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風水禁忌臥室牆上貼瓷磚嗎,裝修臥室牆面可以貼瓷磚嗎

2021-03-04 07:08:17 字數 5439 閱讀 8290

1樓:烏龜趕場

這樣從風水角度是不好的,瓷磚只能貼在衛生間,廚房的,

2樓:echo烏卡卡

臥室是溫馨休息的地方,適宜軟裝,比如顏色和質地柔和溫馨的桌布,不適合在牆上貼瓷磚,因為瓷磚的屬性寒涼,陰氣較重,久居不利於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想到在臥室牆上貼瓷磚,太牛了

裝修臥室牆面可以貼瓷磚嗎

4樓:維意定製家具

臥室的牆上不建議您貼磚 哪怕您客廳的牆上貼磚都是能理解的 臥室講究溫馨 貼磚給人的感覺太冷 同時春天返潮的時候 瓷磚上會產生大量的水珠 會讓您的家具受潮!人在這環境生活久了會產生煩悶,對身心健康很不利,一般來說客廳還是貼點牆紙為好,溫馨大方,給人心情暢快而且瓷磚亮度又高,全瓷磚切割上牆也不安全。

5樓:南寧樂飾吧建材

一般不貼瓷磚,回南天瓷磚容易流淚,屋子裡很潮濕。刷乳膠漆,貼牆紙,做矽藻泥或者液體桌布

臥室裝修風水12大禁忌都有哪些

6樓:搜狐焦點

1、臥房形狀適合方正,不適宜斜邊或是多角形狀。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容易造成壓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負擔,長期下來容易羅患疾病及發生意外。

2、臥房白天應明亮、晚間應昏暗

臥房應設有窗戶,除了空氣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採光,使 人精神暢快,而晚間窗戶應備有窗簾,擋住戶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

3、浴廁不宜改成臥房

現代大樓管線整體施工,所以整棟大樓浴廁都設在同一地方 如果將浴廁改為臥房,勢必造成睡在樓上和樓下兩層的浴廁當中,而浴廁本為潮濕、不潔之所,夾在當中必然對環境衛生有所影響,另外當樓上馬桶、水管一開動也絕對會影響到您的安寧,所以對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傷害。

4、房門不可對大門

臥房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密,而大門為家人、朋友 進出必經的地方,所以房門對大門不符合臥房安靜的條件。大門直衝房門容易影響健康和財運。

5、房門不可正對衛生間

衛生間是供人排洩的地方,容易產生穢氣和濕氣,所以正對 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對人的生體健康有害。

6、房門不可正對廚房或和廚房相鄰 ,廚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並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廚房是生火之處,甚為燥熱所以也不宜與臥房相鄰,尤其是睡床緊貼爐灶的牆。

7、房門不可對鏡子

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兇 煞。但是鏡子對著房門會將凶煞沖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8、鏡子與落地門窗不宜對床

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對床。 尤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

9、睡床或床頭不宜對正房門

睡覺時最講求安全、安靜和穩定,房門是進出房間必經之所 ,因此房門不可對正睡床或床頭。否則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並且有損健康。

10、床頭不可緊貼視窗

窗戶為理氣進出之所,所以床頭貼近視窗容易犯沖。在睡床 上的人因看不見頭上的視窗,容易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緊張,影響健康。

11、床頭不可在橫樑下

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体的感 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影響健康、事業。

12、床頭忌諱不靠牆壁

人平躺時不容易看見頭頂上,所以床頭宜靠牆、避免露空, 而減少安全感。否則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影響健康、事業。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浴廁不宜改成臥房:現代大樓管線整體施工,所以整棟大樓浴廁都設在同一地方。如果將浴廁改為臥房,勢必造成睡在樓上和樓下兩層的浴廁當中,夾在當中必然對環境衛生有所影響,對於業主的睡眠也存在一定的影響。

2、臥房形狀不宜斜邊凸角:臥房形狀適合方正,不適宜斜邊或是多角形狀。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容易造成壓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負擔,長期下來容易患疾病。

3、臥房光線:臥房白天應明亮、晚間應昏暗,臥房應設有窗戶,除了空氣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採光,使人精神暢快,而晚間窗戶應備有窗簾,擋住戶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

4、臥房色彩:色彩宜「明廳暗房」為首選,臥室顏色風水講究色彩協調,不能在臥室之內充斥多餘3中顏色,房間色彩宜選擇暖色調為主。方能在臥室顏色風水中達到五行相生之吉。

3、臥室房門:

1)不可對廚房或和廚房相鄰:廚房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並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廚房燥熱,不宜與臥房相鄰。

2)不可對廁所:廁所是供人排洩的地方,容易產生穢氣和濕氣,所以正對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對人的生體健康有害。

3)不可對大門:臥房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密,而大門為家人、朋友進出必經的地方,所以房門對大門不符合臥房安靜的條件。大門直衝房門容易影響健康和財運。

4)不可對鏡子: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凶煞。但是鏡子對著房門會將凶煞沖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4、鏡子的選擇:不能放置兩面鏡子,因鏡子有反光之用,兩面鏡子會使得主臥室內光線太亮,風水之氣易洩露,導致家中陽氣不足,陰多孤虛之氣,造成夫妻感情不和、易爭執。

5、鏡子與落地門窗不宜對床: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不可對床。尤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

6、擺飾選擇:臥室內不應擺放兇猛掛畫,動植物標本,如獅子、禿鷹等。不能擺放尖銳的刀具或者盆栽,如劍、仙人球這類。因萬物都有其形,五行之中其形生其意,故暗喻不諧之兆。

7、睡床或床頭不宜對正房門:睡覺時最講求安全、安靜和穩定,房門是進出房間必經之所,因此房門不可對正睡床或床頭。否則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並且有損健康。

8、床頭不可緊貼視窗:窗戶為理氣進出之所,所以床頭貼近視窗容易犯沖。在睡床上的人因看不見頭上的視窗,容易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緊張,影響健康。

9、床頭不可在橫樑下: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体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影響健康、事業。

10、床頭忌諱不靠牆壁:人平躺時不容易看見頭頂上,所以床頭宜靠牆、避免露空,而減少安全感。否則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影響健康、事業。

11、衣櫃的大小:衣櫃的大小不能超過臥室牆面的四分之三,否則將有藏汙納垢之邪氣,沖淡家庭的財運。

12、臥房不宜擺過多的植物:過多的花草植物容易聚集陰氣,並且植物於晚間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容易影響人的生體健康。

請問住的臥室牆上貼的瓷磚好嗎?會對身體不好嗎?有什麼風水忌諱嗎?

8樓:佰瑞納

壞處到沒有。風水不懂。但是臥室現在的風格都少有貼磚的。

客廳臥室牆面貼瓷磚可以麼, 5

9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客廳牆面可以貼磚。

常見的有瓷磚背景牆,或是其他區域性裝飾,尤其是電視背景牆,現在的瓷磚品質品種豐富多樣,微晶石、整體紋理瓷磚,3d瓷磚等等,做成背景牆會使室內視覺和氣場高大上。自己喜歡這種風格或家裡經常宴會客人可考慮這樣裝修。

臥室牆面不宜貼瓷磚。

臥室空間相對小,同時也是衣服穿的少待的時間最多的空間,宜暖色調裝修。相對應的,大面積鋪瓷磚,會使人感覺寒意頗多。即使採用暖色調的,反光較弱的仿古磚,也不免讓人感覺寒意逼身,因為身體靠到瓷磚,還是感覺明顯冰冷。

對體弱年老或小孩就更不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

不過有很多缺點呀

1.費用很大呀,沙子水泥瓷磚,人工。

2.你的面積也相應減少了呀。

3.工人手藝不好話,瓷磚很容易脫落的。

4.吸熱,顯著屋子冷。

你不認為幾年刷一次牆,換換顏色更好麼。或者幾年一換液體桌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從風水角度是不好的,瓷磚只能貼在衛生間,廚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或者公共場所才會這麼搞吧!

13樓:秦羽

我建議是貼桌布 髒了可以直接用濕的抹布擦

房子裝修臥室全貼瓷磚會對身體不好嗎?聽說會有輻射,是真的嗎?

14樓:搜狐焦點

瓷磚沒事,瓷磚是燒製的,理石才有輻射,理石的顏色越淺輻射越低。一般裝修用理石輻射都低於手機輻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瓷磚在製作過程中所加的原料是帶輻射的

在瓷磚製作工藝中,為增加其表面光潔度,便於清洗去汙,並避免侵蝕,廠家在表面塗了一層「釉料」,這是一種陶瓷色料,其中加入了鋯英砂作為乳濁劑,而鋯英砂中天然放射性核素的含量一般較高。我國建築陶瓷行業使用的大都是國產鋯英砂,其放射性比活度超過了我國現行標準《放射衛生防護基本標準》對「放射性物質」的定義值。

在發達國家,瓷磚一般僅用於廚房、衛生間、洗衣間的裝飾。但在我國,瓷磚普遍用於客廳、臥室,甚至辦公室的裝飾,人們接觸時間較長,更容易造成室內放射性物質的汙染,從而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專家建議,消費者購買瓷磚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到正規建材市場購買品牌產品;向經銷商索要產品放射性檢測報告,注意觀察檢測結果類別(a最好,b居中,c最差);為了防止室內放射性物質含量過高,最好在裝修完入住前,請專人進行放射性檢測;裝修時,合理搭配使用裝飾材料,最好不要在居室裡大面積使用瓷磚,減少室內輻射汙染。

16樓:展覽展示萬行

沒有那麼嚇人,瓷磚或石材的所謂輻射,是指氡產生的輻射;國家規範要求住宅瓷磚或石材超過200平公尺,需檢測氡,要求小於200bq每立方公尺,有**空調正常使用情況下室內門窗1小時關閉進行檢測,自然通風的房屋需關閉門窗24小時後進行檢測;正規廠家和知名品牌瓷磚廠家會在生產前遵循國家強制規範對原材料進行輻射檢測。只要在材料選用上把控,就沒有必要杞人憂天,安然享受快樂,坦然面對煩惱。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是全貼光線會很炫,臥室是用來休息的,如果想要刺激,可以裝幾面鏡子,***~不過,還是不建議了,那樣顯得太低俗

18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應該沒有吧,沒有輻射源,反射到是會很刺眼的。哈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樣到了回潮天,整個牆面都是水,我是搞家具設計的,用瓷片不理想也不安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不知道,春天回潮是肯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創銳小助手

瓷磚輻射是指瓷磚含有放射性物質的現象,其中釉面磚的放射性更專為明顯。釉面屬瓷磚是在瓷磚基底上施以一層釉料,瓷磚表面色彩多樣,圖案和花紋豐富。釉面瓷磚原料大多來自含鉀礦物,如長石、雲母等,這些礦物中都含有一定的鈾、氡等放射性物質。

其在經粉碎、燒結等物理化學過程後仍有放射性。並且為了使瓷磚表面光潔,原材料中往往加入放射性較高的鋯英砂,這也使部分瓷磚具有較高放射性。

瓷磚輻射很低,幾乎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瓷磚對人體的輻射影響還不及用手機通話一分鐘所產生的輻射影響大。比較來講,消費者在選購時更應該留意瓷磚的光澤度、平坦度等質量問題。

臥室裝燈的風水要注意什麼,臥室燈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一 臥室燈具風水 光源色彩 不要小看了燈具色彩,好的色彩光源會把臥室裝飾的更加的溫馨浪漫,最好以暖色調為主,一般常見的有黃色光源和白色光源,再配上適當的冷色調,臥室將更適合人們居住。二 臥室燈具風水 協調的款式 在選擇臥室燈具款式上,應該全方位的考慮家居的設計風格,不難想當然而為之。因為好的款式會給...

臥室裝修風水12大禁忌都有哪些,風水理論中,臥室裝修有哪些禁忌?

風水,就是一門另類的知識,信與不信全由您自己來決定。既然是知識,那麼就有它一定的科學性,所以在家居或者裝修過程中不妨借鑑一下。一 衛浴間裝修風水12大禁忌 1 廁所不可直衝大門。2 不可在大門旁。3 不可在房子中間。4 不可衝床鋪。5 廁所門不可對廚房門。6 廁所不可以在神位樓上的房間。7 不可在神...

臥室裝修風水禁忌你注意到了嗎,裝修需謹慎

臥室風水禁忌一 臥室形狀不宜斜邊凸角 臥室形狀適合方正,不適宜斜邊或是多角形狀。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容易造成壓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負擔,長期下來容易患疾病及發生意外。化解方法 對於斜邊凸角問題,那就要補齊不足,可在凸角的位置掛鏡子,但要注意不要形成新的煞氣,如果空間夠大,可以利用屏風做隔斷...