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磨機的刮瓦方法有哪些?球磨機的刮瓦方法

2023-04-30 07:25:07 字數 1477 閱讀 3440

1樓:微笑中的憂傷

1,刮研的準備工作。首先我們將球磨機刮研的工具準備好,對軸瓦進行檢查,看軸瓦是否貼合,再者需要進行水壓試驗。

2.刮研的操作。首先我們對瓦口線用扁鏟開瓦口油槽,半圓銼銼平之後,用刮刀進行精細深刮。

3.刮研的注意點。刮研的深度在10mm左右,在每10×10mm的面積上接觸的斑點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軸瓦的刮研目前,軸瓦有兩種刮瓦方法。

一種為傳統刮瓦法,即每 25mm×25mm接觸 點應不少於 2~3點,接觸角為 60°~90°;

另一種為新式刮瓦法,即大瓦口、小接觸角 (30°~35°),在接觸角內全面接觸。很顯然,新型刮瓦法較之傳統刮瓦法合理、省事、省 時,應在實踐中加以推廣。如鉗工尚未掌握時,仍可採用傳統刮瓦法,進行軸瓦的刮研。

為了保證磨機大小齒輪的正常嚙合,不允許中空軸有任何軸向竄動,且傳動端(一般為卸 料端)的軸瓦和中空軸頸的軸肩之間的間隙很小,因此應修刮好傳動端軸瓦的軸向兩端面及 r 區。

軸瓦受筒體熱變形及安裝誤差的影響,會在軸承座上擺動(這種擺動是正常的,表明軸瓦 能夠自位調心),引起軸瓦的軸向一端面或兩端面與中空軸頸的軸肩接觸摩擦,若未修刮或修刮質量不好將會引起軸瓦發熱,嚴重時甚至引起燒瓦。

對於非傳動端(一般為進料端)的軸 瓦,因軸瓦與中空軸頸的軸肩之間的間隙較大,軸瓦的兩端稍加修刮即可,但軸瓦吊入底座 時,必須留足筒體熱伸長所需的軸向間隙,即中空軸頸的軸肩與軸瓦間的預留間隙應不小於筒 體軸向伸縮量,並使軸瓦環向 120°兩端面上的止動塊與底座之間的間隙。

球磨機的刮瓦方法

水泥球磨機在面瓦技術上的要求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球面瓦刮研吧:

1、粗刮:用三角刮刀採用正前角刮削。將明顯凸起部分刮去;然後在球面瓦上塗上顯示劑,要求少、薄、勻地塗抹一層;再將球形瓦與球磨機中空軸軸頸研磨,觀察球形瓦與中空軸的結合斑點符合要求後進行細刮。

2、細刮:用三角刮刀採用小前角刮削。細刮削刮掉的切屑較薄,應把顯示出來的小點子細刮去。

反覆與中空軸研磨,並反覆刮削,使瓦面每平方厘公尺有1—3個點子為止。但要注意,如中空軸軸頸有拉傷痕跡,要用油石蘸煤油小心將傷痕除去,以手指感覺光滑為好。

3、精刮:三角刮刀採用負前角刮削,刮削的切屑極微小,在合金面不應產生凹痕。刮前應把球形瓦放於主軸承上安裝好,塗上顯示劑,再把筒體放回主軸承上,人工盤動筒體2—3圈,吊起筒體,仔細觀察球形瓦,再進行精刮。

每刮研一次,都要擦去金屬末,使瓦面乾淨後再塗顯示劑,反覆多次修刮,直到接觸斑點分布均勻、細小,點子數量達到規定要求為止。

水泥球磨機的工作原理,水泥磨的球磨機工作原理

物料由進料裝置經入料中空軸螺旋均勻地進入球磨機第一倉,該倉內有階梯襯板或波紋襯板,內裝不同規格鋼球,筒體轉動產生離心力將鋼球帶到一定高度後落下,對物料產生重擊和研磨作用。物料在第一倉達到粗磨後,經單層隔倉板進入第二倉,該倉內鑲有平襯板,內有鋼球,將物料進一步研磨。粉狀物通過卸料箅板排出,完成粉磨作業...

球磨機鋼球配比的原則是什麼

鋼渣球磨機鋼球配比原則有以下幾點 1 按照球磨機主電機的功率確定所允許裝入的鋼球總量。鋼球填充空間的負荷率一般在25 35 較低的鋼球負荷率,電耗也降低,但生產率也低。因此,核實加入鋼球總量的首要前提就是鋼球重量與物料在磨內的重量之和要小於並接近球磨機電機功率的允許值。2 確定最大球磨機鋼球球徑。3...

行星球磨機是不是有一款立式半圓型的 有什麼特點

我們實驗室用的是mitr公尺淇的立式半圓型的行星球磨機,挺不錯的,帶油封靜音技術的,超靜音,用了幾年了沒出現過任何問題,粒度可達奈米級,特點有 mitr公尺淇油封迷你型實驗行星式球磨機 實驗研磨機主機的基本配置有控制系統 動力系統 行星輪系統 罐體緊固裝置系統 安全裝置系統。精密齒輪配合,plc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