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腦需要注意什麼,組裝電腦裝機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

2021-06-25 08:37:00 字數 4794 閱讀 8579

1樓:大大的

注意以下幾點:

選擇一線品牌的主機板:華碩、技嘉、微星。型號儘量不要選擇太低端的,500元左右的主機板就可以了。

選擇原封的cpu,質量***,質保也有區別,最好是用intel i5或i3雙核四執行緒,如果費用高選擇amd a8、a10系列或者fx系列。

記憶體用雙通道的,比如上8g記憶體要用兩根4g的,雙通道有好處的,品牌首選金士頓(不過市面假貨多),預算高點可用金士頓的駭客神條套裝。

硬碟選擇一定要選擇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混裝,即一個120g的固態硬碟加上1000g的機械硬碟,固態硬碟裝系統,機械硬碟存資料。這樣解決了電腦最後的一個速度慢的瓶頸。固態硬碟最好不要儲存重要資料。

如果玩一些主流的網路遊戲,amd的a8\a10加上雙通道記憶體,它的核心顯示卡已經相當於400-600元低端顯示卡的效能了,不需要額外追加顯示卡,如果玩高階大型的的網遊和單機遊戲,建議安裝千元以上的影馳、華碩、微星顯示卡,不要選擇二線三線顯示卡,質量有區別,這上面有很多人吃虧。

如果安裝amd fx系處理器,最好採用水冷散熱。

電源是很關鍵的,建議選擇航嘉等知名品牌,如果不安裝高階顯示卡,冷靜王300瓦就可以,如果安裝高階顯示卡(需要接6針電源的)選擇400瓦及以上的電源。保證供電穩定,機器不容易出故障,如果選擇雜牌電源,有些電腦出現一些怪狀況和燒不見,大部分都是供電不穩造成的,也是很多人忽視的問題。

機箱根據安裝配置自己選擇,不要選擇太爛的就行。

順便說一句,cpu散熱器最好另外換裝一個好的,帶銅芯散熱的,很耐用,也靜音,比原裝好。

2樓:單樂雙雪漠

既然對電腦組裝一竅不通,那就求助一下某個團隊,讓它們幫你出謀劃策一下,說出你的目標價位就可以幫你配置相應的電腦,我覺得這樣挺好,不會被騙到也不必考慮相容問題。

3樓:藏澤雨泰朝

組裝電腦,需要根據你的實際需要去選配硬體

要注重cpu與顯示卡的選配,跟你你的實際用途來衡量

另外主機板也不能太差,主機板影響整機整體的穩定性

4樓:饒友侯冬雪

自己搭配機器,選購最合理的型號,拿著您的配置單找商家按照配置單配,如果遇到商家說某個東西沒貨給您換其他的xx比配置單上的好,那麼請更換商家。

5樓:後疇旅亦旋

主機板:技嘉ga-ma790xt-ud4 1100元處理器:amd羿龍2 x4 965(黑盒) 1000元記憶體條:

金士頓ddr3 1666mhz 4gb乘2 370元顯示卡:藍寶石hd6870 1gb gddr5 白金版 1500元電源盒:長城 巨龍雙動力 500w 350元左右硬碟wd500gb 32mb藍盤 350元加上滑鼠鍵盤機箱等一共4800左右

6樓:明哥

組裝電腦需要注意什麼?明哥教你瞭解電腦主要的部件和用途來組裝

7樓:手機使用者

少的地方類 主要是 主機板 這個30-50的樣子 顯示卡 很難說 **和型號 一般你拿不到想要的

顯示器 少50 機箱的**一般60 -100塊的樣子 電源60-120

其他他給你的都是每天的** 上浮5塊的樣子怎麼你也是被忽悠 沒有個300塊錢賺 別人不會幫你裝的

組裝電腦裝機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

我想自己組裝電腦,有什麼要特別要注意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追求個性化的網友想自己組裝機,在硬體配置基本相同的情況下,會節省20%-30%的資金,通過組裝機能學到不少電腦知識,提高技術水平。

電腦是高技產品,電腦高手多是自己組裝主機,如果你是初學者,想自己組裝機就有些難度了,自己裝機有四個要點:會配置、會買、會裝、會維修。

自己攢機其中最重要的是“會買”。 這位網友你有上集市買西瓜的體驗吧,會講價,會挑選,就能少花錢,還能買到好吃的西瓜,反之花錢多,還買不到好吃的瓜。做到會買電腦硬體,要掌握這些硬體的品牌、效能和**,還要有識別真假的能力,再通過貨比三家,討價還價成交。

這樣買到的硬體***,花錢少,用這些***,花錢少的硬體組裝成的電腦自然就是價效比高的愛機了。

二、讓商家給攢機是可行的,講好電腦配置和售價,組裝前一定要檢查各個硬體質量,組裝後要仔細試機,因為是組裝機,要有維修的思想準備,索要發票,講好售後服務。不過在價效比上遠不如自己組裝的了。

三、一些大型網購店有賣套裝主機的,售價有的比自己買元件組裝還要便宜,不過其中以次充好的不少,購時要留心,別上當。

最後要說的是,如果你是電腦新手,最好請身邊會的人幫忙,這樣你就能順利的買到一臺自己滿意、價效比高的愛機。

9樓:dana丁丁喵

組裝電腦購買配件注意如下:

1、首先是主機板,也是最主要的部分了,主機板上有各種插槽,比如記憶體插槽,顯示卡插槽、以及晶片組,購買主機板要買大廠家的,是後面電腦正常執行的有力保障。

3、記憶體條,存放資料和程式的,這個大小影響到同時執行程式的個數以及速度,現在電腦一般配置2g以上。

4、網絡卡也是必不可少的配件,上網的時候離不開的,選個一般的就可以了。

5、顯示器這個很重要,尺寸、解析度等引數直接影響到後面的使用效果,需要家庭看看電視休閒的,還是選擇一個大的顯示比較合適。

6、滑鼠、鍵盤這些如果不是遊戲發燒級玩家,一般的鍵盤和滑鼠足夠滿足平常的應用了。

7、電源和機箱,電源非常重要,提供穩定的電壓和電流給各個部件,不穩定的電源直接導致電腦故障。

8、準備了以上部件,一臺電腦基本上就可以組裝了,一些其他部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配置了,比如藍芽音響,麥克風、攝像頭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電腦的話,如果是新手,建議找個熟悉電腦的朋友來幫忙。

組裝的時候要考慮幾個方面:

1、相容性。cpu的規格是否與主機板相適應。這要看它的匯流排頻率,此外還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你想要的cpu。還有顯示卡也要考慮,記憶體各方面的相容性。

2、穩定性和效能。也就是各個配件的質量是否過關和穩定性,這個得看一下它的做工和執行一些大型軟體就能觀測出其表現了。

3、價效比。看它的效能**比是否和你的預算相近,對比同型別電腦配件**。

4、要注意配件的品牌,和售後服務。看它是否水貨,質保多長,售後服務是否真實可靠。

5、選擇組裝機,那麼就要考慮到配件的功能能否達到自己的應用範圍。

6、最後一個就是考慮它的升級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注意:

主機板與cpu的匹配和檔次!如:i7 8700k+z370主機板;i5 8500+b360就行了。

主機板與記憶體的匹配和檔次!如:z370+16g ddr4 3000;b360+8g ddr4 2600

硬碟 自然可能 選擇:120g固態硬碟+1t機械硬碟玩遊戲的話顯示卡很重要。

顯示卡:高檔主機板和cpu那款,可以選擇gtx1070ti;中檔可以選擇gtx1060

其它自己看著選擇就行了。關鍵就是匹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組裝最主要考慮成本問題和實用性。另外要想到以後的擴充套件性,不可能你一下子買了。然後過兩年又要換機了。(配置更不上,沒法玩兒)

主要選擇好三大件:cpu、記憶體、顯示卡

像主機板、電源、機箱、光碟機、硬碟、顯示器之類的也要緊跟其上。

現在cpu:i3 i5 的就可以,i7的有點奢侈用不到那麼高記憶體加高點,因為計算機運算資料需要很大的空間。一根金士頓4g/1333的記憶體就足夠用了網路遊戲包括在內

顯示卡弄個450-600左右的就可以

反正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仔細定奪,多上上有關硬體方面的**,免得去買的時候被坑了

組裝電腦時要注意些什麼?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1、選擇一線品牌的主機板:華碩、技嘉、微星。型號儘量不要選擇太低端的,500元左右的主機板就可以了。

2、選擇原封的cpu,質量***,質保也有區別,最好是用intel i5或i3雙核四執行緒,如果費用高選擇amd a8、a10系列或者fx系列。

3、記憶體用雙通道的,比如上8g記憶體要用兩根4g的,雙通道有好處的,品牌首選金士頓(不過市面假貨多),預算高點可用金士頓的駭客神條套裝。

4、硬碟選擇一定要選擇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混裝,即一個120g的固態硬碟加上1000g的機械硬碟,固態硬碟裝系統,機械硬碟存資料。這樣解決了電腦最後的一個速度慢的瓶頸。固態硬碟最好不要儲存重要資料。

14樓:明哥

組裝電腦需要注意什麼?明哥教你瞭解電腦主要的部件和用途來組裝

15樓:戎蓓謇元魁

,沒不,明白們,沒表面表面,表面表面那邊多麼吧明白但是老開綠燈那時棵女道路女跨年度,電腦,

年,發表面,

組裝電腦硬體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6樓:清吉仵敬

首先如果是新手自己安裝

一定要熟悉說明

還有在安裝cpu

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因為主機板上或者cpu上的針腳是很容易折斷的。還有就是插其他配件的時候注意正反,切忌蠻力插入。全程最好帶放靜電手套操作。天冷氣候乾燥靜電比較多。最後

安全完全部過程才能通電

現在基本上沒有針式cpu了,多是壓片接觸的,其實組裝電腦挺簡單的,我以前在網咖幹一天要裝幾十臺,主要是主機板的接線,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進行接線吧,在主機板上都有標識的

17樓:聶雅戴憶之

各個硬體要相容,不要有瓶頸

18樓:召萍仰平綠

首先要注意cpu及記憶體與主機板之間的匹配問題,也就是說cpu與主機板介面一致,記憶體與主機板介面一致。至於電源主要注意其功率是否能夠滿足硬體需要

19樓:祭友修盼晴

昨天晚上夢到好多蟲爬我身上,何解??

去實體店裝電腦都需要注意什麼,去店裡組裝電腦要注意什麼才不會上當受騙

要買電腦去找個靠譜的店,靠譜的技術銷售,把自己的需求告訴他,很多實體店已經是不接受議價,但是 和網購有一拼的。另外去實體,別把自己端著,裝上帝,保證機器買的好售後要好,當然也可以跟自己的師哥師姐了解下電腦配置要求。一定要注意裝的位置,還有就是電腦的線路不能太暴露在外面,因為容易給消費者帶來不好的影響...

自己怎麼組裝電腦難度大嗎?需要注意什麼方面?

首先要了解電腦的各種配件,了解安裝順序才能自己組裝電腦,需要注意選擇好的顯示器,能夠降溫的主機,順序一定要對,各種介面一定要照著說明書,這樣不會錯。我想自己組裝電腦,有什麼要特別要注意的嗎?自己怎麼組裝電腦,有難度嗎,重點需要注意什麼?難度不大。乙個帶磁性的十字口螺絲刀足矣 不是很難,只要你自己了解...

自己組裝電腦,哪些配件是關鍵的,需要注意!

電源 我個人覺得cpu 主機板 顯示卡 這3大件只是影響遊戲效能 而電源是影響電腦是否正常執行 比如自動關機什麼的。好的電源可以在超低壓的情況下 讓電腦正常執行。某日,我們家突然電壓不正常,燈光非常暗,我叔叔家電腦已經熄火,連路由器都斷了,而我的電腦正常執行,因為我買了個好的電源 而且很多公司的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