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遊觀光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禮儀有哪些

2021-03-04 04:05:04 字數 863 閱讀 2624

1樓:易書科技

(1)不要為了抄近路而翻越圍牆、欄杆、綠籬;划船時,穿越橋洞或狹窄水道時不要爭先搶行;行走在曲折小路、中橋時,要主動為老幼婦孺讓行;遇到狹窄、險峻的山道路口,更要互相關照,緩慢而行;攀山越河,一定要量力而行。

(2)注意保護環境,不要走一路、丟一路。大家出去遊玩多是想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聊聊天、賞賞景,再來些水果,想起來都覺得愜意。可是就有不自覺的人,走一路、吃一路、丟一路,這樣的行為不僅會汙染環境,還會影響其他人遊玩的心情。

(3)外出遊玩拍照留念是很正常的,不過,如果你忽視了拍照留念中的禮儀,也會讓人不快。比如你在拍照的時候,發現有人走近而妨礙鏡頭時,應該禮貌地向人打招呼,或者索性等人家過去再拍,大聲叫嚷、斥責或是上前推攔只能帶來矛盾和不快。當必須穿過別人拍照地點時,應先示意或是等候別人拍照後再通過。

(4)遵守遊樂場的秩序。和別人使用同一臺器具時,速度和難度要徵求他人意見,以免發生危險。另外人多時應輪流使用遊樂設施,長時間佔用設施不僅影響他人遊玩,同時也是不禮貌的。

(5)不要在公園吸菸。公園是公共場所,在那裡吸菸是不禮貌、不負責任的做法。此外,香菸頭更會為一些公園的古蹟帶來隱患。

到了森林公園裡,吸菸就不僅僅是缺乏公德及禮儀的問題了,很可能會因此引**災,不要因小事疏忽而釀成大禍。

(6)輕聲低語是美德。有些人到了公園就興奮,大聲喧鬧、嬉笑打鬧,還有人在非運動場所踢球、滑旱冰,絲毫不在意影響和妨礙他人遊覽、休憩,破壞公園幽雅的環境和靜謐的氣氛。

旅遊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禮節禮儀?

2樓:歐麥嘉

一、最重要的是:宗教信

3樓:美景雲南

要看你去的地方,比較重要的是宗教信仰、飲食習慣。

建築測繪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給你疑點參考資料希望能幫上忙 某院總工要求結構設計人員的一些注意事項 某院總工要求結構設計人員的一些注意事項根據建設部要求2003年1月1日起全面執行新規範,相應的89系列規範廢止。為正確理解 有效執行各有關2000系列規範,提出以下要點,請各結構設計人員予以注意 一 一般規定1 設計說明應註明工程...

春節期間,大學生在旅遊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非常羨慕這些春節期間出去旅遊的大學生,而我們這些上班的人,只能 默默在僅有的幾天假期中陪家人度過,其實春節出去旅遊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省的面對七大姑八大姨說你學習怎麼樣啊,在學校有沒有處物件啊等等的問題,我有好幾個朋友經常在過年時間和父母去國外過年,這樣及避開了春運的壓力,還能獲得乙個好心情。如果...

商業建築規劃設計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在商業建築設計建造的過程中,開發商必須嚴格把控 仔細研究的8個問題。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6334 1 商場入口方位的設定 入口包括主入口 次入口 超市入口等,沒有固定標準,但可根據專案四至道路的等級 車流的流向來確定,同時兼顧考慮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