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可以跨考漢語言文學專業研究生嗎

2021-03-04 08:56:43 字數 3200 閱讀 4926

1樓:大屁股的墩墩

可以的 我讀研時就bai有同學是新聞學轉du過來的zhi

而且學得很

dao好 因為其實兩個學科有很多共回同課程是相同的答 轉專業過來讀漢語言文學不難 我們學校是有要求多休2個學分的專業課就可以了 但是不同學校要求不同 要看具體學校

2樓:遲巨集玥

可以啊,不過比較難,需要跨專業學習

新聞學在讀,想跨專業考南大的漢語言文學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個好成績,這個是基礎。好好複習,好好看書。其次,你是哪所學校畢業的?211,985畢業的話,分數夠了一般不會刷下來。

4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就業前景:

1、就業情況:總體供大於求,但需求量比較大。如果你具有一定的寫作能力,較強的分析、研究能力,對文學及寫作又比較感興趣,可以選報本專業。

近年來,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就業形勢一直比較平穩,不那麼熱門。

2、就業優勢:就業面寬,本專業畢業生一般文筆較好,思維活躍。可以勝任很多部門和機構的工作。

比較專業的部門可以是新聞出版系統,例如報社、雜誌社、出版社及電視台、廣播電台等單位從事記者、編輯等工作,也可在企事業單位的文秘、宣傳部門發揮自己的寫作特長。

5樓:wi_air孩紙

去學校研究生網檢視,**有。

6樓:拒絕不公平

《文藝學論綱》胡有清著,南京大學出版社;

《中國文學史》袁行霈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中國現代文學三十年》(修訂本)錢理群等著,北京大學出版社;

《中國當代文學史新稿》董健、丁帆、王彬彬主編,人民文學出版社;

《外國文學史》(歐美部分)朱維之等著,南開大學出版社;

《古代漢語》王力主編,中華書局;《現代漢語》胡裕樹主編,上海教育出版社;

《語言學綱要》葉蜚聲等著,北京大學出版社。

啟道考研提供,供參考採納。

漢語言文學專業跨專業考研到新聞學可能性大嗎??

7樓:zs謝寶生

1、漢語言文學

專業跨專業考研到新聞學可能性大。

2、新聞學專業要求具有較好的寫作基礎,所以漢語言文學專業跨考新聞學是有基礎的。

3、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都是屬於同一學科大類,都是文學類。

4、可以自學新聞學專業課,關鍵是認真備考並根據自己的備考情況選擇合適的報考學校。

8樓:陽光文學城

答:1、漢語言文學可跨專業考研。

2、文學類專業的國家線不低,跨考務必盡早準備。

3、除了臨床醫學和部分工學專業不接受跨考外,大部分專業都可以跨考,具體檢視專業目錄的備註就知道了。

9樓:lovey小妞

跨考很多,只要努力都可以

10樓:卡巴斯基

當然大了,又不考數學…

我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想考新聞學的研究生,請問可以嗎?

11樓:得之幸也

我是中文系的,系裡也有漢語言專業的同學考新聞類的研究生,報考是可以的,但並不理想,本身考研已非易事,且新聞專業性很強,大學四年的專業課不可小視,難度很大,需謹慎行事啊。不然又要白白浪費時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跨專業考研是可以的.

2.考研也是為了就業,這個專業不知道就業前景是否廣闊,建議決定考前先進行下調查或是研究吧.

3.專業課一般都不會很容易,尤其是跨專業考.

13樓:陽光下的星星

跨專業當然可以,不過新聞廣播專業現在非常火,本專業的學生競爭都比較激烈。不過如果你基礎好,公共課方面比較好,那勝算就很大了。關鍵是專業課,要考到很高的分才可以,建議你可以報個海文的專業課輔導班,跟著老師學,相信再加上你的努力和勤奮肯定沒問題的。

本人是新聞學在讀的大二學生,想跨專業考漢語言文學的研究生,目前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個好成績,這個是基礎。好好複習,好好看書。

其次,你是哪所學校畢業的?211,985畢業的話,分數夠了一般不會刷下來。

跨專業考研 新聞傳播學考漢語言文學專業難度大嗎

15樓:跨考考研老師

新聞傳播學考漢語言文學專業難度大小依據考研院校和專業課的考試科目、報考人數來定。

學科跨度:新聞傳播學跨考漢語言文學從學科跨度上來講,並不是很大,同屬於文學類專業,所以從複習角度來講,複習的難度會降低。

考研院校:如果考生本科是一所普通院校,但是報考院校是211或者985工程院校,考研難度會加大。

報考人數:如果考生選擇的目標院校報考人數較多,考研競爭壓力較大,很多人爭取乙個名額,會使得院校的分數線提高。

考試科目:部分重點院校不指定參考書目,考試題目較為靈活,會更進一步增大考試難度。

16樓:文都教育

1、新聞跨考漢語言,同屬於文科類的,難度不是很大。

2、主要看題主報考的學校的專業課考察的難度,基本考察的是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類,初試專業課有的學校考察一門(語言學概論),參考書目基本不超過五本,難度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考漢語言這個專業?

跨考新聞學研究生!!!

18樓:沈妃嫣

這就要看你自己本身的實力了。

新聞學,如果偏理論研究的話,人大的是最好的,當然,競爭激烈如果是偏實用性的話,中國傳媒大學是最好的,當然,也有很多人報考因為我自己在中國傳媒大學,可以給你一些小小建議,中傳的傳媒氣氛很濃,如果你以後想從事記者、主持人這些**職業的話,我建議你選擇中傳,因為從中傳出去的傳媒人,都非常不錯,就業前景貌似挺好的;

河北離北京挺近的,我覺得還是考北京的吧~~恩,你也知道的,這兩所學校基本上不用你做調查,因為都是名校嘛~~~嚯嚯,加油

19樓:叮噹貓眯

中國傳媒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新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 新聞學

武漢大學 新聞學

復旦大學 新聞學

湖北大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這些都是比較好的學校的比較的專業,

祝你考研成功!

漢語言文學(新聞學)屬於新聞專業嗎

一般的大學漢語言文學屬於中文第,新聞屬於新聞系.你括號裡是新聞學方向麼.如果是,就可以.你去試試,我覺得還可以,應該中文和新聞並沒有太嚴格的區別.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是相關專業嗎 這兩個是相關專業!漢語言文學是大專業,新聞學是小專業。相關,很多學校的新聞學專業被歸屬到中文系裡二者都有關於文學的課程 但...

新聞學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好就業,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選哪個更好

當老師,考研什麼的就選漢語言吧,如果只是為了工作,當然新聞學好點 前者找工作會容易一些 後者主要從事研究方面 新聞學!語言文學出去不好找工作,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選哪個更好 漢語言文學是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 句法,賞析古今詩歌 散文 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

漢語言文學新聞學編輯出版學,中國語言文學包括編輯出版學嗎

都差不多。從就業面的角度來說,中文好一點。我就是中文畢業的。中文有一點好就是幹啥都行。做老師 做記者 做編輯 做撰稿人 做廣告文案 做秘書助理 做公務員 新聞的話相跟中文差不多,但是面相對小一點。出版編輯是我現在帶的乙個實習生的專業。本質上跟前兩個都有共性,但是只限於平面 面更小。我覺得如果你是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