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電瓶跟普通電瓶一樣嗎

2021-03-04 05:57:17 字數 5975 閱讀 4222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你的描述。通常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蓄電池的容量更大,效能更好。因為他要頻繁的啟動發動機。因此在更換的時候需要對應型號進行更換。望採納。

2樓:武漢萬通汽修學校

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電瓶跟普通電瓶型別一樣,都屬於鉛酸蓄電池。不同的專是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對蓄屬電池的要求更高,一般使用的是agm 電池(玻璃纖維吸附式鉛酸蓄電池)具有 3 倍於普通鉛酸蓄電池的迴圈壽命,或 使用efb 電池(增強型富液式鉛酸蓄電池)具有 2 倍於普通鉛酸蓄電池的迴圈壽命,充放電迴圈壽命更長,成本高,**貴。

3樓:1料1世

還是使用自啟停的電池,普通電池不建議使用

汽車用的啟停電瓶與普通電瓶是什麼不同?

4樓:灰色人生

啟停電瓶比普通的電瓶使用次數更多,壽命更長,它的極板幣普通的極板更硬,活性物質不容易脫落,適用於帶啟停模式的汽車,另外起停功能可以刷ecu改為「預設關閉」,需手動開啟才生效。

啟停電瓶都是採用沖壓工藝,因為技術要求較高,但啟停電瓶容量更大,可以快速充放電,普通的鉛酸蓄電池無法在短時間內多次大電流放電,其隔板無法讓電離子快速通過。

啟停的熄火條件很苛刻:電瓶電量低、空氣溫度低、水溫低、霧燈開啟時、上次生效到本次停車距離不足300公尺、上次生效到本次停車轉速未達到1800轉以上,不滿足以上條件是不生效熄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啟停電瓶容量更大,可以快速充放電,普通的鉛酸蓄電池無法在短時間內多次大電流放電,其隔板無法讓電離子快速通過,啟停蓄電池都是採用沖壓工藝,因為技術要求較高。

二、種類:

1、agm電池(大容量密閉電池),這種電池原理是把大容量壓宿到小空間裡,以便它能充分滿足啟停系統對蓄電池的要求。這種電池很好也很貴,同時它還有乙個缺點就是耐高溫效能不是很強。

2、由日本蓄電池廠家研發的iss電池,這種電池的外觀與現在的汽車蓄電池是一樣的,原材料也是鉛鈣合金,但內部技術與普通電池有非常大的差別,它是從本質上按照啟停系統特性去設計的一款電池,有些國內日系車廠已經開始採用這種電池去配套新出的啟停系統車了,但普通市場現在還沒這種電池賣。**比agm電池便宜,耐高溫效能也比agm電池要強。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只知道agm電池。

三、啟停的熄火條件很苛刻:電瓶電量低、空氣溫度低、水溫低、霧燈開啟時、上次生效到本次停車距離不足300公尺、上次生效到本次停車轉速未達到1800轉以上,不滿足以上條件是不生效熄火的。

擴充套件資料

啟停系統的工作原理是,當車輛因為擁堵或者路口停止行進。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停車摘擋。這時候,start/stop系統自動檢測:

發動機空轉且沒有掛擋;防鎖定系統的車輪轉速感測器顯示為零;電子電池感測器顯示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下一次啟動。

滿足這三個條件後,發動機自動停止轉動。而當訊號燈變綠後,駕駛員踩下離合器,隨即就可以啟動「啟動停止器」,並快速地啟動發動機。在自動擋車型上,只要一鬆開剎車,或者轉動方向盤,發動機又會馬上自動點火,立即又可以踩油門起步,整個過程都處於d檔狀態。

6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帶有自動啟停功能的電瓶,是專用電瓶。

我們知道,汽車電瓶的效能引數,往往是有2個因素決定的:電壓,和容量。 汽車電瓶都是 12v的,全球通用。而容量各自不同。

所以很多人認為,只要容量相等,那麼自動啟停電瓶和普通電瓶一樣,—— 但這是錯誤的!因為電瓶還有另外一項引數,叫做cca —— 也就是瞬間釋放的最大電流的能力。

比如一款電瓶瞬間最大可以釋放100a電流,另一款電瓶瞬間可以釋放300a電流,那麼他們的cca引數就不同了。

自動啟停電瓶,都是超大cca設計,而且可以承受段時間裡反覆的超大電流放電。這與普通電瓶是完全不同的。

7樓:婷寂時代

我專業賣電瓶,經常給人換普通電瓶,一樣啟停,一樣也是用2到3年。

8樓:情感分析

汽車用的啟停電瓶與普通電瓶是什麼不同?啟停電瓶能用的迴圈次數比較多,普通電瓶不可以那樣迴圈使用。

9樓:軍械師

汽車專用的啟停電瓶比普通的電瓶使用次數更多,壽命更長,它的極板幣普通的極板更硬,活性物質不容易脫落,適用於帶啟停模式的汽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啟停功能的電瓶和這個普通電瓶是不一樣的。自動啟停的肯定要貴的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用的自動啟停電瓶,相對一般的普通電瓶要更耐用點了,你可以參考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電瓶是一樣的,啟停系統對電瓶,發動機沒有任何好處,最好是4s店永久關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用的啟停電瓶與普通電瓶沒有什麼不同的,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智慧型啟停的技術高,有這個功能比較省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用的啟停電瓶與普通電瓶是一樣的,只是車輛的配置是不同的。

帶啟停的汽車電瓶與普通電瓶的區別?

15樓:hs海闊天空

自動啟停的電瓶可以在短時間內提供較大的電流,而且有反覆多次充電功能,並且也是快得驚人。但是呢,普通電瓶就不行了,另外,具有自動啟停功能的蓄電池是擁有較長的使用壽命的。

啟停電瓶比普通的電瓶使用次數更多,壽命更長,它的極板幣普通的極板更硬,活性物質不容易脫落,採用沖壓工藝,因此技術要求較高,而啟停電瓶容量更大,可以快速充放電,普通的鉛酸蓄電池無法在短時間內多次大電流放電,其隔板無法讓電離子快速通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啟停的汽車電瓶相比普通電瓶,電量更大、放電電流更大,能夠滿足頻繁啟動發動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帶啟停的放電電流大,充電容量大,普通的電瓶做不到,而且**也遠高於普通電瓶

18樓:蒲珺委良策

你好,電瓶沒有任何區別,他的區別在啟動機,有啟停技術的啟動機都是特殊的超級啟動機,非常耐用,可以打火十萬次以上不用維修,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北方汽修楊凱

agm這就是自啟停 不帶擇不是

啟停電瓶和普通電瓶有什麼區別?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專用的啟停電瓶比普通的電瓶使用次數更多,壽命更長,它的極板幣普通的極板更硬,活性物質不容易脫落,適用於帶啟停模式的汽車。

21樓:大鍋飯多個人頭

啟停電瓶效能更好,可以代替普通電瓶,但是,普通電瓶不能代替啟停電瓶。

相關知識:

現在啟停系統用的有兩種蓄電池一是efb富液式啟停電池,一般用於入門級啟停系統中,壽命約為兩到三年,**九百元左右,它的優點是價效比高,比較耐高溫,可以安放在發動機艙,如cx5,axela,阿特茲,本田xrv,本田繽智,本田crv高配,豐田雷凌混動,豐田卡羅拉混動,豐田漢蘭達等日本車,這些車型全部都是用湯淺的配套電瓶,因為國內的技術水平還不夠成熟,質量不穩定且不能大批量生產。另一種是agm玻璃纖維式啟停電池,它的內部沒有電解液,是幹荷式電池,它的優點是質量可靠,一般用四年左右,但不耐高溫,一般至於後備箱安放,**三四千元左右,它主要應用於德系和美系車中,自14年底起,奧迪,賓士,寶馬全系標配瓦爾塔agm電池,新上市的車型中也逐漸普及啟停agm電池,如昂科威,威朗,等,同樣agm電池國內的技術也不成熟,只能進口。請注意!

所有啟停車都不能用普通免維護鉛蓄電池,普通電池最多用半年就報廢。而且efb與agm電池也不能混用,因為agm電池充電所需電流和電壓與efb電池完全差異。

22樓:熱心網友

啟停電瓶和普通電瓶有什麼區別,啟停電瓶應該走得更久。

帶啟停功能的汽車可以用普通的電瓶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自動啟停車型的工作原理看似簡單,但在車輛不同行駛狀態下對電瓶的要求比較高,啟停車型的電瓶介入比較多,在車輛剎車時,啟停車型具有動能**裝置,可以為電瓶進行高強度電流充電;在臨時停車時發動機熄火,車輛的照明、空調等裝置完全由電瓶供電;在發動機再次啟動時,為起動機提供電力**。

目前自動啟停系統可分為三種型別,分別為增強型起動機+agm蓄電池、bsg電機、isg電機三種。其中增強型啟動機+agm蓄電池的應用最為廣泛,這種啟動方式與普通啟動無異,只是提公升了啟動機和蓄電池的強度、耐久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採用agm隔板技術,不僅使電解液固定在隔板中,有效防止電解液分層,提高深迴圈壽命,同時agm隔板具有更低的電阻,有利於提高冷啟動效能採用緊裝配技術,可有效防止活性物質軟化脫落,進一步提高迴圈效能。

agm效能優異,充放電迴圈次數是普通鉛酸蓄電池的3-4倍,而且支援更高的用電荷載要求和能量**功能,因此多用於帶有能量**系統和啟停功能的高階汽車上。

agm蓄電池是指隔板採用超細玻璃纖維的蓄電池。與普通鉛酸電池相比,agm蓄電池在結構上有很大改動,其極板不是浸泡在電解液中,而是將大部分電解液吸附在多孔的玻璃纖維隔板上,通過緊裝配技術與電極接觸。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啟停功能可能失效。

1,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乙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用電器如音響系統、照明系統等提供電源,當發動機開始正常供電之後,蓄電池則會收集並儲存電能,以備使用。

2,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

3,起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汽車、電單車、拖拉機、柴油機等起動和照明。

25樓:決戰開始

這個最好不要買帶啟停的車,雖然聽起來很高檔,但是用起來很不方便的

26樓:一公尺養車

汽車蓄電池(電瓶)目前普遍為agm和efb兩種。agm是歐洲或者德國應用較廣的車型,efb主要是日系車運用比較多。名稱不同,功能差不多;為什麼帶自動啟停功能的汽車不能用普通電瓶,原因是普通電瓶不具備這點。

帶啟停系統的,可以用普通的蓄電池嗎

27樓:鷹志說史

不能用普通的蓄電池。

因為自動啟停裝置的特性,因此對於電瓶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帶自動啟停系統的車,使用的電瓶比較特殊,叫做agm電瓶。

啟停系統需要更強大的電池來為汽車在怠速時提供充足的電能、支援更加頻繁的啟動、深迴圈充放電,以及部分充電即可執行和動態充電接收能力等,而普通電池根本就達不到這些要求,目前只有efb(增強型富液電池)和agm(吸附式玻璃纖維隔板)才能支援搭載起停動力系統的汽車。

擴充套件資料

新型汽車多使用啟停系統啟動,而車輛處於靜止狀態時,車內所需的電力將改由agm電池**,而耗電較大的空調系統也將轉為送風機制,因此若靜止時間過久,不免會影響冷房效果或造成車內悶熱,手動將啟停系統關閉。

即便是在啟停系統啟動的狀態下,若車輛靜止過久而導致agm電池電量不足時,儀表板右側的黃色「eco」燈號也會亮起,車輛自行停止啟停系統運作,待電力充足後綠色「eco」燈號亮起,系統便會重新運作。

工作原理

我們將模擬汽車在路過乙個交通路口時啟停系統的工作過程,通過這樣的描述你應該能很快了解「啟停系統」的工作原理。

駕駛員坐在駕駛艙內,前方路口的紅燈亮起,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停車摘檔。這時候,start/stop系統自動檢測:發動機空轉且沒有掛擋;防鎖定系統的車輪轉速感測器顯示為零;電子電池感測器顯示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下一次啟動。

滿足這三個條件後,發動機自動停止轉動。

而當訊號燈變綠後,駕駛員踩下離合器,隨即就可以啟動「啟動停止器」,並快速地啟動發動機。駕駛員掛擋,踩油門,車輛快速啟動。在高效的蓄電池技術和相應的發動機管理程式的支援下,啟停系統在較低的溫度下也能正常工作,只需短暫的預熱過程便可啟用。

帶自動啟停的車怎么選擇蓄電池,帶自動啟停的車怎麼選擇蓄電池?

您說的是啟停系統車的電池嗎?如果是啟停系統車,那麼就二種電池可用。一種是agm電池 大容量密閉電池 這種電池原理是把大容量壓宿到小空間裡,以便它能充分滿足啟停系統對蓄電池的要求。這種電池很好也很貴,同時它還有乙個缺點就是耐高溫效能不是很強。另一種是由日本蓄電池廠家研發的iss電池,這種電池的外觀與現...

高爾夫71 4t自動舒適有自動啟停功能嗎

高爾夫自動舒適沒有自動啟停功能。自動啟停功能是指 1 在堵車和等紅燈時,發動機可以自動熄火,起步時再點火,減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2 自動啟停的核心就在於 自動控制熄火和啟動,同時實現減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經濟性。這項功能主要適應於城市交通中等待訊號燈或是堵車時,能夠盡量降低...

奧迪a3儀錶盤上顯示自動啟停系統故障功能不可用是怎麼回事

多數都是電瓶電量差了會提示,手動關閉自動啟停功能,關閉空調 電加熱 車燈等,並按下螢幕,開一段充電。之後重啟自動啟停,還不行就開到4s店檢查。注意啟停功能關閉臨時停車要踩住剎車。自動啟停就是一套能自動控制發動機熄火 點火的系統,在短暫停車情況下,發動機自動 休眠 主要適用於城市交通中等待紅綠燈或是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