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個海洋大國,為我國經濟發展提供哪些有利條件

2023-04-30 09:50:04 字數 673 閱讀 3272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有強大的海洋運輸條件,降低了運輸成本。

2、近海漁業資源豐富。

3、海鹽、石油、天然氣資源豐富。

我國發展海洋水產業的有利條件是

簡要說明我國既是陸地大國又是海洋大國。

2樓:夏天的風

因為中國擁有300多萬平方公里的內水和領海,其中領海面積約為37萬平方公里。

中國位於亞洲大陸的東部、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北起漠河以北的黑龍江江心(北緯53°30′),南到南沙群島南端的曾母暗沙(北緯4°),跨緯度49度多;東起黑龍江與烏蘇里江匯合處(東經135°05′),西到帕公尺爾高原(東經73°40′),跨經度60多度。

從南到北,從東到西,距離都在5000公里以上。中國陸地邊界長達萬公里,大陸海岸線長約萬公里,海域面積473萬平方公里。

3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我國是乙個海陸兼備的大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陸上鄰國有l4個,陸上國界線長20000多千公尺,說明我國是個陸地大國.我國東部瀕臨4海1洋,大陸海岸線長18000多千公尺,是乙個海洋大國.

4樓:聖曼容

說白話就是能在遠離自己本土時還能持續作戰。

中國經濟發展現狀,我國經濟發展現狀

近來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情況其實是被誇大了,中國經濟屬於週期性的放緩。放緩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中國近幾年為抑制經濟過熱 控制通貨膨脹,採取了一些緊縮政策,這些措施目前仍在發生作用 另一方面,西方國家經濟面臨很大問題,歐洲的債務危機嚴重拖累了全球 也拖累了中國經濟的步伐。但這是週期性的放緩,而不是結...

中國經濟發展模式,我國的傳統經濟發展模式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vwy2442 簡單地說,是兩點 1 以簡單的加工出口為主拉動經濟。2 粗放型,即靠密集的勞動力,以消耗資源 能源和環境為代價的增長方式。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特色就是特色 這就是另一種模式了。用乙個比喻可以說明 在標有社會主義的土地裡,種的是資本主的穀子,長出了新的穀子...

我國經濟發展面臨哪些新挑戰,新常態下,我國經濟發展面臨哪些新形勢

新常態下的中國經濟,正面臨一系列不容忽視的新挑戰。第乙個挑戰來自於經濟速度。新常態的乙個重要特徵,就是我國經濟進入增速換擋 期,由高速轉入中高速。2003年至2007年,我國經濟年均增長11.6 2008年至2011年年均增長9.6 2012年至2013年都是7.7 今年上半年為7.4 經濟增速 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