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自動啟停的車怎么選擇蓄電池,帶自動啟停的車怎麼選擇蓄電池?

2022-09-27 21:25:07 字數 5639 閱讀 8406

1樓:海浪裡小白龍

您說的是啟停系統車的電池嗎?

如果是啟停系統車,那麼就二種電池可用。

一種是agm電池(大容量密閉電池),這種電池原理是把大容量壓宿到小空間裡,以便它能充分滿足啟停系統對蓄電池的要求。這種電池很好也很貴,同時它還有乙個缺點就是耐高溫效能不是很強。

另一種是由日本蓄電池廠家研發的iss電池,這種電池的外觀與現在的汽車蓄電池是一樣的,原材料也是鉛鈣合金,但內部技術與普通電池有非常大的差別,它是從本質上按照啟停系統特性去設計的一款電池,有些國內日系車廠已經開始採用這種電池去配套新出的啟停系統車了,但普通市場現在還沒這種電池賣。**比agm電池便宜,耐高溫效能也比agm電池要強。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只知道agm電池。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按照廠家設計規定選擇蓄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帶自動啟停的車最好使用專業啟停電池,駱駝蓄電池針對自動啟停的車輛有推出專門的啟停電池。並且駱駝品牌的agm、efb系列啟停電池比一般的電池會更加耐用,在啟停效能這方面,駱駝的agm和efb系列蓄電池可迴圈次數大約是普通的免維護蓄電池的2倍。

4樓:情為何物哎

我的車也有自動啟停,用的駱駝,用了3年,還挺耐用的,推薦你也用駱駝。

5樓:he**en羅乃鈺

最好使用專門的啟停電池,駱駝就挺不錯,經久耐用,壽命長。

我的車帶有自動啟停,換電瓶的話要換什麼樣的?

6樓:智障班班長

選擇agm電池

或efb電池。

普通汽車適合選擇免維護電池,自動啟停汽車根據電瓶位置選擇agm電池或efb電池。汽車電池不建議自行更換,商家對於自行更換的汽車電池會不予質保。

汽車蓄電池大致分為以下幾種: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俗稱「普通蓄電池(非免維護)」「水電池」。因為其出廠時是完全乾燥的,使用時需要新增電解液,等待半小時就可以使用了。

但這種電池也有著明顯的缺點,就是體積和重量都更大,而且需要定期維護、新增電解液,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很是麻煩,現在小型汽車上用得很少。這種電池這種電池頂部有維護孔,**相對便宜,在維護得當的情況下,壽命一般為2-4年。

擴充套件資料

閥控密封鉛酸蓄電池,又稱「免維護蓄電池」。這種電池從出廠到報廢都不需要維護,優點是免維護,同時還兼具耐震、耐高溫、體積小的特點,但**相對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較高。小型汽車基本都是用這種電池,這種電池相對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更貴,壽命一般為2-4年。

貧液閥控式蓄電池俗稱「agm電瓶」。agm整體效能更優,充放電迴圈次數是普通鉛酸蓄電池的3-4倍,而且可以支援汽車更高的用電荷載要求和能量**功能,因此多用於帶有能量**系統和啟停功能的高階汽車上。

7樓:刀鋒片假名

你好,由於啟停系統頻繁重啟發動機,蓄電池需支援頻繁大電流放電,對電瓶的質量要求很高,所以要更換自動啟停專用電瓶。如果你要更換電瓶的話我推薦你更換駱駝的amg和efb蓄電池,可迴圈次數大約是普通的免維護蓄電池的2倍,更加省心耐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自動啟停對電瓶質量要求很高,所以要更換專業的自動啟停電瓶,推薦你用駱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換瓦爾塔agm汽車蓄電池,這款電池具有更好的迴圈效能和充電接收能力,是起停系統最佳選擇。以前我的雪鐵龍c5換了塊普通蓄電池,開了三個月電池就玩完了,因為c5有啟停系統,但是普通蓄電池的充放電標準達不到要求,承受不住長時間高頻率的充放電行為,於是乎就悲劇了。樓主可不要再犯我這樣的錯誤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自動啟停專用電瓶就可以。

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電瓶跟普通電瓶一樣嗎?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你的描述。通常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蓄電池的容量更大,效能更好。因為他要頻繁的啟動發動機。因此在更換的時候需要對應型號進行更換。望採納。

12樓:武漢萬通汽修學校

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電瓶跟普通電瓶型別一樣,都屬於鉛酸蓄電池。不同的專是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對蓄屬電池的要求更高,一般使用的是agm 電池(玻璃纖維吸附式鉛酸蓄電池)具有 3 倍於普通鉛酸蓄電池的迴圈壽命,或 使用efb 電池(增強型富液式鉛酸蓄電池)具有 2 倍於普通鉛酸蓄電池的迴圈壽命,充放電迴圈壽命更長,成本高,**貴。

13樓:1料1世

還是使用自啟停的電池,普通電池不建議使用

帶啟停系統的,可以用普通的蓄電池嗎

14樓:鷹志說史

不能用普通的蓄電池。

因為自動啟停裝置的特性,因此對於電瓶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帶自動啟停系統的車,使用的電瓶比較特殊,叫做agm電瓶。

啟停系統需要更強大的電池來為汽車在怠速時提供充足的電能、支援更加頻繁的啟動、深迴圈充放電,以及部分充電即可執行和動態充電接收能力等,而普通電池根本就達不到這些要求,目前只有efb(增強型富液電池)和agm(吸附式玻璃纖維隔板)才能支援搭載起停動力系統的汽車。

擴充套件資料

新型汽車多使用啟停系統啟動,而車輛處於靜止狀態時,車內所需的電力將改由agm電池**,而耗電較大的空調系統也將轉為送風機制,因此若靜止時間過久,不免會影響冷房效果或造成車內悶熱,手動將啟停系統關閉。

即便是在啟停系統啟動的狀態下,若車輛靜止過久而導致agm電池電量不足時,儀表板右側的黃色「eco」燈號也會亮起,車輛自行停止啟停系統運作,待電力充足後綠色「eco」燈號亮起,系統便會重新運作。

工作原理

我們將模擬汽車在路過乙個交通路口時啟停系統的工作過程,通過這樣的描述你應該能很快了解「啟停系統」的工作原理。

駕駛員坐在駕駛艙內,前方路口的紅燈亮起,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停車摘檔。這時候,start/stop系統自動檢測:發動機空轉且沒有掛擋;防鎖定系統的車輪轉速感測器顯示為零;電子電池感測器顯示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下一次啟動。

滿足這三個條件後,發動機自動停止轉動。

而當訊號燈變綠後,駕駛員踩下離合器,隨即就可以啟動「啟動停止器」,並快速地啟動發動機。駕駛員掛擋,踩油門,車輛快速啟動。在高效的蓄電池技術和相應的發動機管理程式的支援下,啟停系統在較低的溫度下也能正常工作,只需短暫的預熱過程便可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啟停蓄電池都是採用沖壓工藝,因為技術要求較高,目前只有美國江森等少數幾家跨國公司可以生產,現在國內生產的自動啟停裝置都依賴從國外進口蓄電池,高成本推高了裝置整體**,客觀上影響了自動啟停技術的推廣。雖然要面對技術壁壘,但他覺得對於中國蓄電池企業來說,啟停蓄電池是乙個很大的機會,只要能掌握核心技術,國產後的啟停蓄電池將在**上擁有很大優勢。  在汽車行業,自動啟停技術迅速發展,相應的蓄電池需求量也在迅速提高。

但是啟停蓄電池的標準很高,目前車輛上使用的普通鉛酸蓄電池大多採用的是較為落後的「拉網」工藝,壽命只有幾年,即使更先進的「連鑄連軋」也達不到要求.

16樓:無語翹楚

因為自動啟停裝置的特性,因此對於電瓶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帶自動啟停系統的車,使用的電瓶比較特殊,叫做agm電瓶。

不是什麼電池都能匹配起停系統的。因為起停系統需要更強大的電池來為汽車在怠速時提供充足的電能、支援更加頻繁的啟動、深迴圈充放電,以及部分充電即可執行和動態充電接收能力等,而普通電池根本就達不到這些要求,目前只有efb(增強型富液電池)和agm(吸附式玻璃纖維隔板)才能支援搭載起停動力系統的汽車。

而相比之下,具有優異迴圈效能、充電接收能力、在低充電狀態下也能工作的agm電池才是起停系統的最佳選擇。一方面當你踩剎車後發動機停止時,是比普通電池深迴圈壽命更長的agm電池在支援車內空調照明娛樂系統用電需求。根據測試,如果是普通電池被裝在了起停汽車上的話,一週之後它的有效容量就會損失7%-16%,不久之後你的汽車就該趴在路上了。

另一方面當你放開剎車後,也是agm電池提供的超強勁瞬間電流使得發動機迅速啟動,這個瞬間甚至快到只要1秒鐘。

從它的特性來說有以下幾個特點:

1.迴圈充電能力比普通的蓄電池要高,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2.在整個使用壽命週期內具有更高的電容量穩定性。

3.低溫效能更可靠。

4.降低事故風險,減少環境汙染風險。

5.維護很簡單,減少深度放電。

帶有起停系統的車子,更換蓄電池時要注意些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1、通過備用蓄電池與原蓄電池併聯,保證不斷電更換,可以避免行車資料的丟失和部分程式的自鎖。

2、但是,絕大多數起停車的發電機管理系統具有蓄電池管理功能,可監控蓄電池的狀態。

4、否則,蓄電池管理系統還會認為電池處於老化或損壞狀態,影響新電池的效能和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型號一樣的電瓶,更換的時候要麼不斷電的更換,要麼斷電之後用診斷儀重新匹配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不斷電更換電瓶,就是找乙個有電的電瓶鏈結好車輛,這樣不會斷電,也不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您

2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汽車不可以斷電更換,蓄電池要用好的才行,啟停系統 啟動頻繁,用專用電池,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容量引數相同的即可

帶啟停功能的汽車可以用普通的電瓶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自動啟停車型的工作原理看似簡單,但在車輛不同行駛狀態下對電瓶的要求比較高,啟停車型的電瓶介入比較多,在車輛剎車時,啟停車型具有動能**裝置,可以為電瓶進行高強度電流充電;在臨時停車時發動機熄火,車輛的照明、空調等裝置完全由電瓶供電;在發動機再次啟動時,為起動機提供電力**。

目前自動啟停系統可分為三種型別,分別為增強型起動機+agm蓄電池、bsg電機、isg電機三種。其中增強型啟動機+agm蓄電池的應用最為廣泛,這種啟動方式與普通啟動無異,只是提公升了啟動機和蓄電池的強度、耐久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採用agm隔板技術,不僅使電解液固定在隔板中,有效防止電解液分層,提高深迴圈壽命,同時agm隔板具有更低的電阻,有利於提高冷啟動效能採用緊裝配技術,可有效防止活性物質軟化脫落,進一步提高迴圈效能。

agm效能優異,充放電迴圈次數是普通鉛酸蓄電池的3-4倍,而且支援更高的用電荷載要求和能量**功能,因此多用於帶有能量**系統和啟停功能的高階汽車上。

agm蓄電池是指隔板採用超細玻璃纖維的蓄電池。與普通鉛酸電池相比,agm蓄電池在結構上有很大改動,其極板不是浸泡在電解液中,而是將大部分電解液吸附在多孔的玻璃纖維隔板上,通過緊裝配技術與電極接觸。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啟停功能可能失效。

1,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乙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用電器如音響系統、照明系統等提供電源,當發動機開始正常供電之後,蓄電池則會收集並儲存電能,以備使用。

2,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

3,起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汽車、電單車、拖拉機、柴油機等起動和照明。

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電瓶跟普通電瓶一樣嗎

根據你的描述。通常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蓄電池的容量更大,效能更好。因為他要頻繁的啟動發動機。因此在更換的時候需要對應型號進行更換。望採納。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電瓶跟普通電瓶型別一樣,都屬於鉛酸蓄電池。不同的專是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對蓄屬電池的要求更高,一般使用的是agm 電池 玻璃纖維吸附式鉛酸蓄電池 ...

汽車的「自動啟停」系統傷發動機和蓄電池嗎

自動啟停,會傷車嗎?傷發動機 電瓶嗎?你敢用嗎?老司機怎麼說 自動啟停技術對發動機有損壞,這個回答是否定的 有人認為自動啟停功能最好不要用,因為頻繁的其他會造成活塞磨損,產生的金屬碎屑也會磨損發動機其他關鍵部件。久而久之對發動機的損壞很大。聽起來好像是那麼回事,但仔細想想大可不必如此擔心。頻繁的啟停...

電動車 愛瑪 上的啟停功能關閉,電動車是不是不會走?

電動車有時停下來在啟動就不走了前後移動落車子就可以在啟動是因為 1 車閘剎車斷電部分連線不良,來回活動一落車閘就行了。2 是因為電機的相位不了。前後移動落車子,使電機能夠檢測到正確的相位,也就可以啟動。3 剎車系統不良,剎車後不能復位。檢查手握住車把,分別進行左右剎車同時前後推拉自行車,此時車輪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