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瓷磚怎麼選,客廳裝修用什麼瓷磚最好

2022-12-22 03:00:07 字數 5074 閱讀 1598

1樓:帳號已登出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

瓷磚型別。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仿古磚、瓷片、拋釉磚、通體磚、微晶石等幾種型別(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致了解後,我們就可以根據挑選瓷磚了。

客廳瓷磚。對於實用派而言,耐髒耐磨應該是瓷磚的首選基本效能,多數居室空間,尤其是在招呼客人、多人出入的客廳,都需要夠堅硬、耐磨損的瓷磚。也是大多數人選擇拋光磚做為客廳瓷磚的原因。

客廳背景牆。

微晶石是近年來流行的高階瓷磚材質,紋理精美、色澤亮麗,很多業主都會選擇用微晶石瓷磚來裝飾電視背景牆,奢華又大氣,能瞬間提公升客廳的品味。

廚房牆面瓷磚選購。

廚房牆面應選耐擦洗瓷磚廚房牆壁應選購方便清潔、不易沾油汙的牆材,還要耐火、抗熱變形等瓷磚。雖然市場有防火板、玻璃、塗料等可替代產品,但是瓷磚還是佔據主流市場。

選用釉面磚作為廚房牆面,釉面通透耐酸鹼,對油汙有著完全的隔絕作用,使細菌、臭味、結垢、黏液無法滋生。釉面磚表面分亮光和啞光兩種,亮光更加易於打理。

配套瓷片、花片、腰線整體搭配更加通透溫馨。

廚房地面瓷磚選購。

選擇通體磚,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人們稱為「防滑磚」,大堂、過道以及室外走道當中。

衛生間瓷磚。

衛生間常用的牆地面的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衛生間牆面磚須用防水性強、又具有抗腐蝕與抗霉變的瓷磚貼滿,地磚建議選擇有一定摩擦力但紋理較淺的瓷磚,防滑且避免藏汙,打掃起來也沒那麼費勁。

客廳裝修用什麼瓷磚最好

2樓:居然樂屋裝飾

1、釉面磚。

釉面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根據材料的不同,可以分陶製釉面磚和瓷製釉面磚。陶製釉面磚吸水率較高,強度較低;而瓷製釉面磚吸水率較低,強度較高。釉面磚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磚,不僅顏色豐富,而且防汙能力強,被廣泛運用於牆面和地面裝修。

2、拋光磚。

拋光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磚,拋光磚表面比較光潔、堅硬耐磨,比較適合用於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室內空間使用。

3、玻化磚。

玻化磚採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加堅硬、耐磨,但**比較貴,一般吸水率低於的瓷磚都稱為玻化磚,由於吸水率低的緣故,使得硬度也相對比較高,不易被劃痕。

3樓:qd瓷磚

客廳裝修可選用以下幾種瓷磚:

1.岩板。花色、紋理豐富,具有堅硬耐磨損、防火耐高溫、無毒無輻射、抗菌防霉變等特性,其尺寸規格大,有900×2600mm、900×2700mm、1800×3600mm,不僅能鋪貼在地上,還能做背景牆,提公升家居檔次和顏值。

2.大理石瓷磚。擁有天然大理石的逼真紋理和色澤,質地堅硬緻密,汙漬完全不能滲透,並且經過拋光處理,表面光滑,容易清潔打理。

3.玻化磚。是吸水率較低的一種瓷磚,表面經過打磨成鏡面效果,由於其親水性強,遇水反而更加防滑,適合用來做客廳地磚。

4樓:南行山水南

(1)專家講過,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

(2)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吸水率比較好,色彩圖案比玻化磚更豐富。

從現在的社會趨勢來講,客廳選磚,還是鋪玻化磚的比較多,因為防滑較好,光度不錯,也不吸汙。還有釉面仿古磚放臥室客廳的也較多,其主要突出溫馨、復古、懷舊情懷。

提到簡歐裝修風格的客廳選擇地磚那款磚更合適呢?首先簡歐風格的客廳選擇磚可以選擇拋光磚或者仿古磚,比起拋光磚,仿古磚有有紋理並且可以起到一定防滑效果,所以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業主們選擇仿古磚為最佳。

但是切忌簡歐風格中白色為主的色調,還是不要用仿古磚以免搭配不協調。

。仿古磚的質感和效果更好,比較適合簡歐的風格,大理石稍微偏豪華式的。

5樓:紫蘋果咩咩

在選購瓷磚時,要考慮室內裝修的整理風格,根據室內設計確定瓷磚的大概顏色基調。以免出現整體風格和瓷磚選擇不搭的情況。比如:現代簡約風格可選拋光磚和玻化磚。

裝修客廳用什麼瓷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地磚可以選擇用仿古磚、大理石瓷磚、拋光磚,拋光磚有著表面光潔、堅硬耐磨,適合活動量大的客廳使用,大理石瓷磚的紋理和質地都不錯,客廳牆磚一般可以用仿古磚、釉面磚等,釉面磚的耐磨性比不上拋光磚,不過裝飾性更強,很適合客廳牆面裝飾使用。

二、客廳瓷磚怎麼選。

1、看客廳的設計風格和色調。

客廳瓷磚在選擇時,主要是根據整體的裝修風格來搭配,譬如說客廳是工業風格、復古風格裝修的話,可以選擇仿古磚,若是現代風格、北歐風格等裝修的話,可以選擇顏色比較單一的拋光磚或玻化磚等。

2、看客廳面積大小。

因為瓷磚的規格比較多,因此在選擇時,就需要根據客廳面積來選擇了,若是可以面積比較小的話,可以選擇600*600mm規格的,而面積較大的客廳就可以選擇800*800mm、1000*1000mm規格等的,若是客廳大、瓷磚小就不好看了。

3、看瓷磚質量。

客廳屬於活動空間,因此對瓷磚的耐磨性、硬度、易清潔性等都有一定的要求,要求高耐磨、高硬度和容易清潔等瓷磚。

客廳用的瓷磚怎麼挑選?哪種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瓷磚挑選技巧。

1、外觀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澤度及平整度要好(特殊工藝除外),尤其是拋光地磚更要注意它們的光澤度,光澤度越高,說明其拋光工藝越精湛、相對硬度也越高,從而吸水率低、耐磨度越高。

2、防汙染能力要好。在瓷磚的表面滴一兩滴墨水或有色水,半個小時後用溼抹布擦去,若留有明顯痕跡說明其容易滲汙;基本沒留下什麼痕跡的,則證明其具很好防汙能力。

3、尺寸偏差不能太大。即四塊磚拼在一起,應較規整,無明顯錯位現象。尺寸誤差大於0.

5mm、平整度大於的產品,不僅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也差,不能用於工程。

4、吸水率要符合要求。吸水率越低,說明其產品的致密度越高,越不容易滲透。通常彩色陶瓷磚不大於10%;無釉瓷質磚(包括拋光磚)不得超過;有釉瓷質磚不大於1%。

5、看地磚質量是否合格。地磚裝修鑲貼質量主要看磚與磚之間接縫高低是否大於公釐,整體表面的平整度在2公尺長範圍內是否大於2公釐,接縫平直度在5公尺長度內有否超過3公釐,凡超過上述範圍的均屬於裝修質量不合格。

6、聽瓷磚聲音。辨別瓷磚內在質量如何,靠看是看不到的,可以用敲擊的辦法,從聲音進行辨別。

哪種比較好?

這個可以根據自己家的裝修風格,實際需求和預算來選就行了,比如是現代風格的,顏色可以選白色,灰色系瓷磚,顯簡約大氣,像我家是現代簡約風格,瓷磚用的是亞細亞的55°柔光大理石瓷磚系列高爾灰這款,是現在特流行的灰色瓷磚,磚面做了雙重柔拋,光澤很柔和,鋪在客廳顯得溫馨又大氣。

8樓:傳奇手遊克服

現在市面上地磚的種類有很多,比較常用的有通體磚、釉面磚、拋光磚,仿古磚、微晶石等等,至於說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主要看您實際的需求了。您在選購地板磚時可以採用以下技巧: 1、防滑測試:

地板磚一般情況下主要包括釉面磚,通體磚以及通體拋光磚等種類,它們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不防滑。雖然美觀,簡潔又大方,但並不是特別適合家中有老人與小孩的業主朋友裝修選購,建議在選購時一定做一下防滑測試,以防萬一。 2、色彩鑑別:

這裡說到的顏色鑑別並非是指看地板磚表面,而是要看其背後顏色是否均勻與一致。顏色若是均勻一致的地板磚就屬於質量較好得。 3、表面檢查:

背面檢查顏色,表面肯定也是要檢視亮度與光澤度的了,地板磚表面亮度越大就代表其本身的密度越結實,抗壓力越強,拋光技術越高超。相對的耐磨度以及耐汙能力就越好。 4、量尺寸:

選購地板磚時一定要檢查測量其尺寸規格上下左右一致性,將其置於乙個固定平面上,不會出現翹邊翹角的現象。 5、地磚規格:家庭裝修地磚的規格有300×300,300×450,300×600,600×600,800×800等,特別是客廳用瓷磚,還有1公尺以上規格。

其中,家庭地面最常用的是釉面磚,規格有300mm×300mm和330mm×330mm兩種。如果衛浴間在2平方公尺至4平方公尺左右,建議盡量不要使用規格較大的地磚。衛浴間空間較小,轉角處多,過大的瓷磚需要經常切割,非常浪費,而且地面找平也有點困難,安裝地漏也不是很方便。

上面就是關於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的分享,給您做個參考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的瓷磚一定要選那些看起來大方,而且沒那麼亮眼的,防滑的。

10樓:qd瓷磚

1.選尺寸。

通常來說,面積較大的客廳可以選用大規格的瓷磚,比如900×900mm、1600×3200mm,其裝飾效果更好,更顯空間的寬敞大氣;若客廳的面積較小,則可使用小規格的瓷磚,如400×400mm、600×600mm,讓原本看似小小的空間變得更寬敞,不會產生壓抑感;

2.選顏色。

若客廳本身採光較充足,可任意挑選瓷磚的顏色,再搭配同色系的家具軟裝即可;若採光不好,建議選擇淺而亮的瓷磚,如月牙白色、公尺白色等,以增強空間的亮度。

11樓:別墅大師

看瓷磚的耐磨性、防滑性和耐髒性。針對不同主體適用瓷磚不一樣。

1、通體磚耐磨性和防滑性都不錯,但是易髒。適用於陽台,廚房,衛生間。

2、拋光磚表面光滑,硬度高,不易劃花。適用於客廳,背景牆和陽台。但由於它抗汙性比較弱,不適用於廚房,衛生間。

3、玻化磚表面光滑,耐磨抗汙。相對於其他種類的瓷磚而言,防滑性相對差點。適用於客廳和門廳。

4、仿古磚強度較高,耐磨。但比較考驗設計的駕馭能力和鋪設效果。適用於客廳,臥室和陽台。

當然,除了看材質和功能適用範圍之外,還看品牌和售後服務。最好選擇口碑不錯的大廠品牌。

家裝客廳用什麼瓷磚好

12樓:qd瓷磚

家裝客廳可使用以下幾種較為優質的瓷磚:

1.岩板:尺寸規格大,有900×2600mm、900×2700mm、1800×3600mm等,可用做背景牆,能極大程度地減少拼接痕跡,使空間看上去更大氣,還具有耐汙易清潔、耐磨防刮擦、防火耐高溫等優點。

2.通體磚:表面不上釉,其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硬度高、吸水性低、耐磨性好。

3.釉面磚:在製作過程中經過了燒釉處理,花色圖案豐富,分為亮光和啞光兩種,能呈現不一樣的光澤。

客廳裝修用哪種瓷磚效果好,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你要裝哪種風格呢?不同的裝修風格可以選用不同的磚。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瓷磚的可以根據瓷磚的花色決定裝修整體風格,關乎日後居住的心情,瓷磚的防滑度家居生活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湯湯水水的,讓地面比較滑一些,一不小心安全就成了問題,所以要選擇一些防滑的瓷磚,在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看它的環...

裝修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裝修客廳用什麼地磚好?

這個不好說,搭配要根據現場實際來操作,要根據瓷磚的分類和材質進行選擇,考慮到的外界因素還是很多的,好比瓷磚的顏色選擇不能僅僅單憑個人喜好草率決定,一定要根據房屋的採光問題來選擇,光照充足的房間選擇範圍大,深淺均可,可樓層低採光差的房間在選擇瓷磚顏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亮度高 色彩適宜的瓷磚。客廳一般...

客廳的瓷磚用什麼顏色的好,客廳地磚選什麼顏色好

首先個人覺得客廳使用淺顏色的瓷磚是最合適不過的啦。因為淺顏色的瓷磚與淺顏色的家具搭配起來,這樣可以使客廳的採光更加明亮。你可以在客廳是公尺黃色的瓷磚或者是帶花紋的瓷磚,這樣與裝修風格和家具搭配效果會更好一些。目前客廳瓷磚使用顏色最多的是亞光 白色 淺公尺黃色等淺色系的顏色,因為淺色系的顏色可以讓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