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雞肉怎麼弄,炒雞肉怎麼炒

2023-04-30 09:45:03 字數 2932 閱讀 7713

1樓:靈魂一問

最好吃的炒雞肉應該是宮保雞丁,需要脆皮花生,還要薑蒜雞肉塊等等,做法也很簡單,放油燒鍋燒紅,然後放入雞肉丁,快速過油,放姜以及蒜去腥調味調香,然後爆炒一段時間,放醬油調色調色之後再放花生。

炒雞肉怎麼炒

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雞肉好吃做法。

炒雞肉怎麼炒

3樓:天空的距離

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做菜時,關鍵是事先把雞醃製好,加入適量的鹽、醋、花椒、茴香、辣椒、料酒、醬油、八角等,配料越多,味道越好。網路用語中因與超級諧音,也被當作超級使用。

新疆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由新疆**雞演變而來,屬於新疆菜系。在**雞的基礎上公升級改版,即保留了雞肉鮮香的口感,又增加了濃郁的醬香味,深受食客喜愛。

準備好雞塊,清洗乾淨,去掉多餘的油脂;

2 、把洗好的雞塊倒入盆子中;

3 、準備好適量的蔥和姜;

4 、把切好的蔥、姜放入盛有雞的盆子中,再加入適量的花椒、茴香、辣椒、鹽和料酒進行醃製;

分鐘之後,待雞醃製好之後,在炒勺中加入多一點的油進行加熱;

6 、將醃製好的雞倒入炒鍋中;

7 、用勺子不停的翻炒雞塊,盡量炒勻;

8 、適當在炒鍋中加點水;

9 、炒至雞熟時,即可盛入盆子中食用。

4樓:劍經業

雞肉是我們家庭餐桌常見肉類之一,雞的全身都是寶。雞肉性平,它是蛋白質含量最多的動物食品。每100克雞肉含蛋白質19.

3克。雞肉富含鐵質,在維生素的含量中尤以b族豐富。由於其含脂肪少,容易消化,有益五臟、健脾胃、補虛虧、強筋骨及美容等功效。

常吃雞肉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那麼雞肉怎麼炒好吃呢?下面我來為大家分享一道雞肉好吃的做法。

辣子雞的做法

準備配料:新鮮的三黃雞乙隻處理乾淨,斬成小塊。切薑片、蒜片、花椒、大料、辣椒段適量備用。

醃製雞肉:把雞塊放入盆中,加入鹽、味精、雞粉、胡椒粉、白糖、生抽、料酒、薑片、少許食用油、生粉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開始烹製: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公升至七成熱時倒入雞塊,快速攪動防止粘連,保持中火炸至雞塊酥脆撈出控油。

鍋中倒入花生油,放入薑片、花椒、大料、辣椒段、蒜片爆香,倒入雞塊快速翻炒均勻,撒上白芝麻即可出鍋裝盤。

經驗分享:雞肉在醃製的時候已經有底味,在炒的時候無須放任何調味料。

5樓:牛一種態度

一、清炒雞肉丁。

材料:雞胸肉、姜、蒜、辣椒、花椒、醋。

做法:1、雞肉清洗乾淨。把雞肉切成丁。

3、放入雞丁翻炒。

4、同時加入些許的鹽。加入料酒,開始第二次煸炒,目的是把雞丁裡的水分炒出來。

5、接著可以加入醋,沒過雞丁。蓋上鍋蓋,開始中火燜煮三分鐘。這就是「一燜」。

6、三分鐘後改大火收汁,再勾薄欠。不要把碗裡欠汁全倒完。

7、三分鐘後改大火收汁,再勾薄欠。不要把碗裡欠汁全倒完。

小貼士:做這道菜的時候雞肉不用事先處理,這樣可以節約很多時間而且不影響最後的美味效果。

二、土豆炒雞肉。

材料:土豆、雞肉。

做法:1、雞肉也先用水燙一下,去點血水。

2、鍋的油熱,放入薑片炒一下。

3、放入雞肉翻炒。

4、接著放土豆,翻炒一下。

5、加入水,蓋上蓋子悶煮。

6、雞肉和土豆都熟了,放入九層塔,再放入雞粉就可以了。

如何做炒雞肉好吃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先將買來的雞剁成小塊,放入盆中,倒入清水淹沒雞塊,讓雞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雞肉經過清水浸泡,不僅可以將雞肉裡的血水泡出來,還能去除雞肉裡的雜質以及還有一定的去腥效果。在浸泡雞塊期間,把蔥薑蒜清洗乾淨,姜剁碎切末,大蔥切段、小蔥切成蔥花、蒜切片。

等雞肉浸泡完成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控乾水分放入盆中,之後向雞肉中加入適量的生抽、料酒、白砂糖、食用鹽、胡椒粉以及適量澱粉,再用手輕輕的將雞肉塊和調料抓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2個小時左右,經過醃製的雞肉可以去腥味,也讓雞肉更入味,炒出來的雞肉也會更好吃。

準備炒鍋,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待油熱五成熱時可以將蔥、蒜還有乾辣椒放入鍋中爆香,香味出來後,將醃製完成的雞肉塊放入鍋中,轉大火不斷翻炒,直至雞肉塊變色後,再向倒入適量的生抽繼續翻炒均勻。

做雞肉怎麼炒

7樓:使用者名稱用

1.準備食材:雞腿四個、乾辣椒、生薑等等;配料:

料酒、芝麻、油鹽、蒜末等。個人喜歡吃雞腿肉,做辣子雞不一定要用雞腿肉,整隻雞都是可以的,看自己喜歡吃雞的哪乙個部位都可拿去做辣子雞,首先把生薑洗乾淨切成薑片。準備乙個小碗,把乾辣椒放進小碗裡再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在把買來的雞腿清洗乾淨,放到菜板上用刀切成小塊,大小沒有明確的規定,準備乙個盆,把切好的雞塊裝進盆裡。

2.往盆裡加入適量的料酒,在把生薑放進盆裡,用手把料酒跟雞肉抓勻,靜置醃製幾分鐘即可,等時間一到把薑片拿出來,再往盆裡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帶上乾淨的一次性手套,把植物油和雞塊抓勻,這一步很重要,這樣在後面下鍋炒的時候就不會出現粘鍋,相互黏在一起的現象,更加容易炒熟。起鍋燒水,加入少量的油,這個時候要用到大火,在把雞塊放進鍋裡炒,等到雞塊表層變焦就可以撈出來備用。

3.將浸泡的乾辣椒撈出,在把水瀝乾,往鍋裡再加少量的油,把瀝乾水的乾辣椒放進鍋裡翻炒,等到鍋裡的油變成紅色,或者能聞到濃烈的辣椒氣味,就可以把薑片和蒜末一起放進鍋裡一起爆炒,接著把炒過一遍的雞塊放進鍋裡一起翻炒,過個一分鐘在加入適量的芝麻放進鍋裡,看別人做的辣子雞一般都有芝麻,芝麻經過翻炒之後,散發的氣味還是很香的,最後出鍋前千萬不要直接加鹽,個人覺得要加一點清水,在加一些鹽,將辣子雞放進鹽水裡才更加入味。

8樓:開

做雞肉,首先你是想燉著吃。

還是爆炒吃,如果炒著吃。

先放油辣椒和雞肉爆炒,再加水,熟了以後再炒。

最簡單的炒雞肉??怎麼炒雞肉好吃又簡單

蘆筍黃瓜炒雞肉的做法 防癌治癌的營養小菜 材料 蘆筍250克黃瓜1條 雞肉150克。蒜末少許。調味料 生抽5ml鹽5克 糖2克。胡椒粉少許。蠔油10ml 料酒15ml 生粉少許 香油少許。植物油適量做法 1.雞肉洗淨切片,用醬油,胡椒粉,糖和生粉醃15分鐘 2.蘆筍洗乾淨,去掉根部和硬皮斜切成段 黃...

雞肉炒木耳怎樣炒又嫩又好吃,木耳和雞肉怎麼炒好吃

材料幹香菇3朵,去皮雞腿肉225克,胡蘿蔔50克,鮮筍150克,高麗菜100克,公尺360克,醬油1湯匙,鹽1 2茶匙,糖1 2茶匙,酒1茶匙,麻油1茶匙,橄欖油1湯匙,高湯360毫公升 做法1.幹香菇洗淨,用120毫公升熱水泡軟後切丁,浸香菇的水保留。2.雞腿肉 胡蘿蔔和鮮筍切丁,高麗菜切絲,備用...

冬菇木耳炒雞肉的做法,冬菇木耳炒雞肉怎麼做

食材主料 雞肉400g 黑木耳400g 香菇200g輔料姜 適量蒜苗 適量辣椒 適量老抽 適量澱粉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雞肉切小塊後用老抽 澱粉 料酒等醃製 2.香菇洗淨切小片 3.木耳泡好切成絲 4.切好姜 蒜 辣椒 5.鍋裡熱油,下黑木耳 6.中途加入香菇片,加適量鹽炒熟出鍋 7.鍋裡加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