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機油廢氣閥怎麼能看出好壞?怎麼判斷廢氣閥壞了?

2023-04-30 08:35:04 字數 5358 閱讀 9855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判斷廢氣閥是否損壞方法一:

可以直接擰開節氣門口卡箍的螺絲,把氣管拿下來,戴好手套用把節氣門開啟,然後把機油卡尺伸進去,探到底,然後拿出來檢視一下,如果機油卡尺上只是有些油灰就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有機油的話,那就證明廢氣閥已經壞了。

判斷廢氣閥是否損壞方法二:

啟動發動機,讓其怠速運轉,拆下廢氣再迴圈閥上的真空軟管,並接上手動真空幫浦。然後抽氣,將真空直接加到廢氣再迴圈的膜片室,正常情況下發動機會出現怠速不穩或熄火的現象,這說明廢氣閥也是正常的,如果不是那就證明廢氣閥壞了。

2樓:王海冰摩羯

廢氣閥看好壞,有幾個方面:

1、廢氣閥壞了,有的會發出嘟嘟的聲音。

2、廢氣閥壞了,導致啟動車輛開啟加機油的蓋子很費勁,或者是打不開。

3、拆開廢氣閥,管道會看到有明顯的機油存在,也證明廢氣閥壞了。

4、回去廢氣閥卡死壞了,以後有的會導致油封,油底殼墊漏油換新的也會漏油,說明廢氣閥不工作。

廢氣閥損壞後的影響:

1、廢氣閥損壞後無法控制廢氣迴圈量,而過度的廢氣參與再迴圈,將會影響混合氣的著火、效能,從而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性,特別是在發動機怠速、低速、小負荷及冷機時,再迴圈的廢氣會明顯地影響發動機效能,導致發動機報警;

2、廢氣閥損壞後,會導致汽車燒機油,尾氣藍煙嚴重。原因是廢氣閥還相當於乙個油氣分離器,它正常工作時只吸廢氣不吸油。當廢氣閥損壞後失去油氣分離功能,在吸氣的同時也吸進油液,從而使油液進入進氣道,燃燒室,產生了燒機油現象,尾氣藍煙嚴重。

3樓:若凝海

廢氣閥起到油氣分離的作用,它正常工作時只吸廢氣不吸油,當廢氣閥損壞後,將失去油氣分離功能,在吸氣的同時可能會吸入油液,從而使油液進入燃燒室,產生燒機油、冒藍煙的現象。

廢氣閥又稱又稱油氣分離器、壓力控制閥,其安裝在壓縮機出口和冷凝器進口之間,通過分離油氣,改善冷凝器和蒸發器中的傳熱效果。廢氣閥的作用是使汽車廢氣進入氣缸再次迴圈燃燒,而這少部分廢氣降低了氣缸燃燒時的溫度,也降低了廢氣中的nox的含量。

廢氣閥對潤滑油與工質互溶性較差的系統很重要,一旦損壞,會影響發動機效能,導致汽車燒機油,排氣管冒藍煙,影響汽車的正常使用。

廢氣閥損壞特徵:廢氣閥損壞後,將無法控制廢氣迴圈量,而過度的廢氣參與再迴圈,將會影響混合氣的濃度,汽車可能會出現啟動困難、發動機抖動、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現象,影響發動機的效能。

判斷汽車廢氣閥壞了的方法:1、看排氣管裡有沒有冒藍煙,廢氣閥損壞後會導致汽車燒機油,尾氣藍煙嚴重;2、開啟機油加註口的蓋子,如果有嚴重吸氣(也就是會吸住蓋子),就表明廢氣閥出問題。廢氣閥損壞短時間內只是燒機油,但是如果長時間不修理會引起爆缸,根據汽車品牌的不同,損壞所表現出的症狀也會有所差別,建議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店,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廢氣閥又稱油分離器、壓力控制閥,安裝在壓縮機出口和冷凝器進口之間,通過分離改善冷凝器和蒸發器中的傳熱效果。

怎麼判斷廢氣閥壞了?

4樓:阿星的時光機

擰開節氣閥門,將汽油卡齒伸進去,如果上面是灰塵的話,說明廢氣閥是好的,如果上面有汽油的話,說明自己的廢氣閥已經壞了。

5樓:平平

回答廢氣閥壞了的特徵有:1、怠速抖動忽高忽低,尾氣排放燈亮;2、車身有抖動感覺,有時加不上油;3、鬆開機油蓋,拿下機油蓋時感覺吸力很大。廢氣閥又稱油分離器、壓力控制閥,安裝在壓縮機出口和冷凝器進口之間通過分離,改善冷凝器和蒸發器中的傳熱效果。

6樓:房間號

如果車輛的故障燈開始閃爍,並且在對氣缸進行斷火的時候,發動機的轉速提公升,這個時候就說明廢氣閥已經損壞了。

7樓:愛唱歌的英

看一下廢氣閥處是否會有露出,其次也應該進行一定的檢測空氣中的廢氣質量。

廢氣閥壞了燒機油嚴重嗎?

8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廢氣閥會導致燒機油嗎?為什麼燒機油後修理廠都要我們先更換廢氣閥,貓膩在這裡,看完保證不走彎路。

如何判斷廢氣閥燒機油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廢氣閥燒機油,有幾個方面:

1、廢氣閥壞了,有的會發出嗶嗶聲。

2、廢閥壞了,導致車輛開啟油蓋很困難,或者打不開。

3、開啟廢氣閥,管道內會看到明顯油跡的存在,也證明廢氣閥壞了。

4、回去時廢氣閥卡住死斷,以後有的會導致油封。

油底殼墊片。

漏油換新漏油,說明廢氣閥不工作。

廢氣閥損壞後的影響:

1、廢氣量損壞控制egr閥,而過多的廢氣參與**,會影響混合汽著火的效能,從而影響發動機的動態效能,特別是在發動機怠速、低速、小負荷和冷機情況下,廢氣**會顯著影響發動機效能,導致發動機報警;

2、廢氣閥損壞後,會導致機油燃燒,尾氣冒藍煙。原因是廢氣閥也相當於油氣分離器,正常工作時只吸收廢氣而不吸油。當廢氣閥損壞,它失去了油氣分離函式,同時吸入,它也吸收油,這樣石油、入進氣道和燃燒室,導致燃燒石油的現象,和尾氣的藍煙是認真的。

汽車出現燒機油與廢氣閥有關係嗎? 10

10樓:咎秀沅

燒機油跟廢氣閥有關係的,廢氣閥壞後閥門常開,曲軸箱裡的廢氣(含機油哦)源源不斷的進氣管進入汽缸內燃燒。廢氣閥損壞會對發動機怠速運轉產生影響,會使發動機怠速抖動,甚至熄火。

發動機燒機油很多都和油氣分離器有關係,具體如下:

1、廢氣單向閥控制著廢氣進入油氣分離器的通過量,一旦損壞,油氣分離器將會失去油氣分離功能;

2、在吸氣的同時可能會吸入部分機油,導致油液進入發動機燃燒室,汽車出現燒機油、冒藍煙的現象;

3、想要判斷油氣分離器是否損壞,可以開啟發動機油加註口的蓋子,如若有嚴重吸氣,蓋子被吸住,則表明油氣分離器出問題了,應及時進行修理或更換。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檢查廢氣管是不通暢。如果不通,清洗或更換。再行駛一段時間後檢視機油是否缺少,排氣管是否還冒藍煙;

2、測量氣缸壓力,氣缸壓力正常;那應該是因氣門油封老化破損導致的燒機油,更換氣門油封。建議更換全部油封;

3、開啟加機油蓋,加速時發動機轉速急劇上公升,檢視機油加註口是否冒煙,如果冒煙,環或活塞與缸壁間隙問題,需要拆檢。如果不冒煙,可能是氣門油封了;

4、廢氣閥壞掉會引起燒機油的問題,還會引起汽車怠速抖動、汽車熄火等問題。

12樓:汽車大師胡哥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相關方案如下:廢氣閥燒機油,肉眼一般看不出好壞,需要測量廢氣閥的負壓值車型排量和功率不一樣,安裝的廢氣閥的型號也就不一如果您的車輛燒機油了,建議您去汽車修理廠叫師傅用負壓表給您測量一下廢氣閥的負壓是否在正常範圍內一般的燒機油有幾個因素引起,第乙個是活塞環,第二個是廢氣閥,第三個是氣門油封市面上有免拆燒機油治理的**一般在3到5千元左右地區不同,**也會有差異,詳細的您也可以諮詢一下您當地的汽車修理廠。

廢氣閥容易壞,燒機油。能維修嗎?

13樓:薔飛煒

廢氣閥壞了能修,如果廢氣閥損壞,應該及時修理或更換。

廢氣閥損壞的危害:將失去油氣分離功能,在吸氣的同時可能會吸入油液,從而使油液進入燃燒室,產生燒機油。

冒藍煙的現象;另外,廢氣閥出現故障或損壞,將無法控制廢氣迴圈量,而過度的廢氣參與再迴圈,將會影響混合氣的濃度,汽車可能會出現啟動困難、發動機抖動、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現象,影響發動機的效能。

如果汽車出現輕微燒機油現象的話,復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更換高品質的機油,可以增加潤滑、減輕發動機在工作中的磨損,進而緩解燒機油的問題;另外一種是使用發動機修復劑,適合於因發動機內部配合間隙。

增大的情況。

汽車廢氣閥的作用:就是使汽車廢氣進入氣缸再次迴圈燃燒,而這少部分廢氣降低了氣缸燃燒時的溫度,也降低了廢氣中的nox的含量。當油門到達一定開度時,會開啟廢氣閥接通缸肚裡的廢氣到進氣管,再進入氣缸內再次迴圈燃燒,起到完全燃燒廢氣淨化空氣的作用。

但實際情況中,因發動機設計不同、工況差異等原因,油氣分離的效果也不盡相同。如果廢氣閥內的油氣分離不夠徹底,進入燃燒室的氣體中仍會存在大量機油,該流回油底殼的機油就這樣被燒掉,從而出現燒機油現象。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曲軸箱廢氣閥(其實應稱為曲軸箱通風閥)壞了,只能更換。

如何判斷廢氣閥壞了?

15樓:西柚哆來咪

如果廢氣閥抄壞了,故障燈就襲會不停的閃爍。

如果在斷缸時出現發動機轉速上公升而不是下降的異常現象,應立即認為是由於廢氣再迴圈閥關閉不嚴造成的。

造成這種異常現象的原因是:當排氣歧管的氣缸和廢氣再迴圈管工作時,通過廢氣再迴圈閥進入進氣管的廢氣是氣缸的燃燒廢氣。由於這些廢氣在怠速下稀釋了混合氣,發動機各缸工作不正常;

但是,如果連線排氣歧管和廢氣再迴圈管的氣缸從高壓管路中拔出,則由於氣缸未點火,此時未燃燒時排出的新鮮混合氣通過廢氣再迴圈閥進入進氣管,這大大提高了其他三缸混合氣的質量,發動機的怠速自然不減反增。

1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看排氣抄。

管裡有沒有冒藍煙,襲機油也會很容易燃燒的快bai。

廢氣閥其實du又叫「油分離器」zhi,或者叫做「壓力控制dao閥」。發動機廢氣閥主要是負責控制汽車燃燒時,產出的廢氣。由於有廢氣閥的運作,汽車會減少氮氧化物的排放,有利於環保。

同時,因為如果參與燃燒的廢氣量太大的話,會影響到發動機的動力問題,所以廢氣閥還能夠保證到發動機有充足的動力。

對於潤滑油與工質互溶性較差的系統而言,油分離器顯得更為重要。廢氣閥的工作原理:壓縮機出來的高壓氣體(氣態工質和潤滑油),進入廢氣閥後,進入廢氣閥的導向葉,沿導向葉呈螺旋狀流動,靠離心力和重力,將潤滑油從工質氣體中分離出來,沿著筒體的內壁留下。

工質氣體經多空擋板由中心的管子引出廢氣閥。分離出的潤滑油,集中於油分離器的下部,可定期排出,或者利用浮球閥,使潤滑油自動回到壓縮機的曲軸箱中。

怎麼能看出人聰明不聰明,怎麼能看出乙個人聰明不聰明

從他的眼神當中就可以看出你聰明不聰明。有些是小聰明 有些是大智慧型 看你怎麼分了 怎麼看乙個人是否聰明?看眼睛做事很慢說話很慢但是都做得好的人很聰明 頭額高語言表達洪亮 聰明人不一定能成大事能成大事的人往往靠的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怎樣看出乙個人聰明?前額突出和頭大的人一定聰明嗎?看出乙個人從不聰明,...

異地怎麼能看出女孩是不是喜歡你,異地怎麼能看出乙個女孩是不是喜歡你?

親,可以試探下,就說最近有個朋友聚會,每人都帶著自己的女朋友,自己沒有,問她願不願意充當自己的臨時女朋友。其實女孩的心思說難猜也難猜,說好猜也好猜,如果喜歡你的話,自然會主動找你,對你的聊天很熱情,如果感情穩定的話,會對你撒嬌賣萌。其實喜不喜歡,自己應該能感覺到啊?看她聯絡你是不是夠頻繁,是不是和你...

怎么能看出女喜歡男,怎麼能看出乙個女喜歡乙個男?

當女生喜歡乙個男生時會很關心他,有時候會主動找他聊天.看看你們單獨相處時她的表情動作啊之類的.這個問題需要自己去觀察 十七你經常看他 她的空間 十六當你和他 她打 打到很晚,他 她掛了 你仍然想念他 她,即使 只掛了2分鐘 十五你一遍又一遍讀他 她的簡訊 十四你和他 她一起走路的時候,走得很慢很慢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