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白菜怎麼做好吃,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2023-04-30 08:40:04 字數 5828 閱讀 9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好吃的做法。

1.白菜粉條。

這乙個菜的做法非常的簡單,只要一些粉條,還有白菜,再加上一些調味的,我們用小火把水煮開,加入粉條煮幹,撈出來,再加入油,然後加入白菜等等。把調料翻炒,最後再加入水,再把一些調料加進去,蓋上鍋,最後把我們的粉條放進去,再差不多過兩分鐘就可以了,非常的好吃。

2.醋溜白菜。

這是是非常好下飯的一道菜,它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只要把白菜洗得乾乾淨淨,切好了,然後把一些調味料和在一起,放在小碗中。然後放入鍋中,炒的差不多熟了,再把這些調味道都加進去,再適當的炒幾下就可以盛出來了,非常好下飯,而且看過去也是很美味的。

3.白菜丸子粉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白菜丸子粉絲?它就是用一些肉丸子,還有粉絲白菜做成的。其實也非常的簡單,也是將白菜和粉絲稍微的用水過一遍,然後準備好肉,也就是肉丸子,然後我們把粉條和丸子都放進去炒一下,加一些調味料,最後把白菜也放進去炒,然後加水再蒸幾分鐘就好了,非常的美味。

不用白飯也是可以直接吃的。

4.乾鍋白菜。

乾鍋辣白菜這一道菜應該是非常的有名了,因為它看過去就是很有食慾的,而且又辣又好吃。這一道菜,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做了,在這裡就不做太多的介紹了。

5.白菜肉捲。

這一道看過去非常甜美的菜了,叫做白菜肉捲,它很小巧,看過去就是很有食慾的。它的做法也非常的簡單,我們只要準備白菜豬肉,還有一些調味料。我們可以先把肉餡加入各種調味料攪拌好,然後把白菜葉過水一遍,最後在白菜葉的邊上放上肉餡,卷起來。

用大火煮差不多十分鐘就好了,然後後面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一些調味料,這樣一道非常美味的肉卷就做好了,特別的香。

2樓:爸爸媽媽

可以醃製辣白菜,做法:

白菜對剖或者掰成一片片的,放4大勺鹽(粗鹽最好,2大勺就可以了),分層抹勻,醃至梗子變軟。

白菜棒子變軟之後,用清水洗乾淨鹽,搦乾淨水。

蔥,姜,蘿蔔切絲,蒜搗泥。(加些胡蘿蔔絲也不錯)然後用辣椒粉和小蝦皮拌勻。拌的時候放點鹽,小料嘗起來鹹就行了。

小料和白菜拌勻,然後整形放入容器。包白菜卷的時候3~4片摞起來包,中間把小料包進去。

封存,發酵好之後放入冰箱儲存,隨吃隨取。

3樓:於夢丟魂

這麼做大白菜好吃:

1)將大白菜洗淨掰成塊,乾辣椒切成節待用。

2)炒勺注油燒熱後,把花椒放入稍炒幾下,再下入乾辣椒待炒變色時,再加入白菜和鹽翻炒幾下,隨即加入料酒、醬油、味精,同時翻炒均勻即成。

4樓:網友

把大白菜切成片,然後鍋裡放上油,切幾片肥肉炒一下,然後把大白菜放裡,放點味達美,再放點醋,出鍋最好吃。

5樓:次海之

做大白菜,怎麼做好吃?大白菜是一種保健菜,怎麼做都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做白菜餡兒的餃子,還可以木耳炒白菜都是很好的做法吃法。

6樓:網友

主料。白菜1顆。

姜3g蒜2瓣。

乾辣椒3個。

輔料。生抽2/1湯匙。

香醋1湯匙。

白糖2g鹽少許。

雞粉4/1茶匙。

醋溜白菜的做法步驟。

1.材料準備好。

2.白菜洗淨撕成小塊,瀝乾水分。

3.姜切絲,蒜切碎,乾辣椒切段。

4.香醋、生抽、鹽、匙白糖、雞粉調成醬汁。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7樓:候山

我們先把白菜清洗乾淨,切成絲或者小塊狀都可以,看個人喜好。然後取適量乾辣椒切成段,蔥和姜切成碎末備用。取一小碗,依次加入適量香醋、生抽、鹽、白糖雞精調成醬汁備用。

鍋熱後倒入適量油,油溫約5成熱時放入蔥、薑末和辣椒段煸炒出香味,然後倒入切好的白菜,大火翻炒,如果是白菜塊,可以先下白菜梗翻炒2分鐘後再倒入白菜葉一起翻炒。白菜翻炒至熟軟可倒入幾滴味極鮮翻炒均勻,最後再淋入碗裡調製好的醬汁,翻炒均勻入味後即可出鍋。一盤醋香四溢的醋溜白菜就大功告成。

也可以把白菜的白莖部分和菜葉部份分開食用,比如我們常做的醋溜白菜幫。先把白菜幫清洗乾淨後切成細條或者斜片備用,這裡注意,我們盡量依照白菜幫的纖維方向切,不要隨意橫切,如此下鍋烹煮的時候更容易軟熟。取少許蔥和乾辣椒切成絲。

鍋熱後倒入適量的油,油溫約5成熱時加入切好的蔥、辣椒還有花椒粒一同煸炒出香味,然後放入切好的白菜幫,大火翻炒至斷生,再加入少許鹽、生抽、白糖和醋繼續翻炒,待白菜幫完全熟軟以後再加入適量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後即可裝盤起鍋。白菜幫里所含的粗纖維特別豐富,是一道不容錯過的**菜。

8樓:鄭芬多老師

可以做酸辣白菜。

1、兩勺香醋一勺醬油,一點糖一點雞精少許鹽調成的汁。乾辣椒3顆剪段,花椒一小把。

2、鍋裡燒水,放入整片白菜焯至八成熟。撈出控乾水分,切成段,放入大碗中。倒入調好的汁,拌勻。

3、碼入盤中。鍋裡倒入蝦油,小火將辣椒花椒煸出香味後澆在白菜上即可。

9樓:crm097蝶

【糖醋白菜】

所需材料:大白菜半棵、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1瓣、白糖半湯匙、香醋1湯匙、生抽1湯匙、澱粉半湯匙、

做法步驟:1.把大白菜剝開洗淨,瀝淨水分。

2.將白菜片成片,白菜葉和白菜幫分開放,炒製時,先炒白菜幫再炒白菜葉,這樣炒出的白菜的成熟度一致,不會把白菜葉炒過火,這是炒白菜的乙個小竅門。

3.取一小碗,加入半碗水,再加入香醋、生抽、白糖、鹽、澱粉,攪勻,調成勾芡用的汁。

5.下入白菜幫大火煸炒,將白菜幫炒至稍變軟。

6.下入白菜葉大火煸炒,將白菜葉炒至稍變軟,淋入調好的汁勾芡,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湯汁都包裹在白菜上,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製作小貼士: 白菜斷生即可,久炒就不脆了。

10樓:一葉小船

白菜片放入炒至略微變軟,之後將料汁倒入鍋內翻炒至白菜6~7成熟,加入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製作出美味的酸溜白菜。

11樓:鄉居小菜

大白菜外圍的葉子,醃製成酸菜,後續可以炒五花肉,非常好吃;內部嫩的葉子,跟一些新鮮的海魚煮湯,湯水不油膩,清香好喝又不腥。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大白菜6片、胡蘿蔔半根、金針菇100克、青椒少許、素湯500毫公升、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步驟:1.在高湯中加入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備用;

2.金針菇去蒂,洗淨,切成約6-7釐公尺長的段;

3.胡蘿蔔去皮,切成約6-7cm長的絲;青椒去皮,切成約6-7cm長的絲;

4.白菜葉子洗乾淨後,用開水浸泡10分鐘。

5.將軟化的大白菜葉子平鋪開,內側朝上。把金針菇、胡蘿蔔絲、青椒絲放在葉柄的一端後,卷起來裹緊。

6.將包好的菜卷放入微波爐合適的托盤上,淋上高湯,蓋上保鮮膜留孔,放入微波爐大火7分鐘。

13樓:窩窩軍團小

油麵筋炒白菜。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適量、油麵筋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放到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兒(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然後,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白菜幫子和葉分開來放。

薑蒜切片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油熱後把薑片和蒜片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把白菜幫放入鍋中煸炒1-2分鐘,直至變軟。

第五步:把白菜葉放入鍋中煸炒30秒。

第六步:往鍋中倒入半碗清水,大火燒開。

第七步:把油麵筋放入鍋中,直至麵筋面軟。

第八步:往鍋中放入1勺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雞精調味,然後往鍋中再放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最後淋上少許香油。

第九步:盛出,撒上少許香蔥末點綴即可。

多說幾句:為了讓油麵筋更好的入味,可以提前把麵筋掰開,或者在上面扎一些小孔。

油麵筋金黃酥脆,吃起來鮮美可口。平時,可以用它來做菜,燒湯等等,每一種都別有一番滋味。以下,給大家介紹的是白菜炒麵筋的做法。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快手菜,沒有放一點肉,甚至油都很少,但因為加了油麵筋,讓原本平淡的白菜吃起來鮮香無比,非常下飯。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怎樣做好吃

14樓:誇州不

白菜納豆的做法步驟:

用料。主料。

白菜200克。

納豆120克。

輔料。蒜蓉辣醬1勺。

鹽1/3勺。

辣白菜拌納豆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白菜切塊。白菜幫和葉分開。

3.白菜幫用水焯一上。

4.過涼水。

5.白菜幫控淨水,放容器。

6.把白菜幫和葉放一起。來一點鹽,醃一下,擠去水分(或用水再淘一下)

7.放入蒜蓉辣醬。

8.放攪拌好的納豆,調勻。

納豆的功效和營養價值確實是比較高的,納豆裡面不但含有多種的營養成分,並且還能夠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因為服用納豆可以防止骨質疏鬆症,因為納豆裡面有相當高的維生素k2,並且還能夠生成骨蛋白質,並且還能夠參與蓋貢,同生成骨質,還有溶栓的作用,並且還能夠預防高血壓。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幹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公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腸胃。

過燉煮後的白菜有助於消化,因此最適合腸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進消化。

白菜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也能預防矽肺是由於長期呼吸道吸入矽石粉塵,而引起肺廣泛纖維化的一種疾病。

大白菜含水量豐富,高達95%。冬天天氣乾燥,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陰潤燥、護膚養顏的作用。大白菜含維生素豐富,常吃大白菜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大白菜中還含有豐富的鈣、鋅、硒等礦物質。其膳食纖維也很豐富,常吃能起到潤腸通便、促進排毒的作用,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提供幾乎與一杯牛奶一樣多的鈣。

15樓:天邊一朵雲水瓶

白菜用來爆炒是最簡單的也是最平常的一種,將白菜菜葉切大片,手掰最好了,口感好,準備好蔥花蒜末辣椒,蔥花辣椒熗鍋,倒入白菜大火翻炒斷生,加入陳醋,鹽雞粉調味,出鍋前加入蒜末淋入少許雞汁,沒有的話用香油代替,那樣出鍋後香味濃郁,很好吃接地氣的酸辣大白菜就做好啦!

16樓:無雅詩

大白菜的好吃做法

羊骨頭燉白菜做法。

在開始製作之前,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羊骨頭500克,粉絲100克,白菜50克,料酒2勺,鹽 1勺,胡椒粉1勺。

第一步:先將羊骨對半劈開,冷水下鍋,加人料酒,薑片,焯水後洗淨備用,白菜洗淨切絲兒備用。

第二步:準備一口砂鍋,砂鍋中下入焯好水的羊骨頭,再加蔥段、薑片,加入大半鍋清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燉乙個小時!

轉大火,加入粉絲,調少許鹽、胡椒粉,煮5分鐘,再下入白菜,再煮5分鐘即可。

這樣一道清新可口,美味好吃的羊骨燉白菜粉絲,就製作完成了,非常的美味。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羊骨營養價值:

羊骨中有骨膠原、骨類黏蛋白、彈性硬蛋白,還有中性脂肪(量比較多)、磷脂和少量的糖元等。

大白菜用肉怎麼做好吃,大白菜炒西紅柿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主料 大白菜0適量 五花肉0適量 輔料蔥薑片 0適量八角 0鹽 生抽 味精0步驟 1.白菜洗淨,切條,豎切,然後從中間切斷。五花肉切塊,蔥薑切片。2.炒鍋放油,燒熱加熱蔥薑和五花肉,爆香,加入大白菜,煸炒,添水。3.可以加入粉條,會更好吃。加入八角,生抽,開大火燉至熟爛。4.加入鹽 味精,出鍋即...

大白菜和肉怎麼做好吃,大白菜用肉怎麼做好吃

自家做法 首先copy把肉給切好bai,這誰都會,把du大白菜給洗好切好,把作料給準zhi備好!dao 把鍋給燒肉,倒上油,油熱了之後,倒上牛肉,炒熟,放上蔥和生薑炒幾下,然後放上胡椒粉。翻炒幾下,然後倒上醬油和一點醋,再炒幾下。然後把白菜倒進鍋,炒一炒,這樣有味。然後倒點水,然後就燒。燒的差不多快...

如何做好吃大白菜餃子,大白菜餃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瘦肉250g白菜4片餃子皮30張 輔料蔥1根鹽2勺雞精1勺胡椒粉1勺包子餃子餡配料1大勺食用油2勺香油1勺糖1勺 步驟豬肉白菜餃子的做法步驟11.先把白菜切碎,加入鹽殺5分鐘 豬肉白菜餃子的做法步驟22.然後,加入涼水泡1,2分鐘 豬肉白菜餃子的做法步驟33.用漏勺撈出攥幹 豬肉白菜餃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