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修時,應該選擇普通瓷磚還是大理石瓷磚?

2022-12-25 06:10:04 字數 5801 閱讀 6798

1樓:上海千祥裝飾

要是我的話會選擇瓷磚,畢竟現在瓷磚的工藝有了很大提公升,效果不比大理石的差,而且**確實會相差比較懸殊,有這筆錢不如花在軟裝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質量沒問題,普通瓷磚和大理石瓷磚都能滿足房屋裝修的基本需求,選擇哪個看你自己的喜好。如果比較喜歡整齊的空間感,那就可以選擇整齊劃一的普通瓷磚,如果喜歡天然的紋理感就可以考慮大理石瓷磚。我是比較喜歡後者,所以在去年裝修時選擇了金舵的通體大理石瓷磚,瓷磚紋理與色彩都很不錯。

裝修房子用瓷磚好還是用大理石好

家裡裝修,選擇瓷磚好還是大理石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論環保,瓷磚比大理石好,因為大理石的輻射較高。如果論硬度,瓷磚的硬度可達4-5級,而大理石的3-4級,而且加工難度大,所以價錢也比瓷磚高。而現在陶瓷企業都生產一種叫大理石瓷磚的產品,那種產品不僅有大理石獨特的紋理,同時也保留了瓷磚的特性,**跟瓷磚差不多,比大理石便宜,一般來說,大理石瓷磚的命名都是以生產廠家的品牌來命名的,如強輝大理石瓷磚、利家居大理石瓷磚、來德利大理石瓷磚。

4樓:請叫我李里

水槽肯定要選可美家1~北京城外城。

室內裝修應選擇什麼瓷磚最合適?大理石瓷磚和大理石哪個好?

5樓:

如果不追求大理石那種無接縫的整體感,大理石瓷磚要實惠的多~

6樓:星戀密語

這要根據個人愛好和經濟實力來確定。大理石好但造價高,平常打理也費時費力;大理石瓷磚就便宜多啦,既有大理石的效果又可以省好多錢,平時打理也簡單,何樂而不為呢?如果你經濟不是太寬裕建議你用大理石瓷磚吧。

挑選的話,建議樓主到大型的建材市場,個人覺得金尊玉大理石瓷磚不錯,質量很好,設計風格大氣時尚,還是十大瓷磚品牌,強烈推薦!

我想問一下房子裝修是用大理石還是瓷磚好一些?

7樓:葫蘆娃

肯定大理石最好了,但是大理石相對較貴,普通人家還是會選擇瓷磚。

8樓:網友

當然是用理石的好,就是理石的造價要你瓷磚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房子了,如果是別墅,那用大理石好一些,如果是商品房的話,瓷磚更合適,晉成瓷磚他家就蠻好的,如果確實喜歡大理石紋路,用仿大理石瓷磚也行。

10樓:

肯定是用瓷磚了,誰會用大理石啊,用水磨石還差不多。

裝修用大理石好還是瓷磚好?

1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大理石裝飾效果好,但它色差大,**比較貴,而且現在比較稀少,對環境破壞力大。最主要的還是有輻射,對身體健康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但是瓷磚就避免了大理石的缺點,但是擁有大理石一般的裝飾效果,非常不錯!而且減少了對大自然的破壞,有效的保護自然環境、節約自然資源。

12樓:慧眼識珠

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在買房時不僅要追求房子的實用性,美觀性的要求也非常高,而且很多人,都會想要帶飄窗的戶型,就是因為飄窗能夠使室內設計變得更加舒適溫馨,飄窗多出來的面積還能作為乙個休閒或者生活空間,所以很多人在買了這樣的戶型之後,都會對飄窗大肆裝修一番。但是你知道飄窗裝修用用哪種材料比較好嗎?窗台裝修,大理石和瓷磚哪個好?

聽老師傅肺腑之言,我不會選錯了!

1、從裝修成本上來說。

大理石算是一種比較昂貴而且高檔的建築材料,大理石一般都應用在,面積比較,寬闊的空間裡,都是一整塊的大理石,不會出現分割的狀況,所以一整塊大理石就需要好幾百塊,如果再找人來加工的話,**只會更高了;瓷磚相對來說就會便宜一些,鋪滿整個飄窗的瓷磚,**也用不了多少錢,對於那些預算比較低的住業主來說,瓷磚應該是比大理石更好的選擇。

2、從美觀性上來說。

大理石的表面比較光滑,但是因為是比較自然的紋理,所以在外形選擇上就沒有那麼多樣,而瓷磚因為是可以後期加工的,所以在造型,色彩,圖案上都可以有更豐富的選擇,美觀性自然也就不用說,所以如果想要把窗台裝修得更加個性化一點,瓷磚會是比大理石更好的選擇。

3、從使用效果上來說。

大理石本身非常堅硬,而且對於溫度的接受度非常高,不管是風吹雨淋還是,太陽暴曬,它都不會產生變形和出現裂痕,而且大理石表面光滑,用來作為窗台的話,使用壽命會更長;瓷磚的質量就會比較脆弱,而且因為瓷磚是拼接而成的,瓷磚之間的縫隙會很容易積灰,而且如果打磨不光滑,人坐在上面很容易把自己刮傷,從使用效果上來說,大理石會比瓷磚好清理乾淨。

13樓:堅持吧小姑娘

呵呵,這要根據個人愛好和經濟實力來確定。

大理石好但造價高,平常打理也費時費力;仿大理石瓷磚就便宜多啦,既有大理石的效果又可以省好多錢,平時打理也簡單,何樂而不為呢?如果你經濟不是太寬裕建議你用瓷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用天然大理石;視覺效果高階大氣上檔次;

你可以在:weibo

搜尋:stonequote

裡面有很多天然大理石裝修案例,希望對你有幫助。

房屋裝修 如何選擇瓷磚

15樓:好好住

裝修材料有很多種,其中瓷磚是非常重要的裝修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種材料,幾乎是每個空間都用的到。瓷磚特性也是比較突出,各種顏色各種質地的都有。業主在挑選瓷磚的時候都是眼花繚亂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瓷磚的選擇是要根據裝修風格主題與各個功能性相結合的,下面來看看哪些瓷磚適合哪些空間吧。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江水平裝修諾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易書科技

1、看胚體辨優劣。

瓷磚胚體顏色越深、顆粒度越大,瓷磚的質量越差。相反胚體顆粒細膩,顏色較淺說明用到的燒製原料較好,質量自然也較高。

2、測試瓷磚水平度。

隨意拿同型號的四塊瓷磚平鋪在平整地面上,如果四塊瓷磚之間有凹凸不平的情況,證明這款瓷磚為劣質產品,購買前需謹慎。

3、對比瓷磚防滲效果。

用水滴在瓷磚背面,看積水的擴散情況。積水沒有迅速擴散,說明瓷磚的防滲效果好,密度高,質量更優。

4、用手敲擊瓷磚測質量。

若敲擊瓷磚的聲音越是清脆說明瓷磚質量越好。

5、刮一刮瓷磚測試耐磨度。

挑選瓷磚時可以適當拿鑰匙等金屬小物件在瓷磚釉面進行適當刮一刮,如果沒刮花證明是質量較好的瓷磚。

6、灼燒磚面測試釉面質量。

可以用菸頭灼燒瓷磚釉面,可以測試瓷磚的耐高溫程度。灼燒後擦拭瓷磚表現的香菸焦油,如果能夠輕鬆擦掉說明瓷磚質量優。

17樓:

目前市面上比較常用的瓷磚主要有兩種:

玻化磚是拋光磚的一種,拋光磚是經過機械研磨、拋光,表面呈鏡面光澤的瓷磚,玻化磚是強化了的拋光磚,是全瓷磚,其表面非常光潔,不象普通拋光磚需要經過拋光。玻化磚的耐磨效能比較好,可以任意再加工,切割、打磨倒角等,但其最大的缺點就是任意滲髒,一些茶水或者醬油很容易就會滲入進去而且無法復原,現在很多廠家針對此問題對玻化磚的表面做了抗汙處理,但總的來說玻化磚的抗汙效能還是比釉面磚差。

釉面磚就是咱們傳統意義理解的瓷磚,就是表面加釉燒製而成的瓷磚。由於釉質面的強度問題,所以釉面磚分為牆磚和地磚,一般地用的釉面磚,表面強度會大很多,但現在很多仿古釉面磚由於加工工藝不同,其強度和表面硬度都非常強,可作為牆面和地面兩用。相對於玻化磚,釉面磚最大的優點是防滲,不怕髒,大部分的仿古釉面磚的防滑度都非常好,而且釉面磚表面還可以燒製各種花紋圖案,風格比較多樣。

很多人會說釉面磚不耐磨,其實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雖然釉面磚的耐磨性比玻化磚稍差,但合格的產品其耐磨度絕對能滿足家庭使用的需要。

除了以上所說,在地面有水的情況下,玻化磚的防滑效能也比釉面磚差,而且一般玻化磚比釉面磚會貴很多。

18樓:知道懷仁

下面介紹一下磚的選擇:

瓷磚的選擇,除了顏色依你喜歡的外,其他的必須用科學態度去決擇。

首先從包裝箱內拿出任意四塊瓷磚,放在平坦的地面。然後對比一下,四塊磚是否平坦一致?看看瓷磚對角與對角的地方是否嵌接?

再就是用手掌敲擊瓷磚表面,聽聲音:好的瓷磚聲音比較低沉;而不好的瓷磚聲音明亮,並有明顯迴響。當然,從聲音上來評好壞是相對的。

但第一種比較卻不可輕視。國產與進口的最大分別主要就在瓷磚製品的規格一致性上。

都是知道懷仁提供 請勿抄襲。

19樓:龍騰

自己還是不太專業,如果你找裝飾公司設計了,不妨請他們公司的設計師幫你一塊看一下,第一,能保證整體設計的風格統。

一、協調;第二,他們對主材的選擇上是比較專業的;第三,看好品牌,他們沒準還能幫忙砍砍價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釉面,還有聽下聲音!

21樓:匿名使用者

1、敲擊 聽聲音。

2、拼接看縫隙,3、滴水 看吸水率,4、捲尺測量對角線。

22樓:汲梓瑩

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 選擇適合自己的瓷磚。

23樓:豇豆的裝修日記

不同空間用不同的瓷磚,鋪貼方式也不盡相同!

裝修客廳,是用大理石好還是瓷磚好?

24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關於家庭裝修客廳使用大理石還是地磚這兩個都有他們自己的優點,一般大理石他是特別的美觀大方而且耐用,但是在抗汙性這一方面不是特別好它是需要定期保養的。而客廳使用地磚的話,在質地方面是比較堅實的,而且便於清理還有著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的優點。而且打理起來也是比較方便的使用是拖把擦就可以了。

25樓:龐霓瞿運恆

我個人建議,地磚比較好!大理石固然是比地磚好!但是大理石有輻射!所以地磚比較健康!

26樓:家居潮流風向標

金尊玉大理石瓷磚真心不錯,我家用的就是這個,跟大理石幾乎一摸一樣,而且比大理石更實用。至於**,比一般的瓷磚要貴,比大理石便宜,但是檔次是一般瓷磚不能比的,比得上大理石的檔次了,看你預算怎麼樣了。

27樓:網友

法恩莎有專門的仿大理石的磚哦,我以前去他們展廳買磚的時候看過,推薦你用一樣,希望能幫熬你。

28樓:yan郭軍文

用大理石的**昂貴,我覺得瓷磚就比較好,法恩莎出了幾款新品不妨去看看,**不貴,很像大理石的。

29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大理石比較大氣,陶瓷比較精緻,主要看你喜歡那種風格了,都是要搭配家具空間大小來看效果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恩莎瓷磚店裡 他們會幫你設計的 我朋友的家裡就是他們幫忙設計和挑選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喜好,不過我覺得法恩莎的磁磚不錯,不記得是什麼型號了,又有大理石的奢華,又有瓷磚的精緻。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ω半(^ω大(^ω理(^ω石,一(^ω半(^ω瓷(^ω磚,我(^ω家(^ω的(^ω客(^ω廳(^ω就(^ω是(^ω地(^ω板(^ω是(^ω法(^ω恩(^ω莎(^ω的(^ω大(^ω理(^ω石,牆(^ω磚(^ω也(^ω是(^ω他(^ω們(^ω的(^ω瓷(^ω磚。這(^ω樣(^ω看(^ω上(^ω去(^ω就(^ω有(^ω一(^ω種(^ω混(^ω搭(^ω的(^ω風(^ω格。還(^ω真(^ω的(^ω是(^ω不(^ω錯(^ω的。

dertyrffgghhfdeeddffggghh

33樓:七手八了

大理石的奢華,瓷磚的精緻,看你喜歡羅。

34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好,耐用,環保,好打理。 而且便宜,便宜的大理石沒法用的。

裝修瓷磚如何選擇,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在家裝過程中,人們往往為選擇什麼樣的建材而傷腦筋,這裡我要a家家居網給你介紹介紹幾種挑選陶瓷磚的方法,以供參考。釉面釉面應平滑 細膩,用手摸無顆粒 光澤面應晶瑩亮澤,無光面則應柔和 舒適。色差將幾塊陶瓷磚拼放在一起,在光線下仔細察看,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 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產品之...

房子裝修,瓷磚應該怎麼選,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挑選瓷磚,有一套具體方法 一看 二聽 三掂 四滴水 五尺量 因為外觀 平整度 規格精度 硬度 密度 吸水率等等這些素質依舊是判斷瓷磚好壞的主要因素。但這套方法實在是沒幾個人會這麼去實踐。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也沒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但一定要搞清楚 拋光磚 拋釉磚和微晶石 之間的具體區別。比耐磨 拋光磚...

房屋裝修客廳用木地板還是地磚好,房屋裝修時選擇木地板好還是地磚好

1全部1 首先,從 上來說,其實現在木地板跟瓷磚的 相差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大了,甚至基本相當,這當然也主要是因為強化復合木地板的出現,以前很多木地板主要是實木地板 非常貴,而瓷磚則因為便宜等原因開始普遍受到歡迎,但現在,強化復合木地板的出現大大降低了木地板的 因此,人們又開始重新考慮在客廳採用木地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