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南政法大學偵查學的問題。西南政法大學有多可怕

2023-04-30 06:50:03 字數 1773 閱讀 2175

1樓:house生活百科

西南政法大學的可怕之處在於他是五院四系之一,在法學界院校中的地位非常高。

西南政法大學的可怕之處,包括以下4個方面:

1、綜合排名:國內政法大學前三。

2、學科建設:法學實力強勁,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法學獲評為a類學科,僅次於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

3、錄取分數線:高於部分211高校,西南政法大學人氣比較高,雖然國內高校綜合排名150名左右,但錄取分數線高於排名前100名的部分211高校,如北京林業大學、西南大學、西北大學、安徽大學等,可見其熱門程度。

4、就業情況:法律行業認可度極高。就業前景較好,社會認可度很高,畢業生不僅在西部地區且在北上廣地區的法律行業都很吃香。

五院四系"是中國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在中國法學教育屆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西南政法大學作為其中一所高校,那是相當厲害的。

具體包括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五所政法類高校,以及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四所高校的法律系。

西南政法大學有多可怕

2樓:留溶溶

作為乙個重慶人,在西政就讀,現畢業工作於廣東。說到西政在重慶收分,真是天地良心,真的良心價。但去查過西政在外省收分的同學,肯定了解,至少文科收分而言,西政在外地的收分提檔線是超過重大和西大的,更不用說最好的法學專業。

答主本科12年高考理科生,平時超一本線大概分,狀態好超100分左右,因早就決定讀西政,故高考完直接填了西政法學乙個學校乙個專業,不服從調劑。就這樣,我來到了西政,自以為在錄取的重慶籍學生裡,算是成績好的一批了。

然而和外地來的同學相比,我並不認為我有什麼優勢,成績也就中等偏上。不得不承認,重慶的整體生源確實和外地生源有一定差距,這一點來說,重慶籍學生考西政真的佔了很多便宜。

據說這兩年西政在重慶的招生人數擴大了差不多一倍,作為乙個西政人,認為此舉對母校的發展不利,淪為地方高校真不是我們想看到的。西政的影響力,遠不是重慶的招生分數線可以體現出來的。

本科四年,我們那屆本地生源和外地生源比例大概為1:3,所以平常交流也以普通話為主,我們學院乙個寢室乙個重慶人,這個可能是輔導員為了讓外地同學更早融入在重慶的生活吧。因為外地同學比較多,自己在學生會及年級總班團任職。

得以認識了更多的外地同學和師兄師姐師弟師妹們,在西政的四年,改變了我對世界的認知,開啟了我的視野,這一點得益於平常與外地同學朋友的交流,給了我很多新的感悟和人生體驗。

西南大學和西南政法大學哪個好,西南政法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哪個好

作為西南政法大學的一名研究生,我要說 當然是西南政法大學好啊!西南政法大學是政法類老牌名牌高校!是以前的五院四系之一,曾創造了 西政現象 如今西南政法大學的校友遍布江南,要是中國政法沒有地理位置的優越性,是不可能跟西政比的!只是現在如兵臨城下所說,人才流失嚴重,還缺錢.不過,我相信,等都搬到新校區後...

西南政法大學最牛專業是什麼,西南政法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我就是學金融的,苦逼啊 民商法 經濟法最好,西政在南方名聲很好,去公檢法的一大堆 法學專業都很好。其中全國第一的專業是 經濟法 民事訴訟法。金融分最高,經濟法最牛,建議依據自己興趣報考 民訴刑訴好,經濟法爭議比較大,但都是全國前三。法學全國前十,另外新聞學能排前二十 西南政法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

報考西南政法大學

報考西南政法大學是不錯的選擇。西南政法大學位於美麗的山城重慶,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學府之 一 教育部和重慶市人民 共建高校 首批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新中國法學教育的 西南聯大 1993年,成為博士學位授權單位。1995年,學校更名為西南政法大學。2003年,成為首批法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