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歐裝修風格客廳裝修瓷磚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2023-02-24 18:40:03 字數 4999 閱讀 4393

1樓:齊家網

瓷磚是裝修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不但總體造價較高,而且如果出現了問題,產生的損失也會很大。因此業主有必要在選購瓷磚時多下點功夫。要千萬注意哦!

最好是選擇購買大品牌的瓷磚。 (1)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 (2)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吸水率比較好,色彩圖案比玻化磚更豐富。 從現在的社會趨勢來講,客廳選磚,還是鋪玻化磚的比較多,因為防滑較好,光度不錯,也不吸汙。

還有釉面仿古磚放臥室客廳的也較多,其主要突出溫馨、復古、懷舊情懷。 提到簡歐裝修風格的客廳選擇地磚那款磚更合適呢?首先簡歐風格的客廳選擇磚可以選擇拋光磚或者仿古磚,比起拋光磚,仿古磚有有紋理並且可以起到一定防滑效果,所以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業主們選擇仿古磚為最佳。

但是切忌簡歐風格中白色為主的色調,還是不要用仿古磚以免搭配不協調。仿古磚的質感和效果更好,比較適合簡歐的風格,大理石稍微偏豪華式的。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

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簡歐風格裝修怎麼選擇瓷磚

2樓:華然裝飾集團

1、簡歐風格的整體風格會更偏簡約素雅一點,所以在瓷磚顏色的選擇上,會更傾向於淺灰色、乳白色,這樣才能更好地與簡歐風格相匹配。公尺黃系列的瓷磚也很常見,會使居室有一種富麗堂皇的高貴與典雅;石紋色澤既古樸自然,又顯得厚重而富有內涵。2、瓷磚最好選不容易劃傷,表面硬度高的。

有紋理並且可以起到一定防滑效果,所以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業主們選擇時要注意。3、客廳可以選擇拋光磚或者仿古磚,比較適合簡歐風格。

3樓:陳璐燕

一、簡歐風格客廳瓷磚選擇淡色系。

首先我們要注意的是顏色的選擇。一般來說。

歐式風格定位的都是深色系列的裝修,這時候選擇仿古磚其實就是可以的,可以更好的與室內顏色等等問題進行搭配。但是有許多簡歐的風格往往會選擇淡色系列為主要的牆體顏色,那麼這時候對應的瓷磚顏色也是需要稍微淺一些的。也就是說瓷磚顏色的選擇需要與室內整體的色調相搭配才行。

二、簡歐風格客廳選擇防滑瓷磚。

尤其是對於家中有老幼存在的情況下,我們在選擇瓷磚的時候務必要注意防滑效能的關注和處理。因為客廳是乙個我們經常會活動的地方,這時候為了避免摔倒等等意外的發生,大家最好是選擇防滑的瓷磚,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意外的出現,也更好的保障安全。

三、簡歐風格客廳選擇光面瓷磚。

要說對於小戶型的房間來說,不管是什麼樣的房間,空間相對來說都是比較侷限的。這時候建議大家在選擇客廳瓷磚的時候選擇光面的會效果好一些,因為這樣的視覺效果是更大的,也會顯得室內空間更加寬敞一些,更好的幫助室內採光,也擴大視覺的感覺。

四、簡約風格客廳裝修大塊的瓷磚。

瓷磚規格有大有小,簡歐風格客廳瓷磚如何選購呢?簡歐在歐式風格裝修中做了減法,比歐式風格少了幾分奢華,多了幾分簡約。在瓷磚規格的選擇上應該使用大塊的瓷磚鋪設,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小塊的瓷磚會展現出更多瓷磚間的縫隙,這樣在視覺上有更多分割的感覺,不是很適合簡歐裝修。

可能在不了解的情況下你對於簡歐風格客廳瓷磚如何選購的問題是很糾結的,但是只要了解了以上這些問題,你會發現這一切的選擇其實也是很簡單的。

簡歐客廳地面磚用什麼型別瓷磚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簡歐風格地面瓷磚要遵守色彩的搭配原則(業主之家):

1、公尺黃系列的地磚,使居室有一種富麗堂皇的高貴與典雅;石紋色澤既古樸自然,又顯得厚重而富有內涵;土色和赤土系列的地磚鋪在客廳和餐廳地面,可讓人體會到田園風格的愉悅和舒適;藍色和綠色系列的牆地磚,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天空的深邃遼闊和草原的自然風興;紅色系列的地磚,使地面看上去很特別,有一種華麗的感覺;灰色系列的地磚,更具文化品位和大自然風光;黑與白的對比,可增加地面的層次的結構感。

2、暖色調的地面可使居室產生一種溫馨的氛圍,而冷色調的地面,則讓人感受到一股來自海洋的清涼與涼爽;素色,白色,灰色等淺色顯得簡約,適合採光較差的房間鋪貼;黑色,紅色,黃色等深色則顯得厚重,適合採光較好的房間鋪貼。

挑選瓷磚的小方法。

1.一般地磚的顏色相對牆磚要深一些。需要特別說明的是,衛生間的牆磚作為衛生潔具的背景,起著襯托作用,所以在顏色的明度、彩度方面還要求比潔具低。

2.無論廚房還是衛生間,如果面積較小,則不適用於深色和暖色系的牆磚。因為深色的牆磚使人感覺空間變小,越加使房間顯得陰暗:

暖色系的牆磚,視覺上有往前趨近的感覺,會增加房間的壓抑感。因此這類房間通常採用淺色和冷色系的牆磚。

3.在圖案選擇上,衛生間的牆磚,應含蓄淡雅,隱隱約約,不能喧賓奪主;廚房牆磚的格調應以簡明活潑為主,注意與櫥櫃、料理台的款式和顏色相協調,圖案應當樸素大方,使人感覺乾淨明朗,需要時可以適當地點綴幾片花磚。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簡歐風格客廳瓷磚如何選購

5樓:康帥

首先簡歐客廳地磚要與客廳的裝修風格保持一致,這樣才能更好的體現出家裝整體效果。現在市面上層通著各式各樣的地磚,尺寸、顏色、型別都各有不同,那麼怎麼樣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家客廳的地磚呢?

一、簡歐客廳地磚選擇常規。

1、客廳地磚的尺寸。地磚的尺寸需要根據客廳的大小來確定。一般30-50平方選擇800*800大小的地磚比較合適。60-100平方比較適合選擇1000*1000大小的地磚。

2、客廳地磚的顏色。客廳地磚的顏色可以按照業主的喜好來定,但是也要結合客廳的採光條件,若是採光較好,那麼可以選擇暖色系的,若是採光條件沒那麼好,可以選擇冷色系來彌補一下。

3、客廳地磚的型別。釉面仿古磚放比較突出溫馨、復古、懷舊情懷,適合古典裝修風格和歐式裝修風格。簡歐風格的客廳較好選擇拋光地磚,特別是以白色為主色調的簡歐風格裝修。

但是拋光地磚可能會比較滑,家裡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不太適合。若是並不是以白色為主的簡歐風格,那麼可以採用仿古磚,既防滑又貼合簡歐風格。

二、簡歐客廳地磚選擇技巧。

1、外觀色澤要均勻。一般的地磚表面都需要光潔無汙,除非選用一些特殊工藝的瓷磚。而拋光磚的光澤度是判斷其質量的重要依據,光澤度越高,說明其拋光工藝越精湛、相對硬度也越高,從而吸水率低、耐磨度越高。

2、防汙染能力要好。在選購時可以在在瓷磚的表面滴一兩滴墨水或有色水,半個小時後用溼抹布擦去,若留有明顯痕跡說明其容易滲汙;基本沒留下什麼痕跡的,則證明其具很好防汙能力。

3、尺寸偏差不能太大。將四塊地磚拼接在一起,看它們之間是否有錯位現象。若是有偏差,那麼偏差是否在正常範圍(尺寸誤差大於0.

5mm、平整度大於。若是在正常範圍內,那麼這樣的地磚是可以購買的,鋪貼時對施工和裝修效果沒有很大的影響。

4、吸水率要符合要求。吸水率越低,說明其產品的致密度越高,越不容易滲透。通常彩色陶瓷磚不大於10%;無釉瓷質磚(包括拋光磚)不得超過;有釉瓷質磚不大於1%。

5、聽瓷磚聲音。兩手各持一磚,用一塊磚的一角輕輕敲擊另一塊磚的磚面,聲音清脆響亮的是優質的瓷磚,聲音沉悶的是劣質瓷磚。

客廳地磚選購要根據客廳的風格大小來確定,挑選瓷磚也要按照5個標準來選購,這樣才能選購到優質客廳地磚。

中式裝修客廳瓷磚用什麼顏色比較好?

6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鋪什麼地磚顏色,主要看整體的裝飾風格。如果是田園混搭或類似田園以及歐式風格,那麼最好選用仿古磚,大理石貼花效果好。如果是現代簡約的風格,用公尺色的比較好。

但是不要用白色的,因為白色一般不好清理。如果室內光線不好,最好用淡色的。客廳的光線好,地磚的顏色可深一些。

客廳光線不充足就鋪顏色淺一些的地磚比較好。

7樓:qd瓷磚

中式裝修是指明清以來的一些傳統化的裝修。中式裝飾材料以木質為主,講究雕刻彩繪、造型典雅,每件作品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每件作品都能令人對過去產生懷念,對未來產生一種美好的嚮往。

中式裝修風格的客廳以穩重見長,因此選擇客廳瓷磚不要選擇太過花哨的顏色。

在裝修時,中式客廳地磚顏色選擇還要考慮到家具的色調,地磚的顏色一定要能夠襯托家具的美觀性。

比如家具用的是風格穩重的實木家具,用公尺黃色或者其它亮色的瓷磚搭配要好一些。

另外,客廳是待客的地方,暖色調的瓷磚,能顯得室內氣氛更加溫馨,給人以舒適感。

8樓:曉喋

1、應該選擇深色系例如淺黃色亮光瓷磚。

2、現代中式裝修是近幾年隨著一股復古風而又流行起來的一種裝修風格,習慣了現代簡約裝修的朋友,對現代中式裝修理解不深,難以把握裝修要點。

3、中式客廳地磚顏色搭配技巧:選擇客廳瓷磚的時候別選擇太過花哨的顏色,一般來講地面的瓷磚顏色要比牆面深一點,這樣才能有更好的襯托作用,通常客廳的牆面都是白色的,能夠選擇的瓷磚顏色就有許多了。如果是白牆白門,地磚選用淺黃色亮光瓷磚,地板選則水曲柳淺色地板。

4、在裝修過程中,不僅要注意裝修材料質量上的優劣,更要注重它們之間的搭配,尤其在地磚與踢腳線之間,如果搭配得當,就會令整個房間看起來的協調,若是搭配不當,則會出現相反的效果。

5、地磚的顏色一定要注意能夠襯托家具的美觀性。客廳是待客的地方,也是進入家中的時候首先看到的地方,美觀性非常的重要,建議注意暖色調的地磚,這樣才能夠更加溫馨,讓坐在客廳裡面的人感覺到舒服。

6、中式古典的話選木地板比地磚好一點,因為各廠家的仿古磚都是依照歐式古典風格做的,順便推薦一下,馬可波羅的仿古磚,樣式多,配套牆磚比較齊全。

歐式裝修風格買什麼樣的瓷磚好?

9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瓷磚種類非常多,按其製作工藝及特色又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在裝飾居室時,不同特色的瓷磚都有各自的最佳用途,所以對瓷磚知識有足夠的了解,對於裝修方面有很大的幫助。

分清瓷磚種類。

瓷磚分類要弄清,只有搞清瓷磚的種類,才能在選擇瓷磚時不上當。瓷磚從外觀來分,一般為兩類,即釉面磚和非釉面磚。釉面磚一般使用於廚房和衛生間,而非釉面磚主要用於客廳等區域。

專業角度是按照瓷磚的吸水率來劃分,共五類:第一類是瓷質磚(吸水率e≤,市場主要有拋光磚、工業磚、有釉亞光地磚等幾種;第二類是炻瓷磚(0.

5%10%),市面上有內牆磚、有釉高亮防滑地磚兩種。

一般情況下吸水率越低,品質越好,裝飾效果越好,使用也越舒適。

選擇適合材質。

別墅簡歐裝修風格有什麼特點,別墅簡歐裝修方案都有什麼顯著的特點

歐式的居室不只是豪華大氣,更多的是愜意和浪漫。完美的典線,精益求精的細節處理,給人帶來不盡的舒服觸感,實際上和諧是歐式風格的最高境界。同時,歐式裝飾風格最適用於大面積房子,若空間太小,不但無法展現其風格氣勢,反而造成一種壓迫感。當然,還要具有一定的美學素養,才能善用歐式風格。從歐式風格的各個構造進行...

客廳裝修用哪種瓷磚效果好,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你要裝哪種風格呢?不同的裝修風格可以選用不同的磚。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瓷磚的可以根據瓷磚的花色決定裝修整體風格,關乎日後居住的心情,瓷磚的防滑度家居生活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湯湯水水的,讓地面比較滑一些,一不小心安全就成了問題,所以要選擇一些防滑的瓷磚,在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看它的環...

裝修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裝修客廳用什麼地磚好?

這個不好說,搭配要根據現場實際來操作,要根據瓷磚的分類和材質進行選擇,考慮到的外界因素還是很多的,好比瓷磚的顏色選擇不能僅僅單憑個人喜好草率決定,一定要根據房屋的採光問題來選擇,光照充足的房間選擇範圍大,深淺均可,可樓層低採光差的房間在選擇瓷磚顏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亮度高 色彩適宜的瓷磚。客廳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