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鈷胺和維生素b12 有什麼區別

2023-04-30 06:50:02 字數 2404 閱讀 9805

1樓:卷愉錢精

其實甲鈷胺是維生素b12的一種。因為氰鈷胺最先被發現,所以一般認為氰鈷胺就是維生素b12.現在終於弄明白維生素b12有許多形式,甲鈷胺是其中之一。

維生素b12的種類再多,但能被人體直接利用的只有兩種,一種是甲鈷胺,另一種是腺苷鈷胺。不過甲鈷。

甲鈷胺與維生素b12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鈷胺是內源性的輔酶b12,存在於血液、髓液中。它於維生素b12相比,對神經元的傳導有良好改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2又名氰鈷胺,為細胞合成核苷酸的重要輔酶,參與葉酸代謝。甲鈷胺(目前國內使用的為彌可保)是一種內源性的輔酶b12,較氰鈷胺更易轉移至神經細胞的細胞器,促進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兩者作用機理相近,主要用於周圍神經病及維生素b12不足引起的巨紅細胞性貧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鈷胺是腺甘b12兩者成分不同效果有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鈷胺主要用於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妊娠期貧血多發性神經炎神經根炎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麻痺也可用於營養性疾患以及放射線和藥物引起的白細胞減少症的輔助**。

維生素b12主要用於**惡性貧血;與葉酸合用**其他巨幼細胞貧血、抗葉酸藥引起的貧血及脂肪瀉;亦用於某些神經系統疾患如神經炎、神經萎縮等,肝臟疾病如肝硬化、肝炎等,以及血液系統疾病如白細胞減少症、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的**。維生素b12是人體內每天需要量最少的一種,過量的維生素b12會產生毒***。據報道注射過量的維生素b12可出現哮喘、蕁麻疹、濕疹、面部浮腫、寒顫等過敏反應,也可能相發神經興奮、心前區痛和心悸。

維生素b12攝入過多還可導到葉酸的缺乏。

6樓:獅子安利平平

不一樣,甲鈷胺是帶甲基的vb12,普通vb12是沒有活性的。如果是用來作為神經修復劑的話,建議使用甲鈷胺!

甲鈷胺片與維生素b12有什麼區別

7樓:竺樂蓉耿樺

甲鈷胺:

甲鈷胺是一種內源性的輔酶b12,參與一碳單位迴圈,在由同型半胱氨酸合成蛋氨酸的轉甲基反應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體外研究表明,甲鈷胺可促進培養的大鼠組織中卵磷脂的合成和神經元髓鞘形成,適用於周圍神經病變。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是唯一含金屬元素的維生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是惟一的一種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內源因子)幫助才能被吸收的維生素。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充足也會患惡性貧血。植物性食物中基本上沒有維生素b12。

它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長,大約需要三小時(大多數水溶性維生素只需要幾秒鐘)才能被吸收。維生素b12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維生素b12是b族維生素中迄今為止發現最晚的一種。

維生素b12是一種含有3價鈷的多環系化合物,4個還原的吡咯環連在一起變成為1個咕啉大環(與卟啉相似),是維生素b12分子的核心。所以含這種環的化合物都被稱為類咕啉。維生素b12為淺紅色的針狀結晶,易溶於水和乙醇,在ph值4.

5~弱酸條件下最穩定,強酸(ph<2)或鹼性溶液中分解,遇熱可有一定程度破壞,但短時間的高溫消毒損失小,遇強光或紫外線易被破壞。普通烹調過程損失量約30%。請採納。

8樓:襲珍操星

甲鈷胺片為白色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粉紅色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主要成分是甲鈷胺,甲鈷胺是一種內源性的輔酶b12,亦稱維生素b12,參與一碳單位迴圈,在由同型半胱氨酸合成蛋氨酸的轉甲基反應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體外研究表明,甲鈷胺可促進培養的大鼠組織中卵磷脂的合成和神經元髓鞘形成,適用於周圍神經病,各種神經炎神經痛,自律性神經障礙等等。甲鈷胺的製劑,即為甲鈷胺片。

甲鈷胺是甲基化的維生素b12,屬於維生素b12家族,和其他三種維生素b12化學結構有所不同。主要用於**周圍神經病變。甲鈷胺片和維生素b12不一樣,甲鈷胺片是維生素b12的衍生物,是一種輔酶b12,重點在輔酶,是一種酶,比b12更容易進入神經,對神經組織具有良好的傳遞性,以便於發揮作用。

甲鈷胺片又叫甲鈷胺,甲鈷胺一般指的是國產的,彌可保(甲鈷胺片)是進口的,但是不能長期吃。單只是輔助**,置於維生素b12不要長期吃,雖然彌可保(甲鈷胺片)與b12有關係,但用法不同,**疾病也針對點不同。

維生素b族和甲鈷胺片的作用是不一樣的,前者是作為你的消化不良,噁心,頭痛的輔助**,後者是修復營養神經的,同時吃並不矛盾。甲鈷胺片***:1.

過敏偶有皮疹發生(發生率<,出現後請停止用藥。2.

其它偶有(發生率5%~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

維生素b12和甲鈷胺的區別

甲鈷胺片與維生素b12的區別

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呢?

維生素b12 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 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 內源因子 幫助才能被吸收的惟一的一種維生素。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 充足也...

維生素b12和b1能營養神經嗎,維生素B12和B1能營養神經嗎

可以。維生素b12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參與神經組織中一種脂蛋白的形成。維生素b1是維持心臟,神經及消化系統正常功能所必需的。維生素b12主要功能 1 促進甲基轉移 2 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使肌體造血機能處於正常狀態,預防惡性貧血 維護神經系統健康 3 以輔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葉...

老人藥物補充維生素b12可以嗎什麼藥

外專家京交流紐貝樂乳鐵蛋白粉研究新進展。鹼性蛋白紐貝樂乳鐵蛋白粉科技術研討7北京舉行外專家匯聚堂,紐貝樂乳鐵蛋白粉研究新進展,紐貝樂乳鐵蛋白粉 營養補充 食品等麵應用等進行交流研討。牛奶鹼性蛋白主要紐貝樂乳鐵蛋白粉紐貝樂乳鐵蛋白粉種功能蛋白質,具廣譜抗菌 抗病毒染作用,能調節體內鐵平衡,調節機體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