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的是新聞學專業但是想考法學的研究生,這樣的就業前景會怎樣

2021-04-02 21:10:21 字數 3789 閱讀 7337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告訴你,法學專抄業的就業本身就bai已經很困難了du.還不如你們新聞呢.

你想報法律碩士

還zhi是法學碩士?

還要看你今後dao想從事什麼樣的具體行業了.律師容易點,過司法考試就行.你學新聞表達能力比較強,也比較有優勢,但是從地層做起,需要極大的忍耐力和上進心,當然最終要的是不斷積累的人脈關係.

如果想進公檢法,就要考公務員,難度就不用我說了.

想轉法學,一定要慎重啊.

另外,專業也很重要,民商比較好就業.

2樓:霜月明

假如你讀法碩能讀精,就業應該不錯。

假如你邊讀法碩,邊能在**實習,將來也有可能成為一名跑社會、法律線的新聞工作者,關鍵在於你自己

3樓:法律正氣

法碩前景不錯,只是現在讀這個的太多了,自己衡量下吧。

新聞傳播學研究生的就業前景

4樓:中公教育

傳播學研究生畢業就復業方向制:

畢業後可在新bai聞**機構、du出版機構、**和地方政zhi府及企事業單位的宣傳部門、dao

廣告公司、教育部門、農業技術推廣等部門從事編導、記者、主持、製作、廣告與文化經濟活動策劃、計算機網路課件開發製作等工作。

就業前景:

本專業是20世紀中葉在美國等發達國家逐漸形成的新興學科,它與資訊科學一文一理,覆蓋了從資訊傳播內容到資訊傳播技術的完整體系,構成了當今資訊社會的主旋律,特別是令世人矚目的大眾傳播領域,形成了以傳播理論為基礎,以電子資訊科技為傳播平台,平面**、廣播影視**、網路**相互促進的專業學科群,學科體系橫跨從傳播者—資訊—媒介—受眾—效果等整個傳播領域,構成了從理論傳播學到應用傳播學的寬口徑、厚基礎、適應面廣的新興學科專業。隨著21世紀中國綜合國力的提公升,傳播學專業將為國家培養大批綜合素質高、具有國際視野的中高階複合型應用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願意從事教育,漢語言文學不錯的,

如果願意從事新聞,廣播電視新聞學不錯的,現在網路新聞人才需求很大,

如果願意從事司法工作,法學有機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學當然好拉,不過進電視台什麼的要有資深師傅帶你,不然很難出頭...

公共事業也可以

法學雖然熱門,不過不精的話難就業

哲學是學術性的很難講

7樓:分地府額導熱

新聞傳播學專業就業比較好,但是你真的了解現在的行業嗎?新聞傳播學專業就業比較好,但是你真的了解現在的行業嗎?新聞傳播學專業就業比較好,但是你真的了解現在的行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開設的學校太多,現在已經分流了,沒有5年前的就業形式好,還是學新聞吧,在任何**都能用到。

9樓:帶上男神去上課

我就是新聞學的,考研分數賊高,就業賊難,我校大四新聞專業的就兩個考上研究生,還是跨考其他專業去了,其他考新聞傳播的全軍覆沒,就業也慘不忍睹

從新聞學本科跨專業考研,考法學碩士還是法律碩士好?有沒有過來人說說?

10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法碩非法學是可以跨專業考的,不限制之前是什麼專業。專碩相比學碩難度小,好考,而且學碩的話要求本科是法學專業的。

法碩非法學專業 主要考試科目

政治,外語,專業課基礎150分(刑法75分,民法75分)專業課綜合150分(法理60分,憲法50分,中國法制史40分)

非法學的考試題型:

專業課基礎:單選題 40分,多選題 20分;簡答題 40分;法條分析 20分;案例分析 30分;

專業課綜合:單選題40分,多選題20分;簡單題30分;分析題 30分;論述題 30分

法碩非法學的專業課考察內容主要有:刑法,民法,法理學,學法學和中國法制史。

11樓:6973八

1、都可以報考,但法律碩士只能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不能報考法律碩士(法學)。

2、法學碩士是學碩,和專碩法律碩士的性質、培養目標、學費、學制等都不同,看各人取捨,沒法簡單比較。如想搞研究,想考博,想當老師等則考學碩即法學碩士,具體又分為經濟法、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專業。

3、簡單推薦西北政法大學、廣東財經大學等的意義不大,要看自己對將來的打算和志向。如何選擇報考學校,主要考慮以下三個因素:

一是城市,即根據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生活習慣選出具體省市,如西安、廣州。

二是學校層次和型別,即根據備考情況、個人志向和偏好選學校層次和學校的型別。

三是看把握,即根據往年分數線選擇相對把握大的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跨專業,我還想跨到新聞學呢

13樓:桑雁磨琬

漢語言文學專業跨新聞專業,優勢是比較明顯的,寫作課上一般的應用文老師也都講了,文學功底也相對有優勢,難度當然是存在的,不過還有一年時間,只要努力沒有辦不到。不要說自己書讀的不夠,看好學校規定的就行,目標當然先要報大點,才有動力去努力。學校之類的選擇文科較好的,對你是有幫助的,相比北大就比清華適合新聞專業,復旦就比交大適合,其它之類的師範類文科較好些

我想考新聞學專業的研究生

1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可以跨考。

跨專業考研,

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

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

跨專業考研顧名思義,這個經常出現的詞彙中,重要的是跨專業。考研是大學生或是已經工作的人,為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

15樓:夢夢在俺

函授本科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

一般來說是能跨專業考研。只有少數專業如臨床醫學和部分工學專業不接受跨專業報考。

只要招生單位公布的專業目錄的【備註】沒有報考專業的限制說明就可以跨考。

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檢視專業目錄的備註說明。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數學專業跨考新聞學或者是教育學?

17樓:物虛事允丶

可以呀,首先你的專業肯定是需要非常優秀的成績,好像是每科都得90分吧。其次就是你的英語一定要過四級,甚至是六級。其次得有導師的推薦,意思就是說你必須要和乙個大學的教授搞好關係才行用。

什麼是「新聞學專業基本素養」,新聞學專業學生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1.掌握新聞學基本理論與 新聞學專業學生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1,新聞敏感。快速判斷新聞價值。2,良好的溝通與表達能力。3,良好的社會交際能力。4,基本都採訪寫作能力。5,其他能力。比如駕駛各種交通工具,熟練使用電腦手機等網路工具的能力。新聞學的學生應該怎樣提高自己的專業水準?謝邀 本人新聞專業在讀 有...

新聞學專業要考什麼證書,新聞學專業的學生考教師資格證能教那些科目

看你想怎麼發展了唄。新聞學的方向很廣。你要是想做經濟類記者你就去考經濟類的證書,比如 分析師,註冊會計師。想鍛鍊英語就考bec啦託業啦什麼的。反正能考的狠多。請問學習廣播電視新聞學需要考取哪些證書?最基本的市普通話等級證書 其他的可以參照 考試大 資格類考試一欄。這是不做過多要求的,不必太在意。普通...

本科是新聞學專業的想考研考什麼比較好

可以報考歷史學 政治學這兩年都比較火,而且還不用考數學。如果英語水平較好的話,把剩下的時間都放在專業課上面,考研成績一定很不錯。特別是歷史學對英語的要求很低,並且如果畢業還是想從事新聞工作,一樣可以去報社 雜誌社 廣播電視台等等。此外,如果對經濟學有興趣,可以去報考土地資源管理的研究生,這個專業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