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門是幹什麼用的 故宮午門是幹什麼的

2023-01-01 13:20:05 字數 814 閱讀 4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午門是紫禁城的正門,位於紫禁城南北軸線。此門居中向陽,位當子午,故名午門。其前有端門、天安門(皇城正門,明代稱承天門)、大清門(明代稱大明門),其後有太和門(明代稱奉天門,後改稱皇極門,清代改今名)。

各門之內,兩側排列整齊的廊廡。這種以門廡圍成廣場、層層遞進的布局形式是受中國古代「五門三朝」制度的影響,有利於突出皇宮建築威嚴肅穆的特點。

故宮的午門是否是斬首的地方?若不是那午門又是用來幹嘛的呢?

2樓:巴那扎爾

怎麼可能 古代人很迷信 他們認為砍頭是不吉祥的 怎麼會再故宮那裡砍頭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斬首的地方,另外在清代,**每天早晨必須在五更左右就候在午門口等候上每天的早朝。

4樓:網友

非常簡單 在北京殺人 基本在 菜市口 也就是宣武門(這個名字也跟刑場有關) 而午門門口也處死過人 但基本是明代的廷杖 而且必須是比較高階別的**才可能在午門前處死 午門是 故宮的正門 皇帝大婚的時候 皇后要從這個門進來 另外 科舉 對狀元榜眼探花 有優待 也從這個門走 除此以外 正門一般不開 不僅僅是皇宮 連大戶人家的正門 只有婚喪嫁娶的大事的時候才開。

故宮午門古代是幹什麼的

南京午門上面的石墩是幹什麼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石墩是宮殿類建築的柱子底座,木頭柱子就礎在這些個石墩上。

故宮午門是幹什麼的?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

汽車是幹什麼用的?汽車檔位是幹什麼用的

一般指汽車 car 它是由卡爾 本茨發明的 一種現代交通工具,英文原譯為 自動車 在日本也稱 自動車 日本漢字中的汽車則是指我們所說的火車 其他文種也多是 自動車 只有中國例外。世界有著很多車,每個國家的汽車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安全性的,速度性的,舒適性的,耐力性的。所以才自己買車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

太和殿曾經是幹什麼的,故宮 太和殿是幹什麼用的?

明清兩朝24個皇帝都在bai太和殿舉du行盛大典禮,如zhi皇帝登極即位 皇帝dao大婚 冊立皇后 專命將出征,此外每年萬壽屬節 元旦 冬至三大節,皇帝在此接受文武 的朝賀,並向王公大臣賜宴。清初,還曾在太和殿舉行新進士的殿試,乾隆五十四年 1789年 始,改在保和殿舉行,傳臚 仍在太和殿舉行。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