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有在職和脫產兩種上課方式,脫產是什麼?

2023-04-30 06:55:03 字數 5033 閱讀 3845

1樓:網友

mba在職和脫產的區別。

mba工商管理碩士,主要面向具有管理工作的在職人員,有全日制和在職兩種學習方式。

全日制學習: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

非全日制學習: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學生必須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內完成學業。

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半,可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

全日制mba與在職mba兩種學習方式的主要區別:

上課時間:全日制和普通研究生一樣,週一至周五在校學習課程。可以申請宿舍。學習期間檔案、戶口調轉到學校,在校期間不允許正式入職工作;在職mba專案學生,一般為工作日晚上或週末上課。

獲得證書:參加每年一月全國聯考錄取的同學,不管是全日制學習的還是在職學習的,都有學歷證與學位證。畢業證上看不出是在職學習還是脫產學習。

學費:一般來說,在職的比全日制的費用要高一些。

我們以2023年復旦大學管理學院mba專案的最新學費為例,在職mba專案學費為萬,全日制mit國際mba專案學費則為萬(與mit合作),全日制s3 asia mba專案(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和高麗大學商學院三校合作,畢業獲得雙學位)學費則為29.

98萬。明顯看出,非全日制的費用要比脫產的要高一些,但是,在職研究生有乙個無形的優勢人脈資源,可以提前拓展和利用,這一方面如果用單純的金錢來換算的話是沒法預估得。另外,全日制研究生要放棄2到3年的工作收入,僅從單純的經濟收入來看,這個成本顯然已經比在職研究生學費更高。

所以,考生在選擇脫產和非全日制的mba院校,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脫產就是全日制的~

脫產mba還是在職

3樓:網友

首先你要問你自己考mba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乙個研生學歷?是為了畢業之後轉行、創業?還是想結識志同道合的人脈?還是想系統的學習一下管理學知識?還是其他?這個首先你要自己清楚。

第二:你明白了考mba的目的之後,那麼就是選擇專案了,現在社會上一般有在職mba跟全日制(脫產)mba專案,一般都在職mba專案的普遍工齡在10年左右,而全日制班的考生一般工作年限在3-5年左右,所以如果你要想如果你考在職專案的話,你的競爭優勢是什麼?畢竟他們工作經驗比你豐富甚至背景都比你優秀。

而全日制班專案恰恰不是看中你的背景、工作經驗。主要的還是看你是否有發展潛力,有沒有可塑性,如果有的話,院校可能會培養你的。

第三:至於學費的問題,如果手頭不寬裕的話,你可以好好準備你的考試,現在很多院校都開設了獎學金政策,也就是你在考試的時候前幾名都有獎學金了,不同學校獎學金獎項也不一樣,當然如果沒有拿到獎學金也沒事,畢竟花的錢是給自己個人的一種投資吧!現在流行的一句話:

投資哪都沒有投資自己大腦的回報率高」

祝樓主成功!

4樓:一點通網校

脫產mba與在職mba都有,只是在職mba課程如果既有學歷又有學位,和脫產mba(全日制mba)幾乎沒有區別。

1. 若是只有學歷有沒有學位mba課程,則被認可程度稍差,即可能被認為是花錢買的學歷。特別是事業單位比較看重這個(招聘時需要同時提供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並且,將來若想進一步攻讀博士,在報考資格上也會遇到一些麻煩(比如說,要提供足夠的科研能力的證明)。

2. 在職mba相比脫產mba的優點。在職讀能減輕讀書的機會成本。

也就是想邊拿工資邊進修,不放棄收入**。特別是在單位給報銷學費的情況下,可能更加划算(但有可能要與單位籤更長時間的勞動合同)。脫產讀mba,在承擔高昂學費的同時,就沒有工資可拿。

3. 在職mba相比脫產mba的缺點。在職讀研者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其工作性質應當相對輕鬆、或時間安排比較靈活,能擠出業餘時間學習(有時說不定還要佔用工作時間)。

需要在學習和工作中尋找適當的平衡點。

在職mba和脫產mba有什麼區別?

5樓:博雅匯mba培訓

1.特點不同:mba是以職業發展為導向的專業,除了學習之外,豐富的校企活動、多元化的同學群體、濃郁的商業氛圍也同樣是寶貴的財富,這是普通碩士無法帶給你的;而普通的碩士研究生專案,更適合目標明確後浸入式的學習。

2.學費差異:mba的學費通常較貴,一線院校的學費更是高達數十萬,而普通研究生的學費比較便宜。

3.報考流程:mba因為是要選拔優秀的管理型人才,一般採用先面試後筆試的形式,筆試難度相對簡單,雖然一線院校的材料申請和面試難度很大,但是由於時間較早,可以及時調整報考院校,在提前面試通過後再開始筆試的複習;而普通研究生的筆試難度大,又是先筆試後面試,因此備考週期更長,耗費的經歷也更多,風險也更大。

6樓:三井獸

在職mba是10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低,而且考上之後不提檔,只需要週末去上課,不過,讀完之後只是發學位證(mba學位,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mba是不收應屆生的,專科畢業五年(含)以上、本科畢業三年(含)以上、研究生(含碩博學位)畢業兩年以上才能報考mba。 mba是沒有公費的,全部自費,而稍微好一點的學校(比如211高校)的學費目前在5萬元左右,名牌(如北大、清華、復旦、交大的學費十幾萬至二十幾萬不等)而且,有些學校的mba沒有獎學金。

脫產mba也就是全日制mba,是1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大於前者;考上之後需要提檔案,在校脫產全日制學習兩年。

7樓:移民大思糊

區別一:經濟方面的不同。

在職mba:意味著並不需要離開工作崗位,那麼在這3年左右的時間裡,先不說工資漲幅有多少,但是總可以賺個幾萬塊,那麼這幾萬塊就等於額外的收入,這是全日制mba所得不到的,所以就注定了經濟上占領一些優勢。

區別二:崗位上的不同。

在職mba:因為不離崗,所以2~3的時間收穫的不僅僅是經驗,再加上業餘時間就得mba,在工作上開展的也會越來越順利,可能在崗位上公升更快一些,因為沒有離崗,兩年的mba讀下來,只是收穫到了,學歷拿到了,職位也會公升遷了。

區別三:拿學歷的難度不同。

在職mba:你可以選擇聯考mba也可以選擇中外合作辦學自主招生mba。但是,聯考mba是需要參加統考,對於在職學員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畢竟大家都已經脫離學校很久了,考試功力已經退化了。

所以考慮讀mba的學員在擇校前,都應該做全面的經濟分析,評估投資的潛在風險和回報。衡量攻讀mba學位的機會成本,才能使學位投資更穩健。

8樓:懂你

在職又叫非全日制,脫產又叫全日制。

兩種mba,針對人群不一樣,乙個針對工作背景強一些的人,乙個針對學習能力強,有發展潛力的人。

除此之外,有的學校可能會有學制方面的區別,比如在職年,全日制2年。學費一般差別比較大。上課方式也不一樣,在職一般是工作日晚上或者是週六日,全日制一般是正常的工作日。

9樓:柚子要考研

兩者的主要區別是授課方式不同,在職mba 是在職讀,一般是週末或者晚上上課,脫產mba是全日制讀。其次,面對的人群也不一樣,在職mba 一般不招收應屆畢業生,一般都是工作經驗比較豐富的工作人員,脫產mba 一般是工作經驗不是很豐富的人員來讀,試想你工作十年,做到了總經理職位,會辭掉工作去讀書嗎?最後,授課內容也是有差別的,在職mba 課課程內容是實踐偏多,脫產mba 授課內容相比較在職mba 會偏理論一些。

10樓:泰祺教育

先說一下,2023年開始,在職mba和全日制mba都是12月底的考試,報考條件、考試內容、教學資源、畢業後所獲得的證書都是一致的,證書上會標註全日制和非全;

明顯的區別:

1、學制不同,全日制學長約2年,非全日制學長約年;

2、上課時間不同,在職mba為週末或者每月集中授課,全日制為工作日上課,;

3、學費不同,有些院校在職mba比全日制學費略高;

關於兩者證書的含金量

且教育部明確兩者:

考試招生執行相同的政策,即考試內容一致,閱卷規則一致。 教育質量堅持統一標準,即享受同樣平台資源。

雖然在畢業證書上會標註: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字樣,但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全日制mba和非全哪個含金量高。

mba在職和脫產的區別

脫產和非脫產mba如何選擇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你這個都是13年的問題了。

而且看描述你對情況和自己的期待都很了解了,問問題估計也只是想減輕自己做出選擇之後的負擔感吧。

12樓:33克

你都準備選擇金融行業了,那就是說你要辭職,所以必須是脫產啊!

在職還是脫產讀mba比較划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跳槽到更大的企業或者其他行業,而且現有的工作對於以後沒有至關重要的影響的話,那麼全職學習可能花費的時間成本更小,而且相對更利於你集中精力提公升新的人脈關係,發掘新的就業機會,積攢新工作所需的各類能力。

但是,如果你仍然希望在原有公司發展,或者現在的工作能夠為你未來的發展加分,那麼專家建議你要珍惜工作的機會,不要輕易的放棄。選擇在職學習唯一需要你考慮清楚的就是如何安排好學習和工作的時間,如何自己做好平衡。

從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來看,攻讀mba是個很現實的事情,不只是隨便上個學拿個學歷那麼簡單,全職一般是2年,在職要花3年左右的時間,但是在職期間你有收入,可以在經濟上寬裕一些,而全職就意味著日子要緊一些。如果你經濟不成問題,可以負擔自己2年的生活和社交費用(mba是需要2萬/年左右的基本社交支出的),那麼在這方面就可以考慮全職。而且如果你是女孩子,可能時間成本對於你來說也會是乙個因素,結婚生子你如何安排?

全職學習一般也可以在第一年多選課程,攢夠學分,第二年結婚或者生子,畢業時都不耽誤,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三,週末去讀多好,不耽誤工作,參加一月考試都是可以拿雙證的,一般收費也是一樣的,反正個人喜歡週末班這種,缺點就是只能選擇就近的高校,如果你周圍沒有什麼好的mba班,那你還是脫產讀把。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份mba和一月份mba都是在職的吧,可以去問問南京社科賽斯。66661966

法律碩士是否包含全日制和半脫產兩種

原是法學專業的研究生不是法律碩士,而是叫刑法學或訴訟法學研究生,一般是部門法後加碩士稱號,而法律碩士由於在校學習的是所有法律,所以叫法律碩士,法律碩士研究生有在職的和全脫產的兩種,全脫產的以後找工作更有用,而在職的一般在本省或本單位才有用,但在職的是單位委培的,所以帶薪上學 法律碩士 非法學 1月聯...

MBA和EMBA兩種商科的區別是什麼呢

mba即工商管理,emba即高階工商管理,兩者雖然同屬於工商管理學科,都是為了培養管理人才,但是在一些方面上還是有相應的區別的。而兩者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以下四點上 學習費用 相比較而言,mba的學習費用要相對低一些,一般是在1.8萬到26萬之間,而emba的學習費用相對就要高很多了,基本上是在25萬...

我的電腦有HDMI和VGA兩種介面,這兩種介面外接顯示器是獨立的麼

看顯示器介面支援不,不同介面無法接 顯示器有vga和hdmi兩種介面,可以vga接監控,hdmi接電腦嗎 一般顯示器只有乙個螢幕,只能顯示乙個訊號源的畫面。當然有的顯示器也支援多屏顯示,就是在乙個螢幕上顯示好幾個視窗,分別顯示不同訊號源的畫面。訊號源可以同時接多個,但是需要在顯示器選單裡面切換訊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