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政教處?政教處工作是幹什麼的

2023-04-30 07:35:02 字數 1734 閱讀 4668

1樓:

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

2樓:crazy柳林

政教處是德育工作的職能機構,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對全校學生德育工作實施組織和管理,努力實施《德育一體化方案》,努力做好學校成功教育模式的實驗研究工作。

1、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制定學期工作計畫及落實措施,並按照批准的計畫及措施,具體安排政教處的各項工作。

2、參加研究一年一度的班主任及年級組長的聘任工作,對班主任及年級組長工作進行指導、檢查、考核和鑑定。審定班主任的工作計畫和總結,定期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及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主持組織年級組、年級組長、班主任、班級及學生的操行評定與評優工作,提出年級組、年級組長、班主任、班級與學生的獎懲意見。

3、注意掌握學生思想動態,檢查《中學生守則》的執**況。主持開展校風、校紀的檢查及學一日生活秩序的全面檢查與評比活動。

4、指導共青團、少先隊和學生會的工作,積極培訓學一幹部和各方面的積極分子,努力爭取校外教育機構和有關部門配合,開展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的教育活動。

5、協助校和籌備和組織每學期一至二次的家長會,組織學生參加社會教育活動,形成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緊密結合的教育網路。

6、組織安排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勞動教育、軍事訓練,春遊活動及社會公益活動等課外教育活動,努力做好心理輔導和諮詢工作。認真總結,不斷提高第二課堂教育質量。

7、協助校長處理學校的偶發事件,嚴肅處理違反校 規校紀的情況,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教導處和政教處的全稱及區別

3樓:喵小採

一、教導處和政教處的全稱

1、教務處是在校長和主管教學副校長領導下的有關本、專科教學工作的主管職能部門。

2、政教處是國家監察機關針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包括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基層群眾自治組織的管理人員,企業的管理人員和其他的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所給予的紀律處分和懲戒。

二、教導處和政教處的區別

1、工作職能不同,教導處主抓教學工作兼具學校全面工作,政教處主抓德育工作則是有所側重。

2、工作方法不同,教導處重視教學常規管理和教學研究活動,政教處重視德育活動組織和違紀學生處理。

適用物件。行政處分只限於對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是按照行政隸屬關係給予處分。但是政務處分是針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那就既包括了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

包括了立法機關、司法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只要違法違紀應當受到懲戒和制裁的話,都應該適用政務處分。

4樓:抄永望瀧赫

相同點:一是級別地位相等,同屬學校中層管理機構,教導主任和政教主任均是學校領導班子正式成員;二是工作目標一致,都是為了教書育人,都是為了學校良性發展;三是工作理念相同,都體現「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教育理念。

不同點:一是工作職能不同,教導處主抓教學工作兼具學校全面工作,政教處主抓德育工作則是有所側重;二是工作方法不同,教導處重視教學常規管理和教學研究活動,政教處重視德育活動組織和違紀學生處理;三是工作物件不同,教導處更多地是教師管理,政教處更多地針對學生。

政教處和教務處有什麼區別

5樓:

前者實際是包括思想教育和教學事務,後者只含教學事務。前者一般的單位分為政教處(現一般改為德育處),後者就是教務處。

繼續:政教處就是管理全校與政治教育有關的事物,教務處只是負責日常的教學綜合事物,懂了吧。

南寧亚细安博覽會展覽處館長是幹什麼的啊

會議主題 第六屆中國 亚细安博覽會的主題是 保稅園區和口岸合作 中國海關總署將圍繞這一主題,在會期內主辦相關活動,邀請亚细安10國海關署長與保稅園區和口岸合作有關的知名企業參會交流。記者10月16日從中國 亚细安博覽會秘書處和廣西外事部門了解到,第六屆中國 亚细安博覽會 中國 亚细安商務與投資峰會將...

富士康dp2製造2處支援課幹什麼

支援課 就是 預備員工。少人就往 送 一些幹部和一些線長 如果 當天有缺勤 礦工 請假的 就會去支援課 拉人力 已打到生產的目的。如果周邊部門需要人力 也可以去支援課拉人的,總之就是 有需要就去 是台灣鴻海精密集團在大陸投資興辦的高新科技企業。1988年在深圳地區投資建廠,總裁郭台銘。在中國大陸從珠...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