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EDI?直接EDI和間接EDI的特點是什麼

2023-04-30 07:35:04 字數 5145 閱讀 6254

1樓:孤獨的狼

edi,全稱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譯名:電子資料交換。是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出使用的國際標準,是指一種為商業或行政事務處理,按照乙個公認的標準,形成結構化的事務處理或訊息報文格式,從計算機到計算機的電子傳輸方法,也是計算機可識別的商業語言。

例如,國際**中的採購訂單、裝箱單、提貨單等資料的交換。

直接edi和間接edi的特點:

1、edi的使用物件是不同的組織之間,edi傳輸的企業間的報文,是企業間資訊交流的一種方式;

2、edi所傳送的資料是一般業務資料,如發票、訂單等,而不是指一般性的通知;

3、edi傳輸的報文是格式化的,是符合國際標準的,這是計算機能夠自動處理報文的基本前提;

4、edi使用的資料通訊網路一般是增值網、專用網;

5、資料傳輸由收送雙方的計算機系統直接傳送、交換資料,不需要人工介入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edi即為電子資料交換,是企業間傳輸業務檔案的一種方式。

直連edi,顧名思義,直連edi解決方案使您能夠使用as2和其他協議(如oftp,sftp,ftp等),在沒有中間人或服務成本的情況下建立edi電子資料交換連線,從而與您的業務夥伴建立安全的傳輸通道。直連edi和as2解決方案適用於從相對較小到高度可靠的用例,包括複雜的edi 關係對映和轉換以及實際的檔案傳輸,為您提供了運營的完全所有權。

優點:

節省成本:當您有大量交易時,直接edi解決方案的成本會低得多。有些公司使用直接edi和as2,取代之前的van,將成本降低了90%。

控制和速度:使用直接edi,您可以完全控制,因為直連edi解決方案能夠讓您自行更改、操作、配置等。通常情況下,會在數天或數週內建立完整的edi解決方案,實現與合作夥伴的對接,而不是使用van服務需等待三到六個月。

廣泛的支援:直接edi解決方案支援所有的主流標準,以應對不同合作夥伴的edi需求,如各種訊息傳遞協議(如as2)和標準格式(例如x12,edifact,csv,xml等)。

自動化程度高:直接edi解決方案允許您與後端系統整合,例如erp,crm等。完成這些整合後,您可以在edi系統和應用程式之間自動移動資料,從而消除手動資料錄入以及隨之而來的出錯的過程。

缺點:

it投資:使用直連edi,您將面臨較多的工作。 您需要了解客戶連線要求的詳細資訊並自行設定連線。

這項工作涉及設定檔案傳輸和轉換,構建和解析edi文件,然後將文件與後端系統(如crm,erp或會計系統)整合。

edi指的是什麼

3樓:蹦迪小王子啊

edi是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的縮寫,即電子資料交換,它是一種利用計算機進行商務處理的新方法。

edi是將**、運輸、保險、銀行和海關等行業的資訊,用一種國際公認的標準格式,通過計算機通訊網路,使各有關部門、公司與企業之間進行資料交換與處理,並完成以**為中心的部業務過程。

ediedi不是使用者之間簡單的資料交換,edi使用者需要按照國際通用的訊息格式傳送資訊,接收方也需要按國際統一規定的語法規則,對訊息進行處理,並引起其它相關系統的edi綜合處理。整個過程都是自動完成,無需人工干預,減少了差錯,提高了效率。

edi系統由通訊模組、格式轉換模式、聯絡模組、訊息生成和處理模組等4個基本功能模組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edi是英文electronic datainterchange的縮寫,中文譯為電子資料交換。edi是將**、生產、運輸、保險、金融和海關等事務檔案,通過電子郵箱按各有關部門或公司企業之間的標準格式進行資料交換,並按國際統一的語法規則對報文進行處理,是一種利用計算機進行事務處理的新業務。在國際、國內**活動中使用edi業務,取消了傳統的紙面**檔案(如訂單、發貨單、發票等),代之以電子資料交換,雙方使用統一的國際標準格式編檔案資料,利用電子方式將**資料由一方傳遞到另一方,處理迅速準確,是發達國家已經普遍採用的「無紙**」手段,也是關貿總協定成員國將來必須使用和推廣的標準**方式。

採用edi業務可以將原料採購與生產製造、訂貨與庫存、市場需求與銷售以及金融、保險、運輸、海關等業務有機地聯絡起來,集先進技術與科學管理於一體,為實現「金關」工程奠定了基礎。使用者終端可通過**網、chinapac網、ddn網、chinan-et網等方式接入edi系統。edi(電子資料交易)是乙個交換商業資料的標準格式。

標準是ansi x12,它是由資料交易標準協會開發出來的。乙個edi資訊包括了乙個多資料元素的字串,每個元素代表了乙個單一的事實,互相由分隔符隔開。整個字串被稱為資料段。

乙個或多個資料段由頭到尾限制定義為乙個交易集,此交易集就是edi傳輸單元(等同於乙個資訊)。乙個交易集通常由經常被包含在乙個特定商業文件或模式中的內容所組成。當交換edi傳輸時即被視為交易夥伴了。

是radio frequency的縮寫,表示可以輻射到空間的電磁頻率,頻率範圍從300khz~30ghz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edi,edi是英文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的縮寫,中文可譯為「電子資料交換」。它是一種在公司之間傳輸訂單、發票等作業檔案的電子化手段。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我就不介紹了。

上樓已經很詳細了。

edi的應用將會改變乙個時代。

促進電子商務向跨越性發展。

作用是不可想象的!

edi的特點

7樓:幹萊資訊諮詢

edi的主要優點有。

1、降低了紙張檔案的消費。

2、減少了許多重複勞動,提高了工作效率。

3、使得**雙方能夠以更迅速、有效的方式進行**,大大簡化了訂貨過程或存貨過程,使雙方能及時地充分利用各自的人力和物力資源。

4、可以改善**雙方的關係,廠商可以準確地估計日後商品的需求量,貨運**商可以簡化大量的出口文書工作,商業使用者可以提高存貨的效率,提高他們的競爭能力。

edi的具體作用是什麼

8樓:

您好親,edi的具體作用。1.降低了紙張的消費。根據聯合國組織的一次調查,進行一次進出口**,雙方約需交換近200份檔案和**,其紙張、行文、列印及差錯可能引起的總開銷等大約為貨物**的7%。

據統計,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採用edi後,每生產一輛汽車可節約成本250美元,按每年生成500萬輛計算,可以產生12.5億美元的經濟效益。2.減少了許多重複勞動,提高了工作效率。如果沒有edi系統,即使是高度計算機化的公司,也需要經常將外來的資料重新輸入本公司的電腦。

調查表明,從一部電腦輸出的資料有多達70%的資料需要再輸入其他的電腦,既費時又容易出錯。3.edi使**雙方能夠以更迅速有效的方式進行**,大大簡化了訂貨或存貨的過程,使雙方能及時地充分利用各自的人力和物力資源。美國dec公司應用了edi後,使存貨期由5天縮短為3天,每筆訂單費用從125美元降到32美元。

新加坡採用edi**網路之後,使**的海關手續從原來的3~4天縮短到10~15分鐘。4.通過edi可以改善**雙方的關係,廠商可以準確地估計日後商品的尋求量,貨運**商可以簡化大量的出口文書工作,商戶可以提高存貨的效率。

什麼是edi,其優點和缺點?

簡述實現edi的環境和條件是什麼

9樓:天磊諮詢

**資料處理與交易處理業務是指利用各種與公用通訊網或網際網路相連的資料與交易/事務處理應用平台,通過公用通訊網或網際網路為使用者提供**資料處理和交易/事務處理的業務。 從事此類業務需要辦理**資料處理與交易牌照,簡稱edi許可證。

哪些業務需要辦理edi許可證呢?

辦理edi許可證需要具備這些條件:

1、申請企業的註冊資金必須滿足100萬以上;

3、申請edi許可證需要企業提供不少於3人的社保,關於人員最好是從事相關業務的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edi許可證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1、公司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

2、公司法人身份證掃瞄件;

3、公司章程;(工商調檔)

4、社保證明材料;

5、公司主要管理人員身份證掃瞄件;

6、託管協議協議彩色掃瞄件和託管商idc(網際網路資料中心)資質證書影印件;

7、網際網路網域名稱註冊證書;

8、股東的相關證件;

9、公司股權結構圖;

10、租賃協議或房產證明;

11、企業商標證書。

簡述edi的工作原理。

10樓:衡桂萍

edi(electrodeionization)又稱連續電除鹽技術,它科學地將電滲析技術和離子交換技術融為一體,通過陽、陰離子膜對陽、陰離子的選擇透過作用以及離子交換樹脂對水中離子的交換作用,在電場的作用下實現水中離子的定向遷移,從而達到水的深度淨化除鹽,並通過水電解產生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對裝填樹脂進行連續再生,因此edi製水過程不需酸、鹼化學藥品再生即可連續製取高品質超純水,它具有技術先進、結構緊湊、操作簡便的優點,可廣泛應用於電力、電子、醫藥、化工、食品和實驗室領域,是水處理技術的綠色革命。

出水水質具有最佳的穩定度。

能連續生產出符合使用者要求的超純水。

模組化生產,並可實現全自動控制。

不需酸鹼再生,無汙水排放。

不會因再生而停機。

無需再生裝置和化學藥品儲運。

備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小。

執行成本和維修成本低。

執行操作簡單,勞動強度低。

11樓:eda365網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絕緣柵雙極型電晶體,是由bjt(雙極型三極體)和mos(絕緣柵型場效電晶體)組成的復合全控型電壓驅動式功率半導體器件, 兼有mosfet的高輸入阻抗和gtr的低導通壓降兩方面的優點。

12樓:美國伊樂科

簡單的說就是電滲析與離子交換技術的結合體,同時作用去除水中離子,得到高品質的超純水!

物流EDI技術的特點是什麼,什麼是傳統EDI 物流方面的

時力科技使用基於intenet的edi技術,用增值網進行網路傳輸 交易,並將edi資訊輸入傳統處理系統的edi使用者,轉向基於internet的edi系統,以取代昂貴的增值網edi服務。利用了edi如下的技術特點 1 單證格式化 edi傳輸的是企業間格式化的資料,如 訂購單 單 發票 貨運單 裝箱單...

什麼是直接選舉,什麼叫做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

直接選舉與間接選舉兩者是相對而言的,由選民按選區直接投票選舉產生國家權力機關組 員的選舉,叫直接選舉。在由選民按選區選出本級人大代表的基礎上,再由這些代表依法投票選舉產生本級國家機關組 員和上一級人大代表的選舉,叫間接選舉。在我國具體表現為,按憲法和有關法律規定,不設區的市 市轄區 縣 自治縣 鄉 ...

怎樣用直接抒情和間接抒情寫作文,什麼是直接抒情與間接抒情請舉例

我不知道,但你可以查初三上語文第二單元 他不是乙個人在戰鬥 什麼是直接抒情與間接抒情?請舉例.直接抒情即人們常說的直抒胸臆。作者或作品中人物將心中的感情赤裸裸地傾吐出來,而不寄寓於景 物 事等 一般不講究含蓄委婉,多為毫無遮掩的傾訴。直接抒情常以真誠 濃烈而動人心弦。但運用得不好,或運用得太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