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啟停不工作了是為什麼?自動啟停故障還能繼續開嗎

2023-04-30 09:50:03 字數 2882 閱讀 7871

1樓:生活小學問

一般配有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都是預設開啟啟停系統的,突然不能用,有可能是誤按了車上的自動啟停按鍵,導致系統關閉。我們檢查下系統是否被關閉。

如果你的車是手動擋的汽車,那自動啟停的啟用條件會比較複雜一點,當我們停車的時候,當系統識別到「掛空擋,拉手剎,松離合,」這三個動作後才會啟動。

自動啟停注意事項。

在坡道上臨時停車,啟停系統還是盡量避免使用。啟停系統起動較慢,容易在鬆開剎車時,發生車輛滑動,發動機來不及著火制動力助力不足,導致危險發生。不過絕大多數車輛都會對坡道進行偵測,下坡坡度超過10%,上坡坡度超過12%,啟停系統不會啟用。

車輛上配備著空調增加乘坐舒適性,但大部分帶有啟停系統的車在發動機熄滅時,空調只會送風並不會製冷(制暖採用車輛水箱溫度),大大影響乘坐舒適性。同時若檢測到車內溫度與設定值相差太大,發動機便會自動啟動。頻繁的啟動震動讓人乘坐舒適性再大大打折扣。

2樓:小不點聊生活

一、不符合安全條件。二、車輛沒有達到理想工作狀態。三、車輛沒有達到駕駛員設定的狀態。

四、其他情況。

自動啟停是一項非常實用的功能配置,並且這項配置並非豪華車才具備,合理使用好這項配置可降低車輛油耗,同時在怠速時提高乘坐舒適性。所以如果你駕駛的車輛具備這項功能的話,不要關閉它,為了節能減排做出自己的貢獻。

有時候自動啟停不正常工作,主要有6種情況:

1.冷車發動後水溫沒有上來(一般是70度為界)。

2.車外溫度低於5度, 或開了熱風車內低於20度。

3.電瓶電量不足(低於60%)。

4. 方向盤角度大於30度。

5. 前排安全帶沒有繫好。

6. 坡道停車(比如10%+坡度)。

3樓:汽修達人小劉

原因一:一般配有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都是預設開啟啟停系統的,突然不能用,有可能是誤按了車上的自動啟停按鍵,導致系統關閉。我們檢查下系統是否被關閉。

原因二,如果你的車是手動擋的汽車,那自動啟停的啟用條件會比較複雜一點,當我們停車的時候,當系統識別到「掛空擋,拉手剎,松離合,」這三個動作後才會啟動。原因三,各個品牌的不同車型,自動啟停系統的設計也不同,以新帕薩特的自動啟停系統為例,它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即必須要安全帶系上,然後第二個左前門要關閉,發動機要在啟動,所以看看你的使用手冊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原因四,以下這些情況下不會啟動該功能,發動機未達到正常工作溫度、自動空調未達到預設溫度、電瓶儲電量不夠、停車後轉動方向、車輛緊急剎車、倒車,大家可以參考以上幾點。原因五,自動啟停系統故障,可能是因為線路,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導致啟停系統工作實效,這時候最好到4s店進行檢修。

4樓:途虎話養車

1.冷車發動後水溫沒有上來(一般是70度為界)2.車外溫度低於5度,或開了熱風車內低於20度。

3.電瓶電量不足(低於60%)4.方向盤角度大於30度5.

前排安全帶沒有繫好6.坡道停車(比如10%坡度)

5樓:汽車之家

樓主你好:啟停需要滿足很多條件。熄火也是有判定條件的,自動擋踩下剎車,靜止數秒後即可熄火,手動擋則需要掛空擋松離合,靜止數秒後同樣自動熄火。

除了這個基本限定條件,啟停系統在設計之初還考慮到了很多特殊情況。例如堵車時頻繁啟停、行車速度過低、蓄。

自動啟停故障還能繼續開嗎

6樓:

您好,親親。自動啟停發生故障還是可以繼續開的。發動機自動啟停系統是指在短暫停車時,根據駕駛操作及系統需求控制發動機怠速起動和停止的系統。

發動機自動啟停系統發生故障並不影響車輛動力性、舒適性、燃油經濟性以及制動系統的效能。自動啟停是臨時停車系統自動重啟發動機系統:這個裝置能使車輛在臨時停靠或者紅燈前停車時,發動機自行短時間熄火,在重新開始行駛時,不需要操作點火開關鑰匙,發動機再次啟動。

自動啟停系統出現故障時,需通過診斷儀讀取故障碼和資料流結合故障現象進行綜合分析後給出具體的維修方案。

自動啟停不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7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自動啟停系統在鑰匙通電的時候即預設自動開啟,自動啟停功能工作受很多條件制約,機蓋沒有鎖、發動機模組裡有故障、水溫沒有達到規定溫度等,都會使自動啟停功能不工作。

在車輛行駛過程中臨時停車(例如等紅燈)的時候,自動熄火。當需要繼續前進的時候,系統自動重啟發動機的一套系統。簡單的說就是一套可以自動控制發動機熄火和點火的系統,簡稱stt。

行駛中只要直接踩制動踏板,車輛完全停止大概兩秒鐘後發動機就會自動熄火,一直踩著制動踏板,發動機就會保持關閉。只要一鬆開剎車,或者轉動方向盤,發動機又會馬上自動點火,立即又可以踩油門起步,整個過程都處於d檔狀態。

如果車輛行駛到比較徒的坡道上時,就盡量不要開啟自動啟停,因為自動啟停時間雖然很短暫,但在坡道上發動機的啟停可能會造成車輛制動輔助不足。其次,在南方天氣酷熱空調開足馬力運轉時,最好也將關閉自動啟停功能關閉,因為空調需要比較大的功率消耗,而發動機停機的情況落車身電力可能不足以帶動空調運轉,會讓車上的乘客感覺不舒適。

自動啟停有什麼好處,自動啟停系統有什麼利弊?

啟停系統指的是當車輛處於停止狀態時,發動機將暫停工作,暫停的同時,發動機內的潤滑油會持續運轉,使發動機內部保持潤滑。當鬆開制動踏板後,發動機將再次啟動,此時,因潤滑油一直迴圈,即使頻繁的停車和起步,也不會對發動機內部造成磨損。現在很多汽車都安裝有自動啟停功能,但使用的人並不多,或者使用了一段時間就不...

帶自動啟停的車怎么選擇蓄電池,帶自動啟停的車怎麼選擇蓄電池?

您說的是啟停系統車的電池嗎?如果是啟停系統車,那麼就二種電池可用。一種是agm電池 大容量密閉電池 這種電池原理是把大容量壓宿到小空間裡,以便它能充分滿足啟停系統對蓄電池的要求。這種電池很好也很貴,同時它還有乙個缺點就是耐高溫效能不是很強。另一種是由日本蓄電池廠家研發的iss電池,這種電池的外觀與現...

高爾夫71 4t自動舒適有自動啟停功能嗎

高爾夫自動舒適沒有自動啟停功能。自動啟停功能是指 1 在堵車和等紅燈時,發動機可以自動熄火,起步時再點火,減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2 自動啟停的核心就在於 自動控制熄火和啟動,同時實現減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經濟性。這項功能主要適應於城市交通中等待訊號燈或是堵車時,能夠盡量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