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2022-12-27 10:10:04 字數 5540 閱讀 4570

1樓:普通公考人

運動前做好熱身活動。進行籃球運動之前盡量先熱熱身,畢竟打籃球是劇烈運動,對於一些筋骨不是很活躍的人來說,熱身活動尤為重要;否則,如果很快開始劇烈運動,在做出較大的動作時容易傷筋動骨。2冬天室外打球不要穿得過少。

很多打籃球的朋友都喜歡在冬天室外打球時只穿一件短袖,其實這樣是不好的,冬天比較冷,打籃球時我們的身體有乙個慢熱的過程,而且打籃球可能會有節奏慢的時候,這時如果你剛出完汗,穿得太少就容易感冒。3做好防護措施,穿戴護腕護膝。打球時穿戴護腕護膝護肘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小看這些東西的作用,萬一出現受傷情況時能夠起到緩衝作用,減輕傷痛。

有時候就是當你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時恰恰受傷了。4盡量不要扎堆搶球。很多人打球時,尤其是在搶籃板時,好幾個人去爭搶籃板球,這樣容易產生衝撞,導致受傷,所以盡量不要扎堆搶球。

5飯後半小時內不要打球。剛吃完飯以後的半小時內不要打球,這時候吃得太飽,不宜運動,這是常識。6打籃球的時間控制在1-3個小時。

打籃球本身是一種劇烈運動,如果時間太長,就容易讓身體虛脫,身體大量失水、失鹽,對身體不好。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控制在1-3個小時為佳。

2樓:楊杰

安全第一,打籃球首先要學會保護自己,避免受傷。其次要練好基本技術動作,只有根基穩才能擁有打好籃球的潛質。

3樓:嘿嘿嘿咻

要注意安全,打球前熱熱身。

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4樓:古醫喲

1、選擇好的籃球鞋。

一雙好的籃球鞋能夠幫助你在籃球比賽時保護你的雙腳。

練球時可以選擇那種專門的練球鞋,是低幫的,練球很舒服,不容易疲勞。

而比賽時,建議選擇穿裹腳的那種高幫球鞋,綁緊一些,可以有效地防止崴腳。

2、注意準備護具。

在打籃球之前,最好是佩戴護踝、護膝,以及護齒等護具進行保護。

一般籃球比賽中膝蓋的受傷多因衝撞引起,戴護膝是個很好的保護辦法。

3、不要佩戴首飾打籃球。

打籃球時不要戴戒指、耳環、鼻環等硬物上場,這些物品在籃球賽中是存在隱患的。

會很容易在打籃球搶球時劃傷他人。

4、不要帶眼鏡打籃球。

在打籃球時最好是不要帶眼鏡。

因為眼鏡不僅會在你打籃球時有一定的干擾如眼鏡會晃動,而且在激烈的籃球賽中,很容易發生因為碰撞打碎眼鏡從而劃傷臉甚至眼睛的情況。

5樓:廣州奈落教育諮詢****

籃球運動是常見的體育運動專案之一,具有很強的對抗性。

1:打籃球前盡量進行熱身運動。

籃球運動避免不了激烈的身體碰撞,在比賽過程中,球員與球員之間會發生比較嚴重的接觸,甚至會碰傷、摔傷,造成骨折、肌肉拉傷、韌帶撕裂等嚴重後果。因此,在上場比賽以前,需要進行充分的熱身活動,讓自己全身的肌肉都興奮起來,這就是所謂的熱身。

2:不要帶著負面情緒打籃球。

籃球運動是激烈的對抗性運動,乙個稍微的疏忽,就會造成比較嚴重的後果。所以,如果在比賽或運動過程中帶有負面情緒,很有可能左右比賽向著消極的方向發展,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3:運動期間補水很重要。

在盛夏高溫酷暑期間,劇烈活動後大量出汗,機體不僅處於缺水狀態,還有大量的電解質和維生素會伴隨而丟失,比賽過程中,適當的休息、補充溫水、補充鹽水(切勿狂喝冷水)或葡萄糖都是可以的,這樣可以有效緩解身體疲勞,維持身體機能。

4:做好保護措施。

在比較激烈的籃球比賽中,做好充足的保護措施,有利於運動中更好的發揮實力,更能保護自己不被擦傷。

6樓:手機使用者

一、打球前:1、選好場地,如果在室內場地,受天氣影響較少,如果是室外場地,則要選擇天氣較好、溫度較高、無風或微風的場地;溫度低、光線不好、有風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去打球。2、帶好裝備:

除籃球本身需要的賽球、球衣、護膝、護腕等常用口之外,還要帶好充足的衣服以防寒,一場毛巾,隨時能擦汗;乙個保溫瓶,裡面裝有開水。如果有簡易急救包,也可以帶乙個,以防有突然的受傷時及時作簡易處理。3、最好約好夥伴一起打球,以便互相之間有個照應。

二、打球中:1、做好賽前的充分熱身運動,先活動開關節,然後再加大運動量活動肌肉,待到身體有點發熱時才換球衣。2、比賽中不要用力過猛,冬天的身體狀況不是特別好,用力過猛容易受傷。

3、比賽暫停或被替換下場休息時要注意隨時擦掉身上的汗,迅速加上衣服,以免受寒。4、如果被替換休息時,在擦汗加衣後在場邊走走,以免突然停下來後造成肌肉僵硬或抽筋。5、喝開水(不能喝涼水)時要慢點喝,以免突然喝水太多,導致大出汗,從而易著涼。

6、坐下休息時,不能直接坐在冰涼的地方。 三、打球後:1、迅速擦汗換好衣服。

2、慢慢走動,等到身體恢復平靜狀態時再離開。3、離開時注意檢查所帶物品,以免遺失。4、盡快回家洗澡換衣。

打籃球要注意什麼?

7樓:科學普及交流

第。

一、長期打籃球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力量訓練。因為如果你打籃球的時候,力量不足的話,不僅僅籃球技術難以進步,在籃球對抗的時候,也容易受傷,所以打籃球一定要進行力量訓練,這是相輔相成的事情。

第。二、我們打籃球的需要注意自己的鞋子,有些人打籃球的時候,十分隨便的穿鞋,這樣的話很容易造成腳踝的扭傷。因此建議大家買運動鞋的時候,要買高腰運動鞋,這樣可以保護的腳踝,避免在運動中受到傷害。

第。三、我們在打籃球期間,還要注意自己的熱身情況,大家可以看到nba的運動員,一開始上場打球的時候,身體已經是大汗淋漓。其實這就是他們在打籃球之前的熱身運動,大家也要做到打籃球之前多活動身體!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四、打籃球的時候要有自我保護意識,特別是在雙方對抗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比如你持球過人的時候,手部要對自己的身體有乙個保護的動作,也就是手部擋住防守人的身體,避免肢體接觸造成傷害!

第。五、打籃球一定要紮實的基本功,比如三步上籃、起跳投籃的節奏。這些基本功不僅僅是為了籃球技術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能夠合理的運用身體,不會造成身體意外受傷害。

第。六、打籃球的時候,突破上籃是最要留意的地方,在我們突破的一瞬間,要注意的是自己的腳步,必須提前考慮好身體接觸的可能性,以及腳落地的位置,避免自己身體受傷,這點一定要提前判斷。

第。七、每乙個打籃球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運動時間。因為如果連續疲勞的打籃球,那麼很可能你的身體會反應遲鈍,在打籃球的時候會造成受傷的情況,我們可以看到任何正規當比賽,主力球員和替補球員都有一定的上場時間,這是保護運動員的乙個辦法!

8樓:小小千談體育

打籃球重心一定要低,然後眼睛目視前方,要注意隊友的跑動方面。

請問打籃球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9樓:變啦

打籃球至少半小時以上哦!還要記得,由於人體全身細胞代謝一遍需要三周以上,至少要堅持三周以上。

10樓:柏靜雲

這個的話,打籃球是,一向嗯對抗嗯嗯,是比較強的那個有體育運動,你要是注意的話,肯定就是注意你運動的時候就是對抗的時候,不要受傷就行。

打籃球要注意什麼?

11樓:ssy丶

參與體育活動最重要的是在避免受傷的前提下達到鍛鍊身體的作用。所以打籃球最應當注意的就是別受傷!

第一,打籃球之前的準備活動一定要做好。 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任何熱身運動都可以提高肌肉的適應性,使關節變得靈活易動。另外,鍛鍊前的熱身有利於你的心血管系統功能改善。

第二, 飯後不宜參加象打籃球這樣的激烈運動。飯後心臟與大腦的血液供給相應減少,血液多呈高凝狀態,交感神經與植物神經調節功能暫時減退,不僅影響消化,造成胃腸功能損傷,而且還可能引發心絞痛、心悸、胸悶、氣促等,因此,飯後不要立即參加激烈運動。

第三,比賽中應當注意的事情。

文明禮貌,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要隨便抱怨隊友。

專心認真打球,避免懶散的態度。凡是做事就要認真,不認真的態度給隊友帶來糟糕的心情,自己也不會有什麼好的感受。

尊重新手,每個人都是從新手階段過來的,不要因為對面或者隊友是新手就看不起他們,可以幫助他們並且教他們打球。

分享球權,沒人喜歡跟獨狼一起打球,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如果隊友有更好的機會就把球交出去吧。

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比如你身高體重大就做好籃板工作,投籃準就在外面當好投手,傳球視野開闊就多掌控球權,盤活進攻。

帶著輕鬆的心態打球,打球只為鍛鍊身體,不可過分計較輸贏。

12樓:小然健身課堂

打籃球時需要注意什麼1、選擇好的籃球鞋2、注意準備護具在打籃球之前,最好是佩戴護踝、護膝,3、不要佩戴首飾打籃球耳環,戒指等,4、不要帶眼鏡打籃球。

13樓:鮮山槐雙駿

教你個方法,``練穩定性,``在家找塊空地就可以了。``腿不斷交叉。球好象胸前運球那樣換手運就可以了,``練3天你去球場試試就知道了。

不一定要跨下呀。``胸前的晃動變向更實用好看。我就是經常用```腰肯定不要挺直拉,不然你手怎麼用力?

重心不低也過不了人嘛,重心要低,運球頻率開始不要太快,可以試著慢慢變快。這種東西要慢慢來,主要是有耐心。

14樓:區覺越靜和

打籃球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別受傷,打籃球最容易受傷,小傷還差,大傷帶來生活諸多不便,最好備上緊急用藥(用的最多的就是雲南白藥)~

15樓:晏衍諫曉楓

打籃球,基本功很重要,最開始不要追求花哨的動作,把運球,傳球,投籃這些基本功練好比賽嗎都重要。

打籃球運動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打籃球是需要注意哪些?

16樓:亢增嶽完春

1.打球前一定要積極熱身,全身練開後再進行2.買雙好一點的籃球鞋,可以有效保護腳踝。

3.摔倒時不要手先著地,學點摔倒後的自我保護技巧4.合理的上籃,防守,不一定要降低速度換取低受傷率5.平時積極進行體能訓練。

17樓:皋美媛通辰

得分後悔最忌諱打球是手感不好:1.心情不能急噪2.打球一定要專心。

3.對自己要有一定的信心,不放棄。

4.如果實在不行,先傳,多運動,使身體放開,不那麼約束,而且你球投不進不要覺得過意不去。

想著要補回來,這樣反而不好。

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然後自己找空位。

等有機會在出手。

投進乙個。你的信心和勢氣回大增。

逐步逐步的你手感會慢慢回來。

切記勿急勿燥。

夏天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

1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天打籃球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要控制好運動時間,由於夏天氣溫較高,打籃球時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運動時間,不要太長,一般不超過乙個半小時。

b.避開中午溫度過高的時間,防止曬傷和運動性中暑,出現中暑症狀立即處理,處理方法見第一部分,中暑症狀嚴重者立即送往醫院。

c.夏天打籃球要穿著簡單、舒適、柔軟、透氣而不吸汗,有利於汗液的迅速排出。d.注意電解質的補充,防止肌肉痙攣。

e.注意流失水分的補充,但不宜一次補水過多,應少量多次,一般要求一次飲水不超過600~800毫公升。一次性補水過度會導致低血鈉症。

f.運動後不宜喝太涼的啤酒及飲料,也不要立即衝涼水澡。這樣會使運動過程中擴張的血管收縮,血流量減慢,不利於營養物質的運輸和代謝廢物的排除。

打籃球的注意事項,打籃球要注意什麼?

本人也非常喜歡打籃球,從高中開始至今已有七年。希望提供的這些實戰經驗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打球之前先投投籃熱身,然後適當做拉伸運動和活動好各個關節,特別是踝關節和腕關節以及手指,腰部等重要關節。如果來不及熱身建議一開始不要打太猛,邊打邊熱身,這段時間的熱身其實很有好處 熟悉隊友及對手的特點和能力為你的 ...

打籃球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1 籃球鞋 籃球運動是相對劇烈的,一般的鞋子對腳的保護力度不夠,所以要穿專門的籃球鞋,以防扭到腳踝。2 熱身運動 前面也講了,籃球運動很劇烈,賽前的熱身運動就很重要,充分的熱身能讓身體舒展,在比賽中就可以避免很多傷病。3 保護身體 不管是職業運動員還是非職業運動員,在籃球比賽中,要盡量的保護身體,畢...

打球注意事項,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弓步壓腿 高抬腿 關節活動,最好小跑熱一下身,那樣會更容易進入狀態,專業的運動員多會花長的時間來做伸展運動,甚至於每天都要固定做一段時間的伸展運動,那些利用工作休息時間進行鍛鍊的健身者,鍛鍊時間有限,許多人匆匆忙忙就下場運動,多半不會花很多時間伸展,以至於運動傷害頻繁出現。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