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瓷磚怎麼選?裝修瓷磚應該怎麼選?

2023-04-30 03:40:04 字數 3305 閱讀 3690

1樓:教育導師小朱

1、尺寸。鋪設時要考慮空間大小,選擇經濟、損耗少的方案。2、硬度。

牆磚和地磚的硬度有所區別,因此要分開安排。3、花色。若空間不大,家具色彩濃重鮮明,瓷磚花色應簡單純粹為好;若空間空曠,可加入圖案紋理,增強視覺的豐富性。

裝修瓷磚怎麼選擇

2樓:別墅大師

裝修瓷磚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選擇:

第一,看瓷磚表明是否光滑,看四周是否平整,是否有倒邊現象。

第二,輕敲瓷磚,聽聲音。如果聲音非常清脆,說明瓷磚的燒製程度和玻化程度都比較好,吸水率也好,質量不錯。

第三,測試吸水性。在瓷磚表明滴一些清水,看水滴擴散程度。如果基本沒有擴散,按說明吸水率低,玻化程度好。

第四,測試耐磨性。用尖銳的東西劃瓷磚表面,看是否有劃痕。

第五,測量尺寸。用游標尺測量瓷磚四角和對角線,如果資料一致,說明在鋪設過程中不會出現對不齊的情況。

第六,那就是看平整度了。把兩塊磚立起來並在一起,看是否有空隙,沒有就說明平整度比較好。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3樓:qd瓷磚

1.尺寸的選擇。應根據房屋的面積大小來進行選搭,若空間較大,可選用900×2600mm、900×900mm等大規格的瓷磚,小戶型可選用400×400mm、600×600mm等小規格的地磚,鋪貼後才更顯空間的寬敞大氣。

2.顏色的選擇。瓷磚的顏色選擇很重要,會直接影響整個房屋的裝修效果,選購時要講究整體空間的色彩運用協調,各個區域性的顏色形成過渡和對比,這樣才能使整個空間看上去更美觀。

裝修瓷磚怎麼選擇

4樓:齊家

1、先看瓷磚釉面如何,是否有裂痕,斑點,有沒有色差等。

2、還要看它的吸水率,在瓷磚背後滴水看吸水快慢,吸水率低的瓷磚說明***。

3、選擇瓷磚時還可以聽聲音,用手輕敲瓷磚表面,發出尖翠聲說明***。

4、還可以掂重量,分量越重越好。

瓷磚如何鋪貼。

1、瓷磚浸泡。

鋪設瓷磚前,需要將瓷磚表面的髒汙清潔乾淨,然後放到水中浸泡,最少浸泡2小時,讓瓷磚能夠充分吸收水分,避免瓷磚吸收水泥中的水分,導致瓷磚粘帖不牢固,出現脫落。

2、設定輔助線。

等瓷磚浸泡後,再設定輔助線,為了保證瓷磚鋪設後能夠平整,需要在牆面找平層設定垂線,然後設定水平線,這樣瓷磚鋪貼後才美觀。

3、設定支撐木板。

在鋪設瓷磚要以水平線為準,再設定支撐板,主要是為了防止瓷磚出現下墜或位移情況。

4、按順序鋪貼。

瓷磚前期工作做好了,就可以開始鋪設瓷磚,鋪設瓷磚需要按照一定的順序。首先從門窗開始貼,然後再從下而上的順序進行鋪貼,瓷磚鋪好後,要用工具壓平瓷磚表面,讓瓷磚粘結力更強。

5、清理、維護。

瓷磚完工後,要將瓷磚表面的汙漬清除乾淨,要是瓷磚表面有水泥的痕跡,需要用刮刀去除,還可以用清潔劑清洗表面,讓瓷磚表面更乾淨。瓷磚在剛貼完時,不能直接行走,要等瓷磚幹了之後才能行走。

總結:以上是關於裝修瓷磚怎麼選擇的相關內容,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吧!如今瓷磚種類非常多,所以在挑選時一定要細心,要掌握技巧,建議在購買時可以借鑑以上的內容。

家裝瓷磚怎麼選?

5樓:申斐斐

選擇瓷磚是根據瓷磚的功能性來確定。衛生間及廚房的瓷磚以防水防滑為主,客廳與臥室的瓷磚防滑為主。另外,顏色可以兩到三種進行搭配。

裝修瓷磚如何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裝過程中,人們往往為選擇什麼樣的建材而傷腦筋,這裡我要a家家居網給你介紹介紹幾種挑選陶瓷磚的方法,以供參考。

釉面釉面應平滑、細膩,用手摸無顆粒;光澤面應晶瑩亮澤,無光面則應柔和、舒適。

色差將幾塊陶瓷磚拼放在一起,在光線下仔細察看,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產品之間色調深淺不一。

規格可用卡尺測量。好的產品規格偏差小,鋪貼後,產品整齊劃一,磚縫平直,裝飾效果良好。差的產品規格偏差大,產品之間尺寸不一。

把磚一塊一塊豎立起來對齊比較, 小磚允許正負, 大磚1mm,變形可用肉眼直接觀察。要求產品邊直面平,四角為90度,這樣產品變形小,施工方便,鋪貼後磚面平整美觀。

圖案花色圖案要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在室內裝飾中,地磚和內牆磚的色調要相互配套。衛生間配套要以衛生潔具為主,牆地磚及各種配件包括五金件及其它配套材料的質量、檔次都應與其協調一致。

聽;用堅硬物體敲磚,響聲清脆,為好磚。聲音不正常,說明內有裂紋或重皮現象。

經久性陶瓷磚鋪貼後,長時間不龜裂、不變形、不吸汙。您可以用下面簡單方法判斷:用墨水滴在產品背後,看墨水是否自動散開。

一般來說,墨水散開速度越慢,則吸水率越小,內在品質越優,產品經久性越好;反之產品經久性越差。

防滑陶瓷磚的防滑性是很重要的。一般在衛生間和廚房等洗浴的地方應當選用具有防滑功能的陶瓷磚。我要a家家居網實現你乙個關於家的夢想。

7樓:哲北大叔

瓷磚怎麼選,簡要介紹了客廳選什麼瓷磚,廚房、衛生間選什麼瓷磚,陽台選什麼瓷磚。

8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兒瓷磚比較好。選擇瓷磚主要是看反面是否浸水。不浸水的密度高。起鋼聲就好。

9樓:齊家

瓷磚在家庭裝修中很常見,它給我們的家庭裝修帶來了美觀。然而很多人對瓷磚的選購不是很了解,掌握了瓷磚的選購方法對你的裝修會有幫助的。 1.

看:觀察磚面是否細膩均勻,是否有雜斑、空洞等可見缺陷。 2.

敲:用手指彈敲懸空的瓷磚,聲音清脆說明瓷磚無裂紋、燒結程度好、吸水率較低、強度較高;如果帶沙啞聲,說明瓷磚可能有裂紋;聲音「發悶」說明瓷磚燒結程度不好、吸水率高、強度較低。 3.

滴:在瓷磚背面滴數滴清水,管擦吸收快慢,吸收速度越快,說明吸水率越大,一般來講,吸水率低的產品燒結程度好、強度較高、抗凍效能好,產品質量也好。

裝修瓷磚應該怎麼選?

10樓:a裝修必修課

如今,全世界範圍內,是運用自動化的生產技術,人的手只是用來操作裝置。與過去一樣,室內室外都使用瓷磚進行裝飾。

房子裝修,瓷磚應該怎麼選,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挑選瓷磚,有一套具體方法 一看 二聽 三掂 四滴水 五尺量 因為外觀 平整度 規格精度 硬度 密度 吸水率等等這些素質依舊是判斷瓷磚好壞的主要因素。但這套方法實在是沒幾個人會這麼去實踐。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也沒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但一定要搞清楚 拋光磚 拋釉磚和微晶石 之間的具體區別。比耐磨 拋光磚...

裝修瓷磚如何選擇,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在家裝過程中,人們往往為選擇什麼樣的建材而傷腦筋,這裡我要a家家居網給你介紹介紹幾種挑選陶瓷磚的方法,以供參考。釉面釉面應平滑 細膩,用手摸無顆粒 光澤面應晶瑩亮澤,無光面則應柔和 舒適。色差將幾塊陶瓷磚拼放在一起,在光線下仔細察看,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 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產品之...

客廳瓷磚怎麼選,客廳裝修用什麼瓷磚最好

俗話說 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 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 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 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瓷磚型別。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 仿古磚 瓷片 拋釉磚 通體磚 微晶石等幾種型別 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