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怎樣才能避免 走步帶球走三步

2022-01-08 11:24:15 字數 4642 閱讀 5032

1樓:大熊_二寶

打籃球時,帶球不容易走步的方法:

運球動作是由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組成。

身體姿勢:

運球時應保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頭抬起,眼睛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用以保護球。腳步動作的幅度和下肢各關節的屈度隨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手臂動作:

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前高運球和變向高運球時,主要以肘關節為軸,用前臂和腕、指的力量運球;體側或側後的提拉式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用上臂、前臂、腕、指的力量運球。拍按球時,手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這樣有利於保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

拍按球的部位是由運球的方向和速度來決定的。拍按球的部位不同,使運球的入射角和球**起來的反射角也不同,原地運球時,拍按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拍按球的後上方。

球的落點:

運球時應控制球的落點,使球完全保持在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內,以便隨時利用自己的上體、臂、腿來保護球;而且也要便於技術運用。例如:運球向前推進無防守時,球的落點應控制在身體的側前方,並根據推進速度保持適當距離。

在對手緊逼防守時,應使球遠離對手,採用側對防守的運球方法,將球的落點控制在身體的側後方,以便更好地保護球和及時抓住戰機變換運球方法突破防守。

協調配合:

運球時既要使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動作節奏。能否保持腳步動作和手部動作協調一致,關鍵在於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腳步移動越快,拍按球的部位越靠後下方,落點越遠,拍按球及**起來的力量越大。

運球時,手拍按球和腳步動作要保持一定的比例關係和節奏。直線運球,一般拍一次球跑兩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在上籃和運球時應當找到節奏感.一旦你找到節奏感,那麼就不會走步了,當然節奏感是多多練習才能找到的.

3樓:

多傳球,運球時低一點,主要還要靠多練習

4樓:自己的蝦公尺

1.首先你的意識一定要好

2你要記住三步上籃的動作,但是不是每次都是刻意的用出來3.說實話,nba很多球星的動作也有走步的嫌疑,但是他們的動作很流暢,所以動作熟練也是一方面吧

4.身體對抗要強,很多時候的走步是被對手合理的佔位所逼迫的,所以不要害怕衝撞而逃避,在限制區中的撞人大部分是合理的

以上只是我的一些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運球和過人技術!

6樓:埋伏在三分線

原地站住,動都不要動一下

7樓:被遺忘的死神

多練習上藍,

多感覺一下自己的腳步

我是著樣練的,對了要多打場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打半年沒有出這樣的錯的

打籃球時的「走步」是什麼意思?

9樓:小馬哥說娛樂

回答走步的專業叫名稱是帶球走

定義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乙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本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是帶球走。

在場上正持著乙個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一方向踏出一次或多次,而其另一腳(稱為中樞腳) 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為旋轉(合法移動)。

規定對在場上接住活球的隊員確立中樞腳:

一名隊員接到球時,雙腳站在地面上時:

腳抬起的瞬間,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開始運球,在球出手之前中樞腳不得抬起。

傳球或投籃,隊員可跳起中樞腳,但在球出手之前任一腳不得落 回地面。

一名隊員在行進間或完成運球的同時接到球時,可以走兩步停下來,然後傳球或者投籃:

如果是接到傳球,在他第二步前,須球出手並開始運球。

第一步發生在獲得控制球后一腳或雙腳接觸地面時。

第二步發生在第一步之後,當另一腳或雙腳同時接觸地面時

如果一名隊員在第一步停下來時雙腳落地,或者同時觸到地面,他可以選擇任一腳作為中樞腳。如果隨後他跳起雙腳,在球出手前任一腳不得落回地面。

如果一名隊員乙隻腳落地,他只可以將這只腳作為中樞腳。如果一名隊員在第一步時單腳跳起,他可以雙腳同時落回地面作為第二步。在這種情況下,任一腳都不能作為中樞腳。

如果他隨後抬起一腳或跳起雙腳離開地面,在球出手前任一腳不得落 回地面。

如果雙腳離地和隊員雙腳同時落回地面,一腳抬起的瞬間,則另一腳成為中樞腳。名隊員在結束運球或獲得控制球后,不可以用同一隻腳或雙腳連續接觸地面。

一名隊員跌倒、躺或坐在地面上當一名隊員持球跌倒和在地面上滑動,或躺,或坐在地面上獲得控制球是合法的。如果而後該隊員在持著球滾動或試圖站起來是違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9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籃球比賽中的一種違例動作,抱著球走 根據書面的籃球比賽技術規則記載:球場上所有的沒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動行為都可以吹罰為走步違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走3步或者以上算走步 ,拿球時沒拍就走,拍完之後拿著球走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就是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而球未出手,如果運球時出現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就是帶球走步

13樓:巨集聚變

走步,中文規則一般稱為帶球走違例。是指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乙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

走步的判斷方法:

判斷是否走步(帶球走)首先要判斷運動員的中樞腳,正確判斷中樞腳是判斷走步的關健。

下面的引自籃球規則第25條——帶球走:

25.2.1 對在場上接住活球的隊員確立中樞腳:

·雙腳站在地面上時:

—— 一腳抬起的瞬間,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移動時:

—— 如果一腳正觸及地面,該腳成為中樞腳。

——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雙腳同時落地,一腳抬起的瞬間,則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某只腳落地,於是該腳成為中樞腳。若隊員跳起時,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落地停止,則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

打籃球怎樣才算走步

14樓:湯夏璇茅詠

走步的定義給你說下走步定義一、

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走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

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走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走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

三、持球走動1、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2、停步後,當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只腳都不可以抬起。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說到底,走步與否最終還是看中樞腳的狀態,只要中樞腳沒動,就一定沒有走步!

所以都算是走步。

15樓:遲嘉禧始翼

判斷是否走步,首先要判斷運動員的中樞腳,正確判斷中樞腳是判斷走步的關健

雙腳站在地面上時:

一腳抬起的瞬間,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移動時:

如果一腳正觸及地面,該腳成為中樞腳。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雙腳同時落地,一腳抬起的瞬間,則另一腳成為中樞腳。

如果雙腳離地,該隊員某只腳落地,於是該腳成為中樞腳。若隊員跳起時,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落地停止,則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

判斷了中軸腳,下面就是如何判別走步:

1、有中樞腳,雙腳站在地面上時,開始運球和移動時,在球出手之前中樞腳不得抬起。

2、無中樞腳時,在球出手之前哪只腳都不得抬起。

傳球或投籃:

3、有中樞腳,雙腳站在地面上時,隊員可跳起中樞腳

4、有中樞腳,移動時,隊員可跳起中樞腳並一腳或雙腳同時落地。但一腳或雙腳抬起後在球出手之前任一腳不得落回地面。

5、無中樞腳時,一腳或雙腳可提起,但在球出手前不得落回地面。

16樓:郜訪彤儀燁

當你在運球的時候,如果是跑動運球的話,就可以在你雙手抱球收球的時候順勢走兩步,第三步的腳不能下地,可以在空中上籃,也可以選擇傳球,但是第三步一下地就算三步犯規——即走步。

如果是慢步伐如散步的速度運球,則雙手一抱住球收球之後就不能再走了,就是說你雙手收球的時候同時也要固定乙隻腳不能動,不然又算走步

17樓:冼採南鏡茗

走步違例:

白話說就是,拿著球走。(除上籃外)

原地移動重心腳不能離開原有位置,離開地面也是不可以的。

跨步接球,先落地的腳為重心腳。

打籃球,怎麼樣才能打好 怎樣才能打籃球打得更好

眼神的交流 場下的溝通 更多的練習 傳球的精確度要高 還有就是自己的眼睛不能太暴露出傳球的意圖和方向。更多的聯絡用餘光看自己想傳球的方向。一般傳擊地球 隊友是接著舒服的,但是相對來說 擊地球也是相對較難把握的。只有經常加強練習 如對準牆的某乙個點反覆的練習,各種方式傳都練習,如單手雙手 才會在場上有...

怎樣可以輕鬆學會打籃球,怎樣才能學會打籃球

室內的話推薦做個獨木橋,雙手小負重走可以連協調。彈跳主要是因為腿力量造成的,所以你可以做做下蹲 就是雙手抱頭,兩腳合併,然後蹲下,再起來站直,一直重複,腳痠時繼續效果更佳 但是也不能一天太大量,不然腳受不了 其實有時候協調是天生的 試試跳繩。不要跳一般的,跳雙飛,就是跳一下甩兩下那種,很考驗體力和協...

打籃球手指受傷後怎樣才能快速恢復

首先要判斷受傷的位置。如果指間關節錯位,那麼可能發生指間關節脫位或骨折,應立即就診。指間關節必須維持在正常的位置上,避免進一步損傷和最大限度恢復手指功能。判斷每個指間關節是否都可以完成屈和伸,如果不能屈和伸指間關節,那麼可能損傷到伸肌腱 屈肌腱或其附著的指骨。這也需要盡早到醫院就診,早期修復可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