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師大和蘇州大學新聞學研究生哪個好考

2021-03-04 03:26:11 字數 3164 閱讀 7137

1樓:北大青鳥寇老師

這兩所學校就如你所說的,都是同檔次的大學,但是南師大的新聞傳播專業是很強的,全國排名前列。

蘇州大學歷年的分數線都是國家上檔線,而南師大的新聞傳播專業確實竟爭比較激列,要高於上檔線,所以蘇大的應該比較容易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排名上來看,南師大的排名要靠前。相對來說蘇州大學的要好考些。

考研mjc新聞碩士,南京師範大學和蘇州大學哪個更好

3樓:和興

南京師範大學相對好。

南京師範大學新聞學,

全國排名第13;

蘇州大學學新聞學,

全國排名第47。

南京師範大學和蘇州大學關於新聞傳播專業考研的情況分析,希望可以在選擇學校上得到指導。

4樓:書院深深

新聞學考研的話全國最牛逼的肯定是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復旦大學這一些。不過非常難考。你說的蘇大和南師大新聞學必然是南師大的比較厲害,南師大的新聞學是江蘇唯一乙個新聞學二級學科的博士點,南大都沒有……不過南大比南師大難考很多,畢竟學校非常好。

蘇大的新聞學歷史沒有南師悠久,也沒有博士點……還是推薦南師大

聽朋友說南師大的新聞學很不錯,我是蘇州大學的,想考南師大的新聞學研究生,請問南師大新聞學的專業排名 80

5樓:匿名使用者

南師大的

新聞學專

bai業du相對於蘇大的新聞學專zhi業當然是好很多!但是還有dao很多學校的內新聞專業容比南師大的好,當然難度也就更大。結合自己的實力選學校吧。

新聞學專業學校排名: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中國人民大學 a+ 2 中國傳媒大學 a+ 3 復旦大學 a+ 4 武漢大學 a 5 華中科技大學 a 6 四川大學 a 7 南京大學 a 8 北京師範大學 a 9 清華大學 a 10 暨南大學 a 11 南京師範大學 a 12 湖南大學 a

b+等(19個):鄭州大學、廈門大學、山西大學、西北大學、北京大學、廣西大學、河北大學、南昌大學、浙江大學、新疆大學、吉林大學、遼寧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內蒙古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山東大學、**民族大學、河南大學

b等(18個):湖南師範大學、蘇州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湘潭大學、湖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汕頭大學、黑龍江大學、渤海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安徽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廣州大學、中國政法大學、雲南大學、重慶大學、河北經貿大學

考研新聞與傳播專碩 南京師範大學好考還是蘇州大學好考

6樓:敵敵畏鎮

都是211大學,不是很好考,相對蘇大好考,南師大文學好,酈波老師帶動的南師大文學類還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復旦大學或南京大學推薦,不建議你說的。好就業,工資高,環境好,名師出高徒!!

南師大和蘇大新傳專碩哪個更好考

8樓:竹報平安

蘇州大學新傳專碩更好考。

蘇州大學,

坐落於中國歷

史文化名城——江蘇省蘇州市,

是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江蘇省人民**共建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2011計畫」首批牽頭高校,

「111計畫」首批地方高校,

入選首批」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高校之一、「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

同時也是國家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

蘇州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考研,我應該選擇哪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南師大的了。

1 南師大的法學和新聞學這兩個專業都是強勢專業,江蘇省內的院校中能在上述專業中與南師大進行比較的還不是很多。

2 當然蘇州大學在蘇州本地有強大的影響力,如果你以後想在蘇州就蘇大吧。

補充:南師大比較難考,你選擇蘇大吧!

10樓:天龍_網路

這兩所學校就如你所說的,都是同檔次的大學,但是南師大的新聞傳播專業是很強的,全國排名前列。

蘇州大學歷年的分數線都是國家上檔線,而南師大的新聞傳播專業確實竟爭比較激列,要高於上檔線,所以蘇大的應該比較容易一點!

11樓:天涯一風雪

以上幾位是沒看清楚問題吧 當然是蘇大好考了 南師大的新聞傳播學院在全國排十名左右 競爭非常激烈 如果你想考個好學校建議報考南師 如果想增加考研成功的概率 那就考蘇大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考蘇大比較保險一點,因為我就是今年參加南師大英語專業考研的考生,聽說他們本校生有輔導班還有加分 考試的時候改卷也不一樣的。最後錄取的時候也是暗箱操作。所以還是蘇大比較保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我提醒學弟學妹幾個方面:1、擇校很重要,比你複習好都重要;2、是否要跨專業,這個一定要考慮清楚,因為有的學校很排斥跨考生;3、一定要找乙個報考院校的學長或者學姐,他可以給你建議,你可以問一下專業如何複習安排等等,你複習效率會更高一點(自己找不到可以讓機構找,我那時候就是在天道考研報的專業課一對一輔導);4、一定要想好為什麼考研,有沒有那個毅力堅持下去;5、一定不要自視清高,要合理的評估自己的能力。6、你問很多學長,很多人會跟你說,考研很容易,我沒怎麼學就考上了,誰都想讓別人崇拜自己,所以這一點虛榮心可以理解。

但是作為考研學子,這些話聽過就忘了吧,因為你不知道他點燈刻苦的時候。沒有踏實,考不上研究生,這是考研過程中,我最大的感悟。

考研考學科語文的話,南京師範大學和蘇州大學哪個更好

14樓:善良的熊鑫

南京師範大學學科教學都是專碩,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允許跨專業考的。名牌師範大學的研究生畢業,又有教師資格證,當然可以當老師。

如果你不是非熱門大城市省重點高中不去,找工作還是很容易的。不過事業單位的正式編制要考的,不僅是南師大,北師大、華東師大的研究生也要考編制,再說有實力也不怕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心想事成~~

華中師大和華南師大教育學研究生哪個更難考

華南 比較好考 而且獎學金高 因為華南在廣州,廣州的gdp 全國前幾,所以學校也不差錢獎學金 比華中高 但是說道強勢專業 還是華中好點 也因為華中名氣大 所以每年報考人數很多 競爭也很大 樓主斟酌 個人感覺現在華南可能更難一些。樓上提到的強勢專業,從這次華中師大課程年會的情況來看,我覺得華中師大也就...

南師大研究生新聞傳播在哪個校區,南京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研究生在哪個地方進行求告知

不在,研究生都在老校區。老校區也很漂亮啊,據說是全國十大最美校園呢!有幾處園林很有特色的。09級的都是在隨園 10級的估計馬上開學要搬到隨園 11級的研一應該是在仙林 研二會搬到隨園校區 研究生是在隨園校區的,不在仙林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問我,謝謝 南京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

南師大和重大的電影學院研究生哪個好考一點啊

我是南師大的學生 bai,但我不偏袒,du 很顯然,南zhi師大近幾年的dao本方面考研分數在版逐年公升高,專業建 重慶大學比較好,綜合實力比南師大好得多。但南師大最近幾年的電影很火,每年報的挺多的。我就是南師大的 南師大分高點地理位置優越點 重慶 點生活幸苦點 蘇大與南師大研究生哪個好考一點 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