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是幹什麼的,團委是幹什麼的

2021-03-27 06:45:42 字數 4069 閱讀 9335

1樓:有點意思si兒

一、組織青年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絡青年的橋梁和紐帶。共青團和行政機關不同之處在於,雖然沒有行政權力,但無論是社群、農村、國企、非公企業,還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高校、中學,只要有青年的地方,共青團都會努力去建立團的組織、發展團員,形成了乙個覆蓋全體青年的巨大的組織網路。

二、引導青年

所謂引導,引導者總是在被引導者的前方,它既不同於「領導」那樣具有強制力,又不同於「教導」那樣居高臨下,它強調是思想、技術上先進,或者行為、動作上先進,讓青年自發地主動地跟著團組織。

三、服務青年

共青團是青年的組織,除了先進的思想,還必須通過先進的,全心全意地服務青年來實現對青年的引導。

四、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

青年有了組織,就能夠有效地使個體的權益受侵害的情況,通過組織的方式加以維護。

一是巨集觀層面,推動黨政關注和立法。

二是微觀層面,對青少年侵權個案進行幫扶。

團委是幹什麼的

2樓:愛舒戈娟

中學的團委會就是專門組織共青團員活動,處理新團員和老團員團籍、團費等事務。

3樓:有點意思si兒

一、組織青年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絡青年的橋梁和紐帶。共青團和行政機關不同之處在於,雖然沒有行政權力,但無論是社群、農村、國企、非公企業,還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高校、中學,只要有青年的地方,共青團都會努力去建立團的組織、發展團員,形成了乙個覆蓋全體青年的巨大的組織網路。

二、引導青年

所謂引導,引導者總是在被引導者的前方,它既不同於「領導」那樣具有強制力,又不同於「教導」那樣居高臨下,它強調是思想、技術上先進,或者行為、動作上先進,讓青年自發地主動地跟著團組織。

三、服務青年

共青團是青年的組織,除了先進的思想,還必須通過先進的,全心全意地服務青年來實現對青年的引導。

四、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

青年有了組織,就能夠有效地使個體的權益受侵害的情況,通過組織的方式加以維護。

一是巨集觀層面,推動黨政關注和立法。

二是微觀層面,對青少年侵權個案進行幫扶。

4樓:莫純潔是我

學校團委就是共青團組織的校級基層組織,可以給老師推

薦一下入團人選。單位團委也是乙個單位負責入團的組織部門。

大學學生團委會,首先是統計好所在系部的團員名單,在新生進校時收齊同學的團員檔案袋並且上交學校,再就是收齊同學的團費,這是最開始的工作!然後是學校方面的工作,做好團員和學校團委之間的橋梁,傳達學校的指令,並且及時反映學生的情況,一般通過每週開展團委例會及各班的團支書例會來做好這個橋梁作用。

再有每個月或者一段時間組織一次團課學習,讓同學們圍繞你們提出的團課主題組織一起學習,一般是以班為單位去學習,讓同學們積極參與其中,並且寫出團課心得!再就是在學生團委下面一般分有幾個部門,比如新聞宣傳部、社團部、心理健康部、素質拓展部等等一些受團委管理的部門。

你們要組織好他們開展各種活動,通過活動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最後還有乙個關鍵的事情,就是組織好每學期的黨課學習,管理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名單,組織好他們的黨課學習!當然工作不只這些,但這是最基本的工作!

只是在這裡有點不明白的是,你問的是大學學生團委會還是大學團委會?如果是大學團委會,它的工作不是很清楚,但是首先是配合學校黨委的工作,做好同學們的工作,又起到了學生和黨委之間的橋梁作用,關鍵工作也有做好團員入黨工作,再就是管理各系部的團委會,組織學習黨的各種精神!

單位團委:共青團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團的全國領導機關是團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它產生的**委員會。

團的全國代表大會每5年舉行一次,由**委員會召集,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前或延期舉行。在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期間,**委員會執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領導團的全部工作。

5樓:馮鈞圖門振博

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以

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努力為黨輸送新鮮血液,為國家培養青年建設人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積極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智慧型和力量。

共青團的性質是什麼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共青團的性質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原名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共青團**委員會受中共**委員會領導,共青團的地方各級組織受同級黨的委員會領導,同時受共青團上級組織領導。

2023年5月,團的第一次代表大會在廣州舉行,正式成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023年1月26日改稱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2023年5月4日共青團**頒布共青團團徽。2023年12月召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現階段的基本任務是:

1、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青年,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人。

2、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努力為黨輸送新鮮血液,為國家培養青年建設人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積極推動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型和力量。(參考資料----中國共青團網)

7樓:一

團章把共青團組織的性質表述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抓好城鄉統籌推進農村共青團工作區域化組織共建機制。積極爭取縣委主要領導的支援,成立了以縣委副書記任組長的永年縣共青團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永年縣共青團工作聯席會議,並以縣委檔案形式發文,有力地推動了縣域內共青團資源互補、工作思路集中統一。二是抓好城鄉統籌推進農村共青團工作實施方案制定。

通過到基層調研、徵求一線團組織負責人建議或意見、召開團員青年代表座談會等途徑,制定了內容詳盡、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三是抓好城鄉統籌推進農村共青團工作組織建設有形化。要求全縣各級團的陣地都要實現「六有」目標(有班子、有固定的辦公場所、有牌子、有桌椅、有公章、有制度)。

同時,團縣委還將對縣第一批爭創單位團組織的陣地建設給予物質支援,為它們免費配備高標準的團務圖板,通過虛實結合,以團建有形化建設為突破口,讓團建有載體、有活力、有實效。四是抓好永年縣標準件行業團組織和美容美髮協會團支部兩個創新建團模式的大膽探索。大膽探索在行業、協會組織上建團的模式,通過前期不懈努力工作,團支部和團委的大力配合,確定邯鄲市金江傳媒公司和縣商貿局2個單位作為行業、協會建團的牽頭單位,分別建立永年縣標準件行業團組織和美容美髮協會團支部並擬於近期召開成立大會。

五是抓好基層團幹部隊伍建設。以下發《中共永年縣委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建帶團建工作的意見》、召開全縣黨建帶團建工作會為契機,配齊基層團的班子。現在,全縣20個鄉鎮全部明確了專職團委書記,並與縣委組織部協商,將即將到任的23名大學生村官全部任命為所在村的團支部書記。

內容性質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9樓:殘殤蝶

共青團的性質是共青團組織的本質特徵,是共青團區別於其他社會組織的本身所固有的規定性。團的性質問題,是團的首要的最基本的問題。《團章》對團的性質作出了明確的規定: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它闡明了共青團組織的基本屬性、重要職責及其與中國共產黨的特殊關係。堅持共青團的性質對於團的事業的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

共青團的幹部、團員學習團章,首先要學習和掌握團的性質,並聯絡新時期團的工作實際,進一步加深對團的性質的理解,還要在實踐中全面堅持團的性質,加強團性鍛鍊,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人。

共青團是幹什麼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共青團是接收團員的,凡是少先隊員公升初中後就可以寫申請,看學校的意見是否通過,就和第一批入少先隊差不多。什麼是共青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團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共青團是乙個什麼樣的組織?中國共產主義青年...

大學的團課是幹什麼的大學裡的團委是幹什麼的

大學的團課是團組織對團員青年進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團的基本知識教育的主要形式,指的是通過上課來教育團員。它是提高團員思想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的有效途徑之一。團課的主要內容 引導和幫助團員學習馬列主義 思 想 理論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幫助團員了解和掌握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和方 系統地 有計...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