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新聞學在職研究生有哪些考試,新聞傳播在職研究生適合哪些人考

2021-04-20 15:55:57 字數 2499 閱讀 274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學在職研究生考試一般在學習之後進行,因為是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方式,所以學習結束後,院校會先進行統一考試,接下來是部分滿足條件的學員可以申請報考同等學力全國統考。

院校考試階段

新聞傳播在職研究生校考的考試科目是對應的學習科目,學員通過1.5-2年的在職學習,在每一次的院校考試中及格通過所學習的科目,就能拿到該科課程的學分,校考在每科學習結束後統一舉行,在職研修班通常開展的課程在十幾門至幾十門不等。

申碩統考階段

新聞學同等學力申碩的全國考試科目是固定的,由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兩門組成,考試的內容難度不高:外國語考試沒有聽力測試,而學科綜合指的就是將在職研修班中所學的知識整合進行測試,每科考試都設定為及格通過。

2樓:

新聞學在職研究生的考試科目是由報考方式來區分的,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不同的報考方式,申碩考試的科目也不一樣。

新聞學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是在入學之後,在職人員要先學習課程,滿足申碩條件的人員可以參加申碩考試。新聞學同等學力的申碩考試科目有外語、專業綜合兩門考試科目。

新聞學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的申碩考試在入學之前,考生需要在10月份報名參加申碩考試。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申碩考試科目有政治、外語、專業

一、專業二,新聞學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科目較多,考試難度較大。所以大多數人以同等學力的方式報名新聞學在職研究生。

新聞傳播在職研究生適合哪些人考

3樓:二師兄就是我

一、招生物件與條件

1、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體健康,在相關機構做出成績的在職人員。

2、大專以上學歷,申請碩士學位者需獲得學士學位三年以上(申請學位前達到即可)。

3、專業與年齡不限。

二、培養流程

1、報到註冊後辦理《聽課證》,《聽課證》3年有效。按每學期課表選修課程,在1年半內完成課程學習,可以提交延期申請,部分課程延至下一期學習。

2、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本人提出申請,提交要求的書面材料,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全國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管理工作資訊平台」註冊登記、採集影象與指紋資訊,簽署《誠信承諾書》等。

3、通過本校組織的10門必修課程的考試。課程考試全部合格,由北京外國語大學研究生院統一頒發的同等學力研究生班結業證書,結業證書加蓋北京外國語大學鋼印。

4、參加國家組織的統一水平考試(外語:英、日、俄、德、法任選乙個語種,每年5月考試;其中新聞傳播學學科綜合:新聞學,傳播學,每年5 月考試)。

5、通過全部課程考試和統一水平考試後申請**開題,繳納**指導與答辯費用;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申請學位**答辯。

6、在提交**後半年內完成**答辯。

7、**答辯通過後,經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核通過,授予國家承認的新聞學碩士學位證書。啟文在職研究生

新聞學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新聞學在職研究生有哪抄些考bai試?

新聞學在職研究生考試一般在學習之後du進行,因zhi為是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方式,所以

dao學習結束後,院校會先進行統一考試,接下來是部分滿足條件的學員可以申請報考同等學力全國統考。

院校考試階段

新聞傳播在職研究生校考的考試科目是對應的學習科目,學員通過1.5-2年的在職學習,在每一次的院校考試中及格通過所學習的科目,就能拿到該科課程的學分,校考在每科學習結束後統一舉行,在職研修班通常開展的課程在十幾門至幾十門不等。

申碩統考階段

新聞學同等學力申碩的全國考試科目是固定的,由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兩門組成,考試的內容難度不高:外國語考試沒有聽力測試,而學科綜合指的就是將在職研修班中所學的知識整合進行測試,每科考試都設定為及格通過。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適合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傳播學專業是近幾年崛起的一門專業,隨著傳媒科技迅速發展、傳媒競爭的日趨激烈的衝擊之下便衍生了該專業。新聞傳播學專業是研究新聞活動、傳播活動及其他各種傳播現象的學科。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主要是以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的方式來招納學員。由於該專業的特殊性,學員畢業後就業前景也是十分廣泛的,學員可以從事於可以在宣傳部門從事編輯、記者與管理等工作,也可從事傳統**、新**策劃等工作,薪酬待遇都有不小優勢。

目前,該專業是以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的方式進行招生,不同的方式報考難度是不一致的。

同等學力屬於免試入學,大專學歷即可入學,入學畢業後能夠獲得結業證書,擁有本科學歷有學位還能夠申請碩士學位,一般該申碩考試比較簡單,通過率較高。

專業碩士是比較學員的學歷和工作經驗的,因此入學也是有一些限制,而且專業碩士是考試入學,因此對於學員會有一些難度。不過學員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招生的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這些院校都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學府,在國內知名度非常高,一般學員在畢業後院校會給推薦相關工作。

新聞學研究生考試需要考什麼科目,新聞學考研考什麼科目有哪些就業方向

1 新聞學研究生考bai試需要考的科du 目是政治zhi 外語和兩門專業dao課。2 專回 業課要看報考哪個學校,因 答為不同學校的專業課可能不一樣,但多數招生單位是考新聞史論和新聞實務。3 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專業目錄就知道了。2021年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新聞考研滿分是多少 新聞學考研包...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呢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以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這兩種報考方式為主,選擇的報考方式不同,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1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所以在入學時是不用參加考試的,參加考試是在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該考試報名時間是在每年的3月份,5月份參加申碩考試,考試科目共有兩科 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只要每...

在職研究生複試考哪些內容,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mpa專案的複試安排 一 筆試 閉卷2小時,佔複試權重40 a 時事政治 考試範圍 2015年11月 2016年3月底我國重大時事政治 b 專業方向基礎知識 按各專業方向考試。行政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 公共行政學 第三版,北京大學出版社,作者張國慶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 公共部門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