠五個我們就放棄。

結果呢,我們贏了(高中比賽,非專業對抗,不要說我2)。

2樓:匿名使用者

1罵人只會顯的你沒素質 如果是你朋友的話 場下讓他多練練 都是從不會到會的。

如果不是朋友 不和他一隊不就行了。

2看清敵我形勢 如果敵眾我寡 忍了吧 如果己方實力強 這還用說? 罵他都是小意思。

3很難 我一般直接換防 不盯他了。

我和你恰恰相反 我一處於劣勢反倒超常發揮 優勢的時候反倒該進的球也投不進。

心裡素質問題吧 慢慢克服 你就把對方想成你非常看不順眼的那個人。

然後打爆他。

3樓:∈☆戰神

1.不會,順便考驗下自己。

2.反駁他。

3.當然不會。

主要方法:熟能生巧!

4樓:諸葛歐陽道

誰叫你有隊友呢,一對五很好的。

壓住怒火,化悲憤為力量。

很難的。有同感,

打籃球時的小問題

5樓:伍禮冼清華

背身單打被斷球是內線球員很常見的問題。

坐打時,重心降低,運球壓低,並時刻注意是否有小個子球員來包夾或者抄球。

背身單打時也應加上如轉身,交叉步之類的假動作。

碰到比自己高的人時,可以使用交叉步晃掉他或者轉身翻身跳投或者小勾手。

籃球的有關問題?

6樓:佔雅霜篤意

,point

guard,控球後衛。又稱組織後衛。

控球後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後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還是一樣,我們先說一下,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隊上的攻勢,讓隊上的進攻更為流暢。

那麼,我們對於乙個控球後衛還有什麼要求呢?在得分方面,控球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乙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乙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的。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乙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關於打籃球的幾個問題,為什麼要打籃球?

還可以指肚和指尖分開運球嗎?一般指肚和指尖是一起接觸球的。手掌心是不能碰球的 盲拍很有必要,因為你運球時不能看著球而不看防守球員,盲拍還可以練球感 跳投當然是到最高點出手拉,下落時出手很難進的,還容易被蓋帽。運球運到了肩部是很容易被斷球的,這就是nba中高個子中鋒內線運球為什麼老被斷的原因,運球重心...

對於兒子去籃球比賽的鼓勵話語,打籃球比賽鼓勵的話語

應該說加油兒子放開去打相信自己去鍛鍊鍛鍊自己的各方面素質 打籃球比賽鼓勵的話語 我們每天這麼艱苦地訓練為什麼了,為了勝利。對手可能很強,但我們更強,不要害怕,拿起你們的勇氣,充拾你們的信心去贏下這場比賽吧 鼓勵孩子進入絕賽的話 超越對手,超越自我,是我們的目標,是我們的信念,在清涼的初冬,在喧囂的田...

打籃球時小腿骨頭痛是怎麼回事,打籃球時小腿骨頭痛是怎麼回事?

是青少年嗎!那有可能實腓骨脛膜炎,是膝蓋下方小腿骨上有一塊小突起痛!那樣多休息就好了!其實注意保暖是沒錯的,還有就是熱毛巾 也別太燙 搭在痛處,睡覺前做就行!這種運動損傷是由於跑跳練習過多而引起小腿骨疼痛的一種損傷,此種損傷較少。引起此種損傷是由於持續運動,使小腿屈肌反覆收縮,引起附著處的骨膜長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