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怎麼使左手更靈活,怎樣訓練才能使左手也能靈活的打籃球

2022-01-06 06:27:05 字數 2831 閱讀 1377

1樓:匿名使用者

練左手運球

運球時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左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看過灌籃高手的就應該曉得,櫻木剛入門時練基本功就是這樣的

左腳邁向前弓步

重心放低

用手前後來回運就

還有在腰間逆時針轉,跨下8字到左腳時順時針那個方向

就這樣練一段時間後左手球性就會有大的進步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右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 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咯右手怎麼練左手就怎麼練

怎樣訓練才能使左手也能靈活的打籃球

3樓:投機士

練習左手運球的方法:

一,低空運球,這個練習可以乙個乙個手指的去拍,拍得越快越好,可以先從比較有力量的食指和中指練習,再接著從無名指,小指拇指練習.雖然這個有點不好練但是能練好的好會提高手指的靈活度和力量.因為運球主要靠手指的力量和靈活度.

二,對牆拍球.一定要用手指去拍,可以距離拉遠一點或者近一點反正靈活練習就可以了.這個可以提高上臂和手指的力量.

三,還可以練習用左手投籃,練到可以向右手一樣流暢的投籃,準不准無所謂,因為一般是不會再打球的時候用左手投籃的,但是主要是要有左手投籃的感覺.這樣可以練習身體左邊和腳步的協調性,因為以前常年都是用右手和身體右邊打球,左邊和左腳已經不會那麼靈活了所以要練習對突破有很大的幫助

四,練習用左手搶籃球,這樣對實戰或者球感的練習都很有用. 不僅可以多搶一些籃板還可以增加手臂和手指的力量身體左邊協調性.

五,用左手上籃多帶球跑剛開始速度肯定不快那沒有關係,但是姿勢一定要做正確跑動帶球的運球和腳步要協調.然後再慢慢的提高速度.還有乙個重點就是左手上籃起跳的那一步一定要用右腳起跳,或者右腳墊步再雙腳跳,因為習慣了左腳起跳右手上籃,輪到左手的時候也要做到右腳起跳左手上籃.

如果一直用左腳起跳的話對突破也沒有什麼幫助.因為即使過了人但是腳步不協調會讓你沒有辦法順利上籃和進一步過人.而且自己容易走步.

4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左手運球 運球時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左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看過灌籃高手的就應該曉得,櫻木剛入門時練基本功就是這樣的 左腳邁向前弓步 重心放低 用手前後來回運就 還有在腰間逆時針轉,跨下8字到左腳時順時針那個方向 就這樣練一段時間後左手球性就會有大的進步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

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右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 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我的一點小經驗是,在用左手的時候要意識到你是在用左手運球,所以要呼叫左手的感覺,換用「借手」時很多人的問題是他們在意識上仍習慣地用「順手」的感覺在行事,這樣就會容易「串味」,如果你從意識上一開始就呼叫並且能專注於左手的感覺,那就會容易得多,只是你開始去熟練你的「生手」的過程而已,很簡單的道理,你生下來的時候,兩隻手即使不是一樣生疏那也是差不離的,或者就是你剛打籃球的時候,你的右手也不怎麼樣,那現在就像那時練右手那樣練左手吧,不一樣的事現在你身上對球性已經有感覺了,[樓上那位說得就是這道理,當你右手傷了,你就更容易專注於左手)所以會容易得多`我比較聰明有悟性而且比較走運,剛學打籃球不久看日本動畫片《功夫小子》時懂得了這個道理,不管你信不信,我只用了兩天的時間,甚至在一開始,我就讓左手的投籃和我的「順手」右手一樣準了,我那時的投籃是很準的,(現在廢掉了,呵),只不過不是強的運動性投籃,運球也是很快不知不覺中左手就很順了。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

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拿球有空載家練下

怎麼讓大腦更靈活,怎樣讓大腦提高靈活性

1.參加一些諸如桌球 籃球之類的運動,改善大腦的反射神經。2.玩一些挑戰反應的遊戲,如cs,當然不建議你多玩。3.要想大腦更靈活,得開發大腦的智慧型,改善腦電波,如何增長智慧型呢?學習,博覽群書,向古往今來的聖賢學習。4.最好的辦法,讓身心清淨,只有身心清淨了,大腦才能高效率的反應,就像本來大腦是一...

打籃球怎樣迅速興奮起來,打籃球時怎樣讓自己達到興奮狀態

你是不是對打球不怎麼感興趣了。我有段時間也是這樣,因為生病,半個多月也沒打過球。後來痊癒了,對打球的興趣大打折扣了。總之你把打球當成你的興趣就好了,別太在乎輸贏 多拿球,多進些球,球進多了信心自然就足。有辦法,只要你被人家冒個4.5個就能興奮了 或者冒別人 在球場的兩個底線折返跑,kb 門徒上也的有...

怎樣才打籃球厲害?怎麼打籃球?

換種思路打球,不要只是認為打籃球就是運球和投籃,其實還有傳球,精準快速的傳球一樣可以很酷,注意跑位,保證自己始終處在乙個何時的位置上。什麼叫合適的位置呢,首先要看你想做什麼,一定要確認了這點才可以跑位。1 如果你想得分,那麼你的跑位要遵循以下幾點。你所站的位置,一定要時刻保持可以同時看到球和籃筐,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