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的標準是多少?

2023-04-30 07:30:03 字數 1495 閱讀 2188

1樓:網友

國家《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79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

酒駕的處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2樓:吳立公冶如意

嚴格的說測出血液中有酒精就是酒後駕駛。**標準是以上(含)算酒駕,以上(含)屬醉駕;如果實測低於不含)算你運氣。

3樓:賈寶驊律師

酒駕標準是:

1、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如果低於這一標準的,則不屬於酒駕。

2、另外,如果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

除此之外,酒後駕駛的處罰標準是:

1、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

2、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法律依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唿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酒駕的處罰標準大概是多少

酒駕醉駕處罰標準是一千以上至兩千元以下罰款。法律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若屬於醉酒駕駛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法律依據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4.1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封頭執行標準是多少封頭最新執行標準是多少

1 封頭最新執行標準是gb t25198 2010。2 封頭屬壓力容器中鍋爐部件的一種。通常是在壓力容器的兩端使用的。再有就是在管道的末端做封堵之用的一種焊接管件產品。有很多種的形式。封頭是容器的乙個部件,是以焊接方式連線筒體。如下圖 根據幾何形狀的不同,可分為球形 橢圓形 碟形 球冠形 錐殼和平蓋...

盜竊罪金額標準是多少,盜竊案立案標準是多少金額

盜竊罪的最低立案標準金額是一千元 各省不一致。依據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